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妈在泰国---曼谷普吉岛皮皮岛6天(详细攻略)

qiezi LV.5
2016-10-04 00:13 641/4
  • 出发时间/2016-07-26

早几年跟着朋友一起混过户外圈,当然属于菜鸟中的菜鸟。仅限于海岸线徒步,露营看日出什么的休闲路线。14年好朋友辞职,华丽丽的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沿着尼泊尔环线EBC走了大半个月。让我心动了半天,满心策划着自己首次出国游的行程。第一站还是毫无争议的定在了泰国。加上之前和爸妈看旅游卫视,有期节目专门介绍泰国的。看着繁忙的水上市场商贩们售卖各种没见过的小吃,各色水果。花花绿绿的小商品;看着介绍考山路上的美食,汤粉配炸面条,冬阴功,咖喱蟹,路边各种鲜榨果汁。那是一种怎样的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啊,每次看到都充满期待,然后迫不及待。回归到现实,又变成了死循环。
“亲,咱们去泰国玩吧”
“好啊,你请假走起啊”
“我前半年比较忙,后半年有考试,等明年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去泰国这样的事情居然也搁浅了几年。
   今年老爸老妈游玩行程还没定(每年由我和老姐出资,让爸妈出去玩一次),我问他们想去哪里,他们也没想好。然后我就那么自然,那么顺口来了句。去泰国好了。但是看到周围的朋友跟团去泰国的,都变成了看人妖骑大象看鳄鱼表演,乳胶枕购物体验的让人无语的路线和套路。实在不忍让他们也体验那样的旅游。然后我说我带你们去吧,我也一直很想去泰国。然后在5月初的周末,默默的就订了机票加酒店的套餐行程。被搁浅这么久的泰国之行,居然就这样毫无征兆和仪式感的启动了。
   行程安排:
D1:深圳曼谷12:0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住酒店
D2:安帕瓦水上市场-----大皇宫----考山路
D3:曼谷普吉岛---芭东海
D4:皇帝岛一日游
D5:皮皮岛住宿一晚
D6:皮皮岛返回普吉岛--飞香港---返回

D1:深圳曼谷12:0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住酒店
飞机订的深航直飞,一路吃吃喝喝小毯子一裹的状态让我回来的时候无比怀念,回来坐的亚航,你们懂的....飞机上开始填写泰国出入境卡片,写了4份,8张。在看看旁边的老公,睡的和死猪一样。苦命的我啊~飞机缓缓降落,心情也开始屁颠起来。哇塞~出国了出国了~这下面就是人家别人家的土地了。我的护照再不是小白本了。老爸看着我发神经,平静的说,有啥好激动的。
  下飞机,跟着人群一直走,会路过落地签,看到排了近百米的人群,默默庆幸之前就办好了签证。在机场海关那里办入境手续。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是中午12点,所以没有预定接机。准备直接打车去酒店。司机标准的泰国人长相,全程面无表情,也没有感受到微笑国度人民热情洋溢的笑容,我看着始终有种黑帮老大的感觉。我给他看了酒店地址,他就看了一眼,然后就说好。放完行李,我一个顺便就走到了司机车门前司机很不耐烦的冲我喊了句什么,我自己自言自语“习惯了,习惯了,嘿嘿”。然后黑帮老大还是面无表情,车一路狂飙,开的我爸都说有种坐赛车的感觉。我问他是否要走高速,司机也不理我。最后总算是到达了酒店,一路顺利。
tips:1.出入境卡片填写好,入境的时候,入境那张就收走了,出境的那张一定好保管好。另外,卡片可以涂改
      2.泰国机场出来打车的话,要先取号的。

