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一六,大约在夏季。第一次出走,云南大理丽江泸沽湖游。(广州出发,火车旅游。)

加贰 (中山) LV.4
2016-10-04 01:13 1374/2
  • 出发时间/2016-05-26

关于云南的一些唠叨

高中的时候很喜欢看游记,还有一些旅行纪录片。一直卯足劲想出去看一下,可惜因为学习和金钱的缘故,一直没出发。大三终于闲了下来,于是疯狂做了2个月兼职,加上平时父母经济上的支持,终于把旅游经费给集满了,不多不少刚好3000。第一个旅行地选择云南,这是有原因的。首先像海南广西湖南福建这些地方,离广东比较近,以后工作了还是有时间或者有机会去的。像四川北京云南青海这些地儿,就比较远,以后工作之后去,想慢慢搭火车耗估计是没可能了,哈哈。其实去云南的念头,也许是看到了哪篇游记萌发,或许是看到了某期韩综介绍虎跳峡的雄伟然后自己叨叨念外国人都去过我都没去过而萌发,或许是无意间听到丽江小倩的歌,或许是听到你妹电台说起云南而开始的。无论如何我和我的小伙伴一提到去云南时,我俩都是十分兴奋的。
  题外话啊:这篇游记,是我时隔3个月后写的。所以有啥不对的地方,大家也请多原谅啊,尤其是地名。旅游之后因为各种实习考驾照的事儿一直耽误,最近又有很多人问。希望大家能喜欢纸篇学生党的游记。
※旅行整体路线和时间花费:
江门汽车总站出发到广州省客运站,再从广州火车站出发(第一天)——中午到达昆明,休息一下午,简单游玩昆明市区,晚上火车出发大理(第二天)——早上到达大理,休息,游玩大理古城(第三天)——感通索道,游玩苍山(第四天)——洱海骑行,喜洲古镇游玩,晚上到古镇清吧听歌(第五天)——早上出发去丽江,下午晚上游玩束河古镇(第六天)——茶马古道游拉市海,束河古镇手信购置(第七天)——出发泸沽湖,下午女儿国摩梭人家探访加篝火晚宴(第八天)——泸沽湖环湖游(第九天)——回丽江丽江古城简单游玩,夜晚火车回昆明(第十天)——早上到达昆明,休息,在昆明市内买手信和寄明信片,晚上火车回广州(第十一天)——达到广州,启程回江门(第十二天)
可以看出我们花了许多时间耗在车程上,但是在车上遇到许多人以及风景也是不错的,我们也很享受过程。
※行李:书包两个,以及一个24寸行李箱。
※拍摄工具:国产手机两部还有一个借朋友的微单,自拍杆一根。但是因为懒得拿微单,还是手机拍照比较多。还有照片比较多。我就不P了,还原一个真实的景象。可是不排除我把它拍丑。
※参与人员:我(左)和雪鸡。(最好的一张,因为我和她的合照就是丑啊,对不起各位
※分工:主要是我在计划行程(大脑、艺术、体力担当),雪鸡就是找旅店和找吃的(其余担当)。

备注:文章最后附上我这次各种项目的账单。因为我们是边算边走,一超过预算就离开了。总金额2997.5元。

第一天:上车请抓紧。

5月26日

江门搭大巴出发,到达广州省站,接着去广州火车站搭车。
  省站和火车站比较近,不到10分钟步程就到了。因为下午去到离晚上7点班车还有2.3个小时,就把24寸行李箱寄存在附近的行李寄托的店里(一个大行李15元)。然后就在附近觅食。火车站附近的消费都比较高了。大家可以带着点食物顶肚子,我觉得比较实惠。广州火车站怎么说都是比较乱的地方,比如雪鸡碰上借钱的,我碰上个喝醉酒,但是以前也见过类似的状况,所以我就火急火燎,一脸嫌弃以及淡定拉着雪鸡走了。火车站里,大家还是小心注意点吧。特别是女孩子

第二天:云南,初来驾到。

5月27日

到达昆明火车站之后,第一感觉就是空气干爽整洁啊。然后就把行李也时寄存在火车站附近的商铺,然后找了间便宜的青旅梳洗,补了个眠吧。火车站附近挺多的青旅的,我是携程定的,然后步行10分钟可以到了。梳洗,补眠完了。大约2.3点这个样子。搭了公交车到金马碧鸡坊那里逛了逛。

