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之旅,西宁-青海湖-茶卡-黑马河-祁连-门源

罗湖兽兽 LV.2
2016-10-04 10:20 77/4

这次真的就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我的一个知己小伙伴休假从深圳北京找我,说南方太热,来北京看我的,刚好我也休假,那你来吧我陪你,但是北京不避暑哦,北京也热,我这小伙伴跟我很铁,每年都来北京找我,去年我们一起去了秦皇岛北戴河,十渡,今年刚过完年还一起去了香港,本来他这次来只准备在北京逛逛,但刚好暑假北京人满为患,第一天准备去国博排了一个小时队进到门口告知要提前预约,没去成,不开心,总不能就这样回去吧,北京景点我们都差不多都去了,上网查查还有哪没去的,最后一个网友告诉我们去白塔寺,这是北京历史最悠久的历史古迹,元朝的时候的,好,就冲着元朝就去看看吧,事实还是对的,里面一个游客都没有,对于北京常年人满为患来说真是难得的安静之地,我们也比较喜欢古迹,在里面呆了一下午,回来之后决定在也不要出门了,加上他到的这几天北京正高温,我们还是去别的地避暑,但一定要人少的小地方,凉快的,刚开始我提意去贵州凯里吧,他说他刚从南方过来,南方到处发大水,天天暴雨,不好玩不说,还怕给堵在路上,最后经他的见意,我们决定的目地是——青海,好吧,说走就走,出发了,告别热死人的北京

我们整个旅程来回都订的是火车票,票价206元,时间是长点但有人陪伴也还好打发不觉无聊,我们每年有很多时候旅行,所以一般都选底成本的方式,一般以火车,住青旅,民宿为主,只有机票特价的时候才会选择,曾经坐过到广州的才一百多的,到火车还便宜哈哈

其实坐火车也不错,可以看一路的风景,在经过甘肃一带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高大连绵的山,但就是什么都不长,光秃秃,在南方出生的我们看惯了青山绿水,对于满眼只有土黄色的景色来说,还是很稀奇的,原谅我没有拍照,只拍了微信小视频,到了西宁公交车直接到青旅,放下东西就到莫家街,吃了第一顿饭,西北的份量真是大,在南方估计可以当两份儿卖了,还有一份儿牦牛酸奶,5块钱一大碗,超便宜,这里物价真心不高,很适合在这生存,我都有点留下来的冲动了,还有这里真是凉爽,当全国各地高温黄色预报,人民都在蒸桑拿,西宁的老百姓每天都享受着清凉的天气,真羡慕嫉妒恨,还有就是到青海旅游,哪怕最热的七到八月,请记得一定要带上厚的外套,连羽绒服都用得着

这是我们这次入住的青旅,一个藏式装饰的旅馆,里面的阿姨,义工真心热情,态度超好,西北人民还是比内地纯朴啊

西宁东关大清真寺的夜景

青海海自拍

卓尔山

青海湖

祁连大草原

黑马河吃的当地正宗的酸奶,听说在当地很有名,真的很酸,虽然说没有超市那种酸奶好喝,也没有老北京酸奶好吃,但这可真正纯真天然的酸奶,人家一桶一桶的牛奶就放在那里的

旅程中吃的饭,整个行程都是清真食品,好像不太适合我们,但是青海以清真为主,而已高原的饭有点生

青旅留言墙

白天的东关清真寺,话说西宁是一个多民族容合的城市,主要以汉,藏,回族,城里藏传佛寺庙,清真寺很多,大家和陸相处,非常美好的城市,而且城市非常干净,美丽,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自认为有宗教信仰的城市更和谐安宁

塔尔寺,藏传佛教六大寺庙之一,因为是藏传佛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而闻名,塔尔寺里面有座宗喀巴大师灵骨的金塔,非常漂亮非常大,话说藏区还是蛮有钱的嘛

祁连山大草原,远处就是祁连山,公路两旁都是牛羊,还有牦牛,看到祁连山,我就马上想到卫青和霍去病了,不知道为什么,

青海湟鱼

西宁还有王府井也

青旅的推荐下,我们选择了这个环青海湖3日游,500元,6人七座的商务车,只是车费,全程景点门票,食宿自理,但都不贵,司机是回民,全程食宿都是司机推荐的,食宿的店都是回民开的,全程都没被宰,在一次坚信宗教信仰的好处,要是在东北,估计被宰到尸骨无存,哈哈,东北人请原谅,个人意见大可不必花钱去景点,景点人多也就那样,其实青海到处都美,公路两边随处都是美景,连绵不断的草原,青山,牛羊,随便停在一处就是美景,原以为在中国看草原要去内蒙古,来到青海才知道中国最美草原是在青海

