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想,那抹淡淡的香茅味...

流浪benny (福州) LV.40
2016-10-04 10:42 2518/33
  • 出发时间/2016-07-20

每次都有一些无病呻吟的废话说在前头!~

前段时间,翻朋友圈,看到一个大学老友发了一条感慨时光飞逝,身边物是人非的说说,深感触动!~

的确,毕业十年,曾经的风华正茂,已成往昔,步入而立,大多都已为生活和家庭所缚,各自忙碌,不停奔波,不说见面,就连简单的通话也变得奢侈!彼此都只是通过朋友圈,互相点个赞!这边算是互通有无了!回望我的十年,仿佛什么也都没留下,每日清粥小菜,不咸不淡,十年时间就在这索然无味中不知不觉的被偷走了…人生有几个十年呢?都如此这般的话,试想,当我们老去,暮然回首,是会后悔即将死于这波澜不惊的平淡,还是会感觉这浮云富贵呢?!…也只能让时间来给出答案吧!

一叶而知秋!~深秋的气候总是那么让人喜欢,凉风阵阵,拂面而过,吹动树梢的叶子,沙沙作响,斑驳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落在地面上,混合着不时飘落的金黄色的叶子,已然分不清是叶还是光了…夕阳的余辉照射在城市的房顶上,反射出耀目的光芒,这城市的景色,由远及近,总是从朦胧慢慢转为清晰,若想知道远处的风景是精彩还是平淡,只有走到近处了才能知晓,这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活在当下,欣赏眼前的风景,珍惜跟前的人吧!…
                              我喜欢这样慵懒的下午,为自己泡上一壶暖茶,打开记忆的大门…
                                                 耳畔仿佛又响起那熟悉的海浪声…
                                              那些熟悉的画面,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那年的夏天,我们奔波在越南那狭长的国境之内!

每次也都学着发一些蹩脚的预告片!

好了,预告到此为止,进入正常的行程篇!~

为什么是越南?!
去之前,回来后,身边总会有人发出疑问,“去那里干嘛?老跟中国作对,贫穷落后,等等…”于是,我就想说,越南相比美帝,日本韩国如何?!草民不谈政治,闲话不表!...
        其实没那么多为什么,就是想去看看,往小了说,囊中羞涩呗,去不了发达国家,越南比较小众,不怕出现那人潮如织的场面;往大了说,就是觉得作为短暂生活地球上的一个居民,只要有机会和能力,每个人都有权利且应该到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去看看! 这是一种情怀,哇哈哈哈!!!

通过短暂的协商,制定了去越南大方向,于是在马蜂窝等地翻阅查看前辈高人的攻略,及路书,制定了如下行程:
D1:福州9.30-15.10 深圳北   深圳北  16.20-20.20   南宁东
D2:南宁邕江边闲逛,星巴克打牌     傍晚18.45  南宁----嘉林   5.30
D3: 河内:巴亭广场—胡志明陵—独柱寺—36行街—河内大教堂—36行街夜市
D4:上午还剑湖,下午坐机场大巴到机场,飞到岘港 18.30左右抵达,住美溪沙滩边,晚上be man海鲜
D5: 龙桥,海云岭,灵姑湾  租摩托车骑行
D6:山茶半岛,灵应寺,美溪沙滩看日落,游泳
D7:岘港大教堂,新咖啡 10.45—会安古城  福建会馆——中华会馆——日本廊桥等
D8:租车骑行美山遗址,PM6.00,会安古城——芽庄  7.00 AM
D9:芽庄 ,芽庄大教堂——龙山寺——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海滩游泳
D10:芽庄四岛,潜水一日游
D11:AM 8.00,芽庄——大叻 12:00 大叻  老火车站,春香湖
D12:  疯狂的房子,大叻花园,  玛丽修道院,天主教堂
D13: 大叻——美奈   7.30—11.30 ,度假村休整
D14: 美奈  白山丘,红山丘 仙女溪,酒店游泳看海
D15: 美奈   7.30  ——胡志明    13.00    范五老街,红教堂,西贡邮局
D16:  胡志明飞广州白云,广州飞回福州

行程敲定后就是booking上预定酒店,去哪儿订机票,办签证,然后换美金
其实去越南相对简单,有护照的人,在淘宝上找个商家,拍张护照的照片发过去,就可以帮你办好另纸签,再给你寄回来,如果陆路过关的话还可帮你购买火车票,一同寄回来,火车票提前20天可购买

现在开始人物介绍吧!

finally姐(佛教徒,翻译官,骑车主力,每次一结束当天的行程,必然来一句finally,总算结束了!)

