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6人游走奥匈帝国14天——布拉格篇(二)

sissi (宁波) LV.8
2016-10-04 00:45 288/2

布拉格第二日,8点早餐前先逛下附近的景点。随着教堂歌声的传入,我们才想起来今天是星期天做弥撒的日子。

吃完早餐退房放好行李,开始布拉格城堡之旅。连接布拉格城堡和老城区的查理大桥,是历任皇帝加冕的必经之路。这座由查理四世动工建设布拉格第二日,布拉格城堡之旅,我们决定走路去布拉格城堡。桥梁,是布拉格最迷人最富标志的建筑,桥上共有30个雕塑作品。

过了查理大桥,穿过小城广场首先看到的是圣尼古拉斯教堂,这是布拉格最大最雄伟的巴洛克教堂。

上午的意外惊喜就是这个免费景点华尔斯坦宫,属于华尔斯坦将军,宫殿后面还有一个花园。

从华尔斯坦宫出来,我们就直奔城堡去了。早上11点,布拉格城堡参观的人流排成长队,我们先经过一道安检,然后便入城堡开始参观。我们先到另外一个城堡入口参观卫兵换岗仪式。

看完换岗仪式之后,我们就在旁边先买票,我们选择的是B线主要景点。第一个景点是老皇宫,这里还是第二次掷出窗外事件的发生地。

出来之后的第二个景点就是圣乔治教堂,是布拉格最重要的罗曼风格教堂,教堂内有两座14世纪的波西米亚公爵墓。

下面一个景点就是今天的重头戏,漂亮的圣维特大教堂。这是在一座罗曼式圆形教堂和罗曼式长方形会堂基础上修建的,整个教堂一共有21个礼拜堂。

剪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彩绘玻璃。

风琴台。

圣骨蜀堂

内波穆克礼拜堂

瓦茨拉夫祈祷室

教堂中间依此为:斐迪南一世石棺、史里克公爵之墓、圣约翰·内波穆克纪念碑

圣十字礼拜堂

瓦茨拉夫礼拜堂。这是整个教堂最豪华的地方,墙面由精致的宝石、美妙的镀金层和壁画拼凑而成。礼拜堂上方是皇家宝库,由七把锁锁住,里面有波西米亚玉玺。

牧师会图书馆

圣光礼拜堂

圣墓室

圣卢德米拉礼拜堂

从教堂出来,我们就进入黄金巷,其中22号是卡夫卡故居。这里最早是金匠等仆人们居住,后来分配给24位城堡卫士。

穿过巷子就是白塔,这里曾是国家监狱。

走完这里我们坐地铁回到了瓦茨拉夫广场,大家找了家中餐馆在布拉格吃了最后一餐饭。我预定的是晚上11:58分去布达佩斯的夜火车,回酒店拿完行李稍作休整之后再次出发。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就是一个景点,他的外围在整修,我们只看到里面的一个听就被惊艳到了。

最后来一组美美的照片结束布拉格之旅。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