取号机~~

开“赛车”的曼谷大哥大~~~~~~

D2: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大皇宫----考山路
  在某宝上预定的水上市场半日游,早上7点半在考山路警察局门口集合。打车前往。我们准时到的时候连个人影都没有,等了一会我着急联系当地客服,没过一会就有人开车来和我对接。然后陆续接了一组韩国家庭和4个马来西亚女孩就出发了。整个车程比较久,大约要两个小时。到了有地接做简单的引导。一个标准的泰国长相的大叔,可是却说着俄罗斯味的英语,全是卷舌音啊,自己说的可嗨了。我努力听着重点,大概的安排和集合时间。等等,说好的中文地陪呢?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选择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发现那里居然很难看到中国游客。沿河边走了走就到了坐船的地方,一个人150B,绕河一圈。因为游客太多,水面交通堵塞。整个河面比较窄,河面上卖东西的商家也比较少。上岸之后又沿着另一边走了走,集合时间基本就到了。少部分的人返程,大部分人去了美攻铁路市场。我查到些评价说很难看到火车等等,就没有去。我们还有四个美女老外返程。虽然往返车程比玩的时间长很多,而且丹嫩沙多的规模应该是比安帕瓦小很多,但是整个行程下来奇怪我们都不反感。也不会觉得不值得过来。返程还是停到考山路,看了看时间中午一点多快两点。赶紧想着去大皇宫,从考山路到大皇宫很近,步行导航十分钟左右。会穿过一个比较大的广场,然后跟着举着小旗子的旅行团导游们能顺利看到大门口。进去以后右手边有免费租衣服的地方,只有老妈的全部合格,我们三个的全部需要租。出来和门口的工作人员问了问大概游览时间和情况,他就一个劲给我们推荐中文导游,我们赶紧就走了。再往前走,就是卖票的地方,门票500B,包含三个地点的门票。进去大皇宫,除了看到非常特色的建筑,然后就是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而且基本都是中国人,我听到了各色方言,东北话,四川话,陕西话。看看国人为泰国旅游业做了多大的贡献。下午2,3点非常晒,我几乎没怎么转,老爸老妈倒是很有兴致,到处都是拿小旗的导游,我就让他们过去也听听讲的啥历史。老公也挺精神,一个劲的拍啊拍的。我就在里面找任何有阴凉的地方,配合着他们走。又热又晒实在是没啥兴趣,我坐着的时候,旁边一个团的导游讲的相当带劲,讲泰国历史什么的我也顺便听了点。然后说大皇宫里面有多少号亭子,让大家在几号几号亭子集合。然后这个成了我家的接头暗号,老爸他们转,我就说在几号亭子等他们,最后要走了,我的亭子之旅也完成差不多了,陆陆续续也待了好几个亭子,哈哈哈。
    大皇宫出来开始下雨,而且还是暴雨,我们在马路对面一个卖泰国那种裹纱裙的摊子上躲雨。老板支起一个很大的架子,后面又陆续来了几个躲雨的人。其中一个男孩,一来就和老板笑着说话聊天,我以为他们认识,后来才知道完全不认识,这算是在泰国这几天对微笑国度唯一的一次诠释了吧。男孩在隔壁摊子买了份炸肉,配了蘸酱,还有一包米饭。然后就直接用手拿出肉蘸酱吃了,时不时揪出一点米饭,对!没错!是揪出来。感觉米饭被活生生吃出了馒头的感觉。虽然看着十分不卫生,但是感觉他吃的好香啊~我一回头,老妈也在看那人吃肉。然后小声给我说了句,那人手真黑。哈哈哈哈。雨还很大,男孩走了我开始和老板聊天。看了看他卖的裙子,他用中文说,很便宜。我问多少钱,他说200B,因为知道别的地方卖120,所以开始和他讲价。老板英语不是很好,后面索性拿着计算机按。他说180,我说no,no,no.按了120.老板接着nonono,按了150,我仍然按120,老板按130.几个来回我妈看不过去了,对着老板说你便宜点啊,然后老妈直接按了个80.吓死我了,我都担心老板直接发飙不让我们躲雨了。没想到老板也笑了,按了个100直接装袋子了。还是老妈威武!!!我问他考山路有啥好吃的,他指了指刚才卖炸肉的摊子说,这种摊子不要吃。味道不好。让我闻了刚才男孩吃炸肉的蘸酱,他自己做着很嫌弃的表情还在鼻子边上扇风。原来不止我觉得泰国有些吃的不好吃,就连当地人也这样觉得。雨渐渐小了,步行至大名鼎鼎的考山路。找了刚才老板推荐的一家餐厅,点了冬阴功,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四个人总计960B.吃完饭逛了逛考山路,说实话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两边都是非常商业化的酒吧,路边沿街有各种小摊。看着也不是很卫生。老爸也说和他觉得的考山路不太一样。走了一圈就打车回酒店了。
   整体这一天,水上市场最为辛苦,但是给我们的印象居然都很不错!大皇宫逛的非常热,我已经感觉要烤化了,不懂那些文化看也是看个热闹。考山路给人的感觉却非常不好。感觉就是个酒吧一条街。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tips:1.大皇宫租衣服是免费的,但是需要押金,印象里好像一件衣服200B,需要准备好零钱,那边不找零的。没看清楚提示,还跑出去换钱,还要重新排队。
      2.去大皇宫建议还是早上去,下午真心非常热。
      3.关于骗子:攻略上说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骗子说皇宫不开门等等,骗游客到其他地方。这个我们到没有遇到。我倒是遇到了另外一件让人十分不舒服的事情。大皇宫门外面的广场上有喂鸽子的,我们当然都知道是需要费用的。走到旁边一个老妇人就拿着玉米粒塞我们手里,我们都没有理会。最后到老公了,她直接把一包塞进老公手里,老公刚想甩开,她马上又打开了一包,往老公身上撒。然后就不让走了,说要200B。简直是狮子大开口!我们在异国他乡,也想赶紧安安全全走人。我问她100B可不可以,结果!结果!后面就来了两个男的,居然用中文说,没钱就给100人民币!简直就是抢钱,后来我凑了120B的零钱,扔那老妇人手里走了!要是还有人要去,看到我写的经过,老远看到建议绕道!那简直就是一副要想过此路,留下过路钱的感觉!

