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长沙~靖港古镇篇

公交1.4*3*2    8.4
宏泰坊门票30
总计:38.4

一直都很想去靖港古镇,但是离我们学校实在太远,还要转3趟车就一直没去,终于在一个无聊的周末约上室友一起去了,纠结了好久,终于决定出发。

天灰沉沉的,虽然带了雨伞,心中却一直祈祷不要下雨,结果走到古镇石子路上下起了特大暴雨,我们赶紧躲在路边店子里避雨,等了好一会儿雨停了,继续行走。

天空像一幅水墨画。

宏泰坊

我们来靖港古镇最大的原因就是宏泰坊,听老师说是现存的一家妓院,怀着对妓院的好奇心,买了门票进去参观,刚进门口就听见老鸨的声音说着:“姑娘们,接客啦!”被吓了一跳。

挂在墙上的名牌们。

在里面见到了很多妓女的塑像,有的弹琴,有的写诗,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内部确实挺有古韵的,而且还伴随着各种音乐,声音,楼梯也是木制的,走在上边儿有点担心能不能承受住我的重量啊!觉得灯光有点不适应。

诸如此类的人像,有的躺着,有的站着,把古代妓院妓女的生活刻画的淋漓尽致,比如有人不听话,就会绑起来大打一顿,有人失去了心爱客人的宠爱,便会躺在床上黯然失色,这些塑像配着声音,旁边还有文字介绍,能让游客很好的理解这种文化。

失去客人宠幸的女子。

简介上说这是陈圆圆。

看完宏泰坊,我们就到处逛了逛,看了一些老式茶馆,还有湘绣,本来觉得刺绣对我没什么吸引力的,但是看到绣着的动植物都栩栩如生,不禁感叹刺绣人的高超技艺。

挂满老式雨伞的街道,感觉穿越到了古代的街道啊!

写在最后的话:
    本来来靖港古镇只是想完成一个走遍长沙的任务,毕竟靖港也小有名气,但走进古镇里面,明清式的建筑风格,还有老式茶馆,宏泰坊等,倒是给我不少惊喜。
    一路从汽车站坐车来到古镇,本以为会晕车想吐,结果雨后空气非常的清新,环境也很好,人也不多。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4 11:30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10-04 11:30:10 的回复:

回复pdslinguangya:坐车到了之后随便逛逛就好,有很多卖特产的小店,价格公道,宏泰坊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