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去海南晒太阳

Gladys (斯特灵) LV.15
2016-10-04 02:11 215/2

关于行程

2016年五月,海南已经是夏天了,三十多度的气温,潮湿闷热。海南岛作为旅游岛,商业气氛非常浓,如果再去,一定不会选择跟团。

因为懒,所以没学ps的技术,所以照片都是原片,没有经过后期处理。

Day 1下午飞机到达海口
Day 2分界洲岛
Day 3蜈支洲岛 天涯海角
Day 4椰田苗寨 玉蟾宫
Day 5自由活动

Day 1 抵达

上海海口,下午三点多的飞机~上航的班机。服务和准点率还是不错的。大约在晚上六点左右到达海口。下飞机,便可以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热浪。因为这次旅行属于散客拼团性质,所以我们要在出口处寻找导游和其他拼团的游客,浪费了一些时间,入住酒店已经将近八点。饥肠辘辘,外出觅食。

第一天的晚饭是在骑楼解决的,因为天色昏暗,而且食物的卖相也不怎么好,晚上很多店都结束营业了,所以就没有拍照。建议夜市的话还是去海大南门,那里只有晚上营业。

另外,海南的酒店游自己的一套星级标准,相对通行的标准,水平会差些。

Day 2 分界洲岛

今天的行程是去分界洲岛。早上八点,从海口出发,大概四小时的车程,路上路过一个咖啡加工厂,作为休息站,门口有洗手间,卫生情况一般,但是在海南算是过得去的了。

四小时的行车后,到了分界洲岛。买票排队~乘渡船~导游说这个时间游客不算多,高峰的时候整个大厅都是人,要排三四个小时的队。大厅里没有空调,感觉有点闷热。我们大概排了半小时吧,就上了船。

船还挺大的,有条件的话靠窗坐。窗玻璃是蓝色的,自带滤镜效果,拍的照片都是碧海蓝天。

上岛第一件事,就是吃饭。旅行团的团餐,味道和菜品只能算一般,餐厅基本都是开放式的。请记得海南是旅游岛,景色比较重要。下图就是在吃饭的地方拍的。

茅草做的遮阳伞感觉萌萌哒~

路边到处都种着椰子树🌴~很有海南风情~

到分界洲岛最大的目的就是潜水。而对于浮潜不怎么感兴趣的我来说,还是参观下岛上的水族馆,闲来逛逛比较实际。

这是水族馆入口附近的水面,水很清。但是觉得人为的建筑有些煞风景。

原本的青山碧海,感觉乱七八糟的。

水族馆每天定时有海狮海豚表演。我们到的时候正好一场快结束了。曾经看过一个训练海豚的纪录片,挺残忍的,所以对这一表演没什么兴趣。

水族馆里有许多动物,饲养在不同池子里。见到最多的就是海龟了。慢慢悠悠的划水。

原本看的好好的,饲养员示意我们离开那一个池子。当我回头再看的时候,看到饲养员在那竹竿拨弄海龟们。大概是它们里池边太近了。瞬间就没了兴致。

其实海龟还是很可爱的,只是有些孤孤单单的。

池子里还养着其他不同种类的鱼,色彩斑斓,挺好看的。

海豚表演结束后,就回到池子里,不大的池子感觉有些拥挤了。

看得出海龟在哪里吗?

一楼差不多逛完了,在上二楼的地方,有个贝壳珊瑚的展示区。自带滤镜效果,不过感觉有些过了。

从一楼到二楼的楼梯,有开一个小窗,看出去,大大小小的是他人,被海水冲刷的没有了棱角,敦实可爱。

二楼是沉船打捞的物品展示,没看到特别精美的物件,或者也是我看不懂吧,但是稍稍转转就出来了。前后用了不过四十分钟。水族馆是门票里包含出口处的一杯咖啡,越南袋泡咖啡,主要可以坐下来休息会,毕竟海南35度的气温还是很热的。

休息完后,到处走走。发现了一棵有着金灿灿椰子的椰树。应该是为了装饰吧,上面的椰子早就熟过头,不能吃了。

满满走到海边,蔚蓝的海水,配上蓝天白云,很美。其实什么都不做,让我在沙滩上坐一下午也是件非常惬意的事呀!

