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那些美好——alone to 菲律宾薄荷岛、广州

到达菲律宾后,一直被各色吃瓜群众诚恳的确认着:alone!~yes,为什么呢?因为刚好你在,刚好我来!

广州-马尼拉-宿雾

转机去宿雾马尼拉机场4个航站楼,我得去到另一个航站楼搭飞往宿雾的班机,办完电话卡,一路问问问,找航站楼之间的摆渡车。

在check-in入口被保安大叔一脸惊喜的望着,你真的是来自中国,yes! 他回复了我一个笑容和欢迎。(然后我就觉得菲律宾人像亲人般温暖啊!)

小贴士:
1、菲律宾好多机场都需要你先出示电子票或预定凭证才给你进,所以请先预订国内段机票吧!
2、在菲换电话卡时,他们会帮把电话设置设为仅3G,请归国时注意调回(我瞎我研究了好久才调回的)。
3、马尼拉转机或进城,请尽量选择机场大巴,马尼拉的士着实不靠谱。(我回到马尼拉时被拒载一次,上了的士后又被司机拒绝打表一次,还不给我下车,最后活生生以5倍的费用达目的地,还是辛苦讲价的结果,喊价大概是10倍价格,均以塞车为由,TMD!)

摆渡车上!窗外的样子看上去还不错,气温也跟南宁差不多!

约了酒店接机,遇到的酒店接送机都是付费的,可能会比自行到达贵2-3倍,但这个时间段,我其实也不是那么勇敢的!

宿雾

早上,拉开窗帘,看到的宿雾菲律宾第二大城市。对面是知名的SM,但结果,我并没去逛!

酒店的自助早餐,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都得吃着这般模式的早餐。
以上是来自不同酒店提供的早餐,当最后一天走出餐厅大门时,真TM有种想吐的感觉!当时就想,回到广州我一定要去狂吃狂吃!

位于宿雾的圣婴教堂、麦哲伦十字架,我真的是被屋顶吸引来的!
PS:该图片来自网络,你们知道的,教堂内都不能拍照!我一般只敢在门外拍一张

基督对这个国家影响如同藏传佛教于藏民,但到这儿后才似乎明白,宗教对个人的意义!

不知道他们用蜡烛点亮些什么期望?耶稣说:求,就必得着,望他们如愿!

礼拜日,第一次知道礼拜活动是可以室外做的!人气超旺的仪式,周边及教堂内全是人!放了超好听教堂音乐,我听上去完全是流行歌曲嘛,着迷!为了听歌有不想走的冲动!

礼拜活动仿佛变成了固定的节日!菲律宾的教堂跟很多地方的不一样,金碧辉煌的惊到我,基本没有我印象中教堂必有的彩色玻璃窗,取代是华丽的顶部壁画。

宿雾大教堂,人气稍逊,礼拜在室内进行,使用的唱诗班,超超级棒的!
菲律宾以后的行程中,遇到过无数乐队,酒店的、港口的、机场的、船上的、餐厅的,让我惊讶的是水平都不错的样子!

他们主要的交通工具!我总觉得像拉猪的车,不过我也被这么拉过了

但为什么警车也是花花绿绿的!

鲜花在这条路上似乎有不和谐的感觉!
乞讨的小孩,不会一真跟着你!

华人的身影,必须留影一张!

我知道拍下这张照片是不礼貌的。可这是一个家,他们住在圣婴教堂路边的家,养着鸡、晒着衣服、堆满玩具、听着教堂每天的钟声!(城管城管呢?)

薄荷岛-蜜蜂农场

至今没懂,这片景区缘何称为薄荷岛,没有一个地名与之相匹配,不如叫塔比拉兰邦劳之类更对呢!

tutu车,死活要坐一次的,一路的汗流夹背
PS:讲了半天价,花了三十多人民币(至今没搞懂是贵了还是合适的价格),去到十多公里以外的蜜蜂农场!不看攻略的恶果!

这段行程中,我最爱的地方——“蜜蜂农场”到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住了一个农场主梦,面朝大海,种花种菜,混吃等死!接待自己喜欢的客人,回馈他们最用心的料理,最亲切的问候!蜜蜂农场仿佛好接近这个标准,所有食材取自天然,连很多配料都自行生产,看工作人员跟客人们聊天的感觉,仿佛家人朋友般!
PS:对于我这般聊不下去的客人,应另当别论哈!

