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16个月 小BO玩转地球【越南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带小孩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也许长大以后,你不会记得,在你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就被装进了背包,开始环游世界,
                           可是你却在刚会说话的时候,一看见飞机,就会重复,粑粑,麻麻,幺幺坐飞机。

也许长大以后,你并不了解,这样的蓝天,这样的白云,这样的海风,这样的晴天,
                           在你累了,倦了的时候 ,仅仅是想起,就能给你温暖。就算你什么都不会记得。
                                                               可,我们记得,这样就够了。

本来,带着孩子去旅行,就只是在实现粑粑麻麻的梦想罢了。

所以,那些逆耳忠言,请允许我保持乐观,跟你说拜拜。

----------------- 写在前面的Sonia的话

人物介绍

小Bo: 全名Bosca,10后,处女座,血型不明。50%爱麻麻,50%爱粑粑。麻麻觉得我有洁癖,因为我爱收拾。

麻麻:全名Sonia,85后,天秤座,O型血,曾留学英国,热爱旅行,喜欢看书,听歌,喝咖啡,摄影,做饭,烘焙。。。。。。梦想有很多:学画画,钢琴,煮咖啡,开旅店。。。。。。

粑粑:全名David,85后,白羊座,A型血,曾留学日本,热爱麻麻热爱的一切。做得一手好菜,外加 “五音不全”^_^

预备起

谨以此游记献给我家这位刚满16个月,名叫BOSCA的小男生。

关于目的地---------生活在大成都寒冷的冬天,粑粑麻麻的内心只有一个渴望,去海边吧。
关于交通---------直飞是带孩子出门的首选。
关于飞行时间---------麻麻认为现阶段5小时之内的飞行时间都是可以接受的。
关于工作放假时间安排---------因为麻麻开始上班了,所以今年唯一的长假就只有春节和国庆。所以范围大约锁定在亚洲
最后一条:粑粑麻麻的旅行底线是:去没去过的地方就好。
综上所述:排除已经驻足过的地方,在我们订机票的前一秒,心中并没有目的地,所以约莫就是在马来西亚苏梅岛长滩岛越南等等里面筛选。最后确定有合适的酒店又在春节期间还有直飞的就只有芽庄了。okay,那就芽庄吧。如此愉快的敲定啦。

出行时间:2.12-2.16             出行天数:5天             出行人数: 2大1小
摄影: IPHONE6

出发前

因为我们家分工一直很明确,麻麻是脑力担当,粑粑是体力担当,所以出发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是麻麻的。吼吼~~~~

【阿宝的清单】
PART1.衣物篇
外套(薄&厚)x1、   短袖套装(2套/天) x5、  小书包、  鞋(运动鞋&凉鞋&拖鞋&沙滩鞋)x1、  游泳衣 x2
游泳裤x1、游泳帽x1、游泳圈x1、尿不湿x30片、防水尿不湿10片、墨镜x1、遮阳帽x2。

PART2.洗护篇
防晒霜+喷雾+晒后修复(水宝宝)、驱蚊水(加州宝宝)、蚊虫叮咬修复(小蜜蜂),灭蚊器(金盾),护臀万能膏(贝娜婷)、护肤霜&身体乳&爽身粉(哈罗闪)、洗护2合1(露安适)

PART3餐具and食物篇
密封碗x2(sassy)、叉勺套装(sassy)、 膳魔师保温桶&保温杯(一只装粥饭,一只是装饮用白开水)、塑料饮水杯(AVENT)
饼干x1(和光堂)、果泥x4、麦片x1(欧格妮)、肉松x10袋、奶粉x2袋

