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徽州古村游

嘟嘟 (扬州) LV.3
2016-10-04 08:41 51/3

关于行程

9月30日 4点40从扬州出发 11点10分左右到达宏村 宿宏村百草园客栈
10月1日 上午宏村 下午西递 下午3点左右前往歙县 傍晚游览鱼梁坝 宿鱼梁镇浦锦佳人酒店
10月2日上午游徽州古城 雄村 下午赴徽州区岩寺镇住宿 午休后驱车半小时以后屯溪老街
10月3日八卦第一村呈坎  11点半游览结束 返程

D1 宏村西递

九月是忙碌的一月,没有时间留给家人!早早期盼的国庆假期来临,尽管先生只有三天假期,我们还是毫不犹豫选择出行!

为了避开人流,30号下午4点40我们就出发,细雨绵绵也不能阻止我们!

晚上10点多从汤口下了高速,去往宏村,一路弯道,只有我们孤单的一辆车,车窗后面看去黑漆漆一片,心中略感害怕!

夜里11点才到达目的地宏村,客栈老板很年轻,到入口来接了我们!客栈房间虽小,却胜在细节!先生一路开了6小时左右,太累咯!很快进入了梦乡……

客栈二楼看出去和庭院的竹桌椅

月沼 早晨6点半 游人寥寥 粉墙黛瓦 墙壁斑驳 无声地诉说着古村的历史 静静坐着 思绪飘的很远 耳边传来不远处小店的歌声  又将我拉回现实

雨后的宏村 就是一副水墨画

选对时间也可以享受静谧的宏村 不用看人头 有些沧桑的小巷 只有我一人

独自参观了承志堂 汪氏宗祠等 又转了好几圈才找到客栈 回去把两男士喊醒 儿子醒来第一句就问到了没 哈 昨天在车上就睡着了 以为还在车上呢 三人一起又到月沼时 天已经开始慢慢放晴

老爸儿时的回忆

早晨因为理解错了指示牌 居然没有找到南湖 三人一起去的时候已经9点多 游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有点懊恼 画里宏村 名符其实

南湖书院

徽派建筑三雕之一的木雕 栩栩如生

村口大树见证者岁月的变迁

点了三个特色菜 宏村之行就算结束啦 后来在屯溪又吃了一次臭鳜鱼 宏村这个 不太臭

离开宏村 我们便驱车来到西递 这时天已经完全放晴 蓝天白云 没有了雨后的氤氲 却也是另一番美

置身其外 观其全景

人闲桂花落 没有什么比身临其境更能体会其中的妙处了

村口的功德牌坊也默默地看着游人来来往往。

西递之行结束 三人又疲惫不堪 直接开车去往古徽州府所在地歙县

徽州古城 鱼梁古镇

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渔梁坝 向前走就是千年古镇渔梁老街 谈不上风景优美 听着哗哗的水流声 感受古人的智慧

坐船游览一番 下起了太阳雨 回程时看到了一抹🌈

随便吃了点饭 早早休息了 国庆第一天 没有堵车 没有拥挤的人流

待续……

D2 渔梁晨景 徽州古城

第二天仍然早起 清晨的渔梁 蓝天白云下 阳光洒在水面

天空太美丽

清晨无人,也拿起自拍杆臭美一下下

身后的石阶上去就是有一着1000多年历史的渔梁古镇

徽州古城 这个号称和丽江阚中等齐名的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并没有给我多少惊喜

我对蓝天毫无抵抗力 着实令人沉醉

徽州府衙的后花园 整个徽州府衙都是重建的 没有历史感和沧桑感 好在之前都看过评价 心中也不算失望 因为再怎么样 也是可以了解一些徽州的文化

许国牌坊 说是全国唯一一座八脚牌坊 建立于明万历年间 这大概是徽州古城最大的看点

接着参观了徽园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张红木床

还有徽派三雕 游人众多 光线又暗 没有拍到照片

路过陶行知纪念馆 作为教育工作者 还是进去参观了一下 其间遇到一母亲 非让孩子绕到雕像旁边拍照 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言传身教 这种母亲也是令人汗颜

古城之行结束地比预期的要早 于是就去了最近的雄村

关于雄村 我真的不想说什么 只有一条村边沿河道路 一座竹山书院 其余真的就没什么 搞不懂4a景区是怎么评出来的 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竹山书院的小花园 一颗老银杏 一株老桂花树
桂花幽香 坐在树下的石凳上 桂花飘落 儿子对着青苔好奇 岁月静好的样子

停了好些天,因为手机坏了,手机拍的照片都没了,今天才把相机里的照片导出来。第一次写游记,还是应该有始有终!补上两张雄村的图,那株老银杏和那天的蓝天!

由于行程比预期结束的早的多,我们索性就去酒店休息。准备3号早上去呈坎,在选择住宿地点时没太在意选到了徽州区。其实住在屯溪那里也是可以的。

下午睡了一觉,晚上开车去了屯溪老街!主要是去找个地方吃吃饭,顺便逛逛老街。许多城市都有这么一条似曾相识的老街!咱大扬州也有一条,叫做东关街。

饭店几乎家家爆满,没有人的也不敢去。最后选择了一家人最多,大众点评评分比较高的徽州人家。上菜非常快,臭鳜鱼臭而香,笋干吸收了肉的汤汁嚼起来唇齿留香。很满足……

呈坎

3号早上去往最后一站 呈坎。去时有些毛毛细雨,还有些凉。天气好时呈坎好像在搞一个晒秋的活动,在网上看过照片,挺有特色!我们去的时候由于天气问题,地上只有几个南瓜。

好困,先睡觉吧!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4 12:02

虽然很多人都说宏村商业化比较严重,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哒!当然不能选择人多的时候,古村内客栈很多,价格也合适,国庆几乎是番2倍多的!

2016-10-04 13:3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