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记忆—时光在走,我们也在走

半夜惊醒,久久无法入眠,各种思绪从各个角落一齐向大脑侵袭而来,东想西想还是想不出什么所以然,越想心情越糟糕,为了不被黑狗缠上所以想写这篇攻略整理整理思绪

北海--一个我又爱又恨的城市,在那里我呆了两年,由起初的军训烈日开始到后来离开时的明媚阳光,我永远也无法忘记北海那洁净的天空
 想好好玩转北海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这篇游记,我会介绍道哪些地方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便宜的住宿和买当地特产的去处

对了,给个建议给大家,去北海玩你没必要打车,没必要坐公交,最愉快的方式是租一个电车或者摩托车(上海路有租的,然后各个大学门口有),北海不大,可是很多地方是你开车去不了的,所以小电车很实用哦,跟着地图哪你都能去

众所周知北海银滩是北海的招牌海滩,可是宝宝们知道吗,海滨公园,桥港海滩,冠头岭海滩也都是相当好的去处呢,风景一点不逊色于银滩重点是人比银滩少!
下面两张就是海滨公园的图

银滩号称天下第一滩,更是有着东方夏威夷的美称,是中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银滩的沙细柔洁白,阳光下沙滩泛出银色,跟好多海滩的沙都不一样呢

因为手机上只要这些图,所以下次相机上图导出来再补上全景图还有细沙哦

十月份的银滩不冷不热,阳光正好

这是早上6点的银滩,因为原图不小心被删掉了,所以只有这个加了滤镜的图了

下面让你们感受一下银滩桥港日落的美(ps:银滩和桥港都看不到日出哦,因为方位不对,想看日出要去冠头岭)
这几张都是手机拍的

下面咋们来说说桥港,桥港海滩是很多人不知道的,可能你们只知道桥港风情街的海鲜,烤鸡,其实桥港的海滩也是挺美的,喜欢游泳的朋友建议去,因为这边海滩水比银滩深浪比银滩大,而且人比银滩少,
重点是还有海滩烧烤,你可以一边野炊一边去海里游泳
手机里照片我删了,改天补上

我们喜欢夜游桥港因为游玩泳还可以去吃个夜宵,有时候还能偶遇音也会呢,随便po两张夜游的图片吧,晚上游泳真的很棒哦!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年银滩桥港可带走不少生命呢

去桥港你就一定要去吃烤鱼,烤鸡,炒螺,只说三个字:好好吃!
不过桥港的生蚝就不建议了,贵而且不怎么好吃,也可能我是个四川人喜欢吃重口味的东西,桥港的生蚝烤的略淡

这个是北海老街,想要买纪念品的峰峰们可以来这里,什么纪念品应有尽有,博主就很喜欢去买明信片,老街卖的明信片全是老板自己去拍照打印的哦
对了,还有一个很好用的东西在老街能买到就是:青草膏!(这个很好用,可以擦蚊虫叮咬,跌打损伤,青春痘还有可以用来刮痧,味道也挺好闻的,每次回家我妈都会让我买一堆带回来

这个是朋友租的房下面的泳池,po这个图的原因是想告诉大家,来北海千万不要节假日来,因为人多又贵,其实北海的消费水平真的很低,平时79就能在北部湾一号住一套很棒的海景房,家具厨具样样齐全,可是要是你节假日,比如国庆中秋这样的房你600块都住不了,我们游泳这个小区是个别墅区,别以为别墅区就好贵,其实一套房才600块一个月哦

不要看我们泳衣,因为那天没带泳衣,所以都是穿的打底裤吊带去游的

接下来咋们来说说北海政府花巨资打造的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园博园
里面有各个圆,这个自己去体会吧,每晚8点的音乐喷泉挺美的,不要错过时间哦,只有半个小时
园博园对当地学生是5点以前免费,5点以后进去就10块,所以学生记得带学生证,然后外地游客门票是40,如果不是40你们就在某团区订吧