问题姐(翻译副官,订房主力,问题多多!...)

summer姐(天主教徒,财务总监,问题姐的心灵导师,我的居家旅行必备产品!

本人,流浪benny哥(财务副总监,骑车主力,行程制定,提包拎箱,拍照,排图码字,骂人吵架等等等!...

四人就此开始一趟忙碌奔波吵吵闹闹的旅程!

第一天集结,出发,一天都在动车上靠着一人描述一人猜的游戏度过的,晚上住在南宁火车附近的酒店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中山路小吃一条街吃了老友记米粉,口味不错,就是分量太足了,之后就闲庭信步,逛到了邕江边

由于天气炎热,就没有去原本计划的青秀山公园,也怕时间不够,赶不上傍晚的火车,索性到星巴克一人点一杯喝的就在那蹭空调,打510K

晚饭在桂小厨解决完打车直奔酒店,提行李,准备出发啦!

南宁火车站安检,安耐晒防晒喷雾,以及各类喷雾都只能规定携带100ML以内,为此,两个女人还损失了一瓶喷雾,现在想想,既然扔掉,为什么不找个看着顺眼的人送给她呢?!

以下就是南宁到嘉林火车站的火车,一个晚上要分别过中国边检,和越南边检,时间大约在十点半,和十二点左右,在过越南边检的时候,被索要了十块钱人民币的小费,你假装听不懂都没办法,他们会操一口蹩脚的中文告诉你,要收十块钱的服务费,我转头问盘边柜台的中年妇女问道,需要交这个钱吗?那戴着绿色高帽的越南边警,依然操着那口蹩脚的普通话,跟我说,她经常出入境,已经不用交服务费了,一人交一次就好!!!我心想:尼玛的,鬼知道还会不会再来一趟...时值南海仲裁结果出炉的时候,网上有传出越南方面已经拒签中国游客,为了能顺利过关,谁又想多惹是非呢~( ⊙ o ⊙ )啊!十块钱...不得不说,越南人民的格局真不怎么高有本事要一百看看

在火车上看到了落日余晖,这还在咱大中国广西境内,都还可以看到喀斯特景观

D3-D4 河内

清晨,乘务员开始叫醒乘客,通知我们准备下车,迷迷糊糊中,似乎有那么点担心是不是真的会碰上反华游行什么的,第一次身处异国他乡,感觉身边充满了未知和不安全因素,就这样跨出这小小的火车站...门口停了很多小小的的士,为什么说小小的,是真的小小的,后备箱只能放的下两个行李箱!另外两个需要抱在手上...
        本来想着要开始砍价了,结果发现,这英文怎么就那么难说出口呢?我勒个去,最后还是通过计算机来完成这笔交易,100000越南盾,送到36行街的酒店!就这样,身无一分越南盾的情况下就上车了,本想到这到客栈和服务台换点越南盾付车费,结果到地方了发现太早了,客栈门都没开,于是就和司机商量着美金和他换,1:22000的汇率和他换了20美金

就带着这点越南盾,找客栈拿了张地图,画下几个景点,出门开始吃街边的鸡肉米粉,打车去巴亭广场,就看到一路的人在那排队,当地人,游客都有,不明就里,刚好看到一个带中国团的导游,问后知道是去看胡志明陵的,看那队伍排得那么长,问问独柱寺的方向,说是不要排队,就直接去看独柱寺了!...

看完独柱寺出来才八点,于是不甘心,就又跟着队伍开始排队,准备进去看胡志明陵寝,这里要提醒下,进去参观的时候不能穿短裙,最好要过膝盖的,背包和相机也被没收去寄存,手机倒是可以带

路边维持队伍秩序,身穿奥戴的工作人员,在这里,问题姐和summer姐就因为着装太短,被拦下,最后买了条围巾包裹住下半身才得以进入

因为身上没有越南盾,不够钱买门票,就只能在门口看看,好可怜啊!!!黄色的建筑就是胡志明故居

这就是胡志明陵,越南领导人胡志明同志就躺在里头的水晶棺内,供人瞻仰吊唁,所以这是免门票的

出了胡志明陵寝,在去取寄存的背包的路上看到有银行,赶紧进去换钱,实在受不了身无分文的尴尬处境,当天汇率百元的美钞汇率是1:22500

换完钱出了就快到中午了,赶紧身携巨款,可以大快朵颐了,于是在口碑网找了这家new day,去吃越南菜,口味真心不错,但一顿就吃了六十几万,哎!谁说的,越南消费很便宜的

著名的越南春卷,里头包裹着蔬菜,腐竹,粉丝,胡萝卜等,我真心觉得不怎么好吃!

