南非,意外的非洲

ECHO (厦门) LV.3
2016-10-04 00:01 173/3

高考结束 ,想远行的我和小伙伴找了很久的目的地,澳洲,中东南欧巴西,做了蛮多功课,但由于小伙伴没有成年,很多地方的签证没法办,我们就很方的找旅行社问了,推荐比较好办签证的地方...(这个时候暑假都过了一半了) 😨 然后很快选定了土耳其,过了两天,土耳其机场就发生爆炸了....😭,很尴尬的...我们就考虑了南非,一个完全不了解的地方...以前因为喜欢三毛,看了很多关于非洲的书,漫画还有电影,对非洲蛮有感觉的 ,就决定了,南非!

这次旅行是我和我的同学两人去的,跟团(妈妈很担心非洲的治安),提前两周办的签证,没怎么操心,因为南半球反季,所有衣服拿的多(正好避避暑,成都太热了👿).......到香港转机,呆了六个小时,就在机场买买买哈哈

做的国泰航空,还不错13个小时,颈椎腰椎尾椎都要废了....也没睡着💤唉😔

约翰内斯堡是早上,很累,想睡觉,又有时差,但有很激动,整个人有点恍惚....出机场很冷,天空很漂亮,周围都是各种黑人,总之....很恍惚....

路上全是荒漠草原,很震撼,很美,看的挪不开眼睛,我也不是一个很爱拍照的人,我希望可以一直用眼睛来记录,用心实实在在的感受这种惊喜与震撼

加油站的小超市很漂亮干净,东西不贵,比国内略便宜

经过贫民窟,很荒凉,铁皮屋比人还要矮,导游说南非最闪亮的就是钻石和贫民窟,贫富差距太大,类似于巴西

有个个子很高的年轻黑人拿了一袋橘子在路上卖,但没有车停下

这边就是景点了 太阳城和动物园,比较野性的荒漠草原,不过没有想象中的感觉...可能我喜欢的非洲更接近东非的那样原始,疯狂吧...

入住茅草屋酒店,很棒啊,特别喜欢😍,很有味道,是南非比较出名的乡村酒店,不可错过!

第二天出发去行政首都(已经记不清名字了)....街景很有趣,形形色色的人和建筑,遇到过向我们竖中指的,也有和我们挥手的.....

市政厅广场,曼德拉雕像,也有很多黑人小朋友来冬游....来接受民族国家的教育

小朋友们觉得我们的头发很soft and beautiful,好奇都是相互的

吃饭是超开心的事呢....

10年世界杯的主球场...

约翰内斯堡的两天结束,嘴唇已干出血...一定要做好防晒和保湿啊😱

飞往著名的开普敦

在飞机上遇到一个很帅的白人,让我帮忙拍照,和我讲了很多开普敦的知识,超可爱😄(学英语还是有用的)

开普敦就完全变了一个世界了,不再是热带草原,而是地中海气候了,云雾缭绕,湿润,植被茂盛,类似于新西兰的景色,白人也很多了,没有了非洲的影子

信号山,很多年前专门为过往船只发送信号的地方,但这里信号不太好

开普敦市区,怀抱大西洋哟

彩色的有色人小屋,导游说这边小偷特多

然后就是这次旅行中最爱的一个地方了.....赫曼纽斯小镇,观鲸鱼🐳的地方,真的非常美,非常宁静,只想远远的望着海和浪,有很多温馨的小店,有慈祥的老奶奶,有爱的黑人服务员,很棒的海鲜大餐.......在这里感觉世界都停下来了只有自己...

海豹岛 萌萌哒

海上的大雨

很美很美

灵活的胖子 岩鼠哈哈

最后一天的好望角 ,感受厄加勒斯的风

我的嘴已经干的不行了😖

企鹅小镇,完全野生的企鹅🐧,路边都标识着小心企鹅👄...也是一个非常小非常干净的小镇,全是海景花园小别墅,建筑和自然融化,很美很美.开普敦的房价也不贵,真的很宜居

最后,开普敦的地标,桌山,上帝的餐桌,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俯瞰开普敦,依山面海,怡人的城市

在桌山上,团里的老爷爷说我们照张像吧,在这么远的地方,我们是一个家庭老爷爷七十多岁,迪拜埃及美国,到处不停的走,我真心感动,敬佩,对生活和世界永远充满激情和向往,!大家都很开心,导游说一年都不会有几次这么好的天气..感恩

最后一晚的夕阳,格外的美,久久的凝视,埃及雁和海鸥,沙滩上跑步的人 和这座即将离去城市

第二天就开始了三十多个小时的转机,和飞行,累到吐血,回到成都赶紧整点火锅吃。我拍的照片都是极其不专业的,也不是很走心,很多美景需要亲身体验,这次南非行给我感觉很不错,值得一去,很不同的世界,游客也不多,大部分时间我觉得是自由的,舒服的,平静的,惊喜的。世界很大,慢慢走,用心走,才能看见,感受旅行的美,在路上的时候好好珍惜,也许这辈子都不会再来了呢。感谢这次旅行遇到的人,和他们的故事

PS.这次旅行一共八天,三天在飞机上,我一个人花了大约一万三,没有买什么东西,个人觉得不买钻石的话 ,就买一点工艺品吧,(也都是中国制造)其他也没什么特别值得带的。钻石真的还是好贵的,稍大一点的就几十万了(两三克拉)。跟团比较放心,安全也有保障,自由行的话不太适合南非(导游说),因为治安问题还是蛮大,南非华人也不多。时差反正我是没倒过来,每天下午七点多就睡了......南非的肯德基很便宜...至少国内五折。南非币和人名币汇率大概2:1吧,去之前换点美金,一般可以用,过去在换点兰特就好,刷卡当然是最方便的啦...会点英语就可以了,基本都能懂就这样.....

本篇游记共含2016个文字,1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5 10:25

引用 zhaojie 发表于 2016-10-05 10:25:20 的回复:

回复zhaojie:谢谢

2016-10-05 10:3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