PART4药品篇
退烧药(美林)、拉肚子(双歧杆菌)、棉花球(贝亲)、碘伏棉签、耳温枪(Braun)、创口贴、D500

PART5出行工具
伞车(easywalker) 、托运袋

【粑粑麻麻的清单】
PART1衣物篇
人字拖、帆布鞋、牛仔裤、短袖x4/人、长袖、墨镜、帽子、游泳衣2套/人;麻麻的化妆袋&隐形眼镜水+盒&框架眼镜

PART2其他
防水袋、自拍杆、GOPRO运动相机、雨伞、洗漱旅行套装、常用药(黄连素、感康、创口贴)

P.S这次小B的装备偏多,占了大半个行李箱。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想花时间在目的地寻找地方来采购这些可能用上的必需品。小书包是防走失那种,但主要是用来拍照。。哈哈哈哈。鞋多也是为了配衣服。。。臭美。此外药品和防蚊类的要注意。小B在100天去三亚的时候,只是一个晚上一只小手就被咬了10个包,估计当时奇痒难忍但无法表达罢了。。所以热带地区,这些方面能多带的就多带吧。不过我们带的虽然品种多,但大部分还是旅行装,所以也不费力。全程都有接送,更何况只带1只箱子。有挑夫粑粑在,没关系的啦。

P.S 图1分别是按摩油,PP霜,脸部防晒霜,面霜和沐浴露;图2-图9  奶粉,湿巾,棉球,肉松,密封袋,小饼干,米粉,果泥,D500,防晒霜,蚊虫叮咬修复膏;

DAY-1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CTU AIRPORT

终于出发啦。。。23::00准时抵达机场。。.
小B坐在行李箱上坐等登机,平时21点已经睡着了。今晚各种兴奋 ,一直不肯睡觉。也许因为机场里的灯很亮很亮,也许因为搭乘夜机的旅行团,大叔大妈们很激动,声音很大很大。。 不过这些都在预料之内,没什么,玩儿呗,反正旅行的意义不就是享受跟平时不一样的生活吗。
LET'S GOGOGO。。。

最终,凌晨00::30分左右,小B终于扛不住,在伞车上睡着了,后来办理了登机,伞车被托运了,就由挑夫粑粑全程抱着他。

再次醒来,已经在即将降落时候的芽庄上空了。
诶。。。睡眼朦胧。。这是在哪里。。

下飞机,拿到行李。已经脱掉羽绒背心、羽绒服、毛衣。。只剩内衣了。热浪袭来。。。
PS(粑粑是直接穿长袖T恤从寒冷的成都出门的。。。特别有预见性。。。解放了双手

飞机起飞时喝了一顿奶,降落时喝了一顿奶。落地等大巴时接着把刚才剩的牛奶喝光。

DAY1的小FEELING: 坐夜机对带小BB来说真是太棒了。完全不会打乱他的生物钟,也不会因为烦躁无聊而影响其他乘客。到了目的地还能立马精神抖擞的开始玩耍。真的是棒棒哒!  还有就是小孩子的适应能力,绝对超过你的想象,虽然小B本是一个身体还不错,能吃能睡,不吵不闹,与粑粑麻麻相亲相爱的那种小孩,可还是在很多点,突然就表现出令人惊喜的成长,作为麻麻,真的觉得能亲眼见证这样的变化很幸福。

DAY-2 占婆岛 CHAMPA ISLAND

本次行程因为预定时间较晚,且不能自己订到直飞机票,最后我们是通过旅行社订的自由行。所以酒店房间是由旅行社安排的。前3天入住占婆岛芽庄水疗度假村(Champa Island Nha Trang Resort Hotel and Spa),后2天入住阿米亚娜度假村 (Amiana Resort Nha Trang)。

图为占婆岛芽庄水疗度假村~(来自AGODA官网)

这个酒店的位置虽然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岛上,但是离市区还是比较近的,为当地4星。p.s芽庄本来也不大,打车从南到北最多也就40分钟。所以我们觉得到哪都还挺方便,酒店叫个车就可以了,去市区或者景点,价格一般也就在50块钱RMB左右一次。我们带着孩子,所以全程都选择的打车。