看了地图,发现从new day到住的地方离得并不远,于是决定就沿路走回去,顺便逛逛这标志性的36行街,只是这儿天气,真的是太闷热了!

精美的漆器,价格不便宜,没想买所以也没砍价就是了

街道狭窄,电线杂乱无章,房屋形式各异高矮不同,满大街的外国游客,这就是36行街最直观简单的印象

越南的酒店一般都是十二点后才可入住的,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各自回房洗澡洗衣服,休息去了,因为昨晚在火车站大家都没休息好,而且下午太热,还是闭门不出为宜!

傍晚的时候出门,前往河内大教堂,这是一座始建于1886年,新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外表看起来老旧斑驳,很有历史的沧桑感!到的时候就看到有几对新人在那拍婚纱照。

今天傍晚恰巧是做弥撒的时间,等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也趁机进入一探究竟,这是真正的表里不一,里头庄严美丽,金碧辉煌,彩绘玻璃颜色鲜艳,房顶的吊灯都极具欧式风格,还有一群呢喃诵经的虔诚信徒,真真挺不好意思在那按快门的

小提示:这个教堂拒绝露肩吊带进入

出了教堂,我们就行走在了奔波觅食的路上,在路上四人分着尝试了一根牛肉法棍,酥脆的表皮加上美味的酱汁,第一口就感觉这法棍还挺好吃的,于是接着寻觅街边的美食小吃,可看到的大部分都是米粉,于是在暴雨稍停之后决定去 安贡馆 吃越南菜,好不容易找到地方了,时间也七点多了,被告之还要排队等候,于是放弃,最后再街边吃了份 鸡肉粥 就此解决!!!但其实,鸡肉粥也挺好吃的,物美价廉吧可以说是!

吃完晚饭,我们分道扬镳,我和summer准备继续晃荡会儿回家,另两位去做SPA去了

在我们吃田螺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年轻人骑着摩托车过来,也有好几个年轻人帮忙争车位停车,我们就觉得那边肯定是玩儿的地方,于是跟着走过去,就到了36行街的酒吧街,店里没什么人,反倒是马路上摆了许多小凳子,人们就这样坐在凳子上喝酒聊天...于是我们入乡随俗,找一家人不是特别多的坐下,点了两瓶tiger啤酒和一些吃的,就在那看人来人往,听欢声笑语!...这就是最本味的河内夜生活了~
      结果,这也成了summer一路上念叨最多的事,说她很喜欢这种很多人做街边喝酒看行人的感觉,我心想,你还真特么有追求!!!

各位马蜂窝的亲朋好友,你们从下面这种照片中看出什么了吗?!

身携巨款,几千万啊!!!我感觉我们有好多钱,这些钱支撑我们活到了芽庄

河内的第二天,我们先去联络了下去机场的巴士,然后就去还剑湖了,起的也有点晚,太阳有点晒,天气有点热啊,哎哎哎!~~~

在还剑湖逛了逛,就往回去了,在大教堂门口的休闲吧,点了些喝的东西,稍作休息,就准备去提行李出发去机场啦!河内就这么匆匆一瞥,该说再见了!!!

捷星小飞机~略窄,很不要脸的说,我腿略长,坐的很局促,还好飞得时间不长

越南空姐,略黑

将近两个小时的航程,捷星的飞机安全抵达岘港机场,取完行李,在机场门口叫了辆车去了位于美溪沙滩上段(临近be man)的酒店,打车费用去了十五万越南

*小提示:在越南打车,不同的公司和车型单价不同,上车可以看见,有的0.6KM一跳,有的0.8km一跳,根据不一样的路程还有不同的单价,最好能够问清楚一点再决定要不要坐,个人经验是先在谷歌地图上查询下目的地的距离,心里有个数,再上车,这样有没有被宰,心里也有个数!