早晨7点30的考山路

“堵船”了,交通堵塞的河道~~

椰子冰淇淋,没有那么甜,味道还是可以的。花生没有炒熟,败笔。

出来就是大暴雨,在摊子下面躲雨。

大皇宫门口很多卖这个的,一袋100b

D3:曼谷普吉岛---芭东海
  第三天飞机是晚上8点多飞普吉岛,之前做攻略,原计划是打算在离酒店不远的小码头坐船前往central word的。吃完饭,我们先去码头踩点。结果,看到所谓的船是挤成这样的。而且我们还拿着行李,老妈说,这样上船,我感觉箱子就要掉水里去了。直接打车去。central word门口就是一个比较大规模的美食一条街,刚好解决了午饭!看着奇怪的都不敢尝试了,最后转啊转啊,先买了一份看着最正常的面条!哇~是这几天吃的比较正常味道的了,没放什么香料。就是分量有点少,60b。每人一碗,还打包了两份。吃完逛完原本打算打车去机场,看看时间还早,就乘坐公共交通去。从central word导航步行十分钟的样子就到了siam天铁,坐到终点站Mo Chit。下来再坐A1直接到廊曼机场。到达普吉岛已经晚上10点多了,机场离芭东海滩附近酒店还需要一个小时车程。晚上的飞机,还是预定了接机。到达酒店办好手续已经快晚上12点了,收拾收拾就赶紧睡觉了。

************最炫酷的被称为水上公交的这种船,坐的人好多。人挤人上去啊~~而且岸边没有任何辅助设施,大家都是一脚跨上去。没有实地考察前打算是坐这个去central world 的,看完以后全体同志都觉得会一脚跨水里,果断放弃!!!

central world 门口的一条食街

泰国冰棍~~~

在曼谷吃到的最好吃的面~~吃完还打包了两份。

siam站,老公屁颠颠拍了一路,和我们的地铁站一样嘛~

去机场的大巴上,售票员用来撕票的小盒子,圆筒状的,看着好玩,但是感觉好不方便啊~

大巴车票

D4:皇帝岛一日游
在淘宝上订的皇帝岛一日游,早上司机来酒店接我们,驱车前往普吉岛码头,开始坐游艇驶往皇帝岛。刚开始还好,没过几分钟老爸开始晕船,然后越来越厉害。船上陆续有人晕船,有个中年男人,晕到呼吸都困难,大口的喘气,浑身冒冷汗。我看老爸也是大汗珠往下掉,着实让我很担心。导游人还是比较不错,拿来了泰国晕船药油给老爸擦上。那天据导游说,风浪不属于大的,应该有3.5米浪,可是船也颠簸的很厉害。很多时候真的有点像坐过山车。行程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总算是到皇帝岛了。导游开始安排人员第一次浮潜。我和老爸没去,坐在岸边等。海风吹着,也是不错的选择。等大家都浮潜完了,一行人被两辆拖拉机载着开往皇帝岛的另一边海滩,下午剩下的时间就是自由活动了。返程的时候再带大家进行一次浮潜,我也没参加,但是看导游下水拍的照片还是有很多鱼和海星的,但是没有珊瑚。具体值不值得体验,我就不做评论啦。
TIPS:1.皇帝岛距离普吉岛还是比较远的,交通工具也只有快艇和游艇。一般都是包船出海。配有中文导游,但是,一定要做好晕船的准备。真的比较痛苦。我们船上一对情侣,两个人都晕船,然后两次浮潜都没有参加,全程面色发白。

