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长假---五个吃货的多彩sanya游

1 9月30日 粗发去三亚-吃吃吃吃吃

三亚夏威夷迈阿密处于同一黄金纬度~北纬18°,有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和煦的阳光、美味的海鲜~
 它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飞行时间短,没有语言障碍,而且海边度假非常惬意。
    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三亚了,所以游记就直接上图啦!✈️

9月30日 16:30抵达上海浦东机场

17:30换好登机牌,候机。

飞机是18:45准时起飞的。心情💢超好

三亚,我们来啦,这次目的只有四个:和乐蟹🦀️、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此次旅游有美丽的妮妮和帅气的老刘与我们同行。

天气非常好,飞机✈️21:30提前抵达

约22:30办理好租车手续,🐷师傅开着租来的省油小铁骑把吃货们顺利载回酒店,办理好入住,直接杀到宵夜场。

非常香和🈶️嚼劲的马鲛鱼丸,配上海南特有的黄灯笼🏮辣酱,绝了!大明虾和粉红色不知名的海鱼,嫩、鲜。2打蒜泥生蚝,嫩嫩的肉,配上香糯的蒜泥,真不是盖啊!排骨、鲍鱼,啥都有了,还有海白汤,烧烤必点,里面丰富的螺肉,海蛤蜊,豆芽,这脆爽,淡淡的胡椒味,喷香喷香!饮料是椰子汁,10元一个很甜很大,满满地汁水,老板砍椰子时,椰汁都爆开了,溅了我们一脸,哈哈,好欢乐,我们一点都不介意,我们就是本地人啊!宵夜共花去390元!还不错!

海鲜烧烤!

晚安😴😴😘😴😴🌛✨三亚

2 10月1日祖国母亲的生日

开始吃早餐啦!

景点 海棠湾免税店

吃完早餐,免税店买买买,卡地亚、巴宝莉、香奈儿......收获不少啊!

第一海鲜市场 四川毛哥海鲜

买了两只澳龙,每只150元。

一只椒盐,一只蒜蓉蒸!对比一下还是椒盐的好吃,蒜蓉的感觉肉比较硬一点,椒盐入味,而且很酥!

和乐蟹 20元一只

每个肥壮的要命,一口咬下午全是蟹黄!最最好吃的就是这个了!是店里工作人员带我们去市场买的海鲜,这个蟹🦀️他推荐我们买的小的,说小的壮非常好👍,很专业,还带了个小剪刀,会撬开后屁股看,发现没有黄,就继续挑好的让我们买。赞赞赞!

不知名的螺 25-30一斤

味道略苦,有一点涩,尝个鲜吧!回味还是有点甘甜!

象拔蚌 180一只

超大的象拔蚌,180一只,其实最好吃的是刺身,可惜出门在外,考虑到卫生环境的问题,还是没有选择吃生的。最后用了爆炒的手法,象拔蚌爆炒后缩水比较多!但味道真的赞,脆脆的,带一点Q弹,我蛮喜欢的😍!

芒果螺 30元一斤

就是香辣味的,没有其他的特殊手法!不过很好吃!

鲍鱼 3元一只

蒜蓉蒸的,还不错!

3 实在太累、全天酒店休息+东山羊

海南东山羊,由于主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所以被当地人简称为“东山羊”,东山羊以优质的羊肉而闻名岛内外,它与加积鸭、和乐蟹、文昌鸡被人们并称为海南大名菜。2009年,海南东山羊被海南省农业厅列入第一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名录。在海南全省均有分布,尤以万宁、琼山、澄迈县等市县最多。
这次当然是去吃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节目的阿婆东山羊店啦!就在第一市场附近的,鸿港批发市场里!很好找,不过附近貌似陆续在拆迁了。车🚗也随便停!

阿婆东山羊

一共340元,羊肉两份80元一份,羊排两份80元一份,送蔬菜,上来就可以吃,还有羊汤可以喝。基本所有的菜都是80元一份,什么羊肝 羊肚 羊肠 羊心,不过羊骨煲贵一点,大份的羊骨煲1100,小份的500元

4 南山寺+缘起楼素斋点菜

早上出门拿车🚗,停车场就看到两个四个八

太巧了,早上出门就看到两个四个8的车牌号,逗死人了,两个车🚗还停在一起一个左一个右!这是个好兆头,出发去南山寺啦!
半路上接到旺豪超市给我们打电话了,通知我们在超市购物抽奖中了二等奖,一个电热水壶。这是何等的运气,来三亚中个奖,我想说我真的不是内定的,这个真的凭运气!奖品还没拿到,今晚去拿,拿到了我上图😄哦!