酒店大厅外的风景

D5-D6 岘港

岘港的第一天上午,在酒店租借了两辆摩托车,一天一辆15w越南
       finally姐没骑过摩托车,不敢骑,四个人不可能坐一台摩托车吧!?只能坐在她后面现场教,好在她会骑电动车,而越南的弯梁摩托车不用挂档,前后刹车也都在手把上,和电动车比,除了车型大点,重点,其他没什么区别,finally姐很快就掌握了,于是她驼上问题姐,我们就出发了

今天的第一个任务是去加汽油,然后去新咖啡办公室买接下去行程的大巴车票,再就是去海云岭和灵菇湾!

其实去海云岭的路很好找,但我们也还是碰上了麻烦,绕了不少冤枉路,因为谷歌地图把我们导到了高速路方向去了,而高速路是不让上摩托车,所以这点大家要注意,导航的时候要导海云关,而不是海云岭

今天天气晴好,太阳很热烈,阳光很赤眼!~越南的海岸线也蓝的一塌糊涂

依稀能看到那因战争而留下的密密麻麻的弹孔

一路下山,看到了美丽的灵菇湾,不过由于光线太足,反光也很厉害⊙▽⊙

越南境内的慢火车,真心很破,但这里的景观,确实着实很美!

不得不对finally姐提出赞许👍不负众望

至此,summer也加入了骑行的行列,不错不错,O(∩_∩)O哈哈~

从灵菇湾回来的路上,我的车子坏了三次,第一次在灵菇湾上海云岭的路上,很无奈的时候,来了个越南小哥,很热情的停下摩托车帮我们看车,拆开发动机盖,东摸摸,西扯扯,弄好一会儿,摩托车就打起火了,之后就开始朝我要钱,一开口就是三十万,我去你妈的,老子钱捡的啊?这钱真这么好赚啊?!但那种情况,很无助啊,要是他没帮我修,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天也慢慢黑了,在争争吵吵,磨磨蹭蹭之下,我很不情愿的给了他十五万,把我心疼的,卧槽!!!

然后,下了山,到岘港城郊的时候,该死的摩托车又一次抛锚了,索性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没推车多远就看到了修理店,我心想,他妈的,今天得为这破摩托车花多少银两!!!可就是这个时候,旁边另外一个修车的越南妹纸用英语告诉我,店主人说不给我修车,我那个郁闷啊,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品牌不同,所以他不修,意思就是,丰田车行就不给本田车修理呗!...哎,为止气结啊!没办法,他不帮我,我又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找谁帮忙了,只能自己动手呗,结了螺丝刀,拆开发动机盖,倒腾好一会儿,也弄不好,我反正是不会修车嘛...突然,我发现,有个管口是断开的,感觉是油气因为这个断开的管口送不到发动机里,还是怎样我不懂,于是试着用手用力把那管口靠近接口,点火,果然发动了,把我高兴的...看我居然真把这车收拾好了,那越南小妹也对我竖起大拇指,称赞了句“good job!”把我乐的,O(∩_∩)O哈哈哈~

经过这一天的折腾,我们到天黑之后才抵达酒店,其实第一天晚上就去be man吃过了,觉得好吃,于是,轻车熟路,再次到be man去大快朵颐了

百事可乐的广告墙上,明码标价写满了各种海鲜的单价

*小提示:在这边吃海鲜你最好把你希望的烹饪方式告诉他,一班就三种,爆炒,白灼,BBQ

另外,在那吃饭千万别被忽悠给什么加工费之类!就是照小票买单!切记

因为第一天晚上我们去吃,服务小弟要我们付三十万的加工费,被我严词拒绝了,最后也没给,回去后想想肯定是服务员自行索要的,因为点菜小票上压根没有体现

连着三天,其实我们吃了好多花样的海鲜,因为懒,并没有每次都拍!但不得不说越南烹饪的海鲜很美味,放很多植物香料,特别喜欢那抹淡淡的香茅味!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和前台申诉了下摩托车的问题,把今天路上发生的,我们为修理摩托车所花费的,以及我们希望明天能租给我们两部新点的摩托车的要求说了说,最后他们极不情愿的便宜了我们五万越南盾!~

早上在酒店吃得免费早餐,要了一份拌米粉,其他还有面包鸡蛋等可选包,在越南一般的含早的酒店就是提供这些简单的主食加一份饮品!好点的酒店都是有提供早餐自助服务

吃完早餐,昨晚的后遗症来了,酒店不肯再租车给我们,原因是他们的车太破了这部分越南人的的气量可真小!!!

