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不想在家虚度光阴所以崇礼懒散行

tjhyy1229 LV.8
2016-10-04 06:10 549/2
  • 出发时间/2016-10-04

预告片就是我自己拍的两个小视频,手机的视频太大了,所以压缩了下,就是想让大家跟我一起感受下,短短两天时间我们体会的天空变脸

第一天,在路上

有人曾说过,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了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过几天,十一长假因为之前发生的各种事心情不是太好,老公又要去张家口办事,张北草原天路一直是我的梦,想看看这中国最美的66号公路,所以,提着行李我一块跟来了,为了防止十一在高速看景,我们三号五点准时出发,摸着黑上高速,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一路开了六个小时滴答后,百度地图显示我们的身后来时路全红了😝😝😝

3号赶上天津五级重度污染天气,一出门就觉得雾气腾腾,一早开的也是云里雾里,也是别有一番景色,不过随着天色渐亮,我们慢慢看到了太阳,雾气也开始消散

我从小坐车只要超过五分钟,就会随着行车的节奏昏昏睡去,考虑老公一人开车太无聊,一直强忍着睡着聊天,后来开始说胡话了……一路上迷糊,醒醒睡睡,看看沿路的山色,换个姿势继续睡,可是到了鲍家口休息区后我就再也睡不着了,柔和的阳光,美丽的景色,适宜的天气,这一切一切美好的太突然了,舍不得睡啦

历时六个小时,在限速100和N多隧道的路程下,我们终于到达了崇礼服务区,喜欢看海的我第一次在这满是山的地方感受到惊艳两字,这随随便便都是美景的地方,一个小小服务区随便都是景色,在这提示大家,最好在到达崇礼的前一个服务区加油,我们本来打算到崇礼加油,无奈大排长龙的队伍,使得我们最后不得不在县城内一个类似私人的地方加油…当然这是后话

崇礼南进入,这个小镇也是给了我一个小小的震撼,因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迅速开发的小镇,愣是在这大山中炸出了瑞士小镇的赶脚,处处是酒店公寓,要不是因为路边停着斗篷车和随处可见的三轮出租车,我想幻觉没准会继续,这次入住的是汤inn四季小镇的酒店式公寓,外面看绝对的高档住宅,高雅的环境,里面么……我只能呵呵了,不过对比农家院还是很值得推荐的,唯一缺点是太冷了,没有前台,没有空调,冷了也没处加被子没处找服务员,接待的哥们,淡淡说了句不会冷的,晕,我要取暖啊!幸亏机智如我的带了一堆暖宝宝,放进被子里倒是也烧出火炕的赶脚,离四季小镇不远有一个汤INN度假酒店,如果再有机会我想我会选择那里!比携程图片漂亮多了!

稍做休息后,在酒店对面一个类似广东茶餐厅的地方吃了中午饭,酸辣粉,河粉,叉烧饭都还好,就是这蒸排骨和凤爪么……呵呵不推荐,就酱

之后我们就奔赴汤泉了,这个地方在赤城,我们大概开了一个小时,走了张承高速,这感觉酸爽一个人都没有,有种此路是我开我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的赶脚

汤泉是一个天然的温泉点,20一张的门票,不算贵,一进去有个大铜壶,写着胃泉不断涌出温泉水,50多度,说是治疗胃病极好,我和老公在村民都用好几十升大白桶打水的攻势中打了一瓶,老公经典评价…碱面水!顺着小路上去先到水母庙,然后从后面土坡路,上山其实就是个大走廊,有一个总泉大概68度的水,冒着蒸汽,上面被封了一个铁网,据说之前村民用这的水煮鸡蛋对颈椎病肩周炎有奇效!这个地方比较逗的就是下山的台阶,呵呵让我这个从不恐高的人害怕了……也就10厘米的宽度,整体呈现垂直转,尼玛尼玛哄,姐下来了,吓死个人,呜呼……

下午四点多回酒店,开始阴天了,为明天天路之旅开始担忧,晚饭在崇礼老城的吃的传统火锅,羊肉真好吃,绝对的先羊肉也实惠,吃完之后身上没有任何火锅的味道,也没有羊肉的腥味,实惠,人均100吧,撑的我俩一直在新老城区溜达,回酒店后早早睡觉,第二天开始天路之旅,这边10月初的晚上开始比较凉的,建议带冬天的睡衣噢