景点 南山寺

南山寺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很多人来到这里主要是想看看震惊海内外108米海上观音的壮观和宏伟。这是信佛人来三亚必去的地方。市内打的至南山大概40分钟左右车程,费用60-80元左右吧。南山寺挺大的 一圈转下来一日游的时间刚刚够。里面也有电瓶车可以坐,要30块钱。寺庙里面烧香钱比较贵~~各位美女请注意做好防晒工作~三亚紫外线很强的!
我们的脚都被晒痛了,手上晒出了手表的印子,晚上洗澡就像做针灸一样,淋着水,皮肤一阵阵刺痛!
南山寺停车🅿️特别便宜啊!可以说是景区里的良心停车场了,小车🚗15座以下5元一次/天。不限时!5元,这年头,5元真的是吓到我了,上次上海迪士尼去停了一次,也是收费100元一天的,相比较,太爱南山寺了!

缘起楼素斋 点菜

六菜一汤328,基本都是豆制品,最好吃的要数糖醋排骨用菠萝炒的,挂浆挂的很好,甜香,味道和真的肉差不多,五指山野菜味道也不错,25一盘。孜然羊肉不好吃,口水鸡也还可以,西湖牛肉羹也还好!烤乳猪一只58元,皮很脆,很像豆腐乳的酱!有一点,南山四宝也不好吃!

插播-妮妮拍的老刘特辑<大王叫我来巡山>

老刘说:后面有个亭子蛮好看的,帮我拍一张
妮妮说:好的
老刘说:怎么拍成这样?不是叫你拍亭子吗?
妮妮说:我以为你说的是那块石头✊和后面那把大扇子
山涧的水
无比的甜
不羡鸳鸯不羡仙
真的是智商碾压啊!

5 椰梦长廊+游泳🏊+第一海鲜市场🐙

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

我们此行入住的酒店是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太老旧了,部分设施都是坏的,烧水壶是坏的😩,洗澡🛀淋浴🚿的把手用黑胶带固定的,一看就不舒服,酒店洗手台边上估计是因为热带的关系,陆陆续续会有蚂蚁🐜,还咬人的蚂蚁,咬的很疼的。空调比较不给力,而且声音跟发动机一样奇响,酒店旁边是个在建工地、白天丁零桄榔的,吵的要命,卫生间抽屉放吹风机的地方,估计由于设施老旧了,都关不上,总感觉不舒服。wi-fi也总是不稳定,老断老断,房间的路由器只能插了拔,拔了插。健身房也是开到晚上22:00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过是收费的,有些项目比如乒乓球🏓️60元一小时,其他的不记得了。房间的门🚪也不大能关上,一直叫,门关上了还是叫,总之就是有点失灵,拿卡刷一下再关就好了,酒店的沙滩也不是私人沙滩,真的是被坑了,我跟途牛旅游顾问说的我要定五星级的,有私滩的酒店,居然给我推荐这个,而且酒店在官网的介绍也写是私人沙滩,真的是虚假宣传。问前台,前台还说政府现在都把沙滩收回去了,不允许给酒店围起来了。关键这沙滩公共用的,一路上还有提着篮子卖各种贝壳项链😒和水果的小贩,很烦人。感觉破坏了这美景😔,一直在耳朵边问你买不买、打发走了一个又来一个,酒店这里只是提供免费的沙滩椅给酒店客人,这个酒店我不会再入住了😏,差评!客观的说有几点还可以,就是入住时候,客人不用操心行李,办好入住就可以直接去房间了,服务生会在15分钟内将行李送至房间,很有礼貌,不过入住没有欢迎赠饮🍶,没有五星级酒店的调调,早餐还比较多,分东区和西区。吃的都一样。还有室内温泉♨️游泳池、不过开放时间温泉泳池是10:00-19:00所以时间太短,室外泳池是到晚上10:30结束,配了救生员,很放心。这个酒店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很好的、面带微笑,会跟你打招呼,服务也很主动,我不小心打破了房间的一个杯子,让客房服务来清洁的时候,第一个问的是客人有没有被划伤,还是蛮暖心的。可惜硬件有点跟不上,没法爱❤️你。

