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北京-塞罕坝-乌兰布统-御道口 自驾游

卓鼎 LV.5
2016-10-04 09:16 485/5

木兰围场在三百多年前的清朝就是“肆武绥藩”的重要政治军事场所,康熙、乾隆、嘉庆每年在这里举行“木兰秋狝",包括四大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红松洼自然保护区、红山军马场(乌兰布统)。
        每年七、八、九月最适合游玩,大概十月十五日开始免票。木兰围场风景名胜区门票130元,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乌兰布统园区120元,汽车不收费,买票时间和车牌号码打印或者写在门票背面,门票三天有效。

北京驾车走京承高速-承围高速-G111-S256-棋塞线,五个半小时到景区正门。高速行驶4个半小时,我们在1)太师屯服务区(适合泡面,开水水池餐桌在一起),2)金山岭收费站停车场(有厕所可欣赏长城美景),3)茅荆坝服务区(中石化),4)钓鱼台服务区(中石油,高速最后一个服务区)休息。高速上就可以看到塞罕坝的指示牌,不用担心走错,G111很短一段但大车多。沿途主要地点有棋盘山镇,哈里哈乡,缘成寺-香火旺盛,左侧是皇家猎苑小镇展示中心,有敖包有停车场。再前行,被称为十里画廊,树林、梯田、河流美景伴君行。十来分钟就到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的正门棋塞门售票站。

缘成寺

第一天上午,赛罕塔-塞罕庙-月亮湖-百花坡-还珠格格外景地-松桦争春-尚海纪念林-机械林场。
      塞罕塔要单独购票25¥,可以砍价,我们两个人购一张票。登塔,远眺,看壁画,拜佛。游览半小时到一小时。

塞罕塔内精美的壁画

塞罕庙据说是康熙御封天下第一小庙,他还亲手搬石加土,有和尚住持。

落叶松

月亮湖-游玩一小时。走木栈道,各个角度景色不同。旁边有百花坡,景区外面就是还珠格格外景地被围了起来,就是一片草坪可以骑马。还许多游乐设施。

停车场有许多土特产商店。砍过的价格仅供参考,蘑菇100元三包,杏仁20¥/斤,狼牙10-100元。还有金莲花,风干牛肉,奶片奶酪等。

松桦争春在路上,有观景停车场。

机械林场加油站是中石化,北面十五公里红赛售票站是中石油,92号总是缺油,一定要加满油箱。我们住过艾琳山庄100¥含空调,鼎盛宾馆200¥含电暖器电吹风双早。

下午七星湖-泰丰湖-小机场-五彩斑斓-木兰秋狝文化园-二龙泉-金莲映日-机械林场。
        七星湖湿地公园游玩一小时。

泰丰湖景色一般,周围垃圾多,钓鱼区可以玩会十分钟就够了。
        机场佷小,好像已经废弃,周围有许多农垦地,以土豆最多。

去五彩斑斓一路都是美景,与乌兰布统有铁丝网分隔。

五彩斑斓摄影墙

木兰秋狝文化园都是娱乐活动,现在只有射击。这里有岔路,左转。

金莲映日

第二天进入乌兰布统,上午滦河源头-影视基地-百草敖包-红松湖-五彩山-返回百草敖包-将军泡子-古战场-野鸭湖。

滦河源头:吐力根河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分界河,水利部长钱正英考察认定这里是滦河发源的主要河流之一,故得名“滦河源头”。

影视基地:《康熙大帝》外景地,看蒙古包。

红松湖

五彩山景区

将军泡子因康熙舅舅佟国纲将军战死于此而得名。

只能走到景区2.3公里,也可选择骑马,坐马车。我们拼四个人共360元坐马车游将军泡子和野鸭湖。

先看“马踏水花”,许多长枪大炮在拍摄,每人要50-80呢。

品种优良的军马啊!

再到水多的泡子拍照,大红山(当地人叫乌兰布统山)映在湖水中,很美。

当年康熙十万大军平定噶尔丹叛乱古战场的中心就是将军泡子和野鸭湖这片草原。

鹰在翱翔

野鸭湖是许多影视剧的外景地,范冰冰的杨贵妃,甄嬛传,正在拍的如懿传,当地人喜欢当群众演员,一天280元两顿饭,超时每小时50¥。

横眉冷对

下午公主湖。

回来的路上,架子山岔路不远路边没有铁丝网,我们停车走进去玩了会儿。

正在拍摄的《如懿传》外景地

回到塞罕坝-康熙点将台-神龙泉
康熙点将台也称亮兵台,大战之前,康熙在此封帅阅兵。

车开好久,路两边是两垄土豆地,我捡了几个红皮大土豆,差点认成红薯了,哈哈。

回来去的神龙泉,这里还有跑马场,滑草场。

第三天御道口太阳湖-稀树草原景区-御道口广场-大草场景区-压岱山-御道口-北京

去太阳湖路上遇到羊群

风车

马群

太阳湖绝对值得去,湖水,栈道,亭,台,轩,桥,草原,湿地,桦树林,风电,两个小时不知不觉。

稀树草原景区,亲近草原,亲近大自然。

中午到御道口牧场休整,广场不知名的花正在盛开。

大草场景区没有指示,问了好几个人才到达。这里还是原始草原,草低,间希。

沙丘

岱山

御道口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4 13: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0:02

引用 angelachenyuan 发表于 2016-10-04 13:25:46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angelachenyuan:第二篇发了

2016-10-18 17:20

我打算明天去,不知道景色怎么样

2016-10-20 20:32

可能那里又下雪了。一定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