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轻车熟路的济州岛 20160907-0914

• 出发时间/2016-09-07

一年多前第一次踏上济州岛,时间匆匆,似乎总觉得漏掉了什么,没能亲身体会的遗憾。这一次,赶着春秋航空的特价,待业青年决定重返济州岛,看看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

机票+住宿

是赶着春秋航空的特价出行的,所以机票十分便宜,官方app买的票。
扬州泰州机场-济州国际机场,往返价格 RMB1061含税。

住宿,分了三个地方,西归浦,成山,济州市。
2016/9/7-9/9: 西归浦靠近kal hotel的BnB(https://zh.airbnb.com/rooms/7888287),人均372两晚。
2016/9/9-9/10:成山脚下的小旅馆Sea Dragon Pension,booking.com订的,人均152一晚。
2016/9/10-9/14: 济州市内靠近济州大学的公寓 (https://zh.airbnb.com/rooms/10285067),人均843四晚。

Day 1. 从吃开始…

到达济州岛的时候,飘着小雨,天也灰蒙蒙的,没有丝毫情绪的波动,就这么呆呆地,上了机场开往Kal Hotel的大巴600路,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
入住的BNB给了一丝小小的安慰,简单却很整洁的小屋,舒适度很高。跟英文很不好的主人家沟通,我的三脚猫韩文还派上了一点用场…
收拾停顿之后,雨还在飘着,我们却不想呆在屋里,于是主人家就开车把我们捎到了西归浦的小市中心,在偶来市场门口把我们放下。
慢慢地走到市场的中心,错觉以为到了广藏市场,只是稍微小了那么一点,于是,一场舌尖的盛宴就开始了,总地说,就是哪家本地人排队的多,我们就去哪里凑热闹…

在拐角处看到这个济州老爷爷甜点,二话不说不说来了一份,拿在手里,却又不太舍得下口了…
嗯,刚出炉,热呼呼的,甜橙味儿!

这家烤黑猪肉,门口的队伍都拐弯了,必须尝一尝…

现烤的黑猪肉外焦里嫩,配上青椒红椒还有大量柴鱼片,在辛苦排队半天后捧着一盒在手心,幸福感蹭蹭往上升…

同样围着很多人的还有这家肉饼店…有各种味道,个人觉得,原味儿的总是最经典,也就是纯黑猪肉的~

甜酱辣椒好几种可以选择,这个肉饼真的是口感超级赞,外卖是酥脆的,像是裹了面包屑那种,里面的肉又十分鲜嫩,好吃,难以言表…

依旧跟着当地人的脚步,选择来这家血肠店,一位很和蔼的阿姨经营的,为了各种都尝尝,就点了这一份套餐,好吃,量足,很抱歉还剩下一些…

吃饱喝足雨也停了,心里别提多开心。匆匆跑去便利店,香蕉牛奶各种零食买了一堆,第一次尝这种好多地方推荐的蜂蜜黄油的薯片,是真的很好吃,连减肥都暂且放到一边去了…

两个爱走路的人一起出行,交通工具上就不用操心了,百度搜了一下,西归浦市中心离Kal Hotel也就三公里左右,果断腿儿着回…只是贪玩,回去已经很晚了,度娘又很能干地给我们导了一条阴森小路(后面白天走了一遍证实是正确的线路,并且距离最近,风景最美),小胆促使我们打了个taxi回去…

Day 2. 暴走偶来小路

很美的一觉睡醒来,在楼下的餐厅自己煎了鸡蛋,烤了面包,吃饱饱地,走到门口继续选择我们最爱的600路,坐着去看柱状节理…
时隔一年多再来这里了,依旧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创造力,这么规则的石柱,竟然形成于最柔软的水…
天气有点阴,没有阳光下的蓝色海面,着实可惜…

沿着那年的足迹,要去看天地渊瀑布了,这一次选择了步行。当你决定走路前往的时候呢,连太阳都会有跑出来支持你,于是,一路晒着,五六公里吧,上升路线很多,走的景区门口已经是累成狗…
果断买了一杯丑橘冰沙,再来一根烤肠,才把眩晕状态的两个宝宝拯救过来…

天地渊的三个瀑布,都不算壮观,用秀丽来形容可能更贴切一些,特别是水流下方的一滩蓝水,清澈见底,光看着,就能让人感觉凉爽!只是这三个瀑布座落在不同的地点,虽然相隔不远,可上上下下的山路台阶,还是有点让人头疼~

这座桥,问了名字,可是忘记了,颜色搭配很漂亮,桥身上都是各种姿态的飞天,感觉亲切~

过了桥出来就是很大一家途尚咖啡(TWOSOME),不来一杯冰美式,我是怎么也走不动道的了…出来以后的马路对面,就是微博上各种宣传可以看到BigBang全息影像的Play KPop,问了一下有没有我Double K欧巴的专辑,被告知这里只卖有名的男团女团周边,不开心…