然后在南屏步行街那一带逛了逛,有几座大型的商场,如果大家想吃东西,这里可以在这里吃。
  这次是在附近的多哥水傣味餐厅吃。人均40到50吧。

味道还是微辣吧,对于我这个广东人还是能接受的。但是,刚坐完一两天火车还是希望吃点滋补的东西。哈哈,可是没有靓汤,我们就点了泰国豆奶喝。建议,来云南还是得尝尝傣味。

接着晚上的车去大理。空气挺舒服的,感觉我不到广东夏季烦热的感觉。

来来来,排队跟着云南司机上车。

第三天:大理古城游记,古老与青春的碰撞。

5月28日

早上6点多的时候,来到了大理。尽管是5月,早上比较冷,注意添衣服。出了站就买了豆浆喝包子顶肚子。火车站门口有许多拉客的司机,还有旅馆的人。有拉去古城的,又拉双廊的。价格不等,大家看着选择就好啦。此次我们是搭8路公交去的,花了2块钱。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前半段可以看到形形色色大理人们的日常,后半段就是左侧山景。右侧洱海。美极了!迎着太阳,我们开始了正式的云南之旅。

还未苏醒的大理古城,清洁叔叔们认真地清扫街道。我们在风花雪月酒店的公交站下车。这里是大理古城附近。因为拖着行李,然后对这个古城不太了解,就定了离东门很近的地方。
  去到的时候,老板还没起床,还是等了20分钟吧。大家上网顶房间时,一定要提前打电话问是否可以提前入住。给自己一个安心也给店家一个准备。

此次,我们找的旅馆都是评分在4.3到5之间,价格适中的旅馆或者客栈。平均每个人下来就是30到50元不等。关于旅馆的照片好像我都没有多拍照。哈哈。因为回来就洗漱了。要不人就玩手机,发朋友圈。大家将就着。
  接着,我们这两个大傻妞就在大理古城里瞎逛,基本把大理古城逛完了。同时,我们边逛也边看看一些旅行社有什么价格适中和行程吸引人的本地团。是的,我们没有完善的计划,只有目标。

我已经忘记了这是五华门还是洱海门还是啥井了。反正逛就对了。因为你会不断感叹的中国人传统建筑艺术。
  来旅游,当然不忘了旅客照片。当天,我们就环绕这个城墙走了一圈,哈哈。因为稀奇,也因为视角高,看得更多。

最后,当然甩几张全景照啦。

洱海呀呀!

城墙上,很少有人像我们全部逛完。直到我们看到一对老夫妇。还说尽头有楼梯呢。有是有啊,但是下不去,所以把全程走完了。有很多拍婚纱的人,这的确是个安安静静拍照的地儿。
  然后吃的地方,去了再回首的土鸡米线。好吃又实惠,因为我俩觉得吃比较重要,所以没多拍照。
  接着下午的时候,去了吃甜品,是哪里,我忘记了。不过也是之前翻别人游记发现的。人均30多吧。好像是在洋人街上。

晚上的大理古城又是不一样的风貌。早上是典雅深沉的,晚上就是浮沉张扬的。人民路和洋人街有许多清吧和酒吧,各种类型的都有,价格均一不等,所以建议大家问好价钱还有问清有啥演出再进去吧。洱海门那块,许多手工小摊。又有人在路边弹琴唱歌,也有老外在拿着手鼓边拍边嗨。还有自由流动的水果摊和小贩买着首饰和衣服,还有大家最爱的丽江小倩、去大理老司机必备CD。至于吃的,建议大家还是吃吃本地特色或者看app找好吃。那些考羊肉串还有豆腐啥的,看看就好了,本地特色不怎么浓重。
编辑

反正,我们全程就瞎逛。感受氛围,探探点,逛逛旅行社。因为比较累,所以就打道回府了。

第四天:感通索道游苍山。

来大理,上苍山游洱海,是必不可少的了。所以此程定下了游仓山的行程。昨天,去旅行社问了问上苍山的索道主要是洗马潭索道行程(包含天龙八部)和感通索道的行程。货比了三家,前者约190元到200+不等,都是包往返的。后者是100到110左右吧。前者的索道长是后者的2倍。因为图自由和金钱的考虑。所以最终,我们就在淘宝定了个88元的套票,去时可付8元,回程则搭乘古城旅客集散中心的车13元回古城南门。然后睡醒吃饱10点多出门,因为我俩实在不爱赶行程。