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的样子。简单收拾了一下,换了短裤短袖,就去吃了早餐。。
作为当地4星,自助餐品种也就还行吧。p.s但是除了酒店前台有一位会一点中文以外,这个酒店所有人连英文都听不懂。。。噢多克。就连fried egg (煎蛋)都是用手比划的。。当然没人关心你要双面还是单面或者几层熟。当时我本想给小B点一个omelette(就是加了洋葱,青椒,红椒的一种煎蛋),见到这情形也果断放弃了。所以那些担心自己语言不通的粑粑麻麻们不用担心了,全世界的通用语言依然是手语。至少在芽庄,你只需要会“手语”就足够了。

到了越南,一定要吃一碗的越南米粉。他们的蔬菜,口感像极了树叶~

早餐完毕以后,我们回房间补了一觉,约莫睡到下午14:00起床,所有元气都回来了。嗨森,出门随意逛逛吧。
因为此次行程对景点并没有特别高的热情,所以特别随意。就近选择了占婆塔。离我们住的酒店打车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了。

关于占婆塔,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个人觉得顺路可以来看看。还是很有当地特色的建筑。看过了泰国的各种皇宫寺庙,这种虽然小,但胜在依然很神圣。小B倒是不挑剔,对于所有映入眼帘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东看看西瞧瞧,无比兴奋。整个 游览时间用极慢的速度,以及包括所有拍照时间,总共耗时也就1个小时。绝对不会让人觉得累。

逛完啦,喝个鲜椰子把,还是冰镇的!哈哈哈哈。大人都需要灌2瓶水下去的时候,小盆友就更要注意补水啦!这是小B第一次喝冰镇椰子汁,第一次吃椰子肉,一天下来并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感觉真是棒棒哒。但是,所有的东西我们都有控制总量,主要还是想让他多尝试。

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有多满足了。。。小心翼翼却又无法掩饰的兴奋
P.S 我经常都会幻想小B觉得有这样的父母好骄傲。。哈哈哈

麻麻喝的是鲜榨甘蔗汁~哇塞。。。好冰!

从占婆塔出来,我们上了出租车。因为过于没有计划,也不知道应该去哪儿,于是跟司机说,我们想去市中心。oh.Downtown?用各种语言说了8遍师傅也不明白我们要去哪,但他依然很有礼貌的打了电话给他的一个朋友然后把手机递给我,估计是觉得朋友英文比较好吧。然而并没有。。。哈哈。我在对该盆友说了三遍,我想吃SEAFOOD,ANY SUGGESTION?以后彻底放弃。所以关于吃,建议各位提前做好规划,并把目的地的英文名和越南话翻译最好都能拍个照什么的。在越南就是哑巴这件事,请时刻铭记。没法交流啊。。。最后,我突然想到早上途经了芒青酒店貌似在市中心,又在海边,于是我们决定到那附近去找吃的。当然我也没办法告诉他芒青酒店在哪,要不是本人还算是个人肉GPS,恐怕当场崩溃了吧。我是用记忆告诉师傅,turn left and go straight and turn right and here stop! Great! 幸好连说带比,师傅懂了,将我们送到了一个叫NHR TRANG CENTRE的地方。距离洲际和喜来登约莫1公里。嗯。我猜,那应该就是市中心的商场了吧。

结果一进商场就惊呆了。。。哇。。。什么都没有诶。。。除了卖箱子的就是卖墨镜的,除此就是卖泳衣的。。。哈哈哈哈。。。感觉特别像在某个不怎么发达的镇上逛百货。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此时此刻只想来一大盘海鲜炒饭。最后在4楼的角落里看到了类似美食城的地方点了各种看得懂的食物,味道呢一般般,可值得点赞的是在装修非常一般的餐厅里,落地窗全海景一直伴着我们,心情自然美美的。

第二次见到大海,不知道跟记忆中的样子,还一样吗?