门口就有600路,重新坐回到KALHotel,因为度娘说了,正房瀑布就在卡尔酒店旁边…下了车跟着导航,走着清爽怡人的偶来小路,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又为美景感叹不已。

偶来小路的标,在一个完全没有人的小瀑布跟前消失了,这一片人迹罕至的感觉,宝宝又有一些害怕了…
仔细寻觅之后才发现,原来小路跟这片竹林小道融合了,带着试试看的心情穿过泛着青草香的竹林,豁然开朗…

度娘果真是可信的,走到终点,正房瀑布的售票处,仔细看看周围,一拍脑袋,原来就是昨晚走到半路打车的地方,原来白天竟然这么繁华,游人如织,小商贩遍地~
正房果真是正房,气势上碾压天地渊,虽然比起我大天朝的很多瀑布来说并不算什么… 来这里的游客很多,当地人也不少,说是济州岛唯一一座直接入海的瀑布。其实想说,刚刚我们路上碰到的那个无名小瀑布,也是这样直接入海的,至少个头小了些,周围游客除了我俩还是我俩,简直是专属…

天空不蓝,可我们已经十分满足…在瀑布脚下坐着,感受水花溅到脸上的凉爽…

也许是走路上了瘾,更可能是偶来小路的景色太过诱人,我们又一路走到了西归浦市中心,跟着点评的地图找到了这家叫做忆起之家的海鲜锅店。这家店,其实去年就来过,只是不了解地形,自己都不敢相信是同一家店,直到翻出了去年的照片,才知道原来西归浦市很小,只是公车一圈一圈绕晕了头,让人错觉很多地方相隔甚远…
忆起之家味道依旧,直到后来去了济州市,才越发觉得西归浦的物价太高了…这一锅,两人份,五万韩元…

Day 3. 初见牛岛,再见牛岛

除了汉拿山以外,牛岛也是这次行程的重点,于是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早餐后匆匆退房,赶去西归浦市搭着701到了成山邑。
不太愉快的小插曲,在快到目的站附近的时候拿着民宿主人写出来的站名去问司机,结果司机看都不看,不由分说把我们赶下了车…其实我们理解也许是我们坐过站了,但是这样凶恶地赶人下车真的是有些过分了…好在恶人有,好人也会更多,发了信息告诉民宿主人,分分钟就开车过来把我们接了回去~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我们就选择了奔向牛岛,民宿的主人也是十分热心,顺路把我们捎到了港口。今天的天气,出奇的好,原来大家的天气预报都不太准啊~

在售票大厅填了两张人员信息单,趴着写字的时候,有两个穿着制服的韩国男人,看似很热心地跟我们以及一些其他的中国游客比划着,叫我们填完资料去旁边的大厅里买船票,我还很感谢地回应了他们,跑去他们说的那个大厅一看,确实是卖船票的,但是是快艇,价格昂贵,都在几万韩元的样子,好在宝宝还认识几个韩文,英文也不差,不然就被他们骗了,还穿着保安制服出来骗人,这就是不厚道中的不厚道了…
回到外面的大厅买了船票,5500韩元一个人,还是往返,超级便宜…船是类似于汽渡那种,下层汽车,上层乘客,很宽敞~

二楼的船舱内是这样很地道的韩式风格,韩国人多半都是脱了鞋子坐在里面闭目养神,游客们大多站在外面欣赏美景…
整个航程也就十来分钟,就到牛岛了~

下了船就直奔附近的租车铺~建议稍微走远一些,可以砍价。有的车子是需要国际驾照的,所以我们最后是租了两辆电动自行车,不用驾照,2万韩元一辆,店家说是2个小时,宝宝们愣是用蹩脚的韩文给砍到了3个小时,后面的事实证明,三小时还是需要的,特别是你想在岛上吃顿饭的话~ P.S. 店家多少都会两句中文哒,所以不用怕,当然,语言越好的店,去问的人就越多,生意就越好。 反正就是,沟通无障碍~

牛岛真的是很美,湛蓝的天和水,骑一会儿就想停下,最后愣是逼着自己不能停继续往前骑~但是看见这种在海边的Cafe的话,再逼着自己,也走不动道儿了~
这冰激凌配热咖啡的吃法,第一次体验,味道很赞,只是前面浇上咖啡以后把冰激凌吃得太快了,以至于最后剩下的咖啡苦到不行…
不过,坐在海边喝着下午茶的感觉,依旧是心里美~