没办法,我们就只好直接打车去山茶半岛的灵应寺~最后发现,事实上我们打车去更划算,因为我们今天也没有必要全天用车

在这里,可以看到非常浓重的中国元素,灵应寺的牌楼上都用汉字书写!

超级大的白玉观音像,比武汉归元寺的观音铜像大很多很多,每天晚上都可以在美溪沙滩看到这尊打着光的观音佛像,带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虔诚的信徒

今天问题姐出问题了,所以主角只剩下summer和finally姐

虔诚的佛教徒

中午从灵应寺回来,简单吃了个午饭就都回房休息了,约好傍晚去美溪沙滩~

在海里游泳的时候我看到好多水母~这是我第一次看活体水母,虽然个头很小,但还是觉得新鲜,抓了好几只玩!~

晚上还在be man吃海鲜,照例两瓶tiger!吃完饭和summer,问题姐沿着沙滩漫步,听着海浪冲击沙滩的轰隆声~明天就要离开那令人回味的美味海鲜了!

D7--D8 会安

岘港新咖啡的办公室离大教堂很近,所以我们今天早上提前出发,把行李寄放在新咖啡,就去岘港的粉红教堂逛了逛!

和我们的大中国一样,所有的城市地标性建筑,慢慢的总是要湮没在旁边的高楼大厦之中~

虔诚的天主教徒

粉红教堂和河内教堂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

新咖啡,岘港前往会安的车是从顺化方向开过来的,是sleeping bus,脱鞋子上车,躺在各自的铺子上都挺新奇的,当兴奋劲过了,准备sleeping的时候,会安居然就到了⊙▽⊙好快好快!~

行李寄放新咖啡就准备去白玫瑰餐厅,但还是再次被谷歌坑了,走了老远也没找到白玫瑰餐厅,于是就近找了家解决,尝试了白玫瑰,感觉还行,但太油腻了!之后就是按部就班,取行李去酒店

*小提示:会安古城会要求买门票,大概二十元人民币,但你如果是住在古城内出示酒店订单就不用买票了,我们都没买,所以订单最好还是打印出来一份比较好!

会安古城的房子一般都不高大,一两三层楼的为主,建筑基本上都是黄色的,到处都充满了中国元素,所以很多国内游客都对会安青睐有加,觉得这个地方亲切熟悉!古城里大大小小的餐厅,咖啡店非常多,迎来送往的外国游客也非常多!旅游业已然成为小城的支柱产业,但貌似相配套的服务意识并未能及时跟进……

虾饼,咸味,不好吃

正拍婚纱照的越南新娘~越南新娘

我大福建会馆

会安三美

会安市场,里面有很多小吃,水果等可以讨价还价😄

白天的会安古城人满为患,人头攒动的照片有太喜欢,拍的也少

晚饭在这家店解决的,名字略长,口碑网排名靠前,我忘了是什么名字了比较适合欧美人的口味感觉,所以很多老外在这排队用餐!尼玛,我们好像现在也是老外

牛肉饭好像是

鱿鱼里头塞满肉酱

会安古城晚上很多人放河灯,不巧的是我们准备放的时候下起雨了☔

卖河灯的小女孩👧

为了体验下会安小城的夜生活,找了家有live show的酒吧喝了点东西,驻唱的歌声很好,唱的都是英文歌,所以没有违和感,各自怀揣小心思坐了个把小时回府……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入眠,盼望着明天能有个好天气吧!

第二天一早,天气放晴,阳光明媚,我和summer便起身出去再逛逛,清城,人少!

雨过之后的天空格外的蓝,经过雨水冲刷的小镇显得特别干净

此处省略三个字!

吃过早餐,找名宿老板租借了两辆摩托车,出发前往美山遗址,照例去之前要先去加油~因为找不见加油站就在路上向个骑车的大叔打听,听明白我们是要加油后大叔前面带路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加油站才走,真是个不错的人

会安古城到美山遗址有四十几公里,因为傍晚要坐车去芽庄,所以商量好路上不停留,直接前往目的地~这次谷歌没有捣乱😊

这就是有小吴哥之称的美山遗址,其实很小的,但我是第一次见这种风格的建筑,感觉还不错

大部分的建筑都是砖雕砖砌!