两个小时后期,我们乘上了回程的渡船。窗玻璃是蓝色滤镜,没有白色浪花的时候拍出的照片挺美的。

又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三亚,入住酒店的水准终于有所提高,而且考虑到晾晒衣服的需要,给了室外的晾衣架。

之所以不推荐导游,因为会强买强卖啊。海南游的价格便宜是因为团费里没有导游的工资,他们完全是靠推销产品的返佣赚钱的。所以我们被强迫买了个所谓的海鲜自助,最后证明东西不新鲜。而导游在不明团员文化层次的情况下,会讲些黄段子。所以开始几天去感觉好差。

Day 3 天涯海角

第三天,吃个早饭,我们便出发去了天涯海角。导游信佛,喜欢研究风水,在路上讲了一个关于“凶石”的故事。

就是海上的那块相交的礁石。曾经没有中间广场的阻隔,配上地面和两旁的椰树,形成了一个凶字。而且因为地势的原因,从大门到海边的路是下坡路。所以,导游建议我们乘游览车进行游览,之后沿海边走回来,这一就是走的上坡路了。有些迷信,但既然说了,就又些不可不信的感觉了。

天涯海角的大门

大门左侧有条美美的拱廊。右边的牌子有些不搭。

乘车游景区很轻松,车开的挺快的,一路上树影婆娑。

可以乘快艇将景区最有名的几块礁石参观一遍。这条长廊就是通往快艇码头的路。

一路走一路拍~没人的自然景色真的好美。

乘上快艇,第一站,凶石

超级喜欢快艇后溅起的浪花。

第二块礁石,船夫有介绍,但我没听清,隐约记得是好运的寓意。

天涯石

第四块石头,说是相依相偎,关于爱情的。

第五块礁石,海角~驾驶员已经不屑于讲了。

第六块,说是曾经日军的碉堡。

看到别人雇了小艇海上兜风,很爽的感觉。

Day 3蜈支洲岛

第三天上午从酒店出发去蜈支洲岛海南酒店的早餐环境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五月的时候,早上海南的温度已经是三十度以上了,酒店的早餐居然是在开放的空间,换言之,没有空调,就导致刚出房间门,就开始出汗,加上中式早餐的习惯,热腾腾的点心和饮品,没吃多少,就已经热的不行了。几天的早饭都没吃饱。要是自由行的话,五月出游的话,可以不包早就不包早吧,同样的价格,周围找家早餐店,还有空调,还有剩~

早餐后出发去蜈支洲岛。导游该收的返佣已经入袋,也就不强制我们消费了。把我们送到渡船码头,让我们自行上岛。行吧,正好安安静静地看看海。

蜈支洲岛开发相对好些,岛上有酒店,也有潜水什么的,看很多雕塑,像是拍婚纱的,也确实有人在岛上拍婚纱。

酒店旁是个商业区,里面有个和小豹子合影的地方。看着原本的猛兽被关在笼子里,无精打采的样子,感觉好可怜呀。

岛上有个游泳池,可以自带泳衣下水游一游,水出奇的蓝呢。

我就想在海边走走,玩玩海水,也是就叫上几个伙伴,在海边,细软的沙滩,看一个个浪打上沙滩,一起在海边打打闹闹,拍拍照什么的,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约定时间乘船离开,导游在码头接我们。

回程的时候,因为渡船船舱里已经坐满,所以开放了船顶的位置。正好可以感受迎面而来的海风,头发被吹的很凌乱,但十分过瘾。不过如果担心晒黑什么的,还是呆在船舱里比较好。

椰田苗寨

第四天,要从三亚返回海口,早上八点出发,目的地-椰田苗寨。导游介绍,当地女人以前为了不被坏人抓走,会在脸上刺青,形成花脸,这一风俗在解放后废止了,现在只有寨中的几位老者还有刺青。

寨中修的很有少数民族的特色。据说里面还有说黎语和苗语两种语言。

每个进村的团都会配一个村里人当导游。

感觉一开始听听故事还是很不错的,了解一下婚丧嫁娶、风土人情什么的。

据介绍,这个苗寨每天会念两边弟子规,倡导尊老爱幼。

这个点主要卖三样东西:蜂蜜炒椰肉、银饰和苗家的精油。

高楼是婚嫁中抛绣球用的。

结婚用的新房。

走过新房后,可以尝尝椰肉,好吃可以买回去。一般都会买点,刚开始第一口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吃多了会腻。

牛角阵,挺有气势的。

出来之后可以看下苗族的歌舞。

Day 4 玉蟾宫

第四天下午参观玉蟾宫,道教的地方,因为我本身信天主,所以有些戚戚然。大概的了解一些道教知识吧。

里面有介绍阴阳八卦的,还有道士讲解命理的,免费~有兴趣可以去 。

在结束之后,有段路还是很幽静的。花花草草,走走看看,心情也是不错的。

Day 5 自由活动

导游总共带来三天,还去了个奥特莱斯,说是海南的水晶不错,谁知道呢~

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的飞机,早上睡醒后,吃过早饭,到当地人的菜场买了点芒果。回来已是中午。又去了骑楼小吃街。本想去海大的,到了才发现海大的小吃只有晚上才有。

不过,骑楼的小吃也还算丰富,味道一般,环境应该就是日常生活的样子。价格也算便宜。

晚上乘的是海航,晚点四个小时,生生拖到半夜之后才回到上海

总结

真心建议能自由行还是自由行吧。海南就是来玩海的,还能省掉一大笔支出和麻烦。

春天去海南就是流汗的,第四天旅游公司安排的车空调还坏掉 ,直接凌乱了,一天没空调,真的很不舒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04 16:2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