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九份-台北

卖扣流 LV.2
2016-10-04 07:12 327/3

今天的九分雾很大,早上赖妈就通知我们去吃早餐了,还很贴心地问蘸酱是酱油还是辣酱。

这么多天终于吃上家庭式的早餐,还是很高兴的,赖妈非常热情好客,生怕我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台湾山区的人真是非常纯朴。

然后不舍地离开九分回台北了,昨天不懂路打了车上民宿,以为不跳表乱收费,但其实政府对于此都有明确标识收费。

历时四十五分钟,终于又回到台北,找了许久,终于找到房间,因为还没打扫好,我们还是先出去找吃的,决定尝尝这边的日料。

可能是历史的原因,做得比较接近日本的味道,饭结实但入口即溶,芥末不会很冲,火锅味道很清淡,吃得满足。

后来查到博物馆和猫空缆车今天都不开放,决定去邮局把所有的明信片寄出去,台湾邮寄中国大陆的普通明信片是六块台币,但如果是特别的如加大加长,均要九块。投递的邮筒是红色航空件。

台湾的快递还是麻烦些,不像大陆这边随时上面收件,都是排队拿号去邮局寄物件。

之后便又开始吃吃吃的节奏,晚上还是吃日料,清淡些,去了美观园,味道很不错,份量也足。

饱餐一顿后各自分头买手信,行程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在此也谢谢理发屋的阿妈,让我们溜自己的小狗,还让我们尝了蜜饯,台湾人民暖心窝。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