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美丽的九寨

小样 LV.6
2016-10-04 00:59 43/3

之前就听朋友说九寨多么多么美,一直想去,但总没碰上时间。这次中秋放假,就多请了几天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为正巧八月底到九月中正值水逆期间,真的就像提醒的一样,“还在准备的宝宝们可以不用那么急,可以再计划得详细一些”。但是我属于想要去做的事情,就要马上去做,不想一直拖着,不然我心里也会一直惦记。所以就直接请了假,然后再来看攻略。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水逆作用,功略真的没怎么看,都是边走边弄。接下去十月份,肯定更多小伙伴会去九寨,就给大家一些参考吧

=====================我是正文开启的分割线==================

Day 1 出发咯

出发前一天,我们这里碰到了台风天。。。庆幸的是,第二天艳阳高照~~대박,人品爆发让我们跳起来

因为碰巧同学在重庆,所以这次我是选择从重庆进出。中午顺利达到重庆后,坐轻轨3号线转车去两路口。重庆的轻轨很像我们小的时候做的脚踩小火车(轨道架的很高,然后自己要脚踩过去,忘记叫什么了,只能靠大家想象了)。重庆的轻轨不像其他城市地铁一样,基本是天上走,视野很开阔,还有几个大弯。重庆的交通方式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看到这张,有没有一点《疯狂的石头》既视感?感觉对面有人会开可乐易拉罐,然后说“我。。。我中了一万”。。。

原定的是两路口旁边的逆时光青年旅舍。主要原因是离汽车站比较近,后面去汽车站比较方便,而且皇冠大扶梯也就在旁边,所以我就订了这家,在旁边很方便。

这是从房间往外拍的全景。

女生六人间,房间还算宽敞,有配单独卫生间,面积差不多是房间的三分一吧(但后面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后面没住这里,换了另外一个地方)。

晚上我们去了南山一棵树,那里就是围绕一棵大树形成的一处视线开阔的观景台。门票30元。

话说太阳快下山前就来这赏景,夕阳夜景一次完成。天气好的时候,整个渝中区方向都是拍照的好角度。但是我们那天路上有点堵,到的时候已经夜幕下来了,又有一点起雾,所以拍照效果不好,大家随意看看就好。

观景台我觉得还是挺大的,有两层,到观景楼6楼楼梯再往上走到天台拍照最适合,在天台上还有一个小高台上去也可以拍照,但是要另付钱。

以下交通给大家参考:
1.乘346、347、384路公交车到四中站,下车后往回走5-10分钟就到,
2.到上新街乘定线车到南山一棵树;
3.从解放碑方向出发的话,建议坐长江索道过去到南岸那一头(既顺路又能感受山城特色),下索道出马路往右走不远,顺着山上方向走一段路可以看到上新街公交站再坐公车到达山上四中站后,又往回沿马路走一段路,约10分钟就到。

这就是南山一颗树观景台,因为晚上拍效果不好,所以直接从网络上找了图片给大家参考。

重庆的夜景号称是“小香港”,但我个人觉得香港会更胜一筹。可能南山这边拍夜景可能不是很好的全部体现出来,要去江边比较好。图片下半部分应该是住宅区,这部分就都是黑的。还是要找个好角度?拍照还是要多学学~~

Day 2 重庆一日游

今天主要的任务是:朝天门,罗汉寺,解放碑,磁器口,洪崖洞。前面三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直接走路过去就很方便。那,就跟我来吧。。。

上午是从东水门大桥走到渝中区(距离不会很远,或者你也可以换乘6号线到 小什字 下地铁)。

左手边那里就是长江索道,正好有缆车过江,看到了吗?(长江索道在后面有具体介绍)

下了大桥后,不用过街,直接右拐,沿着陕西路一直走。

这边是重庆小商品批发市场,所以很是热闹。

担担。其实,随着现在时代进步,很多的地方传统都慢慢没有了。重庆的担担却一直保留自己独有的特色,听说现在还有专门的担担公司。我觉得就应该这样,现在越来越城市化,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却是保留历史文物及传统最少的国家,人与人直接隔着冰冷的水泥墙。这些真的需要我们年轻的一代重视并保护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保留当初的淳朴,为生活努力奋斗,而不是只懂钻小洞,想着怎么骗别人的血汗钱。

道路尽头这边修路,已用围挡围起来。跟着人流走,顺着右手边的台阶下去。

重庆真的是一座实实在在的“山城”,所有的台阶都非常抖,下去容易,上来真的比较费劲。

看到宏坤货运,顺着左转往下走。

走下坡后,左手边就能看到“重庆市规划展览馆”,进去后沿着江边一直走就能到朝天门

这里介绍下朝天门

天门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不过除非天气特别晴朗,才能看到两江交汇(老实说这里有一个误区,大家以为“天气特别晴朗”,是指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但是重庆这地方,主要以多云为主,只要不下雨都是“天气晴朗”。如果你真的碰到了晴空万里,那恭喜你,可以去买彩票了)。

