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景德镇-庐山自由行2

2016-10-04 10:55 479/3
  • 出发时间/2016-08-10

D6 景德镇

接着上一篇写,现在开始转到江西景德镇

黄山坐火车到景德镇慢车约3小时,景德镇市区不大,打摩的也很便宜。

景德镇一直是以陶瓷闻名,来这里也主要就是看看陶瓷的历史。

网上查到古窑民俗博览区是比较有特色的,当然说它坑爹的也不少。门票90元,有多路公交车到达。

进门看到师傅正在表演拉坯,有兴趣的话,可以花20块钱给师傅,体验一下拉坯

做好的毛坯在晾晒

后面就是修整利坯,挖足,上釉等工序

描绘图案

青花瓷,花纹细腻,颜色纯正

粉彩瓷,做出来陶瓷颜色丰富多彩,源于唐三彩。

制作都很精美,价格当然也不便宜,买一套放家里提升生活逼格,欣赏一下还是很好的。

参观的时候要注意,别去乱摸,这里的东西,虽然不是古董,但是也有价格上万的。

后面就是很多关于瓷窑历史的介绍,御窑,龙窑,定窑等,整个走下来大约1个半小时到2小时。

这是烧陶瓷时,放置毛坯的东西,陶瓷毛坯放在里面,连同它一起放进去烧。

整点有音乐表演,乐器就是各种陶瓷制品。

景德镇游览结束,下午从景德镇汽车站坐大巴去九江汽车站,票价59元,约1.5小时

九江汽车站直接买九江庐山牯岭的直达班车,票价约15.5元。

这个班车在进庐山入口时会停车,有人上来卖票,查票。庐山门票180元,学生证半价。

庐山的路只有2车道,山路是傍山而建的,旁边就是悬崖,看车轮子挨着边道牙子走,心里紧张。

急拐弯非常多,容易晕车,要做好准备,上山路大约需要40分钟,偶尔有堵车。

到达庐山牯岭街已是黄昏,提前在网上订了住宿,直接过去入住。

牯岭街吃饭比较贵,在附近随便找了个饭馆,30元左右一个青菜。

D7 庐山

由于我住宿在牯岭街,出行很方便,所以今天的路线安排如下:

牯岭街——如琴湖——花径——天桥——锦绣谷——仙人洞——大天池——龙首崖——悬索桥——星龙索道——大坝——牯岭街

庐山的景点很分散,有一种在各景点之间通勤的汽车,6天内可以免费无限次数乘坐,价格好像是60元。买票的时候录入指纹,以后每次上车前,乘车地点会有专人员验卡,核对指纹。建议买这个车票,要不靠人走,会累死在庐山

上车后,到达如琴湖

注意下图后面的白雾,庐山这个季节,突然就开始起雾了。

雾气上来了,白茫茫一片,也看不到什么风景,花径就是一条有花的小道,因为白居易的诗出名。

这个景点,如果拍照技术好,能拍出横跨的效果,可惜人太多,不排队了。

三宝树,就是三颗特别大的树

快到大坝了,这个季节没什么水,坝底就存了这么点儿水

下面这个大天池也是有点太大了

下去看悬索桥,同行遇到一个美女,和我一样的微单。

由于刚爬完黄山,腿痛得厉害,庐山这点小楼梯,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

看完这个,再爬上去,就坐车去美庐那块玩了。

到达美庐,就是宋美龄的故居,蒋公题字美庐。

这里有很多故事,有兴趣的可以听导游讲讲小段子。

下面是民国时期一些名人的书法,对比欣赏一下。

庐山会议旧址,这里也有很多故事,最著名的庐山会议,批判彭德怀就在这里。

晚饭在石牛酒家吃的石鱼爆蛋,还有一个什么炒香干,味道很好,价格也很实惠,2个菜45元。

这家店的门面不起眼,位置其实就在牯岭街上,招牌夹在其它店中间,上二楼才是他们家饭店。

D8 庐山

牯岭街——含鄱口——五老峰

含鄱口因为今天大雾,其实去了也看不到鄱阳湖,所以一开始不抱多大期望。

五老峰是5座山峰,据说从某个角度看,像5个坐着的老人。三叠泉离这里很远,没有汽车通过去,这个季节也没什么水,我直接放弃了。

一路从1峰开始,一直走到5峰,路程不算远,单程大约1小时。

到达4峰

雾气太大了,也看不到风景,准备回去了。

下山车费15元,车费倒不算贵,就是太少了,等了1个小时。

九江吃晚饭,点了一锅杂鱼28元,味道好棒。

D9 九江,麻城,天津

早晨起来,去长江边上的浔阳楼转转,水浒传里,宋江题反诗的地方,就是浔阳楼。

外面也有点破旧了,风景就是看对面长江,和岳阳楼上看到的有点类似

九江麻城转车回天津,这趟旅行就算结束了。

总结一下:

1、夏天要带防晒霜,这边太热了,很容易晒黑。

2、庐山黄山的茶叶比较出名,可以带一点品尝。

3、上黄山前,记得把行李寄存在宾馆,不要带行李爬山,水也只带适量。

4、美食的话,鸭血粉丝,生煎,千岛湖的鱼,屯溪的毛豆腐,梅菜饼,庐山石鱼爆蛋,九江的鱼都很好吃。

5、这几个地方的民风都挺好的,黄山要小心宰客,庐山普遍吃的比较贵点,其它还好。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05 17:25

2016-10-08 14: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0 11:51
相关目的地:   九江   江西
相关目的地:庐山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