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礼物-西北行之敦煌

yixincao (上海) LV.4
2016-10-04 01:17 86/4
  • 出发时间/2013-10-26

来这里逛了很久了,一直都是看看大家的游记,一直想要写点什么,然后总是被懒惰打败了。
2012年开始走长途,转眼好几年了,旅行这东西,真的是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感觉真是像中了毒啊
对于写游记,也走了这么多年,从没有怀疑过要从敦煌张掖青海湖开始,这个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一个人开始的旅行(2013),中间太多的忐忑,但是却还是义无反顾的走了。

多的不说了,行程(完全属于自虐游):
10.26: 上海->兰州 (飞机),下午兰州游玩,晚上火车到敦煌
10.27~29:27 敦煌鸣沙山,28敦煌西线,29莫高窟,傍晚火车从敦煌出发到张掖,凌晨到张掖
10.30:张掖马蹄寺,七彩丹霞
10.31:张掖->兰州->西宁->青海湖
11.1~11.2:青海湖游玩
11.3: 青海湖->西宁->兰州->上海

最大的收获:认识了一群的小伙伴,尤其是万山兄,很温暖的一个大哥哥,超牛的一个人。至今这群小伙伴都还有联系,还能经常看到大家到处玩啊.....

第一站: 兰州

兰州的行程很少,原本的计划就是一个中转站的,从兰州机场直接坐大巴到市区,逛了一下兰州大学,还有特意去看了黄河母亲。不得不说,我大黄河真的是很黄啊,还有就是兰州拉面真的很好吃,还有酸奶,都值得一试哦。
兰大,是特意为小璐子去的,不是特别大,但是这个时候的兰大很美,该黄的黄了,该红的也红了呀。

黄河

黄河真的很黄的说......

兰州拉面,这段行程中的最爱,我基本上每天都吃面食,导致我严重觉得我就应该是西北女汉子,而不应该是南方人啊,哈哈

第二站: 敦煌

住嘛,就是青旅了,可能是淡季的缘故,三人间的青旅就我一个人,还超级便宜。就在敦煌夜市街口。老板也很热情,还给我介绍租车什么的。
其实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我心心念念的沙漠敦煌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月牙泉,鸣沙山,莫高窟,还有敦煌西线,雅丹魔鬼城,玉门关.......
在这边和万山兄会合了,还有遇到两个从长沙来的两个老乡,后面的西线我们就一起拼车啦。
敦煌,第一次见到沙漠的兴奋,莫高窟的神秘,雅丹的鬼斧神工,玉门关嘛,哈哈,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呀
最好吃的还是面食,面食,面食,还有当然是烤牛羊肉啦.
记得离开敦煌的那个下午,万山兄说实在不行了,他要吃饭,哈哈,笑死我了....

哈哈,万山兄出境啦啦啦

广袤无垠的沙漠,我的大爱,当中的那两点睛之人拍得不错吧

莫高窟的精美壁画,真是感叹老祖宗们的精美绝伦,虽然很多都已经褪去了原本的颜色,但是能够这么多年保存得如此完整,实属不易。

晴空万里的莫高窟,此处省略一万个字,因为真的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里面不允许拍照,就只能外面留念一下咯

西线一定要包车去,笔直的天路,鬼斧神工的魔鬼城,顺便悼念一下从我口袋里被大风吹走的200大洋啊,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它们穿过了防守线,再也追寻不着
此时的一片片黄树林,看的真是眼花缭乱,大爱

这段一定要纪念一下,不为别的,只为我那被大风吹得了无踪影的200大洋,跟万山兄追了好一路都没有追到,一直看着它们就那样飞过了防锁线,再也追寻不着了。不过谁让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笔直的拍照神路而欲罢不能呢,真是风吹乱了我的发......

哈哈,还能认识我们谁是谁吗?全副武装也抵挡不住敦煌紫外线的肆虐啊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了这个,实在是没有别的更好的词能够来形容魔鬼城的那种凄凉美,没有任何的绿色,有的只是各种风蚀而形成的壮丽。

接下来就是各种摆拍,各种摆拍,各种摆拍......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大风中凌乱的女子.......还有那一片片的黄,是那么的醉人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04 21:24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10-04 21:24:03 的回复:

回复挺大:上海到兰州:飞机,中午左右到,下午游兰州,晚上兰州火车到敦煌,第二天早上到,在敦煌三天,鸣沙山,莫高窟,西线各一天,傍晚走到张掖

2016-10-04 23:4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09:51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6-10-10 09: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