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2

刘昊 (西安) LV.3
2016-10-04 10:20 320/4

重庆第二日:暴走大重庆!!!
追寻古镇风情:北京有王府井,繁华不言而喻,日进斗金;武汉有户部巷,面临浩瀚长江,南枕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南京有夫子庙,是秦淮风光的精华。集古迹、园林、画舫、市街、楼阁和民俗民风于一体,还有诱人的秦淮夜市和金陵灯会、民俗名胜、风味小吃,使人陶醉;西安有回民一条街,历史悠久,整条大街大约500米左右,特点是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仿明清建筑,或餐饮,或器物,均由回民经营,具有浓郁清真特色。至于重庆,那磁器口当仁不让。
磁器口古镇始建于宋代,作为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被赞誉为“小重庆”。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店尤其扎堆,适合一路吃吃逛逛。主街上,我深深感受到重庆乃至全国人面的热情,人流拥挤嘈杂,商业化太重,管理不太好,垃圾桶也少,卫生也很是混乱,那些最原始的味道几乎很难体会到。不喜热闹的旅行者可以转走其中的小巷,或许还能品味到最真实的老重庆生活。有一条小街,涂满各种涂鸦,卖好多小玩意儿,小清新文艺范儿十足。萌妹子们到这里都挪不动步子。顺着古街往前走到嘉陵江边,江边有很多茶庄,坐下喝一杯茶,看着江水好不惬意。
喝茶时我意想着,古镇街道的人渐渐散去时,我沿着幽幽的古道,穿越在石板路上,两边的明清民国建筑是否会时不时的让我有奇妙穿越感。

寻找红色记忆:吃了一顿干锅杂鸡,走上了一条沉重的路,红色故地是重庆之旅中不可或缺的一条主线,我并不愿意走进那段血泪历史里,去体验那些深沉的伤痛,但我已深深懂得感恩,为了完成我心中的红色情结,更为了去为带给我如今幸福生活革命志士们祈祷,带着虔诚之心,缅怀那些逝去的奉献者。因为外地人自游,白公馆和渣宰洞虽然并不陌生,从《红岩》了解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寻找他们仍然用尽了体力,交通基本靠腿,它们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这里山峰连绵,环境优雅,风光秀美。如此美丽的风景却隐藏着更加卑劣的罪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国民党军统特务在这两座人间地狱里关押、迫害、屠杀了大量的革命志士。
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前夕,军统特务对关押在白公馆和渣滓洞的革命人士进行了疯狂的大屠杀,300多名革命者英勇就义。虽然烈士们没有看到新中国的成立,但是,他们用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将永远镌刻在人民共和国的丰碑上。我看向那破旧的房屋,仿佛看透了历史,看破了时空,看到了昔日革命志士不屈的灵魂。

去寻找生活中的美,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且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感悟艺术的魅力:离开红色故地,怀着沉重的心情,不知去哪,再与其他的游客闲聊中,听说四川美术学院是一个能够与厦门大学媲美的地方,附近有一个有趣的涂鸦一条街,有异域风味,因此我决定去用艺术使我沉重的心得到安慰,坐上轻轨奔向美术学院,果然没让我失望,学校有很多有趣的雕塑,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校园不大,人少幽静,绿树成荫,偶尔有人走过,也都是帅男靓女,虽不如他们手中画出的艺术品,但也颜值非凡,更有不少女生在这里拍起了写真,写真中好似能融入学校一样的艺术气息, 美院里,美术馆和坦克库这两个地方不能错过。从正门进去,直行左边就是美术馆,往右边走注意下坡下楼梯就是坦克库,里面有辆真坦克。 学校外面的涂鸦街,一整条街的建筑满墙都是各种涂鸦,涂鸦略显旧了但还是挺美挺壮观的。 周围的小吃比较多,梯坎豆花、胡记蹄花汤都在这里,价格便宜,学生消费,值得一试。刚好重庆动物园就在附近,从来对萌萌的东西没有抵抗力的我,脚步不自觉的来到了这里,可爱的熊猫,憨憨的大象,蹦跶的斑马,懒懒的羊驼,羞羞的袋鼠,荡秋千的猴子,小憩的狮子和老虎,温顺的长颈鹿,各种说不出名字的羚羊,各种恐怖的蛇宝宝,蜥蜴,乌龟,金鱼,猩猩,犀牛......让你置身于动物乐园,放松着,享受着和动物们的浪漫的邂逅!

迷失在夜晚重庆街头:去重庆一定要去洪崖洞,尤其是在夜晚,满满的灯光,仿佛一幅画。更何况我是宫大师的伪迷,仅为了与千与千寻相同的布局景观,也要一去,但洪崖洞与千与千寻仅有几分相似,不经有些失望,夜景却仍让我迷失之中不能自拔。重庆的夜景,好似眼中最美的的女子一般,深深地吸引你的眼球,你的心,你的灵魂,不能自拔。而南山一棵树,就是你欣赏她最近,最好,最完美的地方,由内到外,看的透彻,看的融入其中,想用足迹走遍她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让你心动的美,迷失在重庆街头。

夜晚放毒我最行:晚上加了顿夜宵,藤椒抄手和小吃,藤椒好麻好爽香肠嘴了,看了场电影,湄公河行动蛮不错的,情节紧张,看的震惊,也热血,再血性的汉子也有柔情的一面,也有心中的软肋,今天一天走的累,吃的好,看的多,玩的乐,过的不错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04 12:54

2016-10-07 18:17

送你一个我的原创建议--------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
。。。。。。

2016-10-08 10: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