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之暴走泰北玫瑰----清迈

🐳Fish Lee🐳 LV.3
2016-10-04 00:35 486/7

我认为孩子的成长轨迹里应该有各种体验和色彩,而旅行则是一种浓缩而集中的经历,这次出行是我家宝贝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飞行,鉴于我还是一个孕5月的二胎妈妈,没有过多的准备和规划,泰国曾留给我的美好印象让我毫不犹豫选择了这次的目的地---清迈
      泰国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旅游国家,网络上随手可得的各种资讯让你自由行零障碍,所以大家尽可能随心所欲。行程安排:广州直飞清迈,我现在是越发怕麻烦,只要差价不太大,我都会首选广州飞行,而不是花上半天再去澳门香港。游览顺序:古城外---古城内各两天,再在淘宝上预定自己感兴趣的一天游/半天游项目,方便极了。
       泰国的各种美好让人念念不忘,东南亚首选的度假胜地没有之一。这两年去了好几趟日本,对比之下,泰国的物价简直是让人兴奋不已!随便吃吃喝喝买买不带考虑的,吃货们就担心自己的胃跟不上节奏吧哈哈。机票大概一个月前预定好了,至于如何能订到不贵的机票,这个真的是需要言传身教的技巧
一句两句说不清楚。酒店就在booking上面选好了,旅客评价都比较真实,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一般不会出错~强烈推荐这次住的宁曼路上的清迈早苗酒店,不到400人民币一晚,超大的一个套间,装修等同于国内四星酒店吧,由于新开的原因,我们住进去是非常惊喜,而且地理位置非常棒,去宁曼路的各处都是步行的距离。

宁曼路位于清迈古城外围,适合各种慵懒漫游,除了主干道千万别错过走进去各条分支小路,泰语叫soi,三步一咖啡馆五步一餐馆毫不夸张,各种创意设计咖啡馆让小资情绪妥妥得到了安放哈。芒果是泰国的水果之王吧,几乎每家店都有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沙,芒果甜品,简直让人欲罢不能 要不是碍于孕妇不能吃那么多芒果,恨不得每顿都芒果芒果解馋。网络上有很多被国人炒热了的“网红店”,装修风格各异,只不过食物就大同小异了,大家看着时间去选择而不必店店都到。
     Ryan小朋友这次的表现我还算是比较满意的,没有任何水土不服或者闹情绪,而且他很快就发现跟人家诚恳地说“你好”是没有用的哈哈哈,教了一遍说“萨瓦迪卡”就马上得意起来了。往后的几天里只要他自己能用肢体语言跟一句萨瓦迪卡能解决问题的沟通,我都是让他自己去面对的,买东西,点餐,找服务员,等等。我的英语不够好,但是够我应付各种场合各种人种,要是我小时候能有更多接触外国人的经历想必我会更懂得学好外语的重要性。跟政治无关,跟国力无关,语言就是一种工具,好比你会看地图比你单纯做一个路痴的人生体验轻松多了。
       Day3的时候我们在淘宝预定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项目,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夜间看动物也算新鲜,不得不感慨我大淘宝的万能,只需要提前半天预定即可,中文地陪,商务车直接到酒店门口接送。坐游览车能跟动物近距离接触,当然这也得看动物状态哦,我们去的那天很多动物是困了还是咋地,不够热情,由于我们国内就有长隆,所以并不算特别惊喜。

DAY4 古城内。清迈城本身不大,就是一个充满历史韵味的旧城,邓丽君歌里的“小城故事”说的就是这里。不想走路的同学可以租当地的摩托车,一天150泰铢,便宜得很。开个小摩托穿梭于大街小巷中,是一种绝好的体验吧,我家老板说孕妇不宜做高危体验,所以摩托车跟丛林飞跃都只能放弃了,留给下次一点念想哈。古城内到处都是寺庙,规模比较大的数契迪龙寺和帕辛寺,选其一去参观下即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还由tutu车和taxi,一般是20铢/人,去机场也就100-200铢,还可以砍价,哈哈哈,具有丰富天朝生活经验的人必须擅长这个。总的来说清迈人民非常淳朴,热情好客,不会在游客区乱坑客人,所以留给我们印象极好。
      古城内我们选择住在塔佩门附近,早上出门来个梁朝伟式喂鸽子,写意得很~我建议想去喂鸽子的选择早上去,因为一拨一拨的游客过来,到了下午鸽子都饱到不愿意搭理人了~10铢一袋的鸟食,让孩子流连忘返,我觉得太值得了!! 孩子喂完一袋还不够过瘾,问我再去买一袋,我数了身上剩的5个硬币一共是5铢给他,而我们两夫妇坐在广场的对面看着他能不能自己完成。其实我知道5铢应该买不了,没有小袋的,卖鸟食的老头子跟他说了很久,然后孩子跑过来跟我说,妈妈人家要ten bath. 给我ten bath吧。听到他这么说我高兴坏了,他搞懂状况了,哈哈这种喜悦当妈的才懂。

来到清迈怎能不跟大象来个亲密接触呢,清迈有几个比较出名的大象营,美莎,美旺,rantong等等,预定前我看了很多资料,我不需要那些有大象表演的,通常动物表演的背后意味着虐待,所以最后选择了美旺大象营,没有动物表演,就是单纯的接触,给大象喂食/洗澡等等,美旺位于比较偏远的一个地方,知道的人还不多,从古城出发大概一小时盘山车程。这个项目非常推荐哦,大人小孩都开心坏了,我还担心我家小孩会胆小不敢接触,后来发现我尖叫比他还多 去到跟大象洗澡环节,Ryan简直乐疯了,全裸上场,把人家饲养员都逗乐了。

清迈是个慢节奏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喧闹和商业,但是却是会留在脑海里许久的一份温存,想必等我孩子长大了他一定会重游这个地方 身已归,心还留,清迈我们下次再见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04 20:25

引用 北汽采育国 发表于 2016-10-04 20:25:41 的回复:

回复北汽采育国:值得

2016-10-04 20:55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0:02

引用 快乐bala 发表于 2016-10-10 10:02:26 的回复:

回复快乐bala:不客气~我也没有写得很详细

2016-10-10 10:03

引用 🐳Fish Lee🐳 的文字:

清迈是个慢节奏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喧闹和商业,

赞同,上次从清迈回到曼谷,就觉得好乱!!车水马龙的。

2016-10-10 18:48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2016-11-14 20:08

引用 冰柠檬 发表于 2016-11-14 20:08:48 的回复:

回复冰柠檬:清迈是邓丽君最喜欢的地方,很早就想去看一看,于是在春天刚开始的时候出发了,一个人带着一箱行李,为了方便,听朋友的建议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接机的妹妹提前微信联系我,直接在出口碰头,车也是很舒适很干净,清迈不大,很安心,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