味道不难吃的杂菜面和烤大虾~

用餐完毕,到楼下海边散步,本来打算借着夕阳的余温玩一会儿水,可到了海边才发现,仅有的一个海边更衣室是那么的脏,索性作罢。毕竟接下来几天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泡在海里,就先看看吧。

逛完海边,去附近超市采购了一些食品,其中包括粑粑精心挑选的日本嫩豆腐(和国内蒸蛋口感很像的一种食物),和一盒新鲜鸡蛋。然后买了一一个KFC全家桶,打车回了酒店。到酒店时大概19点左右,小B已经饿疯了,迅速的吃完了一小盒嫩豆腐,粑粑还用烧水壶给他煮了一个鸡蛋也吃光光,此外还吃了少量的薯条,晚餐完毕后在房间玩耍了一会儿,睡觉前还喝了一顿牛奶,然后约莫21点,乖乖的睡了。作为吃货粑粑麻麻,本次行程还是选择尽量早起早睡配合小B的时间,吃的也是简单方便快捷。毕竟,这是和小B一起的旅行,我们只是想用心感受一下,小孩子是可以装进背包环游世界的。

DAY2的小FEELING:出行前已经跟粑粑商量好,出门在外,吃的不讲究,对于1岁半的小孩来说,最差我可以给他吃白米饭,也可以米饭拌肉松(参见出行前装备),饿了可以吃新鲜水果,饼干等充饥。白天如果都吃得不好,至少还有保证营养的4顿牛奶。更何况也就5天。所以凡是可以入口的东西,只要没有PEPPER(各种辣椒,胡椒)的我们都让小B吃了。今天好像是第一次吃薯条,第一次吃椰肉,第一次吃日本嫩豆腐呢!好喜欢~真的好开心。

DAY-3 珍珠岛游乐园VINPEARL AMUSEMENT PARK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一个,珍珠岛。
早餐完毕以后在酒店前台叫了出租车,买了票。(p.s 酒店就直接有卖珍珠岛一日游的卡,价格跟网上的差不多)打车大约30分钟左右就到了珍珠岛的海对面乘坐跨海缆车的地方。因为之前了解到,还有一种方式是坐船,考虑到小B太小,坐船风太大,所以放弃,决定直接缆车往返。同时可以饱览海景。

来之前看攻略说整个乐园很小,其实我觉得也还好。基本上就是一个陆地乐园一个水上乐园的感觉。游乐设施不算惊险刺激,但对带着1岁半的小朋友的我们来说足够了。毕竟这次的目的不是主题公园而是亲近大海。

开放时间是8:00-21:00  跨海缆车运行时间:9:00-22:00

因为是节后,所以我们赶上的游客相对较少。而且刚到缆车排队处,就被工作人员挥手示意,抱小孩的麻麻可以直接进去休息区休息。当时内心8万匹马跑过。。。真是想感动落泪。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谁说带小孩出门不好的!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上缆车前先带小B看一下,认识一下我们接下来要坐的东西。

坐cable car跨海的时间可能最多不超过10分钟,缆车是可以坐6-8个人的那种全封闭式的。所以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也不会吹到风什么的。喜欢。

刚开始的画风是平静的,只想看看外面,完全能感觉到他有一丝害怕但在努力克服。

就在过其中一个塔的时候,同车的一个12岁左右的小男生突然尖叫了一声,自此画风转变。。。

略受惊吓以后,就只要粑粑抱了,可能觉得肉多有安全感吧。 大概过了3,4分钟,逐渐恢复平静。这,对于小B来说,也许就是成长路上的一次小挑战吧。

在各种折腾以后我们抵达珍珠岛,时间已近中午。环顾一周并不能迅速的找到吃的,于是开始给小B兑牛奶。出行有几件事我们还是觉得做得不错。一是基本能保证按时给他吃饭,按顿给他喂奶。二是保证了每天的午休时间。特别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可能每个家庭带小孩的方式略有不同。小B大概是1岁左右,我们就开始逐步把白天的休息时间改为只睡一觉就是中午大概12点睡到下午2点或者3点。吃饭的时间,也是差不多同一时段训练的,和大人一样,一日3餐。除此就是4顿奶,分别是早上6-7点、午休以后、晚上睡觉以前8-9点、夜里饿了那次(我们家没有刻意断夜奶)。

