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有暹罗,西有暹粒。泰国,柬埔寨两国游

colour LV.6
2016-10-04 07:36 304/3

出行前

因去去年只去了马来西亚新加坡,遗留了泰国柬埔寨。暹罗和暹粒这两地一直算有遗缺。周达观的真腊游记描述着吴哥之美,层在我身边听到多次的清迈古城,于是早早买好机票只为假期出发

签证-建议贴纸签
签证泰国贴纸签(自己的去的大使馆) '
柬埔寨贴纸签(淘宝买220RMB)
泰国落地签(1000THB)

尽量办理贴纸签,避免排队。

泰国电话卡在淘宝买的两张7天Happy卡无限流量。
柬埔寨带当地买的电话卡5USD 3天2G流量,最红一天却用不了!!!!
可以在国内带美金去柬埔寨比在当前换换算,柬埔寨ATM基本有银联但是需支付4-5USD当地手续费。

行程计划

9.1 西安出发
      FD589 XIY-DMK 22'25-1'25+(1天)

9.2清迈
廊曼国际机场(T1) - 清迈机场
 FD3437 6.40-7.45

9.3 清迈
美莎大象半日游(淘宝预订-懒猫旅行)

9.4清迈
   曼宁路 ,骑行清迈
9.5
泰国狮航SL525 起飞 2016-09-05  06:50 清迈国际机场
          到达 2016-09-05  08:05 廊曼机场
亚洲航空 FD610
               曼谷DMK-暹粒 起飞10.10-11.00

吴哥寺 看日出日落
巴肯山 地址  Siem Reap, Cambodia
高棉餐厅
地址  between street 9 & street 11, Old Market, Siem Reap, Cambodia

9.6暹粒
     (包突突车三日共55USD)
     小圈一日游
9.11曼谷
      郑王庙 四面佛 考山路
9.12曼谷
     水上市场(不推荐)
9.13曼谷-西安
     考山路 玉佛寺
         FD588 4.30PM- 9.35PM (XIY)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全程Booking

清迈
Yellow Pillow(黄色枕头宾馆)

暹粒
Alis Angkor Boutique Villa & Resort(阿里斯吴哥精品别墅度假村)

曼谷
Villa Phra Sumen Bangkok(帕苏曼曼谷别墅)

D1-西安-曼谷 走人

D2-清迈

乘坐FD589到达DMK廊曼机场,廊曼机场因为曼谷老机场犹如到达一个偷渡机场,因为第二段行程从曼谷清迈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点6.50到航班故一直在机场。而且泰国当地到ATM取现泰国单方面要收取100-200THB 不等的手续费非常到不划算不如在国内换好泰铢,拿的华夏卡也是第一次在境外取钱到这么到别扭,而且廊曼机场基本所有店面不能刷信用卡,顿时想起去年在吉隆坡LCCT的时候,同为首都差距也是不少。只好准备抗到清迈大吃一顿。

终于在机场冻了好几个小时候抵达清迈,初到清迈打了一个的士到预定到酒店,出租车司机格外到能聊天,殊不知我的英语已经用到极致实在聊不下去了。打车到了预定到酒店花费了180THD,还不能办理入住,于是在前台寄存了行李老板了推荐了一些景点问我想去哪,我说去老城区,客气到老板开车把我送到了古城旁。

转完清曼寺,实在累的不行打电话给酒店问能不能办入住,老板说有空房就急忙回去想着赶快睡一觉。

记得这是去契迪龙寺的路上,突下暴雨。清迈到下午总是多雨,时不时有阵雨来袭。环视四周看有一寺庙想着一边躲雨一边参观,就躲进寺庙里避雨。开玩笑的说:才知道为什么泰国人爱穿拖鞋了进寺庙避雨方便鞋子一蹬,便进了寺庙。

D2-清迈美莎大象半日游

早上去找老板要预定的早餐,老板把早餐安排在自己酒店门口的院子里,也是有一番风情绿油油的植被和盛开的鲜花也是别有风情!10分钟后老板热情地端过来,坐在院子里看到精致的早餐也是开心,刚好顺道等着美莎大象团的人来接我。

一大早在淘宝预定到到美莎大象半日游。首先骑大象,然后看送香蕉喂食 一边有母象而另一边是驯化后的大象可拍照,象夫会问游客要小费 最多付20THB即可 最后大象表演(画画 踢球 杂耍)

