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错峰 塞班 5晚6日游 深度 攻略 新手 必看

最长18个厘米 LV.4
2016-10-04 01:43 519/13
  • 出发时间/2016-09-27

自驾小飞机上拍的军舰岛,这个跟工体差不多大的珊瑚岛,是你塞班之行必去的景点,浮潜是必须的。

这篇文章图片不多,文字是重点,花10分钟看完,能够帮你快速了解塞班游。

决定去塞班前,做了些功课,原计划是意大利+希腊,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好多事情耽误了,时间紧,经过比较最后选择马蜂窝的机+酒。提前计划太重要了,我家领导经常是想一出是一出,完全没有长远打算,别人出游是心里有个梦想的远方,我家领导出游根本没目的,甩手掌柜,要求还特多,对于自己想省心,又能满足领导购物欲望的情况来说,塞班算是折中的选择。
       这一趟在塞班呆了4个白天,玩了很多项目,也走了很多有代表性的地方,想去塞班的朋友,可以看看我写的以下内容,希望能帮上你们。
       塞班属于被马里亚纳群岛,原来是西班牙殖民地,后来德国占了几年,又被美国占了几年。美国人心真大,驻军150,二战前被日本人盯上了,不费劲的给占了,殖民并修筑了大量工事,是二战后期太平洋海战的重要战场,曾被美军炮火夷为平地,堪比上甘岭,目前的植被多为二战后美国政府种植,所以大树不多,
       东边紧邻马里亚纳海沟,海沟深1万多米,北起塞班、南至关岛,这块地方是台风的摇篮。
       由于是珊瑚礁岛,淡水来自雨水和海水淡化,岛上又几乎没有土壤,种啥啥不长。
       当地人受到日本文化深刻影响,旅游业前几十年主要是日本韩国公司建设经营,近十几年逐渐被中国人占据。目前游客韩国人和中国人几乎各占一半,少量日本人和欧美人。

一、重要感受和经验

1、关于住—
出门在外,住是最重要的事,除了机票,酒店是最大开销,塞班岛西岸的沙滩最好,也是旅游区,东岸和南部则主要是当地人居住区,景点少。所以,酒店基本在西岸。
酒店一分价钱一分货,建议选择garapan(加拉班,所谓的市中心,西岸中部)地区的酒店,市中心的核心指南起GALLERIA(又叫T-mall或者DFS,唯一一家大型奢侈品店),往北步行15分钟,到美国纪念公园,这块巴掌大的地方,大部分商店、餐馆都在这里,这里也是旅游区,中国韩国人的聚集地。其他地方也有商店和餐馆,但是大多是当地人和欧美人光顾,如果租车自驾,可以去探索一下。
不建议住小旅馆或者airbnb,会比较辛苦,没有优质的早餐,玩起来没劲,玩了一天回到房间要是再没热水,真对不起机票。
有漂亮泳池的大酒店,非常划算,有早餐,有1美元小费就仔仔细细的房间服务,有私人沙滩,有晚间表演,其实不用出酒店,就能美好的过一天,来塞班,不就是度假么?
选酒店也要看需求,如果你是土豪,只是住酒店泡泳池,北部的清泉aqua、中部的凯悦、南部的太平洋都是不错的选择,北部和南部的酒店去市中心较远,但沙滩和园林环境好一些。中部的凯悦十全十美,哈发代酒店的位置好;中南部的世界酒店有个房客免费的水上乐园,所以比较贵,适合带孩子的。凯悦、悦泰、世界好像是华人老板,对中国人很友好,其他韩国老板和日本老板的酒店确有反映对中国人存在偏见。
如果追求性价比,悦泰是个好选择,中南部的卡诺亚也不错。