虽然我能吃能扛,但还是怕高。所以缆车有些动,我就怕怕的。也招到雪鸡的一顿嘲笑。感通索道这个点嘛,平时都很少人的。所以不担心挤。

当然,搭缆车除了观赏风景以外,还不忘了臭美啊。

下了索道,当然我们就是个各种拍。各种发呆咯。

然后。我们就对着那个棋盘各种玩和拍。游客照不能那么单调,是不是!!(敲黑板)
好累啊,照片我直接发我朋友圈的照片了。

这个棋局好像叫袖珍棋局。不知道对不对。

这里有个漂亮且清澈的水潭。还有佛像。看到下面,有许多的硬币。我们也学着扔着硬币,许了个愿望。希望能安全回家。哈哈。于是我们对着这个水潭发了半个小时的呆。挺舒服,有风,有水声。又不吵。

接着,下午3、4点的时候。搭缆车返程。然后在山下的感通寺逛了逛。也是比较隐秘的点吧。因为是佛寺,出于敬畏还是没有拍照。就是小寺庙,香火气息比较重。我觉得最让人治愈的,还是寺庙石板路上那片竹林吧。风一吹,竹林飒飒作响。然后还有鸟声。仿佛是苍山轻声低语,有缘相见吧。

第五天:洱海骑行游喜洲,白鞋沦陷变废脚。

给各位骑行的亲们敲黑板拉,洱海骑行一定要做好防晒啊!起码像我们这样!

宝宝不是拉登。憋害怕!
另外不要臭美,穿裙子!很容易负伤的,不够坚强都不要穿裙子哦!附上负伤猪蹄一枚。

只拍了一条腿,因为我对胶布过敏,所以就红红的啦。全身上下,大概有7.8道划痕吧。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一些药水啥的。不过,我是比较粗心,不care的人,所以划完也没感觉!
  此程骑行,我们选择了一个电力十足的车子(租金100元)。据老板说我们的车子去双廊也没有问题,我们就抱着去双廊的斗志去最终去了喜洲。老板还担心我开不了大车,我拍拍胸脯,告诉自己,不,告诉老板我是老司机一枚!(骄傲脸)开出去1分钟发现没有车头镜,火急火燎的赶回去找老板。老板说已经拆了,但是我觉得这对我造成不了威胁,还是上路了。老板临行前,还跟我们说,有段路特别泥泞,让我们小心点。我没当这事一回事,这就是为什么看我照片前半段穿白鞋,后半段穿拖鞋的缘故,因为我们就栽在那段路上了,全车就是我的鞋脏了,哭啊,泡了黄泥水!但是,我一直坚信着:“能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儿!”所以又很开心的上路啦!哈哈。
  给大家敲黑板:出行一定要带对拖鞋,在背包,如果你想下水或者踩泥、踩屎。你也是有鞋子可换的!
  跟大家发一波照片先。
  首先是洱海骑行。(去时环海西路,回程走大丽线)

海西路以及大理路沿路的风景。

当然,文艺的游客照我们也是得有的。虽然我们没有长枪短炮。用手机也可以拍出自己的艺术,哈哈。角度很重要,但是风景美也是很重要!

跃起吧,我的艺术之魂。哈哈!
小朋友不要学哦,我是等了一分钟发现没有根本没有车经过,才去拍得照片。
至于为什么会有围巾这个梗。
是前天晚上,同旅馆的两个四川妹子们,告诉我们去海边一定要带根围巾去飘荡。所以就带上了!哈哈!其实遮阳才是目的之一哦!

在路边要了跟老冰棍啃,坐在石板凳上,看着洱海,听着温岚的夏天的风。

我们自称自己为插秧少女组。旁边那么多田地,搞得我俩都想撩起裤管去插秧了!呵呵

好孩子,要正确开车哦!不过我是老司机啦(驾照年龄三年)!
咱们就开着手机音乐,边开边嗨。因为根本没人啊!

