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苏州游记

一大早从徐州出发 虽然火车晚点了 但是到达美美的苏州站时还是蛮开心的

到达酒店 稍稍休息以后 奔向诚品书店 附庸风雅啊 我们也是文艺青年哈 诚品的氛围真的很文艺 有空的话 可以一杯咖啡一本书坐一下午 可惜我们行程比较紧迫 感受了一下气氛就去了第二站-平江

平江路是吃货的圣地啊 当然也很适合文艺青年

这是传说中的鸳鸯糖粥 甜甜的 还不错

苏州的各种小点心 做的特别精致 美美哒 都不忍心下嘴

香肠太好吃了 忘记拍图了

为了美食 我们排除万难 离开人群 买了梅菜扣肉烧饼吃

猫的天空之城 网红啊 这里不但可以寄明信片给别人 还可以寄信给未来的自己 保存在店里 很适合文艺青年呢 当然里面也有吃的 类似红茶什么的

从傍晚吃到晚上 亮起了灯 是不是也很美

一路狂吃 吃完了平江路 又去观前街 依然是吃 可以胃不够大不过 我们留了肚子 因为还有来苏州必吃的哑巴生煎

巴生煎人好多 配料都没有了 即便如此 人们热情不减 因为实在太高吃咯

经过如此充实的一天 好累的 回到酒店 直接瘫倒了

经过一夜的修整 元气满满的复活 在我们美美的湖景房的阳台上看看湖景 伸伸懒腰 羡慕的不要不要的吧

哦 对了 这个叫做青剑湖

吃过早饭 我们去了奕欧来 据说何以笙箫默有镜头在这里拍的 我们打算追随何以琛的脚步 去看看

奕欧来里面都是这种欧式的建筑和设施

在奕欧来逛了一圈 感受了一股欧美风 欧洲一日游结束以后我们去了苏州博物馆 幸好预约了 在门口看到排队排到好远 太吓人了博物馆是很具有苏州特色的黑瓦白墙 大气而精致

我们去的时候 博物馆里正好有苏绣展览 直接被双面绣给震慑到了

很文艺的背影~~~

博物馆出来以后 我们就去了苏州大学 当然 也是去看何以琛的脚步的

可惜的是 没有学生证 不让进我们只能在外面看了看 拍了拍 好美 好想进去

苏州大学离平江路不远 为了安慰自己没有进去的遗憾 我们又溜达到平江路 继续吃吃了昨天没有吃的赤豆圆子

后来 又去了时代广场 这里有圆融天幕街 和世贸天街差不多 刚去的时候 啥也没有 还以为在我们错过了 差点走掉了 我只想说‘终于等到你 还好没放弃’ 后来还拍了小视频 (ps:意外的看到了秋裤楼 确实还蛮像的 )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休息 准备明日再战

苏东坡曾说‘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 为了不留遗憾 我们也真拼了 大概是假期加上有民俗表演的缘故 人真的好多哦

必须说的当然是虎丘塔 歪歪斜斜的 蹭来的导游 说是因为地基部分一边是岩石 一边是土 日久天长 塔就斜了 我只想说‘质量真好 ’ 这样都没塌

茶园 虽然季节不对 可是依然有股淡淡的茶香 难道是心理作用?

赶上了庙会 各种民俗表演 遗憾的是 人太多 挤到前面只能看一眼就赶紧离开了

从虎丘出来 为了躲避堵车 硬是走了一站路才坐车 作为资深吃货 当然是继续吃了 七里山塘 很有名的好不啦😊

阿嚒招牌烧仙草 还不错 一杯下肚直接喝饱了

淮南牛肉汤 里面好多粉丝 不过我觉得这就是我们那里的细粉 不过牛肉汤还是很够味儿的

山塘离石路不远 主要是商业街 走不动了就没进去

苏州的三天行程结束了 走走走吃吃吃  火车站看到了这个 很苏州拜拜了 苏州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4 12:0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