2、关于行—
塞班岛不大,但是走着是挺累的,尤其是拎着东西。市中心和偏远酒店会有出租车,但是价格有些贵,没有计价器,开口就15刀。
如果报了地接的行程,又住在市中心,你基本用不到汽车了。如果不住市中心,或者没有地接安排行程,建议安排租车自驾。塞班的陆路景点自驾1整天基本上可以走遍,从鸟岛的日出开始,蛮惬意的。自驾环岛游一定要租越野车。一天时间可能遇到几场雨,带好雨具。
关于车型的选择,供出租的车就两种:美式敞篷跑车和越野车,跑车主要是野马(mustang)和雪佛兰大黄蜂,越野车主要是JEEP牧马人、悍马H2-H3、丰田FJ酷路泽、丰田4runner(美版霸道),价格90-150刀一天,含保险,满油提车还车。如果不是拍婚纱照,建议租老款,一样开,小磕碰也不至于罚款。租车去大店,建议选华人店,不会讹你的。广告就不做了,悦泰大门口有个新开的租车店,新车,可以去比比价。
塞班的道路以数字命名,大路就3条,道路规划有点乱,赠送的地图上小路没有标明号码,开车容易拐错路口,后边我会贴详细地图。

3、关于食—

这个一定要说说。塞班岛本地不产粮食或水果(说的有点绝对,但确实很少,吃过了当地的椰子,你就知道为什么了,塞班岛的水不好,又是珊瑚岛,不像夏威夷等火山岛那么肥沃,种不出好吃的水果),岛上的餐饮业都是外来的,所以都不纯粹,当然,咱们在国内吃过的西餐也不纯粹,歪打正着咱们能吃惯,不过价格略贵,别人攻略里提到的市中心的餐厅,吃顿好的人均35刀(含10%服务费)差不多,并不是都那么好吃。我吃了5家餐厅,其中鲸尾餐厅(moby dick)是吃的最贵的一餐,但是确实也是最好吃的一餐,海鲜焗饭、鱼排、龙虾都好吃。向日葵餐厅(HIMAWARI)是吃的最省的一家,味道还不错。
其实有些小店比如炸鸡等味道也不错,因为当地人吃这些。在酒店或者商场免费提供的地图上,能找到一些有意思的店。

4、关于购物—

如果你做过功课,对于熊猫商店、I love saipan、mama store、ABC、周天(joten)等名字一定很熟悉,我的经验,没有哪一家店东西都便宜,不然早就赔死了。建议把你想买的东西列个清单,多比较一下,价差很大,我买的Godiva巧克力板80g的,我爱塞班最贵,卖4.6刀,9922(一家主要卖保健品、ZIPPO、巧克力和糖果的店,在正在建的赌场北边那个路口)最便宜,卖3.2刀。这只是举个例子,不是说两家店其他东西也一样贵或便宜。市中心就这么几家店(也叫礼品店或者免税店,其实塞班岛所有商店购物都没有退税环节,叫免税而已),货比三家。
个人经验,DFS的化妆品、眼镜、GUCCI、LV有价格优势,熊猫商店的ZIPPO一个8折3个7.5折,比较划算,9922的食品保健品还不错。ABC的服装和鞋便宜,适合装备不全的应急。周天超市是当地人购物的,相当于家乐福,位于丰田4S店(CHALAN LAULAU)的周天是仓储超市,都是大包装,但价格并不比哈发代酒店门口那家的小周天便宜。
给亲戚朋友带什么呢?Godiva巧克力、ZIPPO打火机、保健品、7D芒果干都是不错的选择,我就后悔买少了,有些淘宝上是买不到的。周天超市的“好时巧克力”很便宜,最大包装叫party bag,1.13公斤,才19刀,有132块。另外,在超市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包装上印着蛋糕样子的,其实有可能是蛋糕粉,是原料,不是成品,别买错。
DFS刷62开头银联卡(借记卡)优惠较大。