洱海环海西路的骑行中,我们坐在这里。望着海发了半个小时的呆。各种想事情,各种感受风的速度和水的气息,大自然真美妙,仿佛光揉在我脸上,人景合一。

各种洱海图!

环海完了就是喜洲古镇啦。本来没这个打算去的,因为也不知道去哪里瞎逛,又没吃饭。想起还有个喜洲,就打算去看看啦。其实途径海舌公园还有蝴蝶泉,因为怕昆虫以及没啥看点,就没进去了。
  在喜洲吃了个甜喜洲粑粑,好好吃,一定得尝尝。可是吃完没拍照。哈哈。

我发现很多游记,朋友们都会来这个地儿拍照。我们也不能输。赶紧让雪鸡上去拍了张!

其实都是一些比较传统和古老的白族建筑。想起了我们广东的骑楼文化,如果继续保存,会有很大的观赏价值。

然后,回古城的时候,我们去崇圣寺三塔的外围转了一圈,没有进去。哈哈,因为觉得花门票就超预算了。安静的观赏了10分钟就离开了。

早上的时候,已经换了家白族客栈。回去梳洗了一下。遇到隔壁房的一个昆明妹子。谈了起来,于是相约三人去酒吧逛逛。
  再三考虑选择了一家清吧。人均60+吧。晚上有两位驻唱歌手。哈哈,唱得挺不错的。民谣、通俗的,还有粤语歌,溜溜!细心的我发现,他们刚刚从隔壁酒吧才唱过,人民路走了一转,感觉他们也是挺辛苦的!大家同样在路上哈。

这个小哥唱歌也是好好听的哟,各种歌啦,阿楚姑娘,没有你,一生所爱,beyond的,我这个这么爱听歌的人都强烈推荐了。去大理一定要听歌呀,享受!有酒有歌听,这事我来大理最满足的事儿,没有之一。

这风花雪月得尝尝,地方酒嘛试试也不错。

第六天:束河古镇的水与狗。

大理丽江的风景美啊美!以前我回广西,看到家乡的喀斯特地貌之后,再一次感叹。

早上好像9点多的火车出发去丽江,好像花费3、4个小时,具体的时间我也忘了。反正下午的时候也是转了两班公交车吧。有时间,我们就耗啊。不过都是一些旅行的人,公交也是挺挤的。不过一到大研古镇,人们就下车了。
  其实,来之前有考虑到哪一个古镇会比较好。最终选择束河古镇,一来是比较人少安静,二来消费不高。然后之前说进大理古城要花钱买门票啥的,虽然说可能有客栈老板带你进去啥的。但是还是不方便,所以最终还是住了束河古镇。也是提前订好房间。、
  到了古镇也是到处瞎逛逛啦~

因为也是荡来荡去,手机也快没电了,天色也黑了,就没多拍。

给大家介绍一下,束河古镇的狗!

我在这里可以一天看到所有种类的狗,活久见。我忘了是谁说的,这里生活那么好,风景那么好,为什么不养条狗呢!哈哈,有道理。这里不仅狗多,这里马也多。经常有很多叔叔阿姨牵着马问,要骑马吗?大家如果想短时间游览这个古镇,不妨可以坐坐看。不过马多狗多,就代表屎多。大家注意啊,走路不要谈笑风生开小差,不要像我这样踩马粪了。我不怪谁,只是雪鸡嘲笑有些愤怒而已。
  所以强调一下,把!拖!鞋!放!在!书!包!里!
  另外,我们还吃了阿安酸奶和吃了水性杨花的菜。不过吃完才惊觉要拍照,不过已经迟了。我来描述一下他们的食用感,就是:“不错,值得一尝!”

此图命名为“饭桶一个”。“shock,忘记拍照片了!哎~~”

po一下饭店菜单,还可以!

