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8游记:20160925雁荡山方洞景区

【接Y7贴】方洞景区属于雁荡山旅游主要景点之一,要坐索道上去,今年6月份开始索道升级暂停运行到10月,我们正好赶在停运期间,好的我们包车,车子代替了索道直接拉我们到方洞入口处。方洞门票50元,我们半票。到方洞时间14:31,离开方洞时间17:31,不知不觉玩了3小时。
       方洞名称来由是指山上有个方形的洞,其实我看应该有个更好的名字才对。说来也是奇怪,平白无故怎么会在半山腰里长出一条山里?山洞不像山洞,栈道不像栈道,倒是和郭亮挂壁式公路相像。郭亮挂壁式公路是为了自身交通的出行需要人工开凿,而方洞的存在没有郭亮出行交通的需要。从景点周围条件来看,完全没有在半山腰开凿那么一条山路的必要。旁边村庄都是平地,雁荡山本身就是海边,根本不存在高山峻岭道路封闭的情况。景区介绍也没有说明这里为什么会有一条半山腰的栈道式山路,这就更加使人相信这条山路就是自然界本身的造化,更加让人好奇、更加让人迷恋。
       我们就是在这种想得到正确答案的探索中前行,边想边看边前行,不知不觉中走完了整个几十里长的郭亮挂壁式公路样的雁荡山挂壁式栈道。

雁荡山方洞

雁荡山方洞侧面

雁荡山方洞看外面

雁荡山方洞剪影

雁荡山方洞

中途的吊索桥

出口处的休息亭

爬山

出口处的入口,据说从这里可以步行去小龙湫景区。

功德牌

大概这就是方洞

20161004晨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4 23:26

引用 justlikeblues 发表于 2016-10-04 23:26:10 的回复:

回复justlikeblues:谢谢点评

2016-10-05 06:3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