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扎龙湿地,丹顶鹤的故乡

• 出发时间/2016-08-13

扎龙湿地位于齐齐哈尔市东南30公里,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
景区内湖泊星罗棋布,河道纵横,水质清纯、苇草丛生,这里栖息着各种水禽鸟类。
这里是鹤的天堂,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的鹤。
世界上现有15种鹤类,扎龙就有6种,最有名的当属丹顶鹤,全世界不足2000只,而扎龙就有400多只。

从大门坐景区车到荷花池。
8月中旬荷花已经过了盛放时期了,但依然还能看到池中有零星盛开的花朵。

天气晴朗,清澈的湖水像一面大镜子将蔚蓝的天空照在了镜里,好美的画面。。

游览湿地,可以坐快艇和游船到观鹤区,然后走栈道游览回来,这样就不用来回走重复的路线。
几个孩子喜欢水上飞驰,选择坐快艇,我们大人选择了坐游船。

这一趟就只有我们一行的几个人,包船的待遇啦!!

炎炎夏日中,一望无际的芦苇随风摇摆。看着芦苇的摆动,听到隐隐的一阵阵沙沙声响,已经忘了烈日下的炎热。。

观鹤区,都在选择一个有利的观看位置,等待着饲养人员放飞丹顶鹤。。。

一只丹顶鹤不知什么时候从哪里走了出来,然后就听到“咔咔咔”连续不断的相机快门声。。。

放飞时间还没到,人们就已经占据着有利位置等待着。
咱没这个耐性,在一边拍照、摆造型,拍照、摆造型。。。

山坡上有人挥舞着红旗,随着一声长长的哨响,成群的丹顶鹤从小山坡上腾空而起,向着人们俯冲而来。
数十只丹顶鹤在我们前方飞来,从我们的头顶掠过,引来大家阵阵的欢呼声。。

丹顶鹤在我们头顶上方盘旋两圈后,就落在前面这一片水草地里戏耍。
出场开始,人们的相机就已聚焦在丹顶鹤这里了,连续的快门声就没有停止过了。。。

看过了丹顶鹤后,沿着栈道慢慢游览这片芦苇湿地。。。

身临这片芦苇之中,突然想起了那首忧伤的歌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

在饲养笼子里,还可以看到其它不同的鹤种。。。

回到荷花池,整个湿地的游览也结束了。。。
这片湛蓝的天空和水天一色的美丽画面实在让我不舍离去。。。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4 23:26

漂亮!

2016-10-05 07:5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