美山遗址出来,原路返回,一路无话,回到客栈还车,借了洗手间稍作梳洗就在客栈的客厅休息,差不头到点,就拉上行李去新咖啡了!今天的行程结束后大家都略感疲惫,这也让我开始思考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是否合适,我也感觉这次我们走的好匆忙~

*小提示:白玫瑰餐厅,只卖白玫瑰和红玫瑰两道菜,对,就是这么牛气🐮

D9-D10 芽庄

经过一夜的长途奔袭,第二天清晨五点多我们就抵达了芽庄,这次我预订酒店的原则就是离新咖啡办公室近,所以我们都是徒步去酒店,六点就在沙滩边上不远,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日出,想着还有两天可以看就没驻足,直奔酒店存放行李,简单梳洗(越南酒店大都是中午十二点后入住)

出门,看到街边很多人吃早饭的摊点,就随大流,要了份烤大排饭,合人名币十二块左右,价廉但物美,我看到很多当地人也是吃这个,真心好吃

路上偶遇的小教堂~今天上午的天,很蓝

在去芽庄大教堂的路上看到许多的当地人在路边喝早茶,估计是喝完早茶才要去上班的,感觉这样的生活节奏挺好😊

岘港大教堂的规模挺大的,看起来也比较古朴庄重,和河内岘港的又有很大的不同

来的时候恰巧看到一对新人在举办婚礼,几个人就在那看了好久,虽然牧师说的话一句也听不懂-_-#

从教堂下来,徒步前往龙山寺就十来分钟的路程,散着步就能过去了

莫名的喜欢这张照片,感觉一种前去朝圣的味道!

去的时候恰逢龙山寺在搞基建,草草看了僧人诵经礼佛的仪式,上后山转了一圈就搭车去占婆塔了

这里的建筑风格其实和美山遗址是一样的,只不过这里完好保存,美山的确毁于战火!
现在来这里旅行观光的多,诚心来祈福,拜拜的少

芽庄的第一天下午在街边旅行社报了个四岛游的团,一个人十五万越南盾,第二天的行程就在海上,岛上度过了,到现在为止我们到底去了哪几个岛我也说不清楚,但的确去了😁第一个岛可免费浮潜,深潜自费,五十万越南盾,我去体验了一把,在岸上简单介绍了下用呼吸机的注意事项就可以排队下水了,时间略短,海水一般,景象因为之前没去其他海域过就觉得还不错,但后边老跟着教练控制你的行动方向,着实不爽→_→这也让我萌生了以后要去仙本那考证的心理

下午的另外一个岛上,我们都去体验了拖拽伞,两人一伞,快艇拖拽起飞,一个人四十五万越南盾,我目测时间是三分钟吧😄虽然感觉比较不值得,但也是和summer一起飞的第一次啊,可惜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记录,其实相机有带,但这一天一次也没用

D11--D12 大叻

昨晚约好今天一起看日出的,临了问题姐又放鸽子了,于是就我和summer一起去了海边……这点我很欣赏summer,这位同志还是很有原则,很能坚持的嘛

天刚朦朦亮的时候,海边已经有很多晨练的人了,跳操的,跑步的,骑车的,好不热闹,海里也很多游泳的人,这里的人们按着自己平日的生活方式继续着自己的生活,而我们作为这个地方的匆匆过客,最后瞥一眼这片海上的日出,就该离开了!
不曾留下什么,也不曾带走什么……

越南的小朋友在沙滩上欢乐的踢着足球⚽

看完了不太愿意冒头的太阳,回酒店收拾行李用过早餐就出发去大叻了!~

到达大叻的时候应该是中午十二点出头了,一下车就感觉一股空调风迎面袭来,在这炎炎的夏日里,大叻真是个好去处24℃,看到木有!!!