西宁一处藏传佛教寺庙

东关大清真寺

塔尔寺

整个屋顶都是黄金的哦

茶卡盐湖,到处都是盐,路上全是盐

大家都下湖玩去了,因为担心起来全身会粘满盐,没敢下去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但我拍照技术不好,怎么也拍不出天空之镜的感觉,整个行程就盐湖不太满意,风景是很美,天空很蓝,但是风太大,受不了

青海湖特别别大,我们去的是司机带去的当地牧民围起来的小景点,估计湖边就是他们家草场吧,因为司机的原因,原本一人50的票帮我们讲到30,在一次相信少数民族的纯朴,整个青海湖都是这样一个一个小景点,结下来的行程我们就一直走在环青海湖的公路上,右边是蓝蓝的青海湖,左边就是绿绿草原,非常非常美,对了,去的时候我们正好赶上国际环青海湖自行车赛,很多骑自行车的,非常壮观

青海湖自拍

青海湖公路上,感觉这里的天空好蓝好蓝,天空好底,感觉申手就能够到天一样,有木有

海拔4120的山口,翻过这道山口就是祁连县了,整个环青海湖可能是海拔太高的原固,全程是没有一棵树的,都是绿绿的大草原,慢慢下山开到祁连的时候就开始有树了,

祁连县的卓尔山

祁连县卓尔山,今晚就宿在祁连了,也是司机带的,也是当地的回民,特别热情,价格也便宜,对了高原的饭吃的都有点生

祁连的路上,两边都全是草原

这是黑马河,这是整个行程我最开心的地方,因为第一天很晚才结束行程,吃完晚饭都9点了,司机带我们到了住宿,哇,帐篷,生平第一次住帐篷,真是太开心了,但是也有不足不能洗澡,上厕所也不方便,因为这些帐篷都是临时的搭几个月,平时都没有的,所以也没有固定设施,这就是我为什么说就算夏天来青海连羽绒服都可以带上的原因,草原的晚上特别冷,估计都只有几度,当天晚上直接被冻成狗,还好我们有两个人一起睡多要了一床被子,早上起来也冷到不行,但是当打开帐篷门的时候,一下子把冷抛脑后了,大大的惊喜,原来我们住的地方竟然到了草原深处了,四周都是一片绿绿的草原,一眼望不到边,因为昨晚九点到的不知道我们身处草原了,白天看到草原,但只在路边拍照,没进入草原深入,然后各种兴奋,各种自拍,高兴的不得了,这一站是我最高兴的,虽然被冻了一晚,但想到这白天的美景,也是值得的

最后一站岗什卡雪山,因为最后一天下小雨,天气不好,看不到远处的雪山,所以也没进去观景台,就在大门口拍了个合照,哦,对了行程还有门源油菜花,我也没拍,西北的油菜花又低又矮,一点都不壮观,对于生在南方的我们来说,从小就是看着油菜花长大的,我们南方油菜花很高很大很漂亮,比这个壮观,所以对油菜花全程不感兴奋,一个都没拍,同车的其他4个伙伴可能因为全来至北方吧,看到油菜花那个兴奋的呀,像打了鸡血一样,一路都只拍油菜花,因为4个人多,看到油菜花都停下拍,耽误不少时间,对于我们两个南方看惯油菜花的来青海目地是看草原的来说实在是不开心,因为我们两个人争不过4个人啊,全程都很少停下来拍草原,路过片开满紫色小花的草地,要求司机停车,直接被无视,非常不开心

黑马河帐篷外的大草原,是不是很漂亮啊,青海称为中国夏都,适合夏天去避暑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04 12:02

引用 sasary 发表于 2016-10-04 12:02:10 的回复:

回复sasary:哈哈

2016-10-04 13:47

引用 罗湖兽兽 发表于 2016-10-04 13:47:56 的回复:

哈哈

回复罗湖兽兽:在哪,下次可以一起

2016-10-04 13: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