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由行day10返程回国

10天的泰国自由行临近尾声,晚上就要乘亚航航班返程广州,回国固然兴奋,但带着些许的意犹未尽我依然珍惜着并记录下眼前的每一个画面。

行李太多所以退房后直接来到了廊曼机场候机,在采购纪念品和朋友退税后,帮朋友们免税店采购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最大的免税店当属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不过在这里只买到了lancome和oreal一个牌子,其他mistine和bananaboat着实费力气找了好久,最后居然在名叫pharmacy一个药房里找到。

晚上19:10分,飞机准时起飞离开曼谷,3个小时后北京时间23:10,到达广州白云山国际机场。

对我而言,回国之外的另一个意义,这是生平第一次来广州广州之前给我的印象是北京上海以外的第三个大都市,随后发现机场里的设施相比廊曼果然要先进许多,印象最深的当属办理入境之前的一个关卡,行人路过时会有自动红外探头在额头检测体温,并在实时监控大屏里每个人的额头位置显示相应的体温值。国内的硬件设施真的不会轻易向其他国家低头。

临近午夜0点,走出机场,广州的天气和曼谷并无两样,一样的闷热。回酒店的路上,我发现了第一个广州曼谷的差距,干道以外的小路上这里会很轻易的看见垃圾,并且无人清扫,也许保洁工人实在敌不过低素质的游客吧。

day10结束,晚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