酒店阳台上看到的风景

吃完午饭,我们骑车前往了大叻老火车站,其实来之前对这个地方有点期待感的,因为看好多来的人拍了很多漂亮文艺的照片!结果自己到了以后,就只能感觉捉襟见肘啦,着急上火啊

蹭拍一位越南姑娘😊

然后继续拍自己的姑娘😊

这好像是唯一一张用相机拍的合照了

出了老火车站,我们按计划沿着春香湖饶了一圈,越绕对这个地方越喜欢,时不时的带来惊喜,街道上各式各样的小洋房让人仿佛置身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小镇上,大叻真是一个值得来避暑的好地方啊,一座嵌在越南高原上的花园小城!

晚上的晚饭,吃的是越南火锅,比较有特色,口味也不错就是份量太少了~老板等锅子烧开,然后帮你把所有的食材放入锅内煮,大概十分钟,全部给你捞起来放在旁边的锅沿上,就这样开吃了⊙▽⊙

第二天早上,没有日出,乌云密布,看没什么太阳没有带袖套出门,悲惨的一天,接下来的几天,我的胳膊皮都很痛

吃完早餐,直奔疯狂的房子,summer很高兴,因为这是个充满了童趣的地方!置身其中仿若在绕迷宫,这里也开发成酒店,如果我住这里不知道会不会迷路跑其他人房间去╮(╯_╰)╭

finally姐很悲催,带着恐高的心理,踩着恨天高爬高高

淡定的问题姐,一脸谨慎的finally姐

疯屋子绝对是个俯瞰大叻全城的好地方啊!

接下来是大叻的粉红教堂~玛丽修道院!!!不得不说在大叻你必须租摩托车骑行,这样真的很方便😄

午饭在新咖啡办公室对面的美国人开的咖啡馆里吃的,点了几份食物,没吃完,标准的西餐还是不适合我们,但价钱还算比较合适😌

吃饱喝足,休息够了,就奔大叻花园去了

接下来是大叻天主教堂!晚上去吃了口碑网比较推荐的BBQ,我都记不住名字,要么英文,要么越南文,呵呵感觉还可以就是了

大叻是一路以来我和summer最心仪的地方,凉爽的气候,优美的环境还有童话般的房子等等,严重的捕获了我们的心!就是找吃的不方便,要是把岘港的食物搬来大叻,那就完美了

*小提示:大叻是个可以买土特产当伴手礼的地方,咖啡,腰果,果脯!

D13--D14 美奈

大叻美奈的车大概七点四十五出发的,中午将近十二点才到美奈,说实话,一到美奈,看着街道,略感失望,因为这就像个小乡村,就一条街道,杂乱无章,天气炎热(因为刚从大叻下来)还好酒店不错,是个度假村,带沙滩,泳池的那种!
在来酒店的路上收到了小广告,美奈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一日游的,六美元一人,其实就半日游!然后顺便租了摩托车,原想傍晚骑车去渔村看日落的,临出发下起了大雨,车也白租了!!!

第二天一早四点钟就出发了,司机到酒店接的我们,问题姐又爽约了!~就剩我们三出发!~

美奈白沙丘的日出,一路上司机就是慢悠悠的开着车,我看天边已经潮红一片了,他依然不急不躁!临到日头马上要出来了,将将抵达白沙丘,于是开始忽悠你乘坐吉普车或者沙地车,老子很愤慨,你丫要是路上给我跑快一丢丢,老子徒步上去都来得及!于是坚决不坐,随便上了个沙丘头,一样可以拍照!!!

没经住考验的儿女,坐在沙地车上策马奔腾

随着时间推移,天也逐渐亮了,太阳又躲进了云层里,不过这美奈的公路倒是挺带感的,有一丢丢美西的感觉😄

这便到了~红沙丘

一般海水,一般沙丘在这倒是挺贴切的,到美奈是个渔村终归是个渔村,可看自然风光有限的很

有点被越南渔民跟大海互博的画面震撼到……划着簸箕船,勇敢的对抗着海浪

充斥着腥臭味的交易市场

很多头戴斗笠的越南妇人在劳作,大老爷们都在抽烟闲聊

之后是美奈半日游的最后一站了~仙女溪

就是这么简陋,这么牛掰🐮

无奈的走在这水沟沟里,内心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慢慢的发现,似乎也还是有点点看头

整座山居然都是由这样的细沙和粘土构成,没有石头,真没有石头

红的也很艳丽有木有

结束完今天所有的行程,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女人去Spa了,我自己一个人去游泳!游着游着就有点恍惚,好像这样的日子也不错,在这异域他乡,谁也不认识,就这样游游泳,听听海浪声,吃吃海鲜,睡睡觉!~是不是有种隐士情怀

D15--D16 胡志明,回程

第十五天的上午,七点多,美奈出发,十二点抵达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胡志明市

不无曲折的办理完住宿(住在范五老街)打车去了安贡馆吃午饭,最后吃一次越南菜大餐,然后就走去西贡邮局了

红教堂和西贡邮局毗邻而居!

