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游(二):台中~安逸而悠扬的城市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0-04 00:07 513/8

这次去了台中,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她,而我明明是国庆节时去的,人却没想象中的多,感觉我们给这座安静的城市泛起了波澜,不过很庆幸去了。

行程

第一天一大早,从新竹火车站搭区间车到台中火车站,顺便看到这座有名的火车站,很好看,(图是从网上拿的,因为当时没有拍照,)

大家想去20号仓库的可以从正对火车站的左边隧道去

第一站:宫原眼科(从火车站出来一直直走就到拉,就在转角处)

我进去看了下,现在已变成一个买伴手礼的地方,东西略贵,哈哈,所以我就进去盖个章就出来拉

然后就在旁边去吃了冰淇淋,挺好吃的,而且有很多中不同口味的可以选

第二站:台中文创园区(哈哈,“台”字被前几天的台风吹成这样了)

里面有很多展览看,我一个个的都看了,有些展览非常有趣,新颖,有兴趣的童鞋们可以去看看哦,展览都挺有趣的,可以提前去官网看有没有自己感兴趣的展览哦~

恰好有台北故宫的展览,有个4D真人体验,很好玩!不过现在应该没有了吧

第三站:国立台湾美术馆(离草悟道很近,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一下,我去的时候受台风影响在重建)

逛了足足4个小时!里面非常的大,很多不同的艺术展览看,有飞马行空的设计想象,和一些震撼人心的画作与一个个不明所以的摄影作品。

后来在美术馆负一楼的春水堂叫了珍珠奶茶喝,很不错哦~

第一天最后一站:逢甲夜市,台湾最大的夜市,(吃了碳烧鸡排,木瓜牛奶,大肠包小肠,胡椒饼,各种卤味,还有超好吃的冰!)还有衣服也很便宜哦

我能活着回来真是太幸运了,和小伙伴吃了超级多的小吃,吃得都忘记拍照了,我错了。

然后吃到最后的甜品时才记得拍照

然后就吃得饱饱的回民宿睡了~

------------这是一条分割线----------

第二天

第一站:东海大学,被称为台湾最美大学~

看到偏日式的建筑物,很有感觉

从正门走一段路就到了由贝律铭大师设计的陆思义教堂,很可惜不给进去,只能在外围看

完全没P过,就是这么美的

然后来到了很多人推荐的东海大学的冰棒,真的很好吃,不甜不腻,淡淡的奶味,让人回味无穷

第二站:高美湿地
(其实你可以1或2点到的话,可以去一下高美湿地附近的梧栖渔港,有海鲜吃和海景看!因为高美湿地那边比较偏远,要花2个多小时,所以我下午4点才到的,就没去梧栖渔港那边)

一排的风车,伴着海风缓缓慢慢的转动

路上有一个天宫😁

大家可以看的照片里有一个栈道,沿着长长的道路可以到高美湿地深处

肚子饿的话可以在附近吃东西,我就买了一个热狗吃了~

去的时候是周末,很多台湾人也来这里玩的,加上国庆,所以人还是挺多的。

在走去高美湿地深处的路上看见一个很cool的🐶

走的时候两旁的景色(未落日时的高美湿地也很美)

哈哈,这次去的时候是穿拖鞋,感谢这个机智的决定,不然就不好下湿地拉~

贝壳~

可以捉螃蟹,我和小伙伴一直在找小螃蟹,走的时候小心翼翼,唯恐不小心踩到小螃蟹们

这时候已经开始落日了

这时候的高美才毫不掩饰她的美

不经意抬头看到飞机飞过,留下一串小尾巴

最后待到7点半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走之前去吃了盆栽冰淇淋

友情提醒:高美湿地真的很偏远,而且到高美的车次很少,很多人都会选择拼车往返的,大家可以叫uber或其他类似的APP的,在那里叫计程车大多很坑的

-------------------又一个分割线--------------

第三天

第一站:彩虹眷村

真的很震撼,一个老兵在87岁的高龄做出如此多彩缤纷的作品,而且想象力很丰富,各种不同的人物与动物。

在彩虹眷村附近的一个计程车吸引我的注意力,画了龙珠,很有趣

第二站,国家自然博物馆
(说实话,不太推荐大家去,但如果是一家大小去的话可以去一下 ,给我感觉更像科普馆,而且要钱)

不过博物馆附近的陆官饭馆(好像叫这个吧)很好吃!当时只是肚子饿就随便去的,没想到给了这么大的惊喜。不过看起来这店好像很有名气,我是下午3点去的也有不小人

花费

民宿:250
交通:70(我是从新竹火车站到台中的,来回共是50,然后这里给台中的公车点个赞,在10公里以内是免费的!省了好多啊)
吃和其他一些杂费:总共200多吧
所以我这次应该是总花了550多吧
不过各位小伙伴不好借鉴我的交通费,毕竟我是指新竹台中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想吃

2016-10-04 10:41

2016-10-04 11: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我們的國慶日是十月十號,不是十月一號,十月一日對我們來說只是普通的星期六而已,所以你去的時候看到的只是一般的假日出遊人潮而已

2016-10-04 13:2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4 16:25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10-04 13:20:46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我说的是“加上国庆”是指我们那边的....

2016-10-04 16:42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10-04 16:25:3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bonnybear:已经比上一篇多了,我在努力中

2016-10-04 16:4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0:02

引用 chillyyue 发表于 2016-10-10 10:02:24 的回复:

回复chillyyue:謝謝你的建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