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

刘昊 (西安) LV.3
2016-10-04 09:58 148/3

重庆第一天:早上7.00从火车起来,本能想去洗漱,用凉水清醒一下,但是洗漱间被女生占满,只能无奈的坐回去,望着窗外,看着火车边上的山上旧房,我知道我离山城重庆越来越近,出了重庆老火车站,看着破旧的火车站感受到山城重庆历史气息。

从火车站出来发现离皇冠大扶梯很近,亚洲第二长的亚洲陡坡大扶梯,虽然有点恐高,但是我更喜欢极限挑战,去他们走过的地方感受一下,出了扶梯去了朝天门

路过一家街边重庆面馆,吃了点重庆小面和酸辣粉和一笼水饺,让味蕾活跃起来,带动神经喜悦的跳动,朝天门码头是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长江水流浑厚,嘉陵江水流清澈,两色交汇,这里是重庆最为繁华的码头,抗日时期好多有志人士从这里出发,为国效力,江姐从这里离开重庆奔赴华蓥山。

重庆解放碑不得不来,不为别的只为小吃,解放碑是重庆代表性建筑,四面交通发达,八一路好吃街是吃货必须去的,走累了,就近休息一下,欣赏来往的美女,发现重庆夜景使她们更加迷人,吃饱了小吃中午饭也不用吃了

去最近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场景:十八梯,那里描绘了一个个爱情故事的开始,电影中的场景使我充满期待,到了略有些失望,但是也别有韵味,典型的重庆老街,旁边是老居民区,现在因为城市建设而拆迁,好多墙上写了“拆”字。小路弯弯,中间会有些小铺子,算命、修脚、点痣……依稀还能看到老重庆生活的影子。拾阶而上,走到最上方,便是较场口,网尽人间繁华的地方,再看看下方,仿如两个时代。

转了一早上,也有些疲惫,准备去我们订住的青旅休息一下,去了轻轨,办了一张畅通卡,一是人太多每次排队浪费时间,二是可以留作纪念,以后拿出看看都是满满回忆,一张卡一辆车一座城一群人,轻轨2号线有一段依山临江。其中李子坝站,是全线唯一的楼中站,就是地铁是从一幢居民楼中间穿过的,特别神奇!央视的纪录片《飞渡山城》中有介绍。

做到了沙坪坝去了我们的青旅,环境不错,虽然国庆价格较贵,但是还能接受,才去认识了两个从西安来的大一学妹,甚是亲切,相聊甚欢,可能这就是他乡遇故知的感受吧,青旅老板仅是大我两岁才毕业的广州人,我与他很聊的来,他的经历让我感触颇深,真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晚上本说出来吃顿火锅看看夜景,南山一棵树和洪崖洞看夜景很美,但是一顿火锅却打乱了计划,八点等到十点,我和火锅杠上了,当火锅吃上的那一刻,四川特有的辣味传遍全身,一切的疲惫与不爽都消散了,尤其米饭管饱,所以我才能饱,吃饭吃到他们不营业了。吃饱后,晚上没赶上回去的轻轨,我们在夜晚的重庆慢悠悠的走,打了出租绕着嘉陵江从风中体会夜晚的重庆,回到住的附近,看了场夜间的电影,今天一天在重庆森林是一种享受,旅游,更是一种另类的生活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4 11:42

2016-10-07 18:1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