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风景区

坐的吉林-大连北的高铁 途经鞍山西,车票220元。十一黄金周 鞍山的车站人寥寥无几。我们出去就让出租拉活的车黑上了,和长春来的一家三口拼车,一人20。从鞍山西站到千山风景区确实很远,我觉得这20不白花。也不知道具体打车多少钱,坐车怎么做。
人生地不熟,司机师傅说今天可以去北门,明天早上去南门看日出。
在车上司机师傅“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他口中所谓干净的农家院住宿,带我们去看,所谓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就住下了100一晚,要价150,我们和长春的一家三口,讲价了,条件的确很差,也就是五六十的旅店那种标准,被子很大味道,没有独立卫浴。

千山北门
门票80一张,说旅店的人能给我们送上山,50一个人,但是要从小路走到景点,要走半个小时左右,我们一听挺吓人的,还是觉得80的靠谱。美团票好像也是七十多。

全景图

可以坐这样的观光车到景点。收费10元一人。

财神庙

我们从门口走到第一个景点,大概走20分钟,财神庙就到了,可以求学求财求官,都是佛也没有照相。财神庙门口有去天上天景点(300多米)的索道缆车,30一个人(单程,来回一个人60),我们就买了票,以为到上面就可以看到很多景点,排队~坐缆车(一车七八个人,要站着上去)到了上面是特别陡的石台阶,就没有上去,说走到五佛顶要三四个小时,有体力的可以爬一下

天上天

这些都是坐缆车到天上天上面的景点,照了点照片,我俩就原路返回,坐缆车下去,又是排队~

五佛顶

下去了我们看时间还早,就打算再去一个景点,就坐了10一个人的观光车到五佛顶,还是要坐缆车上去,海拔500多米,这个一个人40,单程,没有半价票,以为上去就能看到五佛顶,结果又是看到陡峭的石阶,上去也要两三个小时,我俩果断的放弃了,但是天也快黑了,挺冷的。

从缆车票上看一下五佛吧

上去还要走很久的,上去下来的客人,说上面特别陡,上去花了很大辛苦 也觉得没什么,说不要觉得后悔,哈哈

连绵的山脉还是很壮观的,五佛顶风光

坐缆车上五佛顶,照了一张

五佛顶景区照的

天气很好,景色很美。

旅店两三点就听见有人起来去爬山看日出,应该都是从这个门上去的。我早上临上火车前去拍照留念了

挥别鞍山,希望下次我们再见的时候,人和人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吃:

没有往市区走,在千山附近住下了,附近真没什么吃的,就看见几个炒菜馆,一家兰州抻面,抻面味道还可以的,不是很贵

住:

我觉得出门在外,住是最头疼的,千万别听司机忽悠住什么农家院,真的特别坑爹,我前面也有说,鞍山应该是没有什么快捷酒店,什么如家,汉庭,锦江之星之类的,我没看见,不过他们这里有温泉酒店,可以去那住,贵点就贵点吧,离千山没有很近,如果自驾的话还挺方便的,不然就要打车。

行:

一路上都是被挨宰的,哪个城市没有几台黑车阿,但是出门在外,没开车,也不要在乎那几个钱了,毕竟出来玩,不要累坏了自己,还是要掌握好度。

总的来说,我们一共去了三个景点,财神庙,天上天,五佛顶,其中两个都没有看到,一整天都是排队~坐缆车~排队~坐缆车。还是领略到了大自然的风光,因999座山而得名的千山。真的是连绵不断的山峰,特别美,不过,说真的鞍山这个地方挺落后的,景区附近都没什么配套设施,本来想住个如家汉庭酒店什么的都没有,景区附近最高大上的就是兰州拉面,对,你没有看错,兰~州~拉~面~!

没上当挨宰的旅行不是好旅行,希望我的经历,能对你们有帮助,真的是旅店很不舒服睡不着写的。这个旅店真的不要来,最好大概逛一下就去下一个景点,(从千山下来,大门口有客车去火车站的,10块一位)比如盘锦红海滩,鲅鱼圈什么的,千山的景点是你逛几天都逛不完的,更别提黄金周了,所以大致领略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就好了。

其实出游不是去哪,而是看和谁结伴而行,能让我爱的人快乐,并和她一起分享快乐,才是旅行的真谛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4 11:02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10-04 11:02:05 的回复:

回复gaximu:真的吗,我还觉得我写的多不会有人看呢

2016-10-04 21:5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20:51

引用 漫游的快乐 发表于 2016-10-10 20:51:06 的回复:

回复漫游的快乐:结束了 哈哈 千山太大了 寥寥一天根本逛不完,要去的话 要早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