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熊仔去旅行之新加坡篇~(2016.9.20-2016.9.26)

morning_rain LV.3
2016-10-04 11:26 685/11

出发前那点事~

我和我闺蜜,两个职场新人兼资深吃货,当初选择新加坡作为我两第一次出国游而且还是自由行的目的地主要是基于两点原因:一,国语是新加坡的主要语言之一;二,新加坡的美食久负盛名。
出行前一个月,我就把蚂蜂窝上几乎所有关于新加坡的游记都看了一遍,这次新加坡之行可以说把新加坡当地的知名景点都逛了一遍,著名美食都尝了一遍,以下游记里所有的意见建议都基于我自身的体验,仅供参考。
机票是在阿里旅行定的,东航,两个人来回5000+,酒店是在携程定的,三家酒店,两个四星,一个五星,两人住一间,六晚一共6000+,签证、景点门票、电话卡、地铁卡都是在淘宝购买的,两人一共3000+(买门票时建议购买实体票;地铁卡不建议在淘宝购买,这个卡到当地购买更便宜;买电话卡还是租wifi看各人喜好,我买的4g电话卡十天十四个G的流量,我4g天天开着到回来连两个G都没用完)。我们出行的时候,新币和人民币的兑换已经接近一新币换五元人民币了,我和闺蜜各换了800新币去,最后基本都用完回来的(虽然有很大一部分钱都用来买伴手礼了,不过总体来说,新加坡消费水平应该是偏高的)。
Ps:这次出发前赶上新加坡寨卡疫情爆发,由于机票酒店都不能退,于是在查了好多资料证实对普通人影响不大的情况下,我们毅然决然地踏上了去往新加坡的旅程,不过包里也多了好多驱蚊药水。。。
PPs:熊仔,男,摩羯座,是本人从淘宝领养回来的,由于本人形象不上照,特聘请熊仔充当本次旅行的外景模特~(笑)

1(9.20)

我们坐的是下午三点左右的飞机,一直到晚上八点多才飞到目的地,真是从白天飞到了黑夜啊!前四晚我们住的是克拉克码头智选假日酒店,到酒店办好入住后,我和闺蜜就商量着出去吃宵夜,地图一查,附近就是久负盛名的松发肉骨茶,那还等什么,赶紧出发!

这个肉骨茶真心不错,排骨酥烂,汤头浓郁,实在是太对肉食爱好者的胃口了,推荐!(胃口不是特别大的建议点小份就够了,我和闺蜜都点的小份,完全够吃了)

2(9.21)

好好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新加坡之旅正式开始啦!

闺蜜心心念念想来看的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教堂正好在检修,不能进去,我们就绕着教堂转了一圈,摄影爱好者和基督信徒应该会喜欢这吧,不推荐特意来参观,不过路过的话可以进来看看。

从鱼尾狮公园可以看到对面的新加坡新地标建筑:金沙酒店。

鱼尾狮公园作为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果然全是人!全是人!全是人!

在鱼尾狮公园附近吃到了新加坡特色冰淇凌:阿伯面包冰淇凌,其实就是面包包着和路雪冰淇凌,尝个新鲜而已~

中午特意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到麦士威路美食中心吃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鸡就是普通的白斩鸡啊,饭吃在嘴里有股明显的蒜味,配的辣酱对我来说太辣了,完全吃不下,总之这个鸡饭让我非常失望!豆花倒是真心不错,口感有点像双皮奶,入口爽滑,凉凉的很好吃!走的时候打包了一大杯加冰的甘蔗汁,在烈日下边走边喝还真是别有滋味。

下午,我们去了莱佛士酒店的Long Bar,为的就是喝一杯正宗的新加坡司令,当然,价格也是不菲啊,两杯大约70+新币吧~桌上的袋子里装着满满的花生给来客当“下酒菜”,几乎每张桌子底下都扔满了花生壳,不过这花生应该是那种超市常见的袋装咸花生,既不脆也不香,实在不是我的菜。。。