5、关于水—

酒店的水是淡化海水,不能喝,这个是真的,建议买大桶矿泉水,5升的也就3-5刀,500毫升的也要1-2刀,小瓶不划算。

6、关于玩—

塞班岛可玩的很多,但是价格很贵,贵是比较出来的,比如摩托艇,单人玩要35刀,也就10分钟,在规定的范围绕圈,这个价格比三亚还贵。海底漫步,一个人60刀,在水下也就10分钟,简直是抢钱。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地接会拿提成,租车也是,地接带你去车行,按门市价租车,也是拿提成的,这个事有车行老板跟我诉苦。如果你想少花钱,可以试着自己去跟这些项目的运营方联系,他们大多同时经营几个项目,你可以通过地接定一个,然后自己加钱玩更多。塞班岛上的旅游最早是韩国人在做,后来中国人也开始做,主要是东北人,国人提供的服务标准化流程化,但是体验有时并不很好。员工还主要是当地人,所以,真的没必要事事找地接,当地人很看重小费,你付小费,他的服务就很好。
香蕉船、ATV这些,没多大意思,自己花20刀坐快艇上军舰岛,再交5刀上岛费,穿过休息区到另一边玩浮潜是免费的,自己带着浮潜三宝就行。国内玩不到的,建议优先体验,比如高空跳伞、飞机驾驶体验、海钓等,挺贵,但是非常值得。潜水更不必说,很多人来塞班只为潜水。
特别想吐槽的有两个,一是去军舰岛的快艇费,1千米的距离,要20刀,太坑。二是环岛游和丛林探险,5个人甚至6个人挤一辆越野车,注意,这是两个项目,一个项目一个人收25刀,去一共去7个景点拍拍照,中间在土人农场吃果盘,这果盘也是醉了,少得可怜,一个果盘+一个椰子4刀,大家凑凑尝一尝吧,世界上最难吃的椰子什么样,吃完才知道国内水果并不是那么不堪。
插一句,至今吃过的最好的椰子就是国内某生鲜电商促销的青椰,好像是68块钱9个,椰子水巨好喝,椰肉巨嫩。
如果租车自驾环岛,建议4runner,舒适些,上最高峰(踏破桥山)和东部南部的几个海滩都是烂路,烂到什么程度呢?足以测试越野车性能,而且都是泥,而且窄到你以为走错了路,两车交汇很困难。即使开越野车,也要十分小心,我租车的车行就有一辆FJ转向机搞坏了,很贵。
如果只是耍酷租了敞篷跑车,你会知道还是关上蓬子开空调舒服,塞班的热和晒还有不时的大雨,多好的心情都给你破坏掉。

7、关于首都机场出关--

出关有两道检查,第一道是护照+安检,跟国内航班类似。第二道是登机口的行李检查,去美国逢包必检。但是我感觉并不仔细,毕竟塞班岛不算美国本土。但是你在机场买的水、和其他液体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8、关于免签-

中国护照免签正,如果你没有美国签证,你只要在飞机上填写3张表就可以,
(1)国土安全部的签证豁免表,每人填一张,只填正面。(2)国土安全部入出境记录单,一人填一张,只填正面入境记录,虚线上面的,虚线下面的部分在入境时会由官员填写后贴在你的护照里,不能搞丢,出境时官员要收回(3)海关报关单,同行的多人可以填在一张里面,最多填6个人,正反面都填。大多数去塞班的都没有美国签证,入关时要排队,因为美国入关审查很严,塞班柜台又少,排队时间在1-2小时。
如果你有美国签证,你只需要填表(3)就可以,入境时有美国签证的有单独窗口办理,通常不用排队。

9、关于入关--

入关要排两次队,第一次是国土安全柜台,只查表格和护照。过了第一关,进去就是行李台,你拿着自己的行李去排第二对,是海关,只查行李,所有行李开箱检查,一点一点的翻,你最好别伸手,他会给你装回去。所有肉制品是不能带进去的,在飞机上吃了吧。
一般没什么事,过了这关,你就可以拥抱塞班了。

