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在桂林(自由行推荐路线)

若汐.® (银川) LV.4
2016-10-04 08:57 578/2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其它

1 桂林象山区

下午5点到达桂林两江机场,打车到象山区宿贵客0773酒店,酒店是出发前在某窝上订好的,到达酒店后休息片刻,步行前往椿记烧鹅,太火爆的结果就是排队,还好没等多久,微信点餐,沙漏计时,服务到位,井井有条,怪不得爆满呢,特色烧鹅外焦里嫩,美味绝口,饭后漫步正阳步行街,看漓江大瀑布饭店的奇观,感受地域风情。对面的公园可以看到日月双塔,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效果比白天好,路边水果摊上发现外观奇特的水果,询问后得知其名火参果,因为好饱,只能改天在尝。

2 阳朔

桂林-阳朔 漓江游船

在某程定好了桂林-阳朔的游船,是来酒店接的很方便,早晨9点半到达竹江码头,开始历时4个多小时的漓江游,天空有云,阴天雾蒙蒙,途中拍摄有点受影响。

九马画山,七分靠想,越想越像。我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后期了一下,有种水墨画的赶脚。

船上的午餐比想象中的要好一些,江里野生鱼嫩而爽口,虾.螺蛳.小螃蟹味道很赞,都是江中新鲜的,做法营养健康。
        对面的叔叔阿姨是从杭州过来的,听说G20高峰会的壮观,拥堵的道路人头景让他们选择出来过中秋。他们说江浙一带有说法,螺蛳要吃成对的,活物杀死要吃掉,浪费不好,好涨姿势啊,赶紧数了一下自己吃了几只
        旁边的姐姐带80岁的奶奶出来游玩,她们从东北过来,奶奶看起来年轻精神,头发花白小波浪卷,身体真棒。保养好自己的身体几十年后也一样可以跋山涉水。

中午1点多到达阳朔龙头山码头,刚下船老妈连续吃了两个老冰棍解暑,步行至宿白蓝蒂地中海主题酒店,环境不错,位置离西街不远,酒店隔音效果不好,不推荐。

漫步漓江

原计划下午去兴坪老宅山看日落,天空不作美,云彩厚重,在加上阳朔-兴坪路段修路,只能作罢。
        临时决定漓江边散步,空气很舒服,小朋友光着脚丫在江边捞鱼,几个外国友人在水中嬉戏,不经意远处会有游船驶过,老爷爷祥和的看着静静的水面,鱼鹰伴其左右,坐在石头上感受这一切,幸福指数飙升。

江水冰凉,清澈见底,水流湍急。

西街

阳朔西街和北京南锣鼓巷、云南大理古城很相似,商业化严重,唯有建筑还有一些古味,当地的特色小吃集中于此,网推芒果邦味道一般。

走累了,原始人歇歇脚,芝士和拿铁很配哦。

晚饭后,一睹西街的热闹,特产,小吃,当地服饰,酒吧,西餐,工艺品应有竟有。因为不爱吃甜食对特产基本没有兴趣,刺绣色泽,光感,立体度都不错,买了两幅回家做壁画。回酒店途经超市补充零食,榕荫巷有阿婆卖当地水果,买了些葡萄,沙田柚,橘子。

纯手工编织披肩。

3 阳朔

来桂林米粉自然是少不了的,崇善的味道一般,特别油,没有在昆明新园的过桥米线好次,尝尝即可。

遇龙河漂流

在某宝上订了漂流的票,我选择漂流上半段金龙桥-旧县(下半段一般都是团带着去的,没有上半段风景好),票是包含往返接送的,漂流一个多小时,会经过4.5个不同角度的坝,过90度垂直断层时华丽的一身水花,全当降温了,漂流伐虽然有伞,根本起不到作用,太低会挡到师傅的视线,so,怕晒的话长裙长裤,本宝宝穿的短裤晒到皮肤发热,直接黑了一度,哭~
         和师傅聊了一路,分享了给我一些当地的民俗和好玩的地方,我也毫不吝啬把美丽的大银川宣传了一下,哈哈。
         最后我还想说,这个竹筏的竹条座椅太板了(屁股没肉的坐竹筏自带海绵垫😂😂😂),屁股都疼。

好次的长寿鱼,60大洋一条,沾着当地的辣椒酱,绝配!请师傅喝了两听饮料,一杆一杆的撑了一个小时了,挺辛苦的。

到达旧县的码头,师傅要把竹筏上的座椅和伞拆除,将竹筏用车送回金龙桥,以便下次漂流使用。载我们返程的车已经在旧县码头停车场等我们返回住处了。

椿记烧鹅

回酒店休息,睡醒出门次饭,第一天去椿记烧鹅,想点的太多却因为人少吃不了,so,再阳朔在吃一餐,味道服务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评。

世外桃源

因为老妈脚在出发的前两天扭到了,原计划骑行十里画廊,临时决定去世外桃源,在某宝上订好了票,订的晚客服很快就安排了,必须赞一个,2点半阳朔公园门口等到车去世外桃源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