记得到中午11点左右,大象集体洗澡。象夫也在跟着一些表演。

美莎大象一日游,倒数第二站去了兰花园加蝴蝶园,总体感觉美莎大象一日游还不错,性价比比较高,服务也不错。

半日游回来后回酒店休息,下午5点左右横穿古城去寻查找出名的清迈周六夜市。周六夜市对于爱吃肉到和烧烤到人来说简直是硬货满满啊。而且价格很便宜,吃完饭接着还能去买东西顺道消食。

D3-清迈古城

最后一天的清迈阳格外到灿烂,在酒店租了一辆自行车再次游古城。老板给了一把生锈锁勉强能用。骑着来到了帕邢寺锁了车便去游览, 谁知道刚用了一次就打不开了打了十几分钟还是打不开只好求助当地人,一对夫妻先是老婆上后是老公上,还是打不开夫妻俩就叫了另外一个人还是打不开,结果他帮我打电话给酒店老板老板说15分钟后来,老板来后带着一个小伙俩人试了一会还是打不开,嘀嘀咕咕说些泰语完了便把锁砸了给我说 GIVE YOU A NEW LOCK!!!!

一只背着香奈儿的豪猫!哈哈

和老板预定了双条taxi送机,准备第二天去柬埔寨暹粒。于是晚上去了在三王广场旁边的按摩店去做了马杀鸡200THB一小时背颈按摩 服务不错 按摩手法也说的过去。出来到时候集市已经全部出摊,车水马龙于是吃了晚饭清迈面应该是绿咖喱鸡腿面,味道不错优哉游哉到回酒店了

D4-暹粒

昨天预定了去清迈机场到双条TXAI结果迟到了50分钟一上车我便说到You are late,i have second flight go to Cambodia .结果亲着清迈狂奔到了机场。在曼谷转机到了暹粒暹粒海关会用很熟练到中午说到小费小费,装作听不懂就好顺利出关,在门口居然发现没有ATM只有在机场隔离区才有,没有USD只有RMB,和EUR到人询问了打车到酒店到费用一个出租车7USD 我支付了50RMB .

于是急急忙忙到达清迈机场,到了狮航到柜台发现有15KG的免费托运行李。去BKK 转亚航到飞机去暹粒

入关到时候,海关会用熟练到中文说小费,装作听不懂就好海关也不会强行收取便可入境。

整理照片才发现,高棉餐厅上面挂着西哈努克亲王和他夫人的照片。

预定了突突车包车三日游,因早上敢航班转机到了暹粒,到达酒店去了高棉餐厅吃了饭转了老市场回到酒店洗澡后便倒头就睡,忘记看手机推送,起来看后到预定到三天到包没有成功 ,只好明早早起去街边询问突突车小圈一日游,感受真腊年间留下到文明和辉煌。

D5-吴哥小圈一日游

今天早上出酒店,沿街找了一辆突突车 3天55USD第一天也就是惯例吴哥小圆一日游(SAMLL TOURS)吴哥窟的佛教由印度而来为,早上到太阳照射到吴哥到每一寸土地,伴随着太阳到东升西落,游客到归去来兮如,如往复着真腊年间到辉煌。曾经的辉煌,被暹粒法国所曾经侵略过。掠夺者因为是石城烧毁不了,便沉寂在这片雨林中,等待着我们今日的探索。

突突车先是拉着去买票,票务中心不在景区内而在景区外侧。去了以后交了钱照了相变直接开向景区。

D6-吴哥窟外圈一日游

D7-吴哥窟外圈 (崩密列,女皇宫)

包车的的突突车司机每天都非常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最后一天的暹粒气候并不是很好,现在昨晚下了一晚的大雨到了早上还有微微小雨于是坐上突突车前往59公里外的崩密列。突突车带来的凉风并伴有小雨分天气也是越坐越冷,瞬间感觉自己穿的太少,有一种秋天到了的感觉。大约2个小时后到达崩密列,进入崩密列还需要要买5美元的门票。

进入崩密列景区后天气慢慢放晴,阳光通过缠绕在崩密的植被上的空隙打入到遗迹上。行走在崩密列之上看到由空隙摄入的阳光,让身处热带的这片废墟变得梦幻与神秘。

女皇宫,修建于公园896。门楣上的玫瑰色石雕令人赞叹不已,湿婆神,大象,飞鸟,恶魔拉伐那栩栩如生。 在女皇中的石门前有猴子石雕驻守值得一看。

三天到吴哥之旅结束,回到酒店等待着第二日飞回曼谷,最后一天去到崩密列和女皇宫。早上6点出发突突车司机很准时在酒店门等我,近八点到达景区早上天气阴凉,穿着短裤短袖的我一路吹着风感受到了些许寒意。崩密列一片废墟,尽显苍凉,法国人从这里发现到吴哥,如因却被在雨林大树所包围,大树根部包裹着部分废墟拔然而生,历史着痕迹随着大树到年轮一起度过数年,百年·······……….