所以在不能立刻吃上饭的情况下,就先喝奶,睡醒了再吃午餐。

在伞车上睡熟了。。。这个伞车是可以180度平躺的,这也是我们一定带它出门的原因。可以随时让累了的孩子睡一个好觉。(喜欢的可以参见装备)

趁他睡着的时候我们轮流坐了疯狂秋千~

这个秋千是我坐过的风景最美的,因为整个游乐园都在海边,而秋千离海最近,荡到高处的时候海景棒棒哒,迎面而来的海风真的会让你觉得,生活太美好,可以这样和你爱的人在一起,很幸福。

坐完秋千以后,我们就开始寻觅午餐。整个园区基本不用走回头路,就一路从陆地乐园向着海洋乐园的方向走就行了。值得提醒的是:我们当时选择的是地图中间的路线,离海边直线距离最近,但是楼梯非常的多,虽然不算高,但当小B一边午睡一边经过各种楼梯的时候,就全靠挑夫粑粑了。还好,粑粑本来就是来减肥的。

图上的这种楼梯,据不完全统计约莫下了100级

沿途还是比较有越南特色~

从珍珠岛看芽庄市区。。。小巴黎铁塔并非浪得虚名~

在我们午餐接近尾声的时候,小B就醒了,大概睡了1个多小时。HI FIVE!心情还不错~

看见粑粑比HI~几次以后也学会了~于是芽庄之行里合照标准手势就是 “Hi 嗨"

传闻带小孩子出门可以锻炼他的社交能力,因为你不用在固定的场合去反复教他跟同样的人打招呼。他会觉得没有兴趣。而出门在外的时候,会有很多其他的小孩子主动过来逗他,他也只需要用相同的手势友好的回应。所以,有的东西,不需要刻意去教的,他自己就会了。

图中是在排队看海豚表演的时候,遇见的越南小朋友,都好喜欢小B。

这是海豚表演。每天表演是分时段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看一下时间,提早排队。我们看的是下午1:00那场。论表演本身我相信比不上很多大型的海洋馆,时间也不长,但这确是小B第一次看到海豚表演,而且是在这样吹着海风的海边。半露天的场馆里。感觉还是很特别。

看表演的时候感觉他饿了。发了几块小饼干给他,顺便补充了一下水分。友情提示:当时我们排队很靠前,所以我自以为选到了不错的第3排。既不晒太阳又不会被遮挡。然而我错了。在看表演的过程中,随着太阳的移动,第3排完全是暴晒。所以带BB的朋友,建议选择中偏后的位置,观看表演。

和粑粑在这次旅行里面建立了10分深厚的感情~

看完海豚表演出来,左手边100米就是海底世界。本来准备去看里面的各种鱼,后来看太阳正好,于是决定先去沙滩回头再看。(结果最后因为沙滩玩耍太久,就没去了)

去海边之前,我们在更衣室门口租了一个储物柜,够放背包等杂物,伞车也是在同一个地方单独寄存了。然后就带了现金,手机和GOPRO去了沙滩。不得不说,更衣室里的地板真的很湿滑,而且人很多,所以还是要注意别摔跤。