10、关于塞班出关--

依然是排队,只有一次检查,由于不是飞美国本土,并不是特别严,但仍要脱鞋,摘掉身上所有金属装进包里,Ipad要取出来单独放,跟鞋子和包一起过X光机,人过CT扫描。
说是所有液体不能带,我的50毫升洗手液、水宝宝防晒喷雾都带过来了。

11、关于水下拍照--

所有水下项目都提供拍照服务,在地接那报项目,浮潜的话一般地接会有领队给你拍照,免费;其他项目地接会给你一部水下相机,你拿着给带你下水的当地教练,他帮你拍,给个几刀小费就行。要是自己去的项目,当地教练拍照就要收20-30刀不等的费用了,不划算。
手头宽裕的,项目玩的多的,建议买个水下相机,富士或者尼康的那种,1千左右的价格就很好用。Gopro就算了,水下效果不行。

12、关于参团的行程

行程一般是4晚6天或者5晚6天,4晚和5晚指的是住酒店的天数,因为直飞航班返程时凌晨的飞机,最后一晚的酒店其实用不上,一般送机场的车会在晚上10点—11点到酒店接,也就是房间休息和大堂休息的区别,对于最后一晚要逛街购物的人来说,没区别。最后一晚没住宿,你也可以12点洗了澡退房,行李寄存在luggage room,24小时免费的。
不建议国内报团走,提前多一些时间,自己买机票酒店,淘宝上联系地接安排当地的活动,这样会贵一些,但是真的很自由,时间也没那么赶,住得好,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
去塞班不是去旅游,是去度假,这两者有本质区别。

1、入境需要的表格

2、第一天

顶着困倦吃了酒店早餐,出发去逛街,在向日葵吃了午餐回酒店睡了1小时,然后地接来接去玩ATV。ATV没啥意思,开不快,路线也不美。回来后依然逛街,直到吃晚饭。我们是鲸尾餐厅当晚第一桌客人。晚饭后又是逛街。第一天就进入购物模式了。

悦泰北楼海景房

悦泰沙滩

悦泰园景

悦泰的海景

市中心的街道

正在架设的赌场,中国人施工。

向日葵酒店,楼下有个日本料理餐厅。

向日葵餐厅的寿司

ATV。ATV并不刺激,建议去马里亚纳度假村游乐场玩ACE全地形车,可以开上山,是真正的全地形汽车,很过瘾。

ACE才是真越野,北极星ACE真挺不错。

价格也很不错。这个价格是马里亚纳度假村那个游乐场的价格,除了卡丁车是场地内,其他都是开放道路,去丛林的,贵有贵的道理。适合高阶玩家。

泰和凯越中间,是一个小码头,可以玩摩托艇,去军舰岛的快艇也在这里坐。

鲸尾餐厅,就在悦泰酒店门口出来这条路直走50米。

鲸尾餐厅点的龙虾尾套餐-含沙拉和面包,单点的鱼排,单点的海鲜焗饭。结账一共71刀,鱼排里有个海鲜大丸子,特别好吃,海鲜焗饭料十足。两个人吃撑了。

欧碧燕海滩

第二天

起来赶早上军舰岛,人还不多,先坐拖伞,又玩海底漫步,快到中午了浮潜。海岸边不远的珊瑚礁就有好多鱼。浮潜刚上岸就赶上大雨,下了10分钟停了,中午饭都没吃,往蓝洞赶,接着蓝洞浮潜,真是拼了。
晚饭必须多吃点,选择村屋(Country House)吃牛排,然鹅,我认为并不好吃。

