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青春要走远:“我不能时刻惦记诗和远方,但会铭记这鸭血粉丝汤”

刘三岁 LV.3
2016-10-04 05:44 495/5

One 絮絮叨叨

原谅我用一张自拍做开头、因为车票的照片被我删掉了……我坐了理论上24小时的车、到了南京、不选飞机的原因很简单、火车便宜、而我--很穷!
  火车在路上晚点了25分钟、然后、却神奇的提前了一个多小时…有趣、然,南京的好运气也就这样开始啦~

到南京站直接坐1号线、在天印大道下车、住在哥哥家、南京地铁的找零都是硬币、感觉好智障…因为硬币不好保存、还很沉、可是没办法、入乡随俗呗~
  吃完饭两点多了、出门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交通很方便、坐1号线在新街口倒二号线、到云锦路站下车,2号口上来就能看到纪念馆、到达的时候已经三点五十了、主馆16:30就关门不再进游客了、还好赶上了、
  进馆拍照不要开闪光、不要大声喧哗、下面放几张图吧、

这天下午下了绵绵的小雨、很好、这和沉重的历史很配……

雕塑广场

接下来是场馆内部、我在门口领了紫金花的贴纸和抗战60周年的纪念手环~开熏

这个是天花板、这块天花板所在的大厅两侧、是密密麻麻的殉难者名单、有很多人都是无名氏、或者只标明了殉难者的社会关系例如xxx岳父、整整300000、填满了两面墙、

尸骨

下面是资料展厅、

30万殉难者的资料、排了满满一面墙、

12秒、每12秒就滴落一滴水、两侧的墙上就有一名受害者的头像亮起又熄灭、意味着南京大屠杀期间、每12秒就有一人死去

雕塑

幸存者脚印

还有殉葬坑、全都是考古出来的尸骨、我没有拍照、

愿他们每一人都能成为天使、不再遭受这苦难

和平广场

好了、不说那么沉重的了、我要去夫子庙-秦淮河景区了、从纪念馆出来坐2号线、倒三号线、到夫子庙下车、走一会就能看到一个夫子庙的牌坊~

超喜欢南京地铁站的各种彩绘之类的装饰~~

夫子庙的牌坊~

哪里都有足疗大保健~~

接下来传点图吧、夫子庙-秦淮河景区、但凡要门票的地方我都没进去~所以没什么可解说的、其实不太建议在这边买东西吃东西、我觉得是坑外地人的、但也有那么几个实惠的、好了不啰嗦了、上图吧

烟笼寒水月笼沙、真不是瞎扯、讲真秦淮河很美、很美、反正游船要钱~我才不去……站在岸上看也一样的~

下面是乌衣巷、我是个粗人、不懂那些典故、也不懂那些文艺的情怀、我不知道乌衣巷为什么叫乌衣巷、反正特么的晚上进去没有灯、什么衣服都是乌衣😒😒😒而且就很小很短的一条巷子、

这是瞻园、反正黑灯瞎火的啥也照不清、又要收门票……我才不去!

最后挂两张我很喜欢的灯~~

Day one 完美结束、yep~完美~毕竟第一天达到了我自己所有的预期、没什么遗憾、很棒、

妈的智障!

听说你嘲笑我智障???!!!好气哦、却要保持微笑

Two 磨磨唧唧

今天就只去了钟山景区、南京地铁很方便、L1天印大道至新街口倒L2坐到苜蓿园/下马坊均可、钟山景区内有旅游专线、还有小火车什么的、反正我交通基本靠走……
到山下先买了根糖葫芦、看着很诱人、吃着也不错、就是这糖葫芦妈的招蜜蜂……

走路上山也很方便、一路都有标示牌、下面传图~

三民主义碑~这个碑下面是灵堂、内设孙中山先生坐像、两侧墙壁刻国民党还是中华民国的章程之类的……屋顶嵌青天白日旗、整个灵堂庄严苏穆、气氛沉重、进去时需注意:衣着整齐,禁止拍照,禁止喧哗、