力大无穷💇的妮妮把老刘举起来了

继续第一市场吃四川毛哥海鲜

还是同一个店员带我们去买的海鲜,这次换了我跟去,估计不是原班人马,她也记不住了,我们一路聊着,她说她从小海边长大的,我告诉这个小妹,我们上次也是来的第一市场吃的她家的海鲜,哈哈,她居然说:是去年吗?我答:不,前天。此刻,我在想吃货的❤️只有我们自己才懂。这次买了15只和乐蟹20元一只,龙虾两只150一只是野生的,养殖龙虾据说100一只。大芒果螺2斤+扇贝十几个一共75元,还有啥我忘记了!应该没有了!点了个菜四角豆35元一份,椰子饭30元一份,一共花去1195元。闲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和乐蟹很好吃,和乐蟹真的很好吃,来三亚一定要吃和乐蟹!

每个海鲜店都有小摊贩,一定要小心⚠️

这些小摊贩,卖的什么花生米,煎饼真的贵,也不怎么好,还有卖鲜花的,我们家老猪就上当了,买了摊贩传说中的蓝莓,尝的时候是蓝莓,回酒店发现被换成葡萄了🍇,亲,这个是20元一斤买的,真晕!这种流动的小摊贩千万不要买,还好就买了一斤半,被坑死了,而且都是营养不良很小很小的葡萄!太可恨了!

配个紫色小花压压惊

插播-领奖价值150元的美的精钢电热水壶

所有看我游记的蜂蜂们,都会和我一样好运哦

吃饱喝足,继续晚安三亚!😴🌛✨😘

6 泡泳池+文昌鸡+土特产纪念品

今天就回去啦,早上起了个早,泡泳池+温泉♨️,9:30-11:00泡好,直接杀到旺豪超市后面的水果市场,买了十个大芒果,一共260元,芒果是青芒5元一斤的,哎哟喂!我们在机场看到同样的芒果居然卖18元一斤,太贵太贵啦!过了安检进去,青芒就是24-28一斤了,赚了赚了,之后就是文昌鸡!

水果🍉打航空包收费15元,机场要收40。赞,但愿我们不会超重。

又在旺豪买了点特产,海南咖啡、米香茶、椰子糖、椰味曲奇🍪、黄灯笼辣酱、最幽默的是我在蔬菜市场买了两盒四角豆和一盒海南小米椒。哈哈,棒棒哒!

三亚阿牛正宗文昌鸡旗舰店

前几天海鲜吃多了,马上回去了,今天清洗肠胃吃素,文昌鸡🐔吃了半只68元,哎哟!味道真的很一般,还不如上海的振鼎鸡,蛤蜊汤里沙比较多,这餐很一般。不过也算是完成四大名菜的第三个任务了。鉴于文昌鸡的不对胃口,最后加积鸭我们放弃了!还好车,直接凤凰国际机场✈️,准备回家了。下一站菲律宾🇵🇭!我们再见....

排骨60一份,是别的店里的

三亚点菜很奇怪,都是拼的,你买个饮料这家送过来,买个小菜又是哪家送过来,不过看出来,他们做生意都很团结,菜谱放一起,给顾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非常好!👌🌹

插播--坑爹的春秋航空✈️超重之烦恼

第一次坐春秋航空✈️,被途牛🐂再坑一次,都不告诉我们每个人限重15kg。普通的航空公司都是25kg的,真的是够了,我们带了15kg的芒果加上自己行李的重量,妥妥的都超重,慌乱中,最后发现我们身后的两位美女只有两个小旅行袋,试探性的询问是否可以帮忙把重量匀一匀,结果美女很爽快的答应了,结果在称重量时,办理手续的值机人员告诉我们两位美女的行李限重不是15kg是10kg,这个春秋各种规矩,买的票不一样,限重还有区别,最后我们用了一万种计算方法把她们两个行李和我五个的行李科学的组合到了标准范围内。真的是老天帮我们啊,飞机✈️提前起飞了。美丽的三亚在再见。

菲律宾🇵🇭等着我们......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4 12:02

感谢收藏游记,国庆快乐!我现在去一下海滩,椰梦长廊,回来继续写,等我更新。

2016-10-04 12:0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0 09:51

引用 guoliwei_ 发表于 2016-10-10 09:51:36 的回复:

回复guoliwei_:好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