似乎走到哪里都有人爱堆玛尼堆,跟海融为一体,这一片也是游客聚集之地~

随便在一处海边停了车,只有我们自己,在水边坐坐,看看躲在角落的大螃蟹,好像对光线十分敏感呢,相机的影子被它感受到了,立马就开始往石头缝儿里钻…

水深的不同,带来这么色彩斑澜的一片海~

白沙滩这里,有在水里嬉戏的人群,也有在岸上观望的游客…

海水在阳光下,深蓝深蓝。

这一片地质的原因,一片浅蓝,像玉石一般,很清澈…

远处的邮轮,就像是行走在安静的地平线…

悬崖峭壁下,也有爱刺激的朋友驾着快艇,嬉戏在浪头…

还没吃午饭的两只,自然是要找个地方填饱肚子的,于是就在环岛四分之三的路程之后,接近租车点的地方找到了这家可爱的小店~
店里有个中国阿姨,说话很温柔。

小饭馆很大一面窗户,直面大海,毫不犹豫就选择坐在这里。

肚子饿瘪了,就点了一堆吃的,这里的价位比较合理,比起西归浦的景点附近的饭店来说,要便宜很多了~

一碗清淡的炸虾乌冬面~

海鲜拉面,给一百个赞~ 色香味俱全~

吃饱喝足掐着点儿往回赶,一分不差,三个小时还了车,心满意足地,坐着返程的船回到牛岛~
其实总说有机会要在牛岛住一晚的,可是绕岛一周并没有看到什么民宿,貌似得有足够的时间,再到岛中间的小城里去走走看看…

回到成山邑的住处,美美的睡了一觉起来已经天黑了,迷迷糊糊出门去觅食,顺带感受一下小城的夜生活~一些高档一点的客栈门口,即便是大晚上的,也有很多韩国的年轻人,男男女女,在说笑聊天儿~而我们的重点,一直是在吃上,可惜城太小,饭店多半已经关门,可能是缘分啊,看到一家小馆子还有人,随口问了一句,竟然还可以为我们做吃的,而且可以提供最想要的鲍鱼粥~进到店里,老板找来一个很可爱的中国小姑娘给我们服务,小姑娘的性格也是相当外向,就这么跟店里唯一的一桌客人聊了半个多小时~说是刚刚来到成山,有人跟她聊中文开心坏了~但是明显感觉,小盆友入世未深,中介介绍来打工的,韩文不错,但是一些生活的常识还需要再多积累,毕竟只身一人在异乡,不容易的,希望她能一切顺利…只顾着吃和聊天,连那么美味的海鲜饼和鲍鱼粥都忘记了拍照…

Day 4. 回归城市前的放纵

原本的计划,是今天睡到四点多跑去成山看日出,半夜确是起来了半分钟,拉开窗帘,黑漆漆的外面,主观上觉得,一定是阴天,倒头便睡…醒来已经八九点了…收拾完自己收拾行李,退了房间存了行李以后,总觉得,虽然阴着天,成山还是要去一下的吧,说好了爬成山,当作汉拿山前的预热…
因为实在很近,就是晃晃悠悠十分钟也到了山脚下~这么看着,其实就是一座小山啊,信心十足!

沿着栈道和台阶,淋着小雨,没有多久就到了山顶,景色不错,只是没有日出,实在感受不到日出峰……

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成山邑,这座海边的小小城池。

下山的路就变得轻松了更多,雨水冲刷后的台阶…

回到存放行李的民宿,告诉主人我们要去涉地可支,结果又是十分热心地,出门发动了车子把我们送去,因为太远了,走过去要很久…果真,开车都开了二十分钟!

这又是一处重游的故地,当时的惊喜心情,不想此刻依旧还在……

这一次,和同样爱徒步的宝宝一起出行,我们选择了绕涉地可支一周,步行回成山…

途经这间咖啡馆,回想起当年坐在这里为公司查邮件的日子,只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拥有纯粹的假期~

涉地可支的这一段偶来小路,走多少遍都不会厌烦,下一次来,依旧这条路~

看见成山了吗?我们徒步的目的地…

就这么沿着海岸线,一直走到对面的成山脚下~ 这一路都是偶来小路的一部分,却几乎没有人烟,整片整片的沙滩,只有我们俩…脱了鞋子拎在手上,让脚丫子也感受细沙或粗石,任性地迎着海浪跑,真的靠近的时候,又尖叫着往回奔~

海边经常跟我们作伴的,是不知道名字的海鸟,与我们行踪完全一致,海浪退去的时候,它们也一起跑向刚刚被冲刷的沙滩,寻找海水带来的美味,下一波海浪袭来,又一起颠簸颠簸地往回奔……沙滩上一排排小脚印,越看越是可爱~大家为了填饱肚子,都很辛苦的呐!