晚餐时无意拍到的一张照片,呈现这个颜色,惊到我!

早餐时间,在悬崖餐厅往下看时,竟然可以看到海里游走的鱼!为此我默默吃了一小时早餐才离开!

看到这块牌,会不会觉得有点不爽,整个农庄只有这几个中文字!

觉得这里的两个泳池都超像鱼池,谁敢下去游泳,我就服!

每一处装饰都好任性!
到处是斑驳的木质家具,难道店主是个木匠。

桌面用真树脏,真贝壳做的,实在闲得慌还能数数树龄玩!

我的房间,晚上可以坐在外面看壁虎漫步,我真的看了好久!请别BS我,这里的夜真的静悄悄!

餐前他们送的,这是前菜吗,难道是开胃菜?在我看来这明明是主食呀!我当时已经点了一个儿童套餐,还加了一份素菜拼盘的呀,最后那份素菜上来还送了一碗饭,我彻底懵圈!最后只好假装没看到那碗饭。
后来的后来,我在酒店点餐都只敢点一个套餐!可还是踩地雷般的点了一些让我想鬼哭狼嚎的鬼东西!

口碑超好的农场冰激凌,只有到这里才能吃到哦,我选了用菲当地一种植物做的口味,有特别的香味,甜而不腻,主要是完全感觉不到添加剂的感觉,吃的都是感动呀!不说了,又开始怀念!

出海篇

出海其实是为了浮潜,虽然我们潜了,可没有照片奉献哈,相机问题。浮潜能看到好多鱼、海龟、珊瑚、海星什么的,我们还偶遇了海豚,超级开心!

早上准备出发的地方,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海岸边飘满垃圾,但出发后的海,完全不一样了!

出发!船主的的样子有没有很拽!

唯一有同伴的一段行程,用背影记住他们!

只想用脏乱差来形容这个知名海滩,海难边都是餐厅、马杀鸡、跳岛游的各种叫卖。但找吃找喝也必须来这里走几圈哈!我常常走了N圈都没找到想吃的,有一天我索性去韩国商店买了方便面吃。

不看到海难时,海水还是超美的吧!

看到海滩时,有没有小小失望!请问这叫海滩吗?

晚上的阿洛纳

海面都是浮潜的人群!

在船上看这里的海水时,已经惊叹,浮潜时喝了两口海水,被吓回船了!
其实这个岛是可以上去晃一下的,三个英文有点烂的人在一起,也可能没一个人看过攻略,所以统统没跟船主沟通,错过了岛上可能的美好,也导致我们提前结束了当天的行程。
小贴士:都不看攻略是不对的,如我般只看景点点评的,需要好好自省下了哈!

处女岛,可能得再退些潮时会更美,当时天空真满暗的,所以调了相机白平衡,让照片呈现了现在的诡异蓝色!

在这儿能干的事就是拍照拍照拍照!

海上,死活要跟我们问候的三人组!

拍这船,完全因为它长得好看。反正看来看去的海水都是清澈有层次的,拍海已失去乐趣!

路遇海豚N群还是一群,反正就是激动激动激动!
只看得到拍不到的,船在海上是超级晃的,就算这两张照片也是我抱着船上的桅杆,捧着相机好不容易从拍出一堆照片中选出的最优秀的照片了。
PS:实在因为幸福来的太快(真不知道今天我们会遇海豚这种生物,多少次我们专门去看海豚的行程都以失望告终哇!),我都没时间调相机,管它什么快门、光圈、镜头一阵乱拍。

后来发现,最好的沙滩是酒店的沙滩,纯人工整理,所以不要问我这里沙滩怎么样,真的不怎么样!

超爱风雨前的样子!

这里泳池也好小,还被分为几个区,我都不好意思下去游泳,但适合拍拍拍!
泳池有块分区很深,应该是提供给客人适应浮潜和自由潜什么的吧,看到有练习!
PS:一个人就别装BI了

体验潜水

又是VIP待遇,一个潜导只带我一个人去潜水了!