第二天,风雨无阻草原天路

早晨睁开眼一场大雨打乱了今天所有的行程,因为明天就要回去,所以即使天公不作美也没办法只能继续今天的行程。
      一出酒店昨天的蓝天白云再也看不到,取而代之的黑压压的一片乌云,和老公匆匆在酒店门口的嘉和一品吃了早餐就开始了我们的草原天路之行,因为事前没做任何功课,只能赶鸭子上架一切按导航来了,我们从酒店导航再一次被度妈欺骗,到了崇礼桦皮岭出口,沿着出口进去,只有一条路,一路盘旋,到了丁字路口,右边写着战海服务区,左边写着野狐岭方向,考虑野狐岭方向车太多,加上雾实在太大,我们又是第一次自驾山路,心里打小鼓,所以本着旅行本来就会留有遗憾的原则选择了右边,想从战海服务区离开了,这一走反而歪打正着了,原来所谓战海游客中心就是所谓华皮岭入口,这一路又觉得雨势减小,所以我们有重返草原天路,这个服务区是有洗手间的,建议大家先去,因为之后真的真的不好找,好不容易找到的还都不开放,要额外收费!!
     关于出行工具,真心建议小排量的车和纯手档在天路驾驶一定要多加小心,因为坡度真心不好开,一路上发现很多车打着双闪慢慢爬上去,然后慢慢溜下来,看的我心惊胆战滴。
     关于驾驶,进入天路后就不用开导航了,因为就双向一条路,沿着路慢慢开,也建议大家到了天路既然来玩也不要再用赶路的心态了,这条路全程限速30,大家慢慢欣赏美景,不是更好么?尤其在这种雨天,开车的恶习真的不要带上这条美丽的公路,闪大灯,鸣笛,真心不要了,你超过去也是一样的风景,何必呢?我们一路畅通的情况下再出口处被堵死了,距离出口600米而已开了半个小时,原因就是一辆大都市牌照的车非要插队,走到了对面车道造成双向大堵车,再说了,你直线超车后对面来车就是风险隐患只能再快速变道,又给后面车带来麻烦,真心无语啊!而且如果您要停下车拍照也请千万千万不要停在拐弯处,尤其是刚上坡的拐弯处,而且请尽量靠边停靠,不要停在路中间。为了让更多人欣赏这美丽的公路,也为了您人身的安全我们文明出行吧…!!

匆忙的早点,地点就在我们酒店门口的嘉和一品,估计因为游客太多,早点类似自助一进门自己拿同意结账我们大概七点多去的好多人,建议买完后大家在二楼用餐,景色好,人少!对了,可以微信支付噢

我的66号公路,注定是一场雾腾腾的旅行,我们是八点四十五进入的景区,后来听说九点因为雨大雾大,封路了,只许出不许进,最美公路硬让我们走出了寂静岭的既视感

在路上………

这是桦皮岭出口,忍不住吐槽,这个出口的厕所,堵了38分钟出来居然发现他锁着!!而且是全部,听旁边人说要去交两块钱他才给你开!我就不!明明配套的东西非得搞得这么阴谋化😝

曲折的桦皮岭入口

这场大雨和大雾哎,开始只能云里雾里的看远远的风车和路,一堆车毫无章法的停在路边………哎

被封路后的天路,寂静岭啊!!

本来想加个滤镜,后来想想,也拍不出本来期待的样子,还不如原图发出,真实还原

这个大概是三分之一处了,有一个卫生间,有卖烤红薯,羊肉串滴,羊肉串得肉都从旁边现切下来的,再往前就是天鹿和阎片山,因为大雾我们也没看清,再往前就是野狐岭了,有几个观景台和梯田风光不错,因为没做功课下大雾,再加上过了阎片山手机就没有信号了,于是我们从阎片山就掉头回来了,估计走完整个天路要五个小时左右吧。

好羡慕这样…千里走单骑,虽然骑着是摩托车😄

不规矩驾驶的大堵车!!!

整个崇礼这边都在为冬奥会做准备,好多在建工程,我觉得下次来一定更美好,带着遗憾离开了天路

下午雨停,待不住的我们去了崇礼的翠云山,很遗憾也在整修,貌似要建立最大的滑雪场,周边景色不错就是下雨后过于泥泞

晚上终于吃到我一心想念的烤羊腿了!蒙古人烤羊腿,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烤羊腿,去了后……好失望啊,觉得还没有家门口达达烧烤好吃了,羊肉够新鲜就是没味,草原三宝就是莜面,味道淡淡的,不好吃,因为俩人坐的桌子,也没有现烤,不过这家奶茶好好喝,20元一大壶,炒木耳也好吃,麻油炒出来有一股奇特的香味…人均120吧,吃不完,可是也没觉得吃啥,可能因为天气太凉,上的菜很快就冷了,还不如去吃昨天热气腾腾的火锅了!

和老公买个同事的礼物,回酒店,这纠结的一天啊,冻得我都感冒了,老公也是吃羊肉不舒服,不过我们还是这样愉快的结束了纠结的一天哈哈!

PS下午在翠云山的照片因为天气太冷手机罢工了,回来用相机补传

第三天,归程

每一次出行或近或远,或玩的高兴,或只是在路上走走,对于我来说每次归程都是再重新出发,每一次归程我都会想很多回去的生活,将之前的疲惫,厌倦留在旅游的地方,重拾热情重新投入自己已经疲倦的工作,重新投入自己日复一日的生活,这也许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吧,此次旅行旨在帮老公了却心愿,也许玩的天路并不完美,但是我们依旧怀着美丽心情重新投入我们生活,仅此游记纪念我们婚后第一次远程的自驾游。2016.10.3-2016.10.5崇礼再见!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04 16: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