各个景点都有的先锋书店……这是永丰诗舍店、

中山陵下山去美龄宫、走路去的、蛮远的其实……不多说了、上图先(美龄宫没有照太多图片)

沿途都是法国梧桐、

蒋介石用法国梧桐将美龄宫包围了起来、为宋美龄做成了一条长留史册的宝石项链、深情不过蒋中正

处处都流露着蒋先生对妻子的深情厚爱、其实有很多屋子都没有拍照、不过不算太遗憾、毕竟拍出来也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从山上下来、往苜蓿园地铁站走、就能到南京大牌档、南京大牌档都是南京的特色菜、微信点单很方便、他家超级火、东西也很好吃、
和辉哥,大嘴,zz,王缘,圣哥约的这里、感谢宝宝们陪我逛街、陪我吃好吃的、最后放一张合影

还想看照片是么!那好吧、满足你~~

哎呀、还嫌弃我!好吧、分享一个有态度有眼光的果汁~~
我知道我好看~~是它非要说出来!

Three 叨逼叨 10.03

今天去了总统府和江宁织造博物馆、
路线是L1-南京南-L3-大行宫、很方便、
总统府很大、进园的的时候建议看好路线、建议从中轴线开始逛、然后再向两侧分流、不然很容易走乱、比如我、但也还好、我倒是觉得还行、只是有点折腾、另外、想找无处不在的先锋书店盖章邮明信片的、提前看好地图、别到时候找不到、另外!!!
中午去的话、人可特么多了!
18周岁以下不要票、家长陪同入园即可、然而家长要票~~所以还得排~hhhh~
学生证等证件都是半价的、总统府门票40、总统府+江宁织造博物馆55、总统府+六朝博物馆60、持有效证件均半价、另外注意一点、每张身份证每次只能购一张票所以别少带了证件、不说了、上图~~

这个是洪秀全……

竹林~

仿古的电灯🙄🙄🙄

复园外边的路……就是不走寻常路……

那个藏在树丛中的雕塑…是林则徐

以上。

其实还没完、我还去了江宁织造博物馆、这真是一个🈶️态度的博物馆、先放几张外观和内部的地图以及模型、

这场馆还有-1层、不过平面图忘记照了、进门之后右侧墙壁上有游览路线的建议、另,我是从地铁站(大行宫)出来之后从地下一层直接进的…ps:博物馆离总统府也很近、门票20/人、学生证半价、和总统府套票一起买的话、是55、半价28、很合适~

下面先放一层的图片、一楼主要是江宁织造展厅一、二,另外还有园林、

下面是二楼、二楼是旗袍馆、里面有很多好看的旗袍、注:旗袍馆乘电梯直达、另外一部分的红楼茶馆、需要从室外园林爬上去、本博物馆3、4层不属于博物馆管理、所以不对外开放……下面是二楼旗袍馆

旗袍馆有超多美丽的旗袍、根本说不出它们的美、

接下来是我首先参观的……  -1层😂😂这里主要看红楼梦馆和云锦馆、其他的什么临时展厅、里边都是一些学校来社会实践、然后孩子们留下的作品、所谓临时、就是会定期更换嘛~放图

临时展厅二(临展一并未开放)

红楼梦馆(馆里还有好多有意思的东西、就不照了)

云锦馆~

放几块官补~

博物馆里的东西一定要亲眼去看才有趣、

为期三天的南京之旅就结束了、关于吃的、我没写、也没照、旅行中有很多地方都是很有意义的、不只是吃或者景点、先说这么多、回头想到什么再补~~

补几张照片~~

街头艺人~~

ps:10.04我就转战杭州啦~~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4 13:25

引用 chinazippoman 发表于 2016-10-04 13:25:43 的回复:

回复chinazippoman:谢谢呀~~

2016-10-04 18:27

2016-10-07 08:1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0 10:02

引用 epqian 发表于 2016-10-10 10:02:35 的回复:

回复epqian:多谢你的肯定~~其实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觉得我还会再去玄武湖和雨花台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