从这里下水,发现这片海也只有我一个人加我的潜导,好像在这里只要随便走到一个海边就能美死,还能直接下去看海底!

在海底我是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有时间还是去考个潜水证比较好。

其实海底远比拍到的好看太多,鱼的姿色都不错,最美珊瑚鱼群前我从来就站不稳,潜导都无赖了。体验潜水只能到海底十多米处,期待有机会能下到更深的海底。

为什么有这张照片,如果没背氧气,绝对是一副自杀者的形象!

陆地篇

不知道为什么,这条线不太受同胞们的欢迎,所以今天又是VIP,一个司机一部车加我一个人!真觉得有点资源浪费!

两岸的景致对于生在四川景区里,又在南方生活很长一段时间的我来讲,其实一般了,但很喜欢船上的氛围,除中国人,什么国家的人都有,不抢食物,聊着一些废话,感受着不同文化在一起形成的怪异和谐氛围,吃着各种不知名的怪味食品,挺有趣!可时间有点短!

这个黑人爸爸,全程基本手捧着自己的宝宝,眼神中泛出的爱,都快成灾了!

途中的一些互动歌舞。

船上提供的食物,可怜的蟹基本没人取用!

很多食物我看不懂,但水果都很甜,所以基本我最后都是吃水果饱的!

要不要来一口,来了实景地,我差点忘记了魁地奇球的比赛场景到底是什么样了!
走神片段:这样的景区,如果在中国一定会被标注《哈利波特》取景地,并且还会配备各类道具供你拍照,说不定还能做出一个魁地奇球乐园什么,但在这儿,啥都没有,不收门票,没有增值服务,所以亲爱的同胞们,不要想怎么武力争服别人啦,去他们国家把他们的钱都赚回来吧

他们家的国宝,小的跟老鼠一样,我戴墨镜都找不到它在树上的哪个位置,拍照后才知道它原来长这样儿。
有没有跟家养小精灵或“指环王”里的某个角色造型神似!

看它有多小,树叶都比它大多了,可尾巴长的跟条虫一样,看上去有点怕怕!

这里是个蝴蝶保护中心,应该只是保护中心的一小部分吧,超小的一个蝴蝶展示中心,进去后都有专人陪伴,还一定要帮你拍照,因为自己想拍的东西实在太少,来吧就曝光一下自己好了!

巴克雷扬教堂博物馆,旁边的教堂是400多年前修的,可因为损毁严重,修复中。
但这是一间博物馆的外观,里面收藏的是几百年前用金线编织的法衣,几百年来的各类宗教服饰,超珍贵的羊皮拉丁教堂音乐歌词,精美的古忏悔室(全木质),可所谓的博物馆内并没有恒温恒湿设备,里面用风扇,我惊呆了惊呆了,更别谈灯光,好像连监控设备什么的都没有。
看了巴克雷扬教堂已修复好的部份,跟这个国家其它的教堂一个类型,一样的惊艳屋顶,一样的金光闪闪,好看好看!

这是一处景点,当司机让我下车时,我都不知道看哪儿,桃心木森林,还一定让我拍照,我们家进山的路不都这样吗,拍拍,就勉强拍两张吧!

这个竹制跳桥也是一个景点,叫薄荷吊桥,还看到很多当地人来这里观光,背影是我今天的司机!

路边的风光

好爱当地人的家,屋前屋后都布满鲜花,好美好美!

工棚般的屋外也不忘种上鲜花!

XXS的塔比拉兰机场

这个机场,因为小的实在震慑,所以特别介绍!

机场,司机说到了,我都不敢相信,到门口还跟保安确认了一下。这是进去后的样子,门口完全是个货品回收站的感觉。
小贴士:提前1小时到达机场已经足足足够了

没写登机口的机票,不用着急,他们真不需要告诉你登机口在哪儿,因为一目了然!

安检处!

一共有三个航空公司在这里有柜台,全开放式办理登机手续。

再小的机场,盲人乐队这种标配还是没落下的!

飞机上看这片海域好美!

马尼拉

马尼拉,因为出机场就被拒载,之后又被出租司机宰,后来都没敢去哪儿,浪费了这段行程,上几张街景吧!我不喜欢马尼拉,不喜欢马尼拉

早上的马尼拉

晚上的马尼拉,人太多,手机都不敢拿出来,拍照就算了!到处乱晃的想法更算了!