这里,最常见的就是水渠。水都很干净很冰凉,不知道是哪种山流下来的雪山水。当然,我看见当地居民在里面洗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有养鱼的。

敲黑板啦,束河古镇的东西会比较便宜。如果你想买一些民族风的衣服或者围巾,我建议在束河古镇买。
  在大理古镇卖35元的围巾,同款的可能卖20元啦!记得哦~

买了几个东巴族特色的手绳给小伙伴们。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便宜又好看。从左到右好像是家庭和谐,年年有余富贵,健康,辟邪等等。我忘了,很有趣的东巴文字。我不厌其烦问了老板娘一遍有一遍,哈哈哈。

第七天:拉市海与茶马古道,友谊小船在荡漾

昨日入住的时候,听老板娘说了老板带了一批人去拉市海玩。然后昨天,大致听了一下。感觉行程还是挺丰富,价格还实惠,于是今天就跟着客栈老板的车子屁颠屁颠的去了。包括茶马古道起码(1小时多)+拉市海游船(1小时)+一餐土鸡宴。一共130+元。上午9点多出发,1、2点回来。

傻呼傻呼的!

骑马的时候,刚开始是紧紧的抓这马的手,可后来就渐渐放松了。就一只手就可以了,后来就很大胆的拿手机拍照了。幸好没摔啊!
  纳西族的阿姨,一直问我们有没有男朋友。说要给我们介绍。还很热情的唱歌给我们听呢。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这个点的特色呢。反正我们也乐呵呵的享受,就是我的马爱走不寻常路,是个独立特行的boy。不是有句话叫做老马识途的嘛,说的就是这只马,爱走寻常路,快到山坡边缘了。吓到我!最后的时候,阿姨问我,姑娘,你想跑吗?想啊,阿姨带我飞。于是阿姨拉着马跑了起来,我也跟着荡着荡着,哎哟妈呀,这风这速度,此时我脑海里只想到一首歌,让我们策马奔腾活的潇潇洒洒。脑补自己是一个活脱的古装女主角。哈哈。不过阿姨带我跑了两遍。不知道其他的人有没有跑了两遍。反正返程的时候,刚来的人们都看着我俩。特别潇洒 ~脸上有光!

因为毕竟是骑着马,荡着拍摄效果不太好,没多po。骑马唯一的缺点就是,马边走边拉啊。所以你看到路上有很多马粪啊。然后,我俩就互相酸,你马又拉了!啧啧。

接着,我们就游拉市海啦。同一条船上的有刚才一起骑马的广东情侣还有台湾的一家人,友谊的小船要hold住啊。又暴露了我一个特点,怕水。毕竟我不会水啊。以前去玩漂流的时候,翻过船。所以也是后怕呀!

出发前的景象,好像隔壁还有个湿地公园。我也瞅见有许多花花草草。

大家就在湖面上相互认识,吹吃水这个样子。
  接着,结束游船。我们在门口的饭店,享受一餐丰盛的土鸡宴。就四个人。还是挺饱的。130的套餐里是包这个午餐的
  然后,本来打算去丽江古城荡一荡的。但是很不幸运,碰上了丽江古镇罢工。所以也是打道回府咯。
  不过我们也是继续在束河古镇各种游荡。还迷路了。
  晚上的时候,向客栈老板了解去泸沽湖的包车。
  于是我们在某个app上定了了包车。(180元)
  但是后来发现同车的,在淘宝上团的。才130元。诶,所以建议大家货比三家!

第八天:出发泸沽湖,体验摩梭风情

终于出发去泸沽湖了,这个路程有点颠簸,6小时,而且是环山路,不是老司机都不够胆开。幸好,我们去的时候阳光明媚。没有遇上什么泥石流滚石什么的。所以我们还是挺幸运的。
  然后去泸沽湖的过程中,海拔会渐渐高,而且车程颠簸,会容易不适。所以,大家一定得带药。不过状况因人而异,雪鸡已经晕晕的吃了晕车药睡过去,我自己就啃着米老头,看了半个小时韩综,用手机定了间客栈,然后听歌睡觉。沿途的风景也是挺美的。不过我不是坐窗边,就没有多拍照。

一到泸沽湖景区的时候呢,师傅就让我们有学生证就给学生证。才发现一车子都是大学生。
  所以敲黑板啦,学生证不能少啊!