北海的天真的好美

随手拍

冠头岭,那里还有一个浪漫的名字叫爱情海,那里有块大石头上面刻着海枯石烂,正如冠头岭的风景一般美,夏天去那太阳太大可是拍出来的照片好美,博主是10月份这样去的,因为7、8月份太阳太大了,不敢出门,十月多那几天刚好没太阳随便拍了几张
这边的海和银滩的完全两回事,这边的海与天混为一色,干净漂亮,不想银滩那么浑浊,可能是因为来的人少,所以污染不严重,很多人喜欢来这里拍婚纱照
不过要当心这里的石头特别尖,特别容易划伤

红树林,我们去红树林是去烧烤的所以就没走正门看景,里面景是真的很值得去看的,我打算11月份回去论文答辩的时候去看看,感受下北海海滩烧烤吧
一般是所有东西自备,到海边租个炉子,桥港那边非节假日网上订是40一个炉,红树林这边直接去是100块一个炉,加一次木炭10块钱

红树林这里有一个婚纱拍摄基地,爱照相的峰峰建议去

下面几张图事在游轮上拍的,说实话邮轮有点坑,200块票就在冠头岭海域转两个小时,根本没有出海,不然做个快艇一样能去,而且节约好多,不过快艇就是太晒了

最后,重点我们来说说吃的!
北海肯定是吃海鲜啊,你知道吗北海的海鲜完全是白菜价,吃生蚝要去市区和安商都旁边有一条小吃街那里的生蚝小的10块14个,大一点的20一打12个,我喜欢去一家叫东哥考生蚝
如果不只是想吃生蚝还想吃其他海鲜那你就往下面走一点点可能20米吧有一家每天人都特别多的店,他家的螺都弄的不错哦,不过建议吃螺烤鱼还是去桥港,市区只适合吃生蚝和鱿鱼

对了这条鱼是大润发对面那个商场里面的一家店叫鲈鱼,双椒味的好好吃

如果你想买珍珠或者鱿鱼丝之类的干货你可以坐18路到它的终点站水产市场去买,记住买珍珠要使劲杀价,朝他的三倍四倍低价砍,真的珍珠只有你想不到的便宜价格没有你买不到的,真的好便宜!
北海的海鲜便宜到什么地步,我在学校买过10块钱5斤的螃蟹和5块钱一斤的新鲜海虾,还买过10块钱15斤的荔枝和10块一个的榴莲,只要你时机去对了北海你会玩到你不想离开,除了太阳太大以外真的什么都好(对了,去北海一定要注意防晒,别说晒黑了我们说的是晒伤,太阳烈的时候不打伞一下脚就开始痛了,我去那里两年几乎师妹白过,到现在后遗症也是很明显)

还有很多地方我在这里就不写了,有什么想问的欢迎留言哦,改天图片在手边我会继续更博的

尾声

时光在走,我们也在走。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再也没了联系,有些人说了再见便再也不见。
有些人的名字我已经忘了,有些人我却永远会记得。
正如有的人,曾经是无话不说,最后却无话可说。
生活就像复制一样,每天都重复着。
无所谓快不快乐,难不难过。
听着莫名的歌,看着陌生的人,走着,望着。
爱情也好,朋友也罢,没有谁可以永远的陪谁。
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安静!哪怕是走在人潮拥挤的街道,心还是会孤单。
一个人习惯不习惯的。
青春,走着走着就过了。很多事很多人,过了就是过了,不会再回来。
所以趁我们还年轻,做自己爱做的,做自己想做的。
走累了,那么就停下来,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如果厌倦了,就停下来休息,
换个城市换个处境,你会发现很多美丽都是你不曾遇见的。
对自己好点,因为没人会那么疼你。
趁我们还年轻,趁我们都还在,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所爱的人。
因为也许以后就真的没机会了!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04 16:25

引用 文森特 发表于 2016-10-04 16:25:40 的回复:

回复文森特:国庆我也没出去玩啊,人太多了

2016-10-04 16:26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0 10:02

引用 犬女爱人 发表于 2016-10-10 10:0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