就剩的士上看马尼拉了!

马尼拉的中式快餐!

芒果

菲律宾号称有全世界最好的芒果,所以尝试了很多芒果果汁,芒果冰,鲜芒果这类的东东。结论呢,加芒果的甜品的真不如满记类甜品店的出品好。鲜芒果确实比桂七什么的口感细腻,还更甜!

广州篇

其实广州真没什么好晒的,反正就是大而已嘛,反正就是逛吃逛吃嘛!

广州的交通常态
注:非上下班高峰期

中午十二点的茶市!

太古仓码头

基于广州恶劣的交通状况,第一天还敢让人出陪我吃喝,第二天彻底放弃了,所以在广州的日子也大多我一个人。
朋友带我来看夕阳,吃饭,其实从进入广州一刻起,我就在不停的吃着!

小蛮腰

更喜欢白天的小蛮腰,有股装置艺术般的美感!

460米的空中摩天轮,比想像中还无聊,从上面看广州市也没那么美,不过像我这样连帝王云顶都不会放过的人,也是不会放过这里的。不去尝试怎么有资格说不好呢

从摩天轮拍广州

450米的观景平台上,打坐的两老外,很喜欢他们这样的状态,似乎我上来就为看他们!

433米的星空观光大厅,是什么东东呀!

428米的白云观光大厅,名字真好听,中国人真会挣钱!

有收集邮戳兴趣的话,可以在出口处盖满12个。

推荐大家去坐坐颜值很高的有轨电车吧,沿途的风景很美,中途还有一个啤酒博物馆,看完博物馆就有酒吧等着你尽情的喝!

车内!好像是儿童科普活动留下的

沿途风光!

广州塔对面的广州图书馆,建筑设计满特别,感觉是用无数书籍推起来的建筑,给设计师点个赞!不知道算不算中国最好的图书馆之一,但还是更爱香港中央图书馆!

邮政的报刊亭,变成了另一道风景!

石室圣心大教堂

看教堂变成了我的常态行程,刚看过菲律宾动不动就三四百年历史的教堂来讲,这座才一百多年历史的教堂确实呈现出更多的现代建筑艺术的美感!

沙面

纯属装逼地!全是拍照群,婚纱照拍摄基地,10步一对新人!

露德圣母堂,圣母堂跟天主教堂的区别是什么呢?只知道进去时他们都嫌我裙子太短,要围条布才得进入!

点评说是全广州颜值最高的星巴克,所以我也进去装了一把!

长隆

一直有人推荐我去长隆,我就疑惑了,我跟动物园有这么搭吗?现在好想问,你们非得这么了解我吗!

一定要坐小火车去动物放养区!一定要去看马戏!

还记得那只穿衣服的六毛吗!

那只霸道六毛他爹三毛

北京瘫的熊猫

熊猫餐厅的饭!

超萌小老虎!

非常有诚意的一台演出!感觉自己从小到大的类似表演都成了杂耍,没啥见识的人也是容易满足快乐的!
小贴士:提前入场可以选到更好的位置,门票上是没有位置的,可以在马戏剧场外的食品供应点买东西进去吃,别傻傻吃完东西再进去,坐在VIP旁边靠进环行走道的位置是最好的,因为演出中穿插的大游行都会在走道上进行!(此条不适用于愿意加200块入座VIP席人士)

写给自己:一些意外让这次远行变成一场事故,我知道我在经历着一次怎样的变故。
无论如何,希望自己能从容地选择新的生活起点,无论后悔还是得意,都微笑从容!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04 20: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11:51

引用 wjywjy 发表于 2016-10-10 11:51:01 的回复:

回复wjywjy:除长滩外,人应该不会很多

2016-10-11 12:57

引用 love玩美 发表于 2016-10-04 20:25:45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love玩美:愿意看完我的废话,我也是感谢的

2016-10-11 12:58

出海 体验深潜是在哪里订的呢?

2016-11-14 09:54

引用 蓝色星空 发表于 2016-10-11 12:58:16 的回复:

愿意看完我的废话,我也是感谢的

回复蓝色星空:仔细看了一遍还下载保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