据说小孩子大多数都喜欢水,小B绝对是属于这一类。可是第一次踩在海里的沙上面,感觉还是很奇妙。软软的。。滑滑的。。站不稳。。要牵着粑粑比较安全。

和粑粑麻麻在阳光下,吹着风,游着泳,顺便喝了几口咸咸的海水。。。

我们还一起坐了水上世界里的漂流气垫船。。

离开泳池的时候大概5:30左右,太阳已经下山。因为在海里游了泳所以准备给小B洗个澡,于是我强忍对更衣室脏乱差的嫌弃还是去排了队,谁曾想竟然排了30分钟。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的时候,出乎意料的事情来了。。。打开水龙头,竟然是冷水。噢。NO! 这是我完全没想到的一点,当时觉得自己真是蠢极了。。。于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抱着已经完全不耐烦的小B直接出去了。当时小B已经因为又困又饿,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

后来我们就在群众的围观中,给小B换了尿不湿穿上了干净的衣服,擦干了头发上的水,再取了包,兑了牛奶,喂进了他嘴里。当他终于停止哭泣开始认真吃奶以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吃完就睡着了。这10分钟,我感觉围观群众以为我们是人贩子。。哈哈。不然这枚小朋友为嘛一直放声大哭呢。。可他们不知道,饿了,就是我家小B几乎唯一想哭的点。

趁他睡着,我们吃了一点炒饭之类的当晚餐,回家的路上,小埃菲尔已经亮灯了。原谅带小B出门的我们直接选择的IPHONE,像素较低,真的没有多余的手去照看相机了。

DAY3 FEELING:由于对人多可能排队这件事的忽略,在洗澡换衣服的阶段遇上了高峰期,耽误了时间,导致小B又饿又困。所以运动以后及时补充能量真的很重要,小孩子可没有办法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坚持一下”。不过,能和大海这样亲密的接触,也是小B耗尽体力的原因吧。真的非常的开心。

DAY4 阿米亚娜度假村 AMIANA RESORT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换酒店。自然醒,早餐完毕,稍作整理,打车到了本次行程的另一家酒店,位于海边的阿米亚娜度假村,这是本次旅行最期待的部分,也完全没有让人失望。带着孩子,不喜好奔波,喜欢在酒店活动的伐木累,我郑重的,5星推荐!

首先位置离市中心稍远,人比较少,空气好,在海边,海滩很美,沙细。分别有一个无边淡水泳池,和一个海水泳池。此外,有当地特色的泥巴浴,各种SPA。餐厅食物,各种美味,自助早餐也很丰盛,最温馨的是有专门的儿童餐单,约有10几种小朋友可以选择的食物。服务热情,还有专门的中文服务员噢。另外还专门有一个儿童乐园,并提供婴儿看护服务。最后,酒店所有的房间都是独立的联排别墅类型,一个进门大阳台,一间卧室,一间开放式卫生间。这对带着孩子来说,又添了几分安全感,而且私人活动空间足够大。  BTW, 在酒店看到猫途鹰也推荐了~

这是去之前,预约的婴儿床。从第一次带baby去旅行,无意间发现有免费婴儿床这种神物开始,之后去每一家酒店之前,都会提前在网上预约一张婴儿床,大部分酒店都会为2岁以内的宝宝,免费提供。

有个浴缸,在海里游完泳,玩了沙沙以后,再泡个泡泡浴。。。棒棒哒!

酒店只有这一家餐厅,坐落于无边泳池边。从粥,面条,米粉,米饭,到牛排都有,而且味道相当不错。作为一个酒店控的伐木累来说,我们经常会选择,酒店内就餐,一是方便,二是5星以上的度假酒店,普遍味道都不错。但是缺点是,价格肯定比吃街边小店,要贵。但带着孩子的旅行,我一般不建议节约饭钱,吃得干净卫生更重要。

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大海,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喝着各种鲜榨果汁。。。麻麻是个完全的热带生物。。。

这是酒店房间和餐厅都有免费赠送的新鲜的百鲜果,切开就可以吃,里面的果肉,酸酸的。发了半个给小B,他第一次吃,超级好奇,自己拿着小汤匙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哇。。。。哇。。。。酸

