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厂沟(卧龙谷)自驾一日游

liyw20 (郫县) LV.3
2016-10-04 00:49 1.4w/5

银厂沟(现在改名卧龙谷,门口还是能看到银厂沟几个字,里面地图显示为卧龙谷),好几年前就听一个同事说起过这个地方,他说以前这个地方真的很漂亮,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08年地震以后这个地方就算是彻底的毁了,话语间流露出极大的惋惜之情。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总觉得自己似乎是错过了些什么,可能就是错过了一处美丽的风景吧,然而,最大的感伤可能远不止于此,听说08年地震,很多人从次再也没能出来,也有多少户的人家从此消失在里面.
      一个偶然的机会,今年国庆,一个同学问我彭州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我第一个想到了这个地方,从网上简单的查了一下这个地方,知道这个地方现在又准备重新开放了,也带着一种缅怀的心情,于是我们两辆车,七个人从成都出发,直接用地图导航输入银厂沟,选择彭州地区的这个(好像是绵阳也有一个),经过差不多3个小时的时间(中途偶尔停车买点东西)就到了银厂沟,在快到银厂沟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农家乐点了几个家常菜,味道一般,价格倒也算是适中,木耳肉片,凉拌猪耳朵,番茄炒蛋,炒土豆丝,酸菜粉丝汤,(另外我们自己在路上买了一只九尺板鸭,22一斤)一共80元.
        快到导航指示的地方的时候,发现有点堵车,后面才发现是因为工作人员在门口停车收费造成的,一个车停车费10元,另外一个人10元的门票,据说现在是试运营,进了大门(这个大门其实就是一根放行杆),就是一段刚刚修改过的土路和石子路,车开快点就会尘土飞杨,车窗和玻璃一会儿就会布满了灰尘,不过路面还好,车子基本不会有什么危险,由于是国庆,来这里游玩的车子还是比较多,还没有开到最里面的停车场,工作人员就示意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走路上去,之后其实才发现,里面还是有很多停车位的,但是我们还是只能步行进去了,还好也就差不多走了2公里左右的路就得开始爬山了,平时应该可以一直开到最里面的停车场.
         停车场有很多当地人在那里卖小吃,有玉米饼2元,油炸土豆5元一份,矿泉水3元(老板说5元两瓶,然后买了两瓶)价格倒也算是公道,山上是没有人卖吃的,所以又买了两瓶水(其实一个人一瓶水也差不多够喝了,主要是我们还带了些水果)。回来的时候买了三斤野生的猕猴桃,回来放了几天,就可以吃了,味道也还不错。
        接下来就开始爬山了,我们一路选择从右边走(最终证明这样的选择是对的,左边有一段路非常的陡峭,往上爬的话会很吃力)我抱着一个1岁半的小孩(这里也臭美一下,我可能也算是战斗力不错的那一类的吧,因为从小就爬的山比较多),从开始爬山到下来,一共也就花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山上隐约能看到当年地震是遗迹,里面现在主要就是有大大小小9个瀑布,到第九个瀑布,也就差不多算是到顶了,据说只到地震前的三分之一,里面很凉快,特别是有水的地方,水也很冰凉,夏天这里一定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路上还遇到了小青(一条小青蛇)从路上慢慢钻进了树林里。有人说之前在里面还能看到猴子,不过我们没有看到,可能都躲起来了吧,一路上抱着小孩,所以基本上没有照相(主要是照相技术也一般),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忘多多包含,不过相信对想去游玩的朋友会有一定的帮助!最后还是上两张图吧!

小青,不知道是什么蛇,看见人来之后就悄悄离开了,应该是不会伤害人的吧!

途中经过小鱼洞,小鱼洞断桥遗址

真美!

2016-10-04 10: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4 11:02

2016-10-04 11:3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0 09:51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10-10 09:51:22 的回复:

回复yoyoc:现在景区比较小,也不算远,风景算不上很漂亮,周末散散心,锻炼一下身体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