牛车水就像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卖各种小玩意,不过对我而言,这里除了药油和肉干,也没其它什么值得买的东西,随便逛了逛就走了。(特别说明,美珍香肉干在樟宜机场里是有店面的,林志源没有,所以要买林志源肉干的去机场前要买好。另外林志源的肉干非真空包装,保质期比较短,最长十天,所以建议回国前再来购买)

晚饭在珍宝吃的新加坡国菜:辣椒蟹,虽然我们下午五点就到店了但还是等位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所以建议想吃的朋友提前上官网订位。螃蟹好吃,价格也是真心不菲啊,两个椰子,四个小馒头,一份螃蟹,最后价格大约是120新币。。。

吃完饭打的直奔滨海湾花园,本来打算今晚看个超级树灯光秀再把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冷室逛完的,结果等看完灯光秀再赶去冷室场馆那发现就要闭馆了,于是和闺蜜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天再来。(超级树的灯光秀还是很不错的,值得一看哦,一天两场,分别是19点45和20点45)。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便利店,看见了国内买不到的果味养乐多,果断买了一条。

3(9.22)

印度果然是新加坡一个特别的存在,到这果然有种身在印度的错觉(新加坡印度人是真多啊!!!)。。。我和闺蜜对印度文化都不感兴趣,所以随意逛了逛就决定去下一个目的地,传说中充满文艺小清新的哈芝巷!跟着谷歌地图绕了几个圈,总算是找到目的地了(谷歌地图是靠谱的,导航是坑爹的,建议自己照着路名走,千万别听着导航走,我一开始就是不知道结果走了好多冤枉路啊)。到达哈芝巷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法言喻的,说好的文艺小清新呢!说好的拍照胜地呢!说好的涂鸦墙呢!这都是啥啥啥!!!(哈芝巷就是一条又短又窄的小巷,街边好多大的绿色垃圾桶,涂鸦墙还在,不过不是墙漆脱落,就是涂鸦被沿街店铺里的桌椅遮盖了,基本上没适合拍照的地方,我的这张照片是在一个公厕旁拍的。。。反正哈芝巷留个我的印象只有一个字:坑!绝对不推荐去!!!)
我的心灵被哈芝巷的现实深深伤害了,决定找点吃的弥补一下,正好朋友推荐的阿秋甜品离这不远,于是我和闺蜜决定去吃甜品。结果等我两顶着烈日走到那,发现甜品店竟然还没开始营业!不过此时的我已经完全不想动了,于是我两就坐在甜品店门口等开门。。。

等了半个多小时吧,甜品店开门营业了,我两第一时间进店点单。总算这个甜品味道不错,还算值得我们的等待,吃完甜品身上又有力气了,我们决定继续前往今天的午餐目的地:结霜桥叻沙。

据说这是新加坡唯一一家坚持用炭火做叻沙的店,原谅我吃不出叻沙用不用炭火的区别,不过就这份叻沙而言,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里面的血蛤口感柔滑无腥味,汤里能尝出椰浆的甜但又不会掩盖汤底的鲜,米线和鱼板的组合口感也超赞,推荐品尝!

滨海湾花园的两个冷室各有特色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不过里面的空调真得很冷,想长时间呆在里面一定记得带外套。我当时买的套票包含空中走廊,空中走廊的入口就在超级树旁边,乘坐电梯上去可以了,空中走廊环绕着最大的两棵超级树的树冠,上面的视野还是蛮不错的!
滨海湾花园出来坐地铁直奔乌节路,今晚的晚餐定在传说孙燕姿最喜欢去的ps咖啡馆,这家咖啡馆在新加坡有好几家店,考虑到我们准备晚上在乌节路逛街所以就定在了乌节路上的那家。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招牌薯条,一份意面,一块巧克力蛋糕,一杯咖啡,一杯草莓奶昔,价格大约是80+新币,折合人民币将近400啦,如果好吃也就算了,关键味道完全无亮点啊!意面一般,咖啡一般,草莓奶昔味道还可以,薯条感觉就是肯德基的水准不过上面多了点芝士碎,蛋糕倒是分量十足,不过巧克力加上棉花糖真是甜到腻啊!我吃了一半就被腻到想吐了!(而且这的服务员只有一个会中文,水平还不怎么样,菜单又没有中文的,光点单就折腾了半天)不推荐去!不推荐去!不推荐去!这次新加坡吃得最坑的一顿饭就是这了!