洞口进去后没有灯光,一片漆黑,师傅凭感觉掌着船舵,行驶了一段后豁然开朗,眼前的景色一带而过吧,桃树都是假的不推荐。

印象•刘三姐

观众席场面很壮观,我是从中间往后拍的,有小型演唱会的规模,开场很震撼,灯光效果和唱功一流,600人同台演出,默契指数爆棚,值得一看。水果机晚上拍照真的是太渣了,将就着看吧。

十四的月亮也很圆呐,月亮快被山吞噬了。

4 龙脊梯田

阳朔-龙脊梯田

早晨坐车前往龙脊梯田,前一天在当地旅行社订的车票和客栈,山路崎岖弯多路窄,历时4个多小时达到山脚下,在客栈寄存了一个不用的行李箱(因为路不好走,所以把上山用的东西集中在一个行李箱里),继续坐车上山到金坑大寨。

金坑瑶族梯田•大寨

上山的路上两段小插曲:
        NO.1两个阿婆为了抢生意,都要给我背行李,拽着我的箱子僵持了50米远,沿途的回头率可想而知了,感觉把手都快断了😂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有个外国帅哥要阿姨帮他背一个小双肩包,被好心人解救了开心了一路。
         NO.2红色小短裙,1.75+身高,负重单反+1L水+大旅行包的金发碧眼美女,在上山途中双腿抽筋,抖动不停,直接跪在石板上了,4个关节处都擦伤了,却不知道怎么帮她。
        so,拥有一个棒棒的身体无比重要。

窗外的美景让人窒息。

老妈买了几斤冬菇、几斤野生蘑菇。

蓝天,白云,山间,小路,梯田。

山上简餐

当地居民生火做饭的灶台。

店家推荐的山上的野生鸡,汤的味道很鲜,肉质口感很柴,偏硬,总体赶脚吃饱不饿就好。

坐在窗边,喝着茶,看着景,听着曲,悠哉不?

无图,又一次吐槽水果机夜拍真的很渣,晚上从客栈出来一片漆黑,看不见脚下的路,眺望远处有零星灯光,天空很静看不到星星,没有看到十五的月亮,只因我们住在东边半山腰上,蛐蛐共鸣的脑仁疼,乖乖回客栈休息期待明早的日出。

5 龙脊梯田-桂林

西山韶乐日出

一直梦想在山尖眺望日出升起的一刻,记录最美的瞬间,如愿以偿的登上最高点看日出,太阳出来的一刻,观景台上一阵欢呼,激动不已。前一天下午和一个来自东北的姐姐聊,她们在最高点住了三天,每天都出来看却因为天气不给力,有乌云遮挡了太阳,无缘美丽日出,我是多幸运。

梯田上种植的甜玉米,纯天然无农药,当地人把生玉米带皮直接在火架上烤,口感没得说,老妈这两天吃了三个。

下山随拍

之前被晒得有点惨,只能以东亚女性的风格下山了,途中美景留念一下。

梯田这边都是阿婆在辛苦挣钱,黝黑的皮肤瘦小的身体,背上沉重的背篓,一个个阶梯挥洒着汗水,山路上还有卖水果,卖手工制品的阿婆,一张龙脊梯田的门票95元,才给山上居民补7%,生活来源只有旅游业,让她们的生活有些艰苦。

下午1点多坐大巴从龙脊梯田-桂林,路上把零食解决了,减轻负重晚上宿桂林如家快捷酒店,我能说晚上又去吃椿记烧鹅了嘛

6 桂林

早晨睡到自然醒,出来觅食,附近酒店有自助早餐,又把当地的美食小吃体验了一番,芋头糕,栗子酥,榴莲酥,柚叶粑,粽叶粑,发糕粑,沙田柚,油茶等等。

看到图片都受不了,当地人很爱喝油茶,几乎天天都喝,看看周围的人喝那么香,学着他们像模像样的调了一碗,我抿了一口差点吐了,清凉油的味道,真心喝不惯,这是继北京豆汁,海南抱罗粉之后又一味蕾挑战。

桂林的山景很一般,去完阳朔,对桂林基本就没什么兴趣了,原计划的日游两江四湖再次看攻略觉得很无趣,最后一天放空,悠闲的转转市区,买特产,吃小吃。

去超市买特产的时候,街边偶遇栗子,蒸制而成,颜色亮丽,口味香甜,稍微偏干,要知道我可是栗子控,不来个一斤怎么能搞定自己,买了菠萝蜜,山竹,百香果下午到机场消磨时间。

飞机上的夕阳太美腻了,我坐在东边,只能眺望西边的小窗看,从红灿灿的一片到金边,只是瞥一眼都觉的美到不行,怎么就没有买到西的座位,西边还夕阳未落,东边火红的月亮悄悄的升起,直到西边金边全无,东边的月亮才变成淡黄清透。
         到宁东了喽,快落地了,大银川我回来啦

老妈一直碎碎念的桂林山水玩的很开心,足矣。
        end2016.9.17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4 13: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