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二日游

侯劳丝 (太原) LV.3
2016-10-04 07:09 433/3

应同事要求,做一个国庆长假自驾游的行程,考虑到带的孩子小,不宜距离太长,既要适合孩子游玩,而且还要避开大景点,人多的地方,最终选择了娘子关。我们选择长假的第二天出发,八点十分上杨家峪高速,没走几分钟就开始堵车了,心里这个沮丧啊,还是躲不过高峰。结果没有十分钟就好走了,原来是发生了个小事故。接下来的两天我们一路顺畅。
娘子关俗称天下第九关,景点就不详细介绍了,附一张门票。

娘子关出来有一个瀑布,但是景点门口没有停车的地方,想想瀑布也不会有多大,我们就去下一个景点水上人家。这是我最想游览的地方,奇怪北方怎么也会有这样的地方?一进来就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哇,水还不小呢,问当地人了解一下,这可是山上流下来的泉水。顺着水流往里走,真有南方水乡的味道。

绕过古街巷,还藏有另一番风景,看看照片,是不是有种三峡的感觉!正好还有游船通过。

领着吃货们出来,一定要满足她们吃的欲望。去年去昔阳的水磨头吃过泉水鱼,感觉不错,距离也不远,就再去那里吃鱼。我们这个旅行团是没有哪个吃货团可以打倒的,房东直呼:接待我们好像是接待了两拨客人,大小九个人吃了十斤鱼,谁能比得过!而且自己动手,一点也不能浪费。

下面这两道菜就是我们自己做的。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一下农村的生活,今晚我们就住在这窑洞里了。很遗憾忘了拍我们睡觉的炕了。

第二天早晨,老板娘给我们熬了小米稀饭,炒土豆丝,还烙了饼。烙饼软软的真好吃!老板娘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推荐景点,根据她的介绍,我们选择了离这里40公里远的瓮山风景区。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金灿灿的,随便一拍全是风景。瓮山纯原生态的景区,没有一点人工雕琢的痕迹,有些路需要手脚并用才能上去。所以来参观的游客也不多。把车停在河滩上,洗车玩水,晒太阳好不惬意!要走了,意外发生了,我们家的车陷在河滩里出不来了,幸亏老公车上的工具齐全,大家齐心协力排除了险情。都忙着抢险了,很遗憾没有拍下这惊险的一幕。

天气再凉一点,应该是满山红叶,更吸引人了!

返回的途中,我们准备去昔阳看看,来个红色旅游。昔阳城里,处处都散发着红色的人文景观,大寨精神流芳千古!

愉快的二日游结束了,虽然也经历了一些小波折,但是大家玩得开心快乐,我也就满意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4 11:30

2016-10-04 20:1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