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嘻嘻看世界(二)——上海两天一夜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人物:嘻嘻宝贝,嘻嘻麻麻,还有嘻嘻外婆。。。这是嘻嘻第一次带外婆出去玩哦!
出行方式:高铁🚄🚄🚄
花费:3000➕
一周前刚从厦门回来,一直没有想好国庆去哪。爸比前面两天不在家,麻麻四号要值班,又加上十一哪儿人都多,一直觉得这个十一宅在家好了。然而就在9月的最后一天,麻麻看了一个帖子后突然决定不能浪费了假期,于是看12306哪儿能买到票就往哪儿去。看了上海,八点半有票,再加上麻麻和外婆对上海也不陌生了(麻麻当初还没毕业就在上班工作过一段时间了),立马买高铁票,定房间,带上推车和焖烧罐,说走句走的旅行就这样来啦……
关于酒店:不想去外滩南京路人挤人,所以把酒店定在陆家嘴。滨江东方大酒店,1000不到的价格。在寸土寸金的陆家嘴,还是在黄浦江畔,这个价格性价比不错了。服务五星,设施只能打四星。
这次的旅行很简单,没有计划,随便玩,哪儿人少去哪里~

这次出游,嘻嘻小朋友对戴眼镜的叔叔特别感兴趣。刚上地铁,就跟一个叔叔交了朋友~

火车东站人很多,带小朋友在这里躲躲

自拍只是为了让嘻嘻同学安静会,你们懂的~

为什么总是不看镜头

一路从湘湖hjgh到陆家嘴。又缠上了一位眼镜叔叔,还完全不怕生的往人家身上爬....

难得嘻嘻一本正经的看着镜头拍照

出了二号线陆家嘴站,穿过人从众的天桥,有一个迪士尼旗舰店。嘻嘻如果再大点,应该会很兴奋吧!然而17个月的他对迪士尼的动漫人员还不认识(这里要怪麻麻,很少给他讲故事),嘻嘻现在比较喜欢的是巧虎和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不认识拍照也是必须哒

走了十多分钟才到酒店....订酒店的时候明明说出了地铁口就能看到的。。。是的,大上海就是这样看看在眼前,走走一大截。都是套路啊房间设施很普通,不过窗外就是陆家嘴的邮轮码头,有很多轮船🚢,对小嘻嘻来说,这就足够啦,“babababa”地说个不停……

酒店附近有一个商业中心,叫正大广场。中午去那里觅食。其实进了商场,上海还是杭州,根本没有区别了。找了个不用排队的地方吃饭。

这个棒冰,非常好吃!正大广场三楼有售。我只是随便买的,所以根本没有看叫什么。结果一口咬下去,真的让我惊艳!比哈根达斯好吃多了,还不贵!杭州哪里有卖?知道的请告诉我

蕉叶的这个椰青,好良心,才19块,汁水很多,嘻嘻还吃了很多椰子肉。吃完午饭回酒店睡午觉。这次入睡好快,没吃几口奶就睡着了。我家的小朋友就是不会在外面睡着。我超羡慕那些在推车上睡觉的小孩子,这样你睡你的,我逛我的。大家都不耽误对不对

午觉睡到三点半,可以出去玩啦。先去楼下邮轮码头转了下,最近一班邮轮要等两个半小时,作罢,反正这么近随时可以来坐。先去坐观光巴士好了。上海的观光巴士有好几种,都是不同公司运营的。感觉很复杂。我们在东方明珠对面马路上,看到穿着bus tour红色衣服的工作人员,直接在他们这里买了票。100一个。东方明珠下面的票务中心应该也能买,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网上虽然也能买,但买了不知道哪里上车也是很烦的,毕竟好几个公司的,上下车站不一样。

嘻嘻小朋友终于坐上了他最爱的公交车,而且还是双层的,而且还是敞篷的!

观光巴士是随上随下的,24小时有效。到了一个非常小资的地方,星巴克、哈根达斯都是最便宜的,嘻爸比如果在应该很喜欢这里吧,适合让他zhuangbi
其实感觉跟萧山旺角城有点像。不过旺角城建筑不错,店面太low了

找到组织了!

南京路的人流.....幸好没去,不然真的会被挤扁的!我们就这样坐着观光巴士经过了城隍庙、南京路、外滩,十六铺等等,中间下车吃了个饭。。。最后坐地铁回酒店。上海的地铁,比较年数长了,感觉好破旧啊,还是我们大萧山的好。

陆家嘴天桥上的人也是多的不得了,匆匆拍了几张夜景逃了.....摩天大楼耸入云霄的画面,还是很壮观的。。。

房间的夜色也不错啦

昨天睡得晚了,早上睡到7点半,醒来就babababababa的喊着看大轮船去啦……

外婆一早出去买了网红小杨生煎。味道还可以。晚上用焖烧罐给嘻嘻闷了白粥当早饭。阿里去啊上面定的房间是不含早餐的,压根没有含早餐的选择,然后前台问了下,酒店早饭216一位一百多一位的话我也接受了,216,两大一小一顿早饭要500多,我要肉疼的

第二天的太阳非常辣,带着嘻嘻在滨江大道逛了逛。最暖心的一幕是:麻麻的头发被风传乱了粘在脸上,怀里的小宝贝居然帮我把头发放到耳朵后面!当下我真是意外极了,这个小宝贝原来已经是个小暖男了!买了下午两点半的🚄,准备坐个游轮吃个饭就回家。坐坐游轮的感觉还不错,特等舱人不多,凉快。我对我们嘻嘻不怕生这点是又欣慰又担心的。游轮上跟一个胖叔叔和卷发的小姐姐交了朋友。

坐完游船快十一点了,不想去外面排队吃饭,叫了酒店的餐点,味道不错,量也很足!

好啦,赤脚大仙要回来啦。。。不肯穿鞋,哭了一顿都不肯穿。后来回到家,给他穿画着小熊的DB就一点都不抗拒

再次经过迪士尼旗舰店。之前每次经过,都是排很长的队伍,中午我们经过的时候居然不用排队,赶紧进去逛逛。等我们一进去,后面又开始限流了,人品大爆发的感觉

逛的太起劲,以至于火车有点赶啦,也没来得及再去买一支前面说到好次的棒冰

嘻嘻小朋友进到火车又是不肯睡真不懂,精力怎么会这么旺盛的!最后又是打了几下皮肤哭了会才睡的,这下一睡睡到了家里

最后想说:一切没有无障碍电梯的公共场所都是刷流氓虹桥站的升降梯好像坏了,等很久都不来。🚄到站的是杭州城站,设施比较旧了,只有楼梯边那种斜坡,没有升降梯。我妈抱着孩子,我推着车子,车上还有两个大包,没有升降梯我真的是要哭了

上海行,玩的很简单,我们嘻嘻用他的方式,交了很多朋友,学会了看到👮叔叔要跟他们打招呼,看到了两个很大很大的球球(东方明珠),还坐了最爱的公交车和大轮船,这样就很好啦!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