一进入景区,就可以看到泸沽湖的全景了。我想到一个词语,山河壮丽。云朵仿佛触手可及。

因为听师傅介绍说,他们这里有100元的下午茶以及摩梭人晚餐、文化、篝火晚宴体验,看到价格实惠,且也没什么事情可干,所以就立马找师傅报个名。
  在泸沽湖住宿,最多的就是两个点,一是大落水村,二是里格村比较多。当然,还有别的点。而我们选择的是大落水吧,因为它交通饮食,基础设施会比较方便。然后风景可能会比里格略逊色吧。

po一下摩梭文化体验的照片。

首先一去到就是下午茶,这个真不错。左边好像是玉米粑粑,类似玉米口感,右边就是炸土鸡啊,上边是土豆片儿,哈哈。配上白酒或者黄酒小酌两口,这是四个人的分量。

吃饭的地方外面的风景。

跟着阿妹去参观她家。

不知名标本。

听说猪膘肉,越老越好。反正我吃不下。我们接下来的晚餐有这个。
因为阿妹说,因为习俗还是传统,反正进去就不给我们拍照吧,不太好。
然后在里面,会跟你说一下摩梭人的传统习俗啊,具体大家可以上网搜搜,因为我也忘了。哈哈。
然后她会跟你讲银饰的好处,然后就会有些商品,让你观赏,至于买不买就是你的事了。
没有强买强卖哦,所以不用担心。因为学生党,这个我们就自动略过了。

13道菜。看起来很丰盛,但是问味道一般般。果然还是汤水能入我胃口。

接着,就是篝火晚宴了。我和雪鸡一直在哼着:“谈恋爱不如跳舞,哟哟哟。”
  内容还是挺值得一看的。首先就是斗舞啦。接着就是笛子加群舞啦。接着就是群魔乱舞啦,大家一起上。接着就邀请有课唱歌啦,唱完歌就被人抛起来了。
  是的,在雪鸡的怂恿下,和一颗想红的心,我上台献唱了一首喜欢你,然后被抛上去了。幸好天黑,没看见我表情。吓到我诶!我还是很注意形象的,不过能飞的确很爽,谢谢辛苦把我抛上去的阿哥们!

小视频蜜汁画质截屏一张,献唱的画面大概如上。表情就请大家自动脑补了。

第九天:泸沽湖全岛游,大落水烧烤摊

环湖呢,有几个选择,一就是骑行(电动车、电动车等等),二是跟车环岛。因为前者的话,雪鸡担心我又出事了,而且泸沽湖这边坡比较多,而且大车特别多,所以选择后者。
  本来呢,前天晚上联系了个司机,本来说凑不齐人开不了车,然后后来早上8点多的时候,突然有另一个司机给我电话,说又凑齐人了,于是一行约7个人就上路了。我们跟的是外面的车队,不是跟本地的车队,所以价格会有所不一样。
 po张本地车队的价格图。

第一站:好像叫做情人滩。

这个地方,特别的适合发呆。
  在这里,我觉得最不好的地方。有许多孩子,5、6岁这个样子,还有年龄跟我相仿的女孩。摇着我的手臂,跟我说,姐姐帮帮我嘛,帮我买袋桃子嘛,就当作扶贫,我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的。
  因为,我们学的是社工,深知助人的概念,这样子是帮不了他们的。反而会让他们觉得这种捆绑式的帮助是理所当然的,是不做不到自助的。
  所以,在买完桃子后,我们都会跟他说,我们并不是可怜你也不是为了扶贫,这次我们是刚好想吃才买的,希望你能好好听话读书。专业伦理内化,要从身边做起。这是社会的无奈和不足,不是孩子的责任和错,所以不要把愤怒迁移到孩子身上,就算不买,也跟他说句,不好意思,已经买过了。

第二站:游船,上王妃岛。
  情人滩之后,我们就去游船。游船的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三家村码头,这是云南这边的码头。然后我们去的码头是四川的码头,因为早前做攻略的时候,说四川的景色比较好。前者50元,后者是70元,两边登得岛都不一样。

水面上长得白色的那些就是水性杨花。哈哈。可漂亮了。

水也很清澈。下面的长啥生物都能看得清。

接着就是上王妃岛,因为好像施工。我们在上面参观不到10分钟就下来了。还是游船玩水比较好玩。

照片实在是太多了,直接po我之间搞好的拼图。

第三站:就是这个可以一览全景的地儿了。忘记叫啥。

各种臭美各种摆拍。当然,也忘不了发呆。坐在这里10分钟,然后下起了阵雨。然后火急火燎回车。

第四站就是走婚桥。挺长的。因为走婚桥的开始的地方和结束的地方,都有吃的。所以我们就耽误了,也忘记拍照。哈哈。

第五站是里格半岛。

人贼多的,刚好来几辆大巴车。然后就是这里有个点特别好。能照心形照片,有人拍10元一张。当然,我们没有拍。

然后到这里环湖也基本结束了。期间,我们就是在这里吃了顿汽锅鱼,还是挺不错的,人均30到50不等。

回来之后,我们就是沿着大落水的岸边走一遭,因为这边风景比较美,而且安静,我们也尽情的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照片太多,就Po下之前整理的照片,像素有点差。

