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迪拜~纯干货。

Cai LV.3
2016-10-04 00:55 247/4

我是一个喜欢纯干货的人。总觉得旅行中最重要的是线路规划,怎么到达,怎么走,去了那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去迪拜一定要带长裙或是长裤,再带上披肩,因为迪拜虽然夏季温度50-55度,冬季温度也有38度左右,但他们室内冷气十足,里外反差十分大,香港冷气足那都不足以比了。我带的那些小短裙悔死了,又容易晒黑又冷,So感冒了。
2、去哈利法塔,但是我没有买登塔的票,因为想选择直升机俯瞰迪拜,就二选一放弃了登塔。
3、酒店方面此行预定了阿玛哈酒店,为了拉低均价当然没能住到其他知名酒店,但是通过自助餐预约,也同样参观几家。也许是个人对奢华高档无感,觉得大名鼎鼎的亚特兰蒂斯的酒店本身并没有古堡运河那样极具阿拉伯特色,但亚特兰蒂斯有水上世界,这个可以玩上一整天。个人感觉我会更喜欢古堡运河,而且这里和帆船酒店是同一片沙滩,所以,这里也是观赏帆船的最佳位置,而且也没有朱美拉公共沙滩那样多人。还有阿玛哈酒店很赞,虽然价格贵,但值回票价。
3、阿玛尼酒店的自助餐感觉去的国人相对较少,但是东西精致,用餐环境很赞,可以看到喷泉,也可以顺带参观一下大师的杰作。另看喷泉的绝佳位置是一家名为Mango Tree的泰式餐厅,猫秃鹰上有详细位置电话。
4、在Dubai Mall里面逛街的时候,看上一件衣服,但原价较贵,最后询问是不是新款时,告知我,店里有许多5折商品,不太懂他们的营销策略,这么多折扣商品都没有标明,买之前也许可以都问问是不是新款有没有折扣。
5、下飞机以后千万不要在机场的换钱处换钱,第一天在机场,我们100美金换的680迪拉姆,后来在商场里的换钱处,100美金换到了730迪拉姆。这个很坑。
6、因为飞机时间的关系,为了保险起见,我把去沙漠里很远的阿玛哈酒店放在了中间,这样切换酒店,行李十分麻烦,所以前面和后面我都是定的同一家酒店,这样,他们才愿意帮我们保管一整天的行李,而避免了拖着超大的行李进沙漠又出沙漠。
7、从迪拜的下一程是马尔代夫,选择的是阿航旗下的迪拜航空,这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所以,它不在红线地铁站Terminal1和Terminal3,而是在绿线地铁的14站,15站这儿的Terminal2,其实就是在1和3的另一侧,但是机场太大,所以,坐地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是绿线不是红线。在14或15站下以后,By Taxi大约13AEd就能到。来这里登机的小伙伴也要注意这里没啥买的,非常简陋,终于明白为啥之前在机场看到的都是还满高大上的袍子,因为他们把廉航的公民分隔开了,哈哈。吃的有肯德基麦当劳Subway costa这类。
8、马尔代夫选岛阿玛瑞,新开的,房间不错性价比高,浮潜深潜也不错,在它和鲁滨逊之间徘徊,选择了它。

第一天,By Taxi去Al Ghubaibah station(阿古巴汽车站)乘坐大巴到阿布扎比Abu Dhabi Central Bus station终点站。到达后By Taxi去法拉利公园(70Aed),注意进园后就可立马找去卡丁车,因为卡丁车不是按照现场排队而是领取一张票,按照上面的预约时间再来。还有一个开赛车也是需要预约的,也要早些拿票。我们因为预约了下午4点皇宫酒店的下午吃,所以这两个项目都没有参加到。再By Taxi去皇宫酒店,再去清真寺—返回Abu Dhabi Central Bus station乘坐大巴返回迪拜

第二天,原本是By Taxi去Gateway station搭乘轻轨去亚特兰蒂斯,但和司机沟通有误,他直接送我们去亚特兰蒂斯酒店了,我在网上找到的地铁线路是———(union转红线后一直坐到Damac Properties这站
+ 到Damac Properties这站后出来走过一段天桥来到橙线Dubai Marina。+ 坐橙线到Palm Jumeirah这站后,下来走过一段非常长的地下停车场,按照里面的标识很容易就到了开往棕榈岛的轻轨站!)
中午在Kaleidoscope餐厅用餐,无奈藏红花中午不开门,觉得万花筒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难吃,虽然是阿拉伯餐,但是也有其他菜式。当我们从亚特兰蒂斯回来的时候,轻轨站是在靠近星巴克咖啡的那个旁边的一栋Buliding,从轻轨终点站出来后,也是走过一长段地下停车场找到了转成的轻轨站,打轻轨去了Dubai mall(站名),因为晚上预约的阿玛尼酒店晚餐,所以下午就在Dubai Mall里面度过。吃晚餐的时候能看到喷泉感觉很棒。

第三天,By Taxi去了黄金市场(deira gold souk)和香料市场(Deira spice souk)。再By taxi去到DUbai Mall里吃中餐然后By Taxi去阿玛哈酒店(130Aed),看到一些蜂友说的士司机不会去,所以一上车我就让司机给酒店打电话确认位置,图二图片有号码,所以直接奔赴目的地。酒店很赞,下午参加了骆驼骑行。

第四天早上我们参加了酒店的冲沙项目。从酒店回来(酒店在离迪拜一个小时车程的沙漠里,所以没有Taxi,只能选择酒店的车送回迪拜,我们选择的最便宜的丰田越野280Aed,专车专用,能送你去任何迪拜的地方)后我们去了Mall Of  Emirates(地铁站的名字就是这个),在里面吃到一家和国内口味很接近的餐馆:华馆。味道不错,想念家乡味道的能去试试。因为晚餐预约了古堡酒店里的一家泰国餐厅Pai Thai(是在酒店官网预约,邮件联系就行,并且凭预约码进入酒店,没预约码进不去哦),从Mall Of Emirates~我们By Taxi 去到了古堡酒店(13Aed很近),酒店的私人沙滩是看帆船酒店的绝佳位置,酒店本身也很赞,河流蜿蜒,内有小船载人去到酒店各处,建筑也极具阿拉伯风情。

第五天上午,我们预约了直升飞机,乘机地点是在Helidubai Festival city,我们是By Taxi来的,此处也不太建议搭乘地铁,因为,走到最里面的登机坪还有比较长一段路,迪拜的太阳太化人了,不过如果准备地铁过来,先得做好功课下地铁后怎么走哦。(我在网上找到的轻轨站是:festival center 1站,真实性有待验证哦。)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4 10:34

刚从迪拜回来 请问你真的能拿100美金换到680迪拉姆? 这样你不赚发了?

2016-10-07 00:27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10 21:51

引用 詠遠HaPPy 发表于 2016-10-07 00:27:29 的回复:

回复詠遠HaPPy:可能我记忆错误,但是机场兑确实很不划算,后来在小店里兑划算很多,这个我非常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