咖喱鸡 饭

越南特色小吃:炸春卷。 这只里面是有一只完整的大虾的大虾春卷耶!超级好吃!名副其实。

午餐以后,又睡了一个饱饱的午觉~这才是一个度假的节奏 自然醒后已经是下午4点过了,抓着太阳的尾巴,let's go to swim~

强烈推荐 迪卡侬买的 BB防晒连体泳衣,价格不贵,保暖防晒效果都不错~特别适合户外泳池,毕竟伴随烈日一起来的是凉爽的海风~

这个防晒游泳圈,也是行前在网上搜攻略时无意发现的,实际意义是防晒,而且中间是两个洞,是可以坐的,这样玩水的时间就会更长一些,没那么累。

就酱紫一直泡着吧~累了就喝点水吧~

LOVE U MORE THAN I CAN SAY

我棒~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无边泳池旁看看海~

游泳完毕,回房间洗了澡。出发去吃大餐~

想为大众点评点个赞,海外的餐厅也开始推荐了。随手选了一个,没有辜负今天是情人节的期望。

西餐最棒的是,无论是薯条,炸鱼,还是鸡肉,牛肉,猪肉。只要你觉得没问题,宝宝吃就没问题。因为西餐的调料相比中餐还是少了太多太多了。结果小Bo最喜欢吃的是椰子诶!

DAY 5 AMIANA RESORT

旅行之中,经常有令人惊喜的小温暖。比如下面这个“儿童菜单”。有10来种中西式的儿童餐食。非常好玩。

等餐的时候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我可以一个个把位置找好,放回去。而且我充分认识了汉堡包,薯条,三明治。。。。的模样。

这是我给麻麻点的汉堡包~

让我先尝两口番茄酱~~美味!

吃饱我们就要去海边啦。。。人生从此多了一个爱好,叫玩沙沙。。。

2月份的越南,跟国内的夏天一样,30多度。只是海边的太阳,更大更晒,所以要选择早上11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去沙滩边玩,避免晒伤。

擦了防晒霜,带上渔夫帽,我们出发吧~

趁太阳还没那么大,去海边拍拍照吧

粑粑抱起小B放进海里的时候,我脚都软了,这大概就是为什么,男孩子要多跟粑粑一起玩的原因吧~之后还出现了很多个“只有粑粑才会带我做的动作”

让我们一起来~~~~A~~~~啊~~~~

小心翼翼的走在海边的木栏上

面朝大海,凉风袭来~

麻麻在帮我的小海豹洒水壶灌水~~

被粑粑麻麻埋了半截在沙里,在太阳伞下乘凉玩沙沙~额。。。可是真的好热啊~~~~~~

快要被晒化了,面无表情~

终于可以下海啦!!!凉快~

手机放在太阳伞下约莫20分钟。。出现了下图的画面。。。迄今为止有且仅有一次的画面。。。

玩累了,在酒店里预约了一个SPA。超级舒服~

SPA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你做的临时小床。就这样,我们互不干扰的度过了2小时午休时光。

时间刚刚好,你醒了

酒店有专门的电瓶车来接我们去了酒店里的儿童乐园。在那里我们遇见了一个韩国奶奶带着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你学会了说,himani(韩语奶奶)。p.s 其实酒店还提供了Baby sitter, 我也相信应该没有安全问题,可是本能让我们还是没有选择。但我还是想表扬酒店服务很到位。

从儿童乐园出来的时候,一抬眼就看到了夕阳洒在沙滩上。那种美和感动,让人泪湿眼眶。

趁着夕阳,拍拍照吧~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内心有8万句脏话正在骂抱着孩子的那位家长。