天门的夜景也是非常美的,晚上灯光都开了,特别漂亮,眼前是灯火辉煌的码头,还有花枝招展的游船穿梭来去。不过周边很多楼盘和设施都在修建,通行不太方便,要绕路(恩,对的,就是我前面说的围挡那块)。

交通:坐地铁1号线到小什字下车,8出口;因施工通行不便,大部分地方都围上围板,要沿着长江边的一条小路(临时的)一直走,最后绕到朝天门广场,路途比较曲折。

剩下直接上图,大家自己看吧

全景结尾~

逛完朝天门(其实朝天门主要也就是看两江汇合,其他也就没东西逛了),原路返回到之前的陕西路十字路口,就是下图画圈那里,然后右转,一直走。

当你看到这个“新重庆国际小商品批发中心”时,恭喜你,罗汉寺就在它正对面。

罗汉寺本来不在计划中,后来看资料时,说就在解放碑那一带,而且受了《疯狂的石头》影响,还是拐过去拍了个照。门票:10元/人。寺外还好,不像之前看攻略说的,乞丐很多,可能有管理了下吧。

出了罗汉寺,就继续往下走,没多远就有个T字路口,往右去洪崖洞,往左去解放碑。我就直接左拐了,晚上再去洪崖洞。

解放碑介绍:

以解放碑为中心的十字路口,辐射出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步行街上有高档的商场、酒店,也有各种小吃店等。

八一路好吃街就在附近,离洪崖洞也不远,还有著名的朝天门火锅。走累了,就近休息一下,寻找美食,还可以欣赏往来的美女,很是惬意。

参观解放碑最好的时间是晚上,重庆市民夜生活开始的时候,整个解放碑区域就是人流最扎堆的地方。商店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重庆这些地标地方的夜景都是不错的,可以单独拍夜景)

交通:
1. 乘1号线在较场口、小什字站下车,从较场口9号口出直走两个路口即到;2. 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下。

全景~我是不是没拿正,好像都歪了?

钢琴阶梯

在时代广场负2楼,电子扶梯下,快乐柠檬左转,出玻璃门就能看到。趁着地铁没来,可以多跳几下,哈哈。如果是坐地铁,那就做2号线,临江门下车,D出口出,就到了。

这时差不多中午一点左右吧,我想去磁器口也有很多东西吃,就没去好吃一条街了。

因为,现处在“临江门”站,可以往回走到“较场口”直接坐1号线去“磁器口”。但我想感受下“李子坝”从楼中穿过,所以还是选择坐2号线转1号线。

到了“磁器口”,右转出站,顺着人流走就行了。会先经过一个大门,在到一个T字路口,那边是后门。要找正门要顺着大路往前走,建议走靠左边那条沿街,店铺相对多。

磁器口的大门有两个,这是第一个大门只是景区的一个区域入口,真正的入口还要往前走500米左右。

箭头指的是后门。

这就是磁器口的正门,很小吧

里面人超多,就跟乌镇或者云南古镇一样。主干道买衣服,特产那些,小路是卖明信片,小食,酒吧。之前大家说,要避开人流走小路,实际有的时候,小路一样挤,甚至挤过大路,主要是路窄,人多,而且经常有人会在店门口停下聊天另外瓷器口的小路不是很多,就几个弄口。

这家转运楼外面人很多,进去看,里面好像是表演京剧的。要收费的。

一排的陈麻花啊~有的说这家地道,有的说那家正宗。来这边有一点好,就是可以一家家试吃过去,自己觉得哪家好就买那家。

我后面是选最左边这家。感觉比较相对实一点,其他有一些太酥了,不喜欢。

这个是价格表,给大家参考。自己和家里人都喜欢冰糖糯米。椒盐也不错。

这家糍粑不错,分甜的和咸的。之前看《爸爸去哪儿》,看到他们打糍粑,正好碰到就想起来了。也买了一个。不错

辣出了新高度~~~

走着走着,居然被我碰到了驴友介绍的蜀中糖门,真幸运。点了两个甜品,慢慢吃~~

吃饱喝足,再来一杯老酸奶促进消化。15元/瓶。

逛完了磁器口,先把东西放回酒店,休息一下。又向长江索道“进军”。

长江索道是一个值得体验的游览项目。

就是个可以装很多人的大箱子,站在里面觉得速度不快,但是看对面的轿厢过来,速度还是挺快的。飞渡长江的感觉很奇妙的。轿厢四面玻璃全透明,可以清楚到看到江两岸的景色。

大多数人都是从长江北岸的新华路索道站坐到对岸的长新街索道站,实际上反向的乘客明显要少很多,比较容易占据窗边的景观位(坐单程的话,真心建议从上新街这边坐长江索道过去,人少位置也能占领的好。)。

