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食之旅

2016-10-04 09:34 508/10
  • 出发时间/2016-09-30

回坊吃货

凌晨到达西安,没想到已经热闹非凡啦!

下午三点到达回民街,没想到仍然非常多的人。回民街,也叫回坊,西安特色小吃街,不过据说本地人吃的少,估计是吃够了吧,哈哈。

豆腐皮。豆腐皮本身只是豆制品的味道,只有配上这边特殊的调料,马上变的与众不同,两种口味,辣与不辣的。本人不怎么吃辣,但是这个辣味的还是可以接受,属于香辣味,不辣的属于芝麻香的味道,可以要一到两份,值得一试。

桂花糕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新鲜的桂花糕,配上自制的桂花酱,独有的柔软口感与桂花特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是一道非常美味的小吃甜品。

希木酸奶,自酿酸奶。不同于北京老酸奶的酸,也不同于内蒙酸奶的纯,却有现代酸奶独特的风味,口感浓稠,酸甜适中,在西安炎热的夏天,清凉解渴。

回坊特有的一道小吃,味道不错,粘软的糯米上面是香甜的枣泥,这样的搭配恰到好处的将糯米的香、粘与枣泥的香甜完美的融合在一起。ps:据说以前的枣泥跟糯米相当大小和数量…现在的枣泥就上面薄薄一层了…

临潼石榴是陕西一大特产。它集全国石榴之优,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名居全国五大名榴之冠,被列为果中珍品。现在正是石榴成熟时,新鲜的石榴被分割好,用木槌一敲,石榴粒就轻松的散落下来,放入榨汁机,不一会,酸甜可口的石榴汁就流入杯中,喝上这酸甜可口的石榴汁,精神都为之一振,建议品尝。

红柳烤肉,新鲜的整羊,现场剔肉串串,不过作为内蒙人,各式各样的羊肉做法早已尝遍…我只能说,没有内蒙的羊肉好吃…这也是唯一我觉得很一般的小吃吧。

轰炸大鱿鱼(起源于台湾的特色小吃),一整只经过特殊腌制的大鱿鱼,刷上特制酱料,挂上浆,高温油炸(因为油温极高,所以也是轰炸的来由),直到上色熟透,捞起来沥干油后,筛上粉料,美味可口的轰炸大鱿鱼就大功告成了。吃到嘴里,外层酥脆味香,内里的鱿鱼多汁有嚼劲,两种不同的口感伴随着酱料特有的香味,一级棒。建议两到三人一起吃一个,一个人吃会吃饱的。

还有大螃蟹

羊蹄子,看着就很有食欲,不多说了。

羊肉泡馍,西安特色主食,不过西安本地朋友强烈建议去老米家,因为老孙家的总总,我想很多人应该也知道,就不多叙述了。

重点来了,羊肉泡馍,陕西特色美食,尤以西安最美味。首选老米家泡馍总店。这里说一下,有优质和普通分别,其实个人觉得普通的就很好,优质有些上当的感觉。首先是掰泡馍(泡馍是八成熟的)…我的手指现在还酸这呢…因为要掰到小手指甲大小,才能品味真正的美味,为了美食也是拼了。掰完之后端去煮,不久就上桌了,特有的羊汤味道,配上煮的半软的泡馍的确别有一番风味,还有必备辣椒和蒜,吃上几口再来一口本地冰封汽水,怎一个爽字了得!不愧是西安必吃的美食。

冰峰汽水,瓶装2块,听装4块。

大羊肉片!

很好看,味道就是棉花糖。没毛病哈哈!