晚上的时候,在附近的烧烤一条街吃了烧烤喝了啤酒。好赞哦!

烤鸡皮好赞哦!真的,我们吃了一串又一串。根本停不下来!

最后附上一系列图,姑且就叫做它饮水思源吧。

第十天:重逢丽江古城。

回城过程中,又遇上了一群热爱粤语文化的小伙伴。他们尤其对粤语的粗口文化很感兴趣。不小心暴露了本性,透露了许多。当然,我也宣扬了许多正能量的东西,这也是一种文化交流。

老实说,我们没想到要去丽江古城这个点的。
  早上从泸沽湖出发,中午时分到达丽江古城外。然后吃了下米线,准备去火车站耗着。怎么知道,雪鸡肚子疼,广东话“喔肚”。哈哈,厕所又难找。于是,她自个儿去了间客栈开了间房尽情享受私人时刻。我继续吃我的米线。她说是烧烤的问题,我觉得不是咯,我都没事。呵呵。
  恰巧,有了房间,我们又尽情洗漱了一番。出来的时候,向老板提议说想进去看看,老板说可以带我们抄小路进去,于是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入城记。

雪鸡,在斗猫。猫咪说,wanruyigezhizhang。(喵~)

最后一天,还是吃阿安甜品,哈哈!留言!看谁以后能翻到我的留言。

阿安酸奶斜对面就是那个清吧还是咖啡店的地方,我们就静静的边吃酸奶边听歌。享受~
  谢谢跟我们同行的客栈老板啦!

其实丽江之旅在此就告一段落了。
  晚上的时候就搭回昆明的火车回家咯。

第十一天:最后的余光,最后的云南。

早上的火车到达昆明,主要行程就是在火车站——青旅——以及昆明南屏街游荡。因为第一天到昆明,基本路线和地方已经搞清楚了。此程主要买鲜花饼给爸妈还有外公外婆一家。买的主要是嘉华的鲜花饼吧。嘉华的鲜花饼有个种类的,我买的是现烤的,能放10天,口感和质量会比较好。
  照片木有了, 吃光了。然后手信方面,我还买了喜洲古镇的玫瑰酥和青稞酥。采用邮递方式寄回去。还是挺方便的。而且我觉得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po一下的我的票儿。

第十二天:尾声。

中午时分回到广州,下午回到江门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游子要回家了。
  听说我不在的日子里,广东经历了高温、大风大雨。很庆幸去云南避了个暑。

注意点和我的小账本

po一下我的账单,记得很琐碎。有心的人可以打开来看。

然后有几个点注意的:
1、要带拖鞋!像我这种粗心汉一定要带,自家玩也方便。
2、注意要货比三家,不要着急。
3、还有就是带药,晕车药,胃药,止痛药,擦外伤的。
4、明信片的事情。雪鸡因为明信片的事情哭了,废材一枚,鉴定完毕。
她着急啊,因为她自个儿买了明信片,去那些旅游景区的点寄,人家不给。后来事实证明,在景区,这样的明信片是挤不出去的。但是,后来我们是去那些普通的邮局,又能寄得出去了。在昆明寄出去的。

要是你想省钱,不去邮局那里寄。我建议你可以去小摊那里买些自制的明信片,然后到普通的邮局寄。美观又大方,又省钱。
   敲黑板啦,只要能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情。要淡定。静下心来。

当然,此次行程我有许多想去的点。因为金钱和时间的局限。没能一一游玩。比如香格里拉西双版纳玉龙雪山双廊
  所以我觉得,有朝一日我回回来这里的。希望能再遇见。

我现在也筹划下一趟旅程,祝福我吧。哈哈哈~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05 10: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