交通:索道有两个站,新华路索道站和上新街索道站。一般游客都住在新华路这边。
1. 坐地铁1、6号线到小什字站下车,5A或5B出口都是新华路索道站;
2. 解放碑到长江索道,步行10分钟左右;
3.  105公交也可以到达。
门票:单程10元(刷重庆交通卡1.8元,一人一卡),往返20元,无学生票;还可网上订票,但会有使用时间限制,预订前请注意安排行程
开放时间:7:00-22:00(会定期检修不开放,天气不好也会停开)

瞧瞧看看,这边排队的人超多啊,这只是大门口,里面还绕三五圈才能到买票的地方。

出了索道,往右边下“山”(对于我来说,只要不爬坡,一切好商量)。走到上午的那条大路,民族路。到路口后,这次往右,去洪崖洞。

以下资料来自蚂蜂窝: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入口在星巴克后面的冷饮,拐角进去就可以看到电梯了)。可以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这里有很多手信店铺、咖啡厅和酒吧,到了晚上是最热闹的。可以在这里边吃喝边看江景。

亮灯时间为晚上8点到10点。所以建议晚上8点去洪崖洞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看就好,进里面是看不到全景的。(亮灯是从傍晚开始,一点一点亮起来,不是一下子全开。当然夜幕降下来拍的时候最好看。)

交通:
1.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大概10分钟路程,很近,可以步行到达;
2. 出了罗汉寺往西走一公里即到;
3. 乘248、604支线、609、868(A线)路公交车直达;
4. 乘2号线在临江门站步行前往。

如果想从1楼到11楼,可以坐直达电梯:从下图正门进,左边尽头右转,有直达电梯。

晚餐,我们就直接在洪崖洞解决的。有很多吃的东西,大家可以慢慢逛。

Day 3 郁闷的一天

今天本来是准备坐汽车,从汽车站出发去九寨的。

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忘记今天是礼拜天,而且还是开假的第一天。我把最重要的闹钟闹在工作日组,导致闹钟没响,睡迟了,路上一路堵,硬深深地错过了大巴。。。我那郁闷的心啊

没办法,后面行程也都订好了,所以只能改做飞机去黄龙机场了。因为是晚班机,所以包了车到机场接。从机场到九寨,车程大概80分钟左右。

到宾馆已经很迟了(住的是三喜宾馆,离景区进。青年旅舍的房间在五楼,下面2-4楼是标间)。听她们说,今天九寨里面下大雨,希望明天千万别下雨啊~~~

Day 4 遇见美丽的九寨

一早,外面就很多人了,主要是旅行团。如果你的票是网络上订的,直接到售票处二楼,售票处二楼,售票处二楼直接自助机取票。

因为上午我主要以走栈道为主,所以后面直接上图,能记得就补充在下面,不记得的话,大家就先看看吧。

景区里面的观光车有分不同的目的地,要去哪里就坐去那里车。因为那天有点下毛毛雨,所以对于我来说能排到队,上到车,就都간삽하니다了,目的地不重要。

线路是:树正群海   —(栈道)—  树正瀑布  —(栈道)—  老虎海   —(栈道)—  犀牛海。然后从犀牛海坐车到箭竹海   —(栈道)—  熊猫海   —(栈道)—  五花海。五花海坐车到镜湖,镜湖坐车到诺日朗中心,转车到长海 —(栈道)— 五彩池。拍完五彩池后,坐车到诺日朗中心,走栈道到诺日朗瀑布。这样线路走下来,差不多中午两点把以上行程走完。所以我觉得一天时间是绰绰有余的。不过,如果你想慢慢看,当然可以花两天时间在里面。

Day 5 再见,美丽的九寨沟

今天本来打算包车去诺尔盖大草原的,但是碰巧上午下中雨,而且同房间的驴友姐姐说,现在诺儿盖都是草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就取消了去诺尔盖的想法,直接下午包车去黄龙机场。

下午天气转晴,真是太棒了,这样可以一路兜风下来。要是那车是辆越野吉普,该有多拉风啊~~~~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个景点,不过我忘记名字了。挺大一片的,可惜现在不是花期,也都长满了芦苇,看不到美丽的景色。

我真的很喜欢,云南四川青海西藏这些视野辽阔的地方,看着蓝天白云,心里感觉很放松,觉得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看着这些美景,让人心情愉悦,身心放松。

所以,不论是我,还是现在正在看这篇游记的你,我都希望,有时间多出来走走,也不用太远,自己家的阳台也行,多看看蓝天白云,多留心身边美好的事物,内心也一下变得明朗起来。

大家一起加油吧~~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04 20:40

引用 cmzkw 发表于 2016-10-04 20:40:05 的回复:

回复cmzkw:谢谢

2016-10-09 10:1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