一大早起来,是个好天气。这是军舰岛码头

防晒服方便又有效

这是免费的浮潜区域

拖伞,没有看上去那么刺激。

海底漫步,手里这个是活的,但不知道叫啥

军舰岛浮潜,好多鱼

远看蓝洞

大门口

人不少

蓝洞的水,清澈的能看见海底

活珊瑚,软的

铁板菲力牛排,好吧,凑合吃吧。

第三天
又是早起,暴晒,先去摩托艇,不敢开快,感觉随时翻车。。。上岸缓了缓,又去潜水,就4米深,没啥意思。中午赛百味凑合了,还别说,赛百味给的牛肉量真大。

下午跟团去南部环岛+丛林探险,景色还是不错的,人也很少,到处都是包场。。

好天气。远处的是4艘美军补给舰,据说如果要来台风,大船不见了,说明台风会很大,当地人拿这个当天气预报。

摩托艇,不敢给油,太快。

中午的暴晒下,步行街空无一人。

潜水点往加拉班看,正在架设的赌场。

最高峰俯瞰,天气好,能看见天宁岛,还有更远的山羊岛。

从最高峰看加拉班(市中心),也就是一所大学的面积。

从市区悦泰酒店看最高峰。

耶稣像,面向西方,好慈祥。

断禁岛,据说是本地土人用活人祭祀天神求雨的地方,活祭专挑美男子,造孽呀。

圣母洞的泉水。喝了生双胞胎。

鳄鱼头海滩,浪大的狠,还有人冒死站到蛋糕石(那个平台)上牌照,一个浪过来跑都来不及。

当地土人在坦克海滩正在准备篝火烧烤晚会,太奢侈了。

而我,只能捡捡珊瑚了。

第四天,果断去开飞机了,真的很爽,没有想象的颠簸,甚至有些出乎意料的稳。感谢我的机长jordan。上午还去了日本监狱遗址和教堂。午饭在Capricciosa,吃的意大利风味,还不错。
下午开着野马北部自驾去了美国纪念公园、万岁崖、自杀崖、日本司令部、鸟岛,在马里亚纳度假村游乐场完了卡丁车。回来时走错了路,直接杀到机场了,又掉头回来,然后进行最后的疯狂购物。
晚饭在一家韩国餐馆,吃的不咋地。

塞斯纳

这飞机还没有摩托车大

日军监狱遗址

教堂

有教会活动,

没看懂

意大利餐厅

蜗牛、披萨、意面都好吃

提拉米苏,超级好吃

美国纪念公园

北部公路

从自杀崖俯瞰万岁崖

鸟岛。

马里亚纳度假村游乐场

我们的野马车,挺好开的。

西海岸主要区域详细地图

塞班岛全图

加拉班(市中心)图

西海岸中部

西海岸南部

旅游地图

地接的报价,仅供参考。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4 20:12

引用 feeljoy妖妖 发表于 2016-10-04 20:12:04 的回复:

回复feeljoy妖妖:

2016-10-05 14:42

请不要触碰海里的任何物种,这样会破坏海洋生态的

2016-10-06 02:2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0 09:51

引用 xixidudu 发表于 2016-10-10 09:51:25 的回复:

回复xixidudu:谢谢,如此高的评价,不敢当

2016-10-12 17:23

看了你的游记收获很多~但是地接真的没必要吗

2016-10-23 15:08

引用 desire 发表于 2016-10-23 15:08:53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收获很多~但是地接真的没必要吗

回复desire:地接可以帮你快速了解当地情况,可以帮你安排游览项目,当然是有用的。
但也不是万能的啦,多留一些时间自己安排活动,会有更多收获。

2016-10-24 19:17

引用 最长18个厘米 发表于 2016-10-24 19:17:14 的回复:

但也不是万能的啦,多留一些时间自己安排活动,会有更多收获。

回复最长18个厘米:好的好的~

2016-10-24 19:23

引用 desire 发表于 2016-10-24 19:23:35 的回复:

好的好的~

回复desire:你可以微信搜“daxingkefu”,她家阿斌哥是带浮潜项目的,很靠谱的。

2016-10-24 19:30

引用 最长18个厘米 发表于 2016-10-24 19:30:07 的回复:

回复最长18个厘米:我不会游泳~现在都想去报个游泳班

2016-10-24 20:34

楼主的很实用哦~咋弄

2016-10-27 16:47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2016-11-16 13:26

赶紧去一次,现在这个季节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