写完明信片寄出之后,结束了西贡邮局的行程,我们便回去范五老街了,我和summer去摸了摸明天去机场的公车站路线,晚上就在范五老街吃了本次行程最最简陋的晚餐——女生吃她们所怀念的米粉,我找了个我怀念的排骨饭!各自满足之后剩余的越南盾去买了水果零食泡面等东西,回客栈休息!至此,行程结束!...

today--结束语

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马尔克斯

虽然说这篇游记拖得时间有点长,但这又何妨?在翻阅和处理照片的同时,我仿佛又重新经历了一遍那段逝去的旅程...
                          我想,这将是一段会在我的记忆中重现的日子,你们呢?

这张照片真漂亮

2016-10-04 23:33

2016-10-05 01:35

很不错

2016-10-05 04:04

不错,照片很有文艺范儿,大片味十足。

2016-10-05 06:01

2016-10-05 07:16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10-04 23:33:06 的回复:

这张照片真漂亮

回复烟花易冷:谢谢老板,好久没来啦😄

2016-10-05 08:16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05 06:01:56 的回复:

不错,照片很有文艺范儿,大片味十足。

回复海风小舟:多谢老哥好评价啦😄

2016-10-05 08:16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05 07:16:34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

2016-10-05 08: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5 04:04:2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ω^

2016-10-05 08:1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05 01:35:12 的回复:

回复土尘:非常感谢*^_^*

笑的肚子疼 finally ...问题姐……哈哈哈

2016-10-05 21:28

2016-10-06 12:36

2016-10-06 12:36

2016-10-06 12:3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06 12:36:5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多谢了*^_^*

2016-10-06 12:53

2016-10-07 17:3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10-07 17:31:1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多谢啦,O(∩_∩)O~

2016-10-07 18:04

好有feel啊~~~喜欢喜欢

2016-10-09 13:13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09 13:13:54 的回复:

好有feel啊~~~喜欢喜欢

回复喜糖and梳子:哈哈,多谢你喜欢😍

2016-10-09 13:20

引用 流浪benny 发表于 2016-10-09 13:20:45 的回复:

哈哈,多谢你喜欢😍

回复流浪benny:还有头图也特别喜欢~

2016-10-09 13:23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09 13:23:09 的回复:

还有头图也特别喜欢~

回复喜糖and梳子:啊,你真给力,其实我也挺喜欢的,就是手机拍的,像素不够

2016-10-09 13:33

引用 流浪benny 发表于 2016-10-09 13:33:24 的回复:

啊,你真给力,其实我也挺喜欢的,就是手机拍的,像素不够

回复流浪benny:哇,手机都能拍成这样真不容易啊!!!

2016-10-09 13:36

引用 喜糖and梳子 发表于 2016-10-09 13:36:04 的回复:

哇,手机都能拍成这样真不容易啊!!!

回复喜糖and梳子:你过誉啦,你的很多篇游记我都有看,都非常好,我这不值一提

2016-10-09 14:19

漂亮

2016-10-09 19:22

引用 大傻志 发表于 2016-10-09 19:22:32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大傻志:O(∩_∩)O谢谢!

2016-10-09 19:51

2016-10-11 19:34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10-11 19:34:23 的回复:

回复神秘色彩:谢谢^ω^

2016-10-11 21:09

真是用心的游记啊,O(∩_∩)O谢谢!

2016-10-17 10:51

每篇游记都是码字构图不易的,顶一个

2016-10-22 10:13

引用 Clarence Chang 发表于 2016-10-22 10:13:54 的回复:

每篇游记都是码字构图不易的,顶一个

回复Clarence Chang:非常感谢你😁

2016-10-22 10:16

亲,芽庄和岘港哪个更好?

2017-01-01 11:19

引用 K。👼 发表于 2017-01-01 11:19:21 的回复:

亲,芽庄和岘港哪个更好?

回复K。👼:我更喜欢岘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