这一路,把自己走成了微信运动的朋友圈第一…也成功在支付宝捐赠了用步数换来的人民币…

回到成山拿了行李,民宿附近就是车站,一路坐到济州市~再次要感谢的,是度娘啊~输入了我们预定的BNB的名字,竟然分毫不差导航到了正确的位置…这是一座公寓里的一个小套间,如自家一样,很高兴这里就是我们在济州市临时的家了~

放下行李以后,就出门觅食,这是每天必须的行程~
公寓在济州大学附近,稍微走到路口就相当繁华,各种吃的喝的逛的,还有很多颜值很高的年轻男女,猜着应该是济州大的学生吧~学校周围,物价也相对便宜,大韩商社家的这么一套两人餐,才不到三万韩元,再想想西归浦的海鲜锅,心在滴血…

海带汤好喝到想打包!

一心一意想要吃到的冷面,太好吃了,非常符合江苏人的口味,酸酸甜甜,凉到心底!

烤肉就不用多说了,量足足够,最后撑到扶墙出……最主要,服务生可能都是济州大的学生在打工吧,一个赛一个帅~

Day 5,6,7. 羞于启齿…

这几日,计划是这样的:
Day5,修整,权志龙的Cafe
Day6,汉拿山
Day7,逛街
现实是:
Day5,睡觉,逛街
Day6,睡觉,逛街
Day7,睡觉,逛街

第5日的计划改变,不是我们的错…天公不作美,想去看看权志龙的海边咖啡馆,不想下着小雨,搜了一下距离,公交也要转来转去, 不舍得离开温暖的被子…起床后雨停了,就出门逛逛,看了看龙头岩,就直奔东门市场了…
各种美味的小吃,先喂饱了肚子,再来打包回家~

这一家门口的队伍,长长的拐了弯~

其实这个蟹壳虾仁不太推荐,里面的奶酪有点腻…当然,第一口是相当赞的,特别在一个冷飕飕的阴雨天~

巨蟹可乐饼,好吃啊!里面裹着整只蟹腿肉……应该多买两只!

在这里,丑橘冰沙或者橙汁儿,是非常赞的,很纯,有那种济州老爷爷的瓶子装的,很受欢迎~

逛到水产那一片,爱好海鲜的人到了天堂~新鲜的气息,便宜的价格……买了一堆~大鲍鱼,好喜欢!

不得不提的,还有这里的红薯,不止一次地买了,特别粉特别甜,回国一个月了,最想念的竟然就是济州岛的红薯…

留在济州岛的倒数第三天,原本是最重要的一天,穿越汉拿山,两个曾经爱好登山的宝宝,信誓旦旦…可惜,一切都输给了温暖舒适的被窝……总是到下午天气就晴朗,于是,就去逛街…莲洞商业街,乐天,新罗…
辛苦了宝宝们,参鸡汤补一补~本家莲洞店,实话讲呐,没有首尔土俗村的赞……

时间安排上的失误,竟然没有留出一顿饭给炸鸡~ 于是,不论肚子有多饱,依旧是打包了一份炸鸡和海鲜炒年糕回家来~
原本在莲洞商业街这边找食物,都是参考大众点评的,这一次也不例外,但是结果却不是很好~
看着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人气店铺荡荡炸鸡,赶过去就是给自己添堵,点餐台的服务员对我们爱答不理,等了半天也就扔了一句“等一下”,也不知道这家店这么靠前的排名是怎么来的,看了下貌似也不只是我们受到了不好的待遇,这样的服务,怎么能进排行榜呢?
又看了看附近,有一家叫做BBQ炸鸡的,刚开始是不太喜欢这个名字,但是现在还是决定去试试了,服务生好几个中国小男孩,所以点餐什么的,特别迅速,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坐在一边稍等了一会儿,炸鸡和年糕就好了,还送了泡菜和可乐~

这个炸鸡卖相一般,但是味道非常赞,也是酸甜口儿的,外面有点焦糖的那种粘粘的甜,中间层是酥脆的,再往里的肉就是非常嫩的,一连吃了好几个,就着我们自己买的清河酒,美哉美哉~ 可是这一份真的是太多了,我们俩吃的不能动弹了,还剩下好多!

这个海鲜炒年糕,味道也不错,只是宝宝更喜欢最简单的那种路边大排档的,再来ji chuan

到了最后一天…那就更加只剩购物了,暂且不表…
次日凌晨四点就乖乖起床,再想睡懒觉也不能了,要去机场提货呀,大包小包打仗一般…

每一次出行,结尾都是这样,说,不完美…也每一次都说,不完美才会有下一次~
那么下一次,就穿越汉拿山吧!

引用 汪晓尤 的图片:

猛一看,还以为寿司是海参呢……

2016-10-04 17:14

城。会。玩。

2016-10-04 18: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3:50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10-10 13:50:46 的回复: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好啦~ 我比较喜欢四月份的时候樱花盛开天气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