皇帝岛第二次浮潜的地点~~

就是这种游艇前往皇帝岛出海,放倒了多少英雄汉啊~~~~~晕船严重的话,真的要考虑去不去~

普吉岛大名鼎鼎的香蕉饼~~~~买饼的时候偶遇北京土著两枚,男生说,这就是我们的煎饼果子把里面的东西换成香蕉了~~哈哈哈~~味道不错,我挺爱吃,老爸老妈觉得一般,说香蕉没熟透,不甜。

D5:皮皮岛游,住宿一晚
  这段行程是泰国之旅最美好的回忆了。搞的我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一直想着还要再去一次。查了攻略,皮皮岛分南北两边。北边比较安静,南边比较热闹繁华。在普吉岛已经感受过各种喧闹的夜生活了,果断选择了北部安静的海岛游。订了皮皮岛假日度假酒店。路程比较遥远,要辗转几次才能到。但是整个过程还是十分顺利的。携程订的酒店,因为之前买机票停飞没通知,搞的我有心理阴影。又邮件联系了酒店确认。酒店十分负责,认真回复还告诉了我前往酒店的注意事项。
“We recommend you reserve the ferry ticket it via Andaman Wave Master Company which depart from Phuket Rassada Pier at 08.30am or 01.30pm. These 2 times of the ferry will drop you in front of our resort as the last stop (first stop at Main Pier of Phi Phi Island). Then our staff will pick up you and all your luggages from the ferry to our resort area by longtail boat.
If you reserve the ferry ticket with the other company; they will drop you at Tonsai Pier only and then you must pay extra cost for a longtail boat (approx. THB 1,000 – 1,500.-) to our resort.”写的还是非常清楚的.
然后需要在某宝预定去皮皮岛的船票。船票是包含从酒店到码头的接车的。到达码头后,马上会有酒店的工作人员和你确认信息,确认好后会贴标识在你身上和行李上。船第一次停靠是在皮皮岛南部,不要下船。等第二次停靠,就到皮皮岛北部了。然后酒店会派长尾船过来接客人。行李也不用管。办好入住手续后,行李会送到房间里。
   酒店环境很不错,私人海滩,更难得的是,海滩边有很多树遮阴,所以下午很热的时候,也完全可以享受沙滩活动。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说办理入住的时候提供的饮料很好喝。尝试了一下,真心非常不错。
tips:1.要是去皮皮岛北部的话,需要注意安排时间。每天只有两班船开往皮皮岛北部。上午8::3几下午1:30经停皮皮岛南部。
      2.开往皮皮岛的船是大型客船,因为之前皇帝岛的原因,我担心要是再是快艇就取消行程,结果是比较大的船,开的非常非常平稳。所以不用担心晕船的问题。
     3.关于吃---皮皮岛北部非常安静,在假日度假酒店附近有两家餐馆。对比了下价格和酒店差不多,所以我们全程都在酒店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4.酒店员工的英文都比较不错。传说中有个女孩子会说中文我没有找到。酒店2开头的都是海景房,我在携程上订的房间,没有2开头的,只能看到一部分海景。距离大堂比较远。建议大家直接去官网预定,会有折扣和更好的房型。

D6:返程
曼谷---香港----深圳

整个行程还是非常顺利,写游记的时候回忆了一下感觉和家人一起出游真的是非常温馨美好的事情。期待我们全家的下次出游。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05 11:25

2016-10-08 14:5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10:02

引用 三合会妖妖 发表于 2016-10-10 10:02:24 的回复:

回复三合会妖妖:女生一个人没问题的,包括酒店里中国人也挺多。路程中也都是公共交通,环境还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