4(9.23)

今天去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但我的真实目的只有两个:一、去河川生态园看熊猫;二、去动物园附近的龙海鲜螃蟹王吃螃蟹~

(有时候聪明也是种祸事吧,整个动物园只有红毛猩猩要陪人吃饭拍照、大象要表演节目,当看到训练者手中的鞭子时,更是没了观看表演的兴趣。。。)

(非要把北极的动物弄到赤道国家来,还没事就让它晒太阳,也是无语。。。)

午饭在河川生态园吃了熊猫包,然后去看了我心心念念的大熊猫,结果看熊猫吃竹叶看了近半个小时。。。(话说我堂堂一个中国人跑新加坡来看熊猫也是呵呵了。。。决定了,明年年假去四川成都看熊猫!)

大熊猫的孩子只能叫幼年大熊猫不能叫小熊猫就是因为小熊猫是下图这货的名字,正好赶上饲养员喂小熊猫吃东西,发现小熊猫也是蛮萌的!

从河川生态园出来坐公交前往龙海鲜螃蟹王。新加坡的公交不报站,下车必须提前按铃告知司机,否则除非站台有人要上车,司机都是过站不停的。不过依靠谷歌地图的导航,我们还是顺利达到了目的地。龙海鲜螃蟹王更像一家大排档,它在一个居民小区的角落里,我们到的时候离开始营业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和闺蜜先去隔壁的一家甜品店吃了一碗当地的传统甜品:红豆冰。传统甜品果然走的是怀旧风啊,像极了我小时候在街头吃的刨冰啊!

吃完甜品又去对面的超市逛了一圈后终于等到龙海鲜螃蟹王开始营业了,走进店里最先注意到的应该就是这个明星签名螃蟹壳墙了吧,大概看了看,大部分都是香港台湾的明星,大陆的知名明星一个都没看到。

我们点了一份麦片虾,一份螃蟹米线,最后的价格和珍宝一份辣椒蟹的价格差不多,果然还是这种大排档的性价比高啊!虾超大,麦片超香,螃蟹肉质肥美,米线爽滑,汤超好喝!强推!!!绝对值得一吃的地方!现在回想一下,口水又要下来了!我个人觉得这的螃蟹米线比珍宝的辣椒蟹还要好吃!

吃完螃蟹米线,我们在小区门口打的直奔这次新加坡行程的重头戏:飞行者摩天轮,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据说比英国的“伦敦眼”还要高出30米!我们特意等过了七点才登上摩天轮,因为据说这样可以在摩天轮上看到日落。幸运的是,原本可以容纳28人的座舱竟然只有我和闺蜜两人,那还等什么,各种拍拍拍啊!

5(9.24)

今天要出发去圣淘沙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而且唯一的一晚五星级酒店就在圣淘沙啊!一大早就起床,去亚坤吃了份当地传统早餐,一份夹着咖椰酱和黄油的烤得脆脆的吐司,一份半熟蛋,一杯奶茶~五分好评,真心推荐!

香格里拉圣淘沙度假村,不愧是五星级酒店,服务真得超赞,我们上午十点左右就到酒店了,本来打算先寄存行李,等晚上从环球影城回来再办理入住,毕竟当时离入住时间还早,没想到前台用最快的速度帮我们安排好了房间,直接办理了入住。

今天几乎一天的时间都花在了环球影城,由于人不多,我们也没有买快捷票,不过所有的推荐项目我几乎都玩了一遍,除了未来水世界没去看。变形金刚确实不错,代入感挺强的,双轨过山车蛮刺激的就是时间短了点,木乃伊那个晃得我头疼,马达加斯加的漂流,侏罗纪公园的漂流,靴子猫的过山车还有怪物史瑞克4d影院对我而言稍显幼稚,从娱乐性来说,我甚至觉得家乡的中华恐龙园都比环球影城更有可玩性,环球影城的游玩项目实在是单一了一点。不过拍拍照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能和我最喜欢的小黄人同框,熊仔你也算是熊生无憾了!)