D8-返回曼谷

暹粒飞回了曼谷,在曼谷到第一天旅行从唐人街开始。曼谷交通非常不好,大小摩托走街串巷,如行云流水穿梭在曼谷旧城区。

D9-曼谷大皇宫 卧佛寺与考山路

从卧佛寺走到大皇宫,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感觉特别疲惫丝毫不想出去转,只因为太近想着既然来了就转完回酒店休息也安心。穿着短裤到了大皇宫门口,门口告知短裤不让进于是在大皇宫租了一条长裤进入皇宫,可惜到是今天泰国有国事主殿闭关办国事到下午2,30才能使游客进入,天气太热中午12.30不想等了便离开。500THB就在皇宫游览一圈,略感遗憾。

泰国只去过清迈,第二个城市是首都,出租车不爱打表,喜欢要高价,突突车更是价高到离谱打车回酒店,从大皇宫门口150THB到酒店一辆突突车也不知道司机是如何心情不高兴下车也是一张臭脸给了500THB说没有钱给我找我说我回酒店换,他竟然给我了350THB居然扔给了我,可能也是他开口300我砍价到了150吧,但说实话出租车是要65THB。

D10-郑王庙,四面佛与暹罗广场

最后从郑王庙打车到四面佛,作为曼谷到最后一站。曼谷到交通也是异常拥堵,到了四面佛参观后便转去暹罗广场采购为了后天的回国。到暹罗广场买了一堆干果乱七八糟的记得出来到时候天已经黑了,夜市也全部出摊。话说泰国的夜市基本都差不都,卖到东西也基本大同小异但是曼谷到也是真到不如清迈地好。一是清迈东西多,二规模也大是物价也低。拥堵的街道加上打不到车到我提着一堆土特产只好往前行走寻找可打表地出租车。不打表的出租车也是满天要价,寻找了很久之后终于找到了一辆车,司机是个老师傅,我站在车外头探到车里说Meter,司机招着手说快点上来,于是便摇摇晃晃上了车。聊天得知他家里的亲戚在南京工作,就这样聊着天回到了酒店。

D11-安帕瓦水上市场

最后一天到行程安排到了曼谷近郊的安帕瓦水上市场,行车大约1个半小时后到达。到达后水上市场后卖票的工作人员便乌压压一大片围过来开始推销,说是一个船2000THB的费用。开始了如同曼谷的出租车和突突车漫天要价模式!2000THB 这都敢要,于是我先去了卫生间出来后想看看还有没有其他船运到公司,结果一个女工作人员用不标准到的中文说50THB用一次卫生间,我愣住问他为什么没有问其他人要,她的回答更是膛目结舌说其他人买了船票!于是没有理会便询问别的卖票到,最后700THB包一艘船。

因为水上市场入口的第一映像特别不好,进来后便感觉都是载人的店家,但其实也是多虑不能以点带面。记得在岛上到ATM取现金时也很友善的问店员(ATM安放在了岛上到中心市场)需不需帮助,开始我还以为是要小费的但其实不是,船夫也不错。最后带到了一个寺庙。寺庙到和尚也非常不错,看我独自进来便热情到给我金箔纸让我在佛上面贴金箔走的时候还说这里有免费的水,等等。
  但是总体安帕瓦水上市场不是很值得推荐,物价贵,景点一般,水质也差和暹粒洞里萨湖基本一样,所有东西都可以在考山路买到。

D12-曼谷-西安

打了一辆车去了廊曼机场,告别这次到暹罗  暹粒之游。见到了吴哥的辉煌也感受到了清迈的友善。在飞机上想着在柬埔寨到贫穷与落后不由得觉着我们生活的多么幸福,暹粒到突突车车司机每天赚够50-60USD便才回家,老市场穿着校服放学也不与同伴玩耍而是去店里帮忙,景区内孩童说着我要上学的幌子问游客要钱。而受柬埔寨战争美国人遗留下的地雷,最后当地居民误踩而引发爆炸致而致残的这些人所组织到乞讨团。这些 这些总觉到以后还是再来一次柬埔寨清迈,至于曼谷便是只能转机了。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4 20:25

很不错

2016-10-09 01:2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