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赏遍澳大利亚の春夏秋冬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04 01:35 187/2

2016年9月,头尾12天(利用中秋假期,仅请假5.5天),时间不宽松,带上春夏秋冬的行装,从澳大利亚北部至南部,感受了一圈四季。

首站,澳大利亚の夏--凯恩斯(大堡礁)

从广州到凯恩斯(入境)

广州香港到达凯恩斯,入境澳洲。
广州凯恩斯所需时长:21小时
航班:香港航空,经停黄金海岸凯恩斯
           9月8日 17:20 起飞 (9小时5分飞行时间)
           9月9日  06:25抵达黄金海岸(停留3小时15分)
           9月9日  09:45起飞 (2小时35分飞行时间)
           9月9日  12:15抵达凯恩斯
飞机票价:7月底提前一个半月订机票,香港凯恩斯单程含税,1700人民币/人
广州香港机场:广州东站和谐号-罗湖过关-地铁至上水-上水机场大巴-香港机场
                            全程3.5-4小时,约130人民币/人(广州香港机场全段交通时间&费用)
港航至凯恩斯入境优点:1) 当天此航班空座率高,一人可占四座睡觉
                                       2)经停黄金海岸,避免第三国中转,可空中俯瞰黄金海岸独特的海岸风光,高楼
                                            大厦满布一线海岸边,景致非常特别
                                       3)非廉价航空,包餐食,有电影游戏等娱乐
                                       4)凯恩斯入境人很少,我们这次申报了药物,也没人要我们开包检查,取行李
                                            到完成入境,不需5分钟

(下图是空中俯瞰黄金海岸的景致)

之前一直担心9月初是澳洲的初春,气温应该尚低,潜水会比较冷。 其实这完全拼人品,由于凯恩斯地处赤道附近,如果碰上是大晴天,无云,那么已经是夏天的气息了,28-30度,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滩前大道上和swimming lagoon里已满是日光浴和畅泳的悠闲人群了,在大堡礁潜水只要穿上防寒潜水服,水温在27度左右,不会觉得冷。我们就是碰上good luck好天气了!

凯恩斯机场到市中心坐车只要20分钟左右,所以飞机抵达机场12点钟的话,慢条斯理去到市中心的酒店才1点钟, 我们只有两天半的时间停留凯恩斯。
9月9日 下午半天:       闲逛滩前大道,swimming lagoon,夜市
9月10日早上睡至9点:sun lover 飞去船回,外堡礁(摩尔礁)潜水
9月11日:                    库兰达热带雨林

9月9日下午半天:闲逛滩前大道,swimming lagoon,夜市
(惬意的滩前大道&swimming lagoon)

这样的安排恰好缓解了前一天搭乘长途飞机的劳累,这个one day trip是8.18适逢itrip六周年大促时下订的,当时本来打算是坐银梭号的,做了下图的分析后,还是改乘sun lover了,因为想睡个懒觉啊哈哈哈。

坐helicopter最重要是万里无云,前一天抵达正午时分但天空拥着厚厚的乌云,今天居然散得一干二净,我们一行4人一不小心还包了机,占了一步7人座的helicopter,无死角航拍啊,wonderland is under my foot

我们越过丛林,越过沙滩,越过深浅梦幻的蓝,随着螺旋掌把海面吹开了花,我们降落在海中央。 正值午时,加上天空无云,阳光可以直射水面,the perfect move to dive! 这就是即将消失的自然奇观,我们只是潜水菜鸟,所处的水域只是外堡礁一个普通的海域,如果是高阶潜水玩家,可以选择船宿或搭乘更小一点的cruise尝试多几个不同的礁,一定梦幻无比。

也是一早在itrip上下的订单,含酒店接送(住民宿的话,不接送),还包含skytrain缆车和小火车,所以很很轻松,不累。 在Koara park里还能和大大小小的袋鼠亲密接触,疯狂自拍;可以付费抱树熊合影,我们当时想着还有在悉尼墨尔本的行程,应该可以再抱树熊的,后来才知道,在澳大利亚,只有在昆士兰州可以接触树熊,在其他州触摸树熊都是违法的,所以要抱树熊的,只能在昆士兰州喔(就是凯恩斯所在的州)。

库兰达热带雨林,最早可追溯到1.2亿多年以前,曾孕育过恐龙和多种世界最早的有花植物,这些雨林曾覆盖了整个澳洲大陆,但至今已缩减至澳洲国土的0.26%,这里也是阿凡达的取景地之一。 索道观光所有缆车塔都有直升飞机悬吊安装,务必避免破坏雨林。 我们搭乘了水陆两用车穿梭雨林,也吃了库兰达小镇最最美味的蔓越莓cross over大树菠萝ice cream,还体验了一把土著的回力标。澳洲的退休年龄好像是70岁,旅游业很多司机captain都是老年人,但那个帅啊!怎么人家一把年纪了,还能那么帅??

回程坐在小火车上,打瞌睡加上犯迷惑,错过了接车的station,浑浑噩噩坐到了终点,但surprise地发现,终点站居然离我们当晚住的民宿很近,而且旁边就是大超市cole,好吧,我们得大弄一场dinner!
介绍一下这次Airbnb上订的house,一楼连花园,三室一厅全归我们使用,屋主John及夫人住二楼,各有各的私密空间但又能交流沟通。 行前John贴心地提供旅游咨询,他今年2月还来过广州,闲时他就和夫人周游列国。凯恩斯餐食很贵,一份炒饭炒面随便都14,15刀一人分量,但自己炮制的这一顿所有主食水果饮品才50刀,主人家烧烤炉焗炉各式酱汁应有尽有,而且大大的花园也让我们把连日来的脏衣服清洗个遍,最让人意外的是,John的太太第二天居然把我们的外衣都收叠好放到篮子里,真如Airbnb的广告语“家在四方”,温暖,感动!

离开凯恩斯,是早上7:10捷星的航班,我们是5:00左右离开民宿的(民宿离凯恩斯市区打车约10分钟的车程)。的士可以提早一晚电话预约,24小时服务的,非常准时。 我们在凯恩斯的这几天,都感受到无论是一日游的接送服务还是约车的士服务,都非常准时,不早不晚准点出现的,很可贵!其实按照凯恩斯离机场的距离以及内陆航班的check in流程,我们觉得从离开民宿到飞机起飞,预留1.5小时都绰绰有余啦呵呵,可能我们当天比较顺利!

告别凯恩斯,飞赴悉尼,即将正式进入澳大利亚的春天!

未完,待续。。。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04 20:0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