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进夕出

无言堂主 (潍坊) LV.2
2016-10-04 00:14 106/4

从冰川走来

离开满洲里,离开这座遍布俄氏建筑的边陲小城。
沿着边防线一直走,不一会儿就到了呼赉诺尔猛犸象遗址。可博物馆却在国庆期间暂停营业。也许吧,也许是因为它不收门票,便没了开门迎接游客的兴致。
无奈,只好去猛犸象公园看看那几座雕塑。但那雕塑也只是任由人攀爬拍照,没有灵气,也没有史前巨兽的威严。
只有道边,几株灌木挂了冰,似乎在告诉我,这些巨大的生灵从冰川走来,又遗失在文明的长河里。

小确幸

还是那条国界线,我们一路向北。
隔着铁丝网,远远可以看见界河额尔古纳河。那两边的火红的白桦树静静守卫着额尔古纳河,额尔古纳河悄悄流淌过呼伦贝尔
选择了自由行,就不得不忍受旅途的劳累。
但当看见一行白条大雁飞过时,一切好像都可以忘记。只剩下生活中这些可以确定的小小幸福。
停车在空旷的路边,在这条几乎没有车辆的边界公路上,我们横坐一排,傻笑。

一个傍晚的守候

太阳,还是那轮太阳。
只是当你吹着西伯利亚的寒风,感受太阳的温度一丝一丝从你脚下的土地和你身体中抽离时,你会越发不舍她。
留着鼻涕,用僵硬的双手记录下夕阳。不舍得眨眼,只怕错过任何一刻的精彩。
只是一座小山,但那山后藏着的,竟是这样的礼物。
湿地与夕阳,一样,也不能少,只是需要,再多坚持一秒。

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终于见到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在饭店主人热情的招待中,我接过哈达,敬天地苍生,干三碗酒,终于吃上了烤全羊。
直接上手,幸福,对我来说不过如此。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4 10:36

引用 树梢的风xiao 发表于 2016-10-04 10:36:04 的回复:

回复树梢的风xiao:喝多了,有点累,没认真写

2016-10-04 12: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21:51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10-10 21:51:31 的回复:

回复arifeng:之后整理一下吧,这个不算攻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