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老底子味道

舍得 (杭州) LV.5
2016-10-04 10:56 141/5

国庆假期,杭州已然人山人海,天气晴好,不出去走走也对不起连续台风天气的阴霾,睡到自然醒后,匆匆吃了早餐,选择了断桥不断的西湖边,来到老底子的杭州宋城御街附近。先行来到鼓楼,和平日周末差不多,外地游客不多,步行街上仿古商业气氛还是浓郁,一条小河顺街流淌,清澈见底,街的左边是五公山入口直通城隍山,山上有伍子胥的庙。街的前头是河坊街和南宋御街的路口,人流开始密集起来。我们想还是避开这里转向相对杭州老底子的老御街和太庙方向。太庙巷就在鼓楼的十五奎巷边上,沿街都是旧时的居民居住,依着凤凰山,太庙只剩下一堵残墙,叙说这里曾经是南宋皇帝祭祖的地方,足球场大小的草坪就是整个太庙遗址,坐落在凤凰山的怀抱,风水极佳。往前而去沿街经过白马巷、严管巷、六部巷等,南宋的各个部委所在吧。白马巷曾经就是白马渡康王的那匹白马化泥所在地,建庙。紫阳古井的后面是有名的潜庐,默默发挥着作用。穿过这些古代六大部委街巷,朝着大内方向走去,路边有一个南宋御街博物馆,玻璃地面下保留着曾经的御道,青砖铺成的街道,古称香糕砖,煞是形象。
杭州这个古都城,沉淀着浓郁的中华古传统,老底子的味道一定要在这样的街巷体会。身边一个老阿姨在做着葱包烩,样子一般却是地道,咬一口满嘴葱香,心里狠狠地想又咬了一口秦桧夫妇的肉,等下是不是该再吃点预祝岳飞出兵抗金的定胜糕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04 12:54

引用 dusteyoeyo 发表于 2016-10-04 12:54:03 的回复:

回复dusteyoeyo:谢谢

2016-10-04 15:5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21:52

有机会再去,也要想象着尝尝秦桧夫妇的肉

2016-11-10 12:39

引用 锦衣夜行 发表于 2016-11-10 12:3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