6(9.25)

今天的行程是圣淘沙岛上其他的一些标志性景点。

又见鱼尾狮~据说新加坡有三个鱼尾狮值得一看,鱼尾狮公园的那个最出名,圣淘沙岛的鱼尾狮塔最大,还有就是环球影城门口的这个,最好看~

彩色鱼尾狮像旁边就是candylicious,一个超大的糖果商店,据说在这可以买到全世界的糖果~

逛完糖果店我们去了海洋馆,可能是与新加坡的面积有关吧,无论是昨天的动物园还是今天的海洋馆,感觉都不是很大~

海洋馆里有个台风剧场,我们买的就是包含这个的套票,进去主要是看一场电影,讲的是中国宋朝的一个船队奉旨护送一个皇室宝物,结果船在海上遇到台风导致船沉没的故事。感觉看了场不用带3D眼镜的4D电影,代入感不错,值得一看。(让我想吐槽的是,平时在国内看惯了电影里外国人说中国话,看到这部电影里一群中国古人说英语还真是满满的违和感啊)
从台灯剧场出来就直接在海洋馆里面了,海洋馆里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就是观看蓝塘鱼和小丑鱼的鱼缸,一群外国小朋友围着鱼缸在那念叨“Dory”“Nemo”也是萌萌的!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坐环岛巴士去了鱼尾狮塔,鱼尾狮塔进去可以看一场关于新加坡的传说的动画小电影,然后你可以用进塔时门口工作人员给你的卡片换到一枚纪念币,接着坐电梯上去,鱼尾狮塔有两个观景点,一个是它的头部,一个是它的嘴部,不过周边风景没什么可看性。(嘴部观景台旁边有个祈福钟,我和闺蜜都一本正经的敲了一下)

离开鱼尾狮塔后我们去坐了圣淘沙天际线斜坡滑车,这个超好玩,强推!我光顾玩了都没拍照,买的两次票,玩得超嗨。先坐缆车上去,然后用滑车沿山体跑道一路飞驰而下。(上山的缆车是那种吊椅式老式缆车,第一次坐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

游玩结束后我们坐沙滩小火车去了巴拉湾海滩,据说那里有个亚洲最南端。走过一个窄窄的吊桥你就会看到一个石堆,上面有块木牌,这里就是亚洲最南端了,也不知道这个到底属不属实。

巴拉湾海滩的游人确实不多,看别人在水里玩那么开心,我们也脱了鞋坐在海边的一块大石头上踩了一会水,不过海水看起来不是很干净,沙里有好多黑色的杂质。。。

玩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从巴拉湾海滩出发往西罗索海滩,准备去看时光之翼的表演。时光之翼的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的,灯光,烟火,水雾轮流出现,舞台效果相当不错。
最后一晚我们住的樟宜机场的皇冠假日酒店,酒店和T3航站楼是连着的,这样明天赶飞机会很方便。

7(9.26)

2016-10-04 17:37

一讲中华恐龙园,莫非是常州老乡

2016-10-06 20:17

引用 橘峰客 发表于 2016-10-06 20:17:46 的回复:

一讲中华恐龙园,莫非是常州老乡

回复橘峰客:必须是啊~

2016-10-07 14:24

引用 morning_rain 发表于 2016-10-07 14:24:42 的回复:

必须是啊~

回复morning_rain:缘分,我国庆去的新加坡

2016-10-07 16:36

赞👍。楼主,你去新加坡的时候蚊子多吗?寨卡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