羊蹄,没吃。喜欢的可以品尝。

两种甜食,一种叫凉糕,一种叫镜糕。都是百年的小吃咯,配上玫瑰酱和桂花酱。喜爱甜食的小伙伴有口福了。一样是糯米口味,主要是酱料味道甜美,这种配合只有本地能做到。

炒米,其实就是咱们通俗的炒饭,但是红红家酸菜炒米的确别具风格,酸菜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东北腌制酸菜,它是莲花白腌制而成的。味道独特,香辣可口,配上涮牛肚,一边撸着牛肚,一边吃着炒米。这味道也是没sei了。

酸菜炒米

涮牛肚(不辣)

涮牛肚(辣)

真正的回民餐馆是绝对不允许卖酒及饮酒的。so:平时见到的餐馆你们懂得。

麻糖,好多家,好吃又好玩。应该很多地方都有,但是这里现场制作以及很有节奏感的敲击声,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地方。

好吃的太多,肚子明显不够用。待我消消食,继续为大家更新整理特色餐馆以及早点。西安各地美食繁多,小编转的仅仅是冰山一角,未完待续……

早点之行

住在石油大学附近,所以到处溜达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特别的餐馆,真的不错。

胡辣汤,传统早点,河南陕西做的最好吃,这家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了。滑腻的口感,独特的麻辣诱惑,唇齿间传来的酥麻感会让你记住这个味道。建议趁热吃掉,因为凉一些的时候或者在你搅拌过度的时候就会泻掉,口感就没咯。

必须配上肉夹馍,才地道。

牙子,原谅我的无知。在我看来就是切一半的肉夹馍......哈哈

抄手配牙子,哈哈,就是咱们俗称的馄饨,地域不一样的不同叫法。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肉夹馍,本人更喜欢内蒙的肉夹馍,吃肉长大的对牛羊肉是比较挑剔的,嘿嘿。

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你一定不会想到这是餐馆的!

书架上好多书,没个桌子旁边还有一个充电口,完美~

图片很和谐,只是这个gin什么鬼~哈哈

小六汤包(常春藤花园店),位于西安交大北门附近,非常不错,强烈推荐,也是很多年的老店了。这家的包子做出了灌汤小笼包的特色,汤清味佳,馅大味美,皮薄有劲。搭配桂花粥的香甜,绝配。

头肉,就是猪头肉~嘿嘿。其实他们家有个黄瓜凉菜味道也很不错,忘记拍了。

灌汤包配桂花粥,真的很美味哦。

书院门,书院门的地名起源于在它里面的关中书院。很有趣的地方,里面文房四宝,茶具,各类小玩应很多。我只说吃的,所以那些就不过多介绍了~

镜糕,不同于甑糕的一种传统小吃,因为其圆如镜而得名,蘸一点白糖、芝麻和其他作料,咬一口,绵软香甜,既好玩又好吃。

像一个小镜子吧~很好玩~

新鲜出炉嗨热乎的红糖糍粑,味道号可以吧,甜腻腻的,有点糯米丸子的感觉,不太喜欢甜的同学可以少放点红糖。

最后会浇红糖,喜欢甜食的同学可以多加一些,但是真的很甜~

金线油塔,西安特色小吃,它层多丝细、松绵不腻,其形状“提起似金线,放下像松塔”,故而得名。油塔本身会腻,搭配各色咸菜后吃起来才别具一格,香辣可口,味道独特。

各类小菜,搭配起来味道独特。

糖人,可能在别的地方比较少见了吧,在书院门也是只此一家,挺怀念的。童年的记忆。

目前就更新这么多,第一次写会有很多不足,希望各位疯子帮忙点评多做改进。西安还会再去的,因为还有好多小吃特色没有品尝,下次会继续更新。谢谢!

2016-10-04 14:5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10-04 14:50:0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仍然会继续更新。

2016-10-04 16:4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04 18:25

引用 叮尐当 发表于 2016-10-04 18:25:46 的回复:

回复叮尐当:我是另开一个游记写,还是继续编辑这个写好呢?

2016-10-05 07:57

2016-10-05 08:11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05 08:11:11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

2016-10-05 08:1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01:00

引用 nemoleoliu 发表于 2016-10-10 01:00:48 的回复:

回复nemoleoliu:持续更新呢,本人吃货,主要写吃哈哈!

2016-10-10 08:1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1:51

引用 ericyou 发表于 2016-10-10 11:51:05 的回复:

回复ericyou:持续更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