后来发现,如果把粑粑带孩子吓死麻麻的照片在以后的某一天做成一个合辑也不错。

处女座洁癖baby,特别怕脏,刚开始甚至不愿意坐在沙滩上。玩儿了一会儿以后,发现沙是会流走的,终于放心了。

最爱这种剪影~

DAY 6 AMIANA RESORT

今天下午要启程回家了,临行前决定还是要来体验一下当地的泥浆浴。

又是临时搭建的午休平台~粑粑麻麻在里面蒸桑拿,我就在那儿安静的睡觉觉。

推荐所有盆友都去感受一下,细细的像巧克力流出来的感觉,滑滑的~

粑粑麻麻收拾行李让我来认识一下这些万元大钞。

越南风的竹编帽和袋子。。。再见 。芽庄

啰嗦麻麻的最后一段话

写在后面:

第一次,2大1小的旅行,平安归来。
                         虽然有不曾预料的冷水澡小擦曲,也有无可奈何的机械故障导致飞机延误。
                     也许没有那么轻松,也许行走的步伐缓慢,也许如大家所说,baby根本不会记得。
                                                                 可,我们记得,这就够了。

小Bo,谢谢你,让我们有机会实现,带着孩子去旅行,的梦想。

下一站,是哪里呢?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4 20:25

一段温暖的记录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2016-10-04 21:48

引用 hezulyoung 发表于 2016-10-04 20:25:51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hezulyoung:见笑了 码字功力特别差

2016-10-04 22:47

很不错

2016-10-05 04:0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5 04:08:4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今年还有两段旅行 准备开始码字

2016-10-07 13:02

写的很详细,正好我后天也要带宝宝去哪里,学习了

2016-10-07 13:24

2016-10-08 01: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10 11:51

小孩子的费用是多少?机票?

2016-10-12 20:40

引用 月 。 半。 发表于 2016-10-12 20:40:27 的回复:

小孩子的费用是多少?机票?

回复月 。 半。:小孩子主要是机票 我们当时是春节 所以有上浮应该不能作为参考 正常情况0-2岁是成人正价票的10%。

2016-10-13 10:35

请问楼主的那个防晒游泳圈有购买链接吗?

2016-10-18 17:45

引用 毛綫签℡ 发表于 2016-10-18 17:45:09 的回复:

回复毛綫签℡: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海淘现货】Swimways婴儿宝宝游泳圈 可折叠带防紫外线遮阳坐圈】¥AAPMWkhW¥http://e22a.com/h.bdkRg8?cv=AAPMWkhW&sm=a7aafe

2016-10-18 21:55

引用 游小鱼 发表于 2016-10-18 21:55:33 的回复:

回复游小鱼:谢谢楼主分享哦

2016-10-19 09:39

楼主,小朋友带的那款墨镜是哪个牌子啊,我家宝宝现在16个月大,也是打算下个月带去芽庄

2016-10-24 09:31

引用 龙玫苍月 发表于 2016-10-24 09:31:23 的回复:

回复龙玫苍月: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海淘现货】美国代购Babiators婴儿儿童太阳镜宝宝眼镜墨镜绑带】¥AAQvlLsp¥http://c1a2.com/h.bi14d1?cv=AAQvlLsp&sm=fb6139   就是这款哈!

2016-10-25 08:37

请问楼主,你的泥浆浴是在哪里的?怎么订呢?

2016-10-25 16:05

赞~mark 一下先~

2016-11-21 15:08

引用 23264676 发表于 2016-10-25 16:05:53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的泥浆浴是在哪里的?怎么订呢?

回复23264676:不好意思 最近很忙 才看到诶 是后面住的那家酒店里面的  阿米亚纳

2016-11-21 15:09

写的真棒 整得我想为我们少爷认真的写一篇香港游 但是语文功底特别差 怎么破

2016-11-29 23:26

引用 HHsasa🎈 发表于 2016-11-29 23:26:09 的回复:

回复HHsasa🎈:让我良心告诉你 整理照片以及p图成一个风格才是最可怕的 我断断续续用了6个月时间 哈哈哈哈哈哈 决心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