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德州大巡游DAY5

太阳岛 (上海) LV.10
2016-10-04 11:32 150/2
  • 出发时间/2016-07-20

第五天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part1

23日一早我们离开旧金山,就向下一站约塞米蒂(Yosemite优胜美地)进发,车首先穿过了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Bay Bridge),为什么说穿,因为桥有上下两层桥面,我们走下面一层,上面应该是进旧金山方向。另外这座桥是收费的,我们当时都没有注意到,后来账单到了才知道,它和金门大桥一共收费$11.45。我们出发的线路是80号高速接580号高速接205高速公路,后转120高速公路,虽然都叫高速路,其实差别还是很大的,像80号这样的叫Interstate highway州际高速公路,是贯穿全国的主干道,一般限速75mile/h,580是80号在城市附近的支线,但是120是state highway,平时的限速是55mile快到约塞米蒂就变成了盘山路而且只有双向两车道,限速35mile/h,这里的盘山路比我们国家的宽些,我觉得整体像我们国家的二级公路,在这种两车道上美国的车都很守规矩没有随便变道借道超车的,也没有在后面频频按喇叭催你的,只是在后面默默地跟着。有一点很好,隔一段就有一处宽阔的停车平台,如果你开的慢,这时就可以在停车平台处停一下给后面的车辆让行,也可以在这里观景休息,姐夫经常这样做。到了山区,就能看到路边时不时有个黄色的标志牌,上面一只跳跃的鹿提醒你,这里随时会有动物穿越,不过我们连动物的影子都没有看到,这是因为一般动物是不在大白天烈日炎炎下活动的。另外路边经常出现很多死去却没有倒下的树木,仔细观察有很多是过火烧死的,原来这边天气干燥,经常会有自然山火(比如雷电),我们在电视也看到过北美山火的报道,以后我还会提到,按下不表。

中午,我们趁加油的机会找了一家赛百味Subway吃快餐,在国内我从来没吃过这家,姐姐大力推荐,里面的各种面包口感可选,长度可选,夹什么肉,夹什么菜和酱,我记得要的是half bread $3.5,加上火鸡肉,姐姐,妈妈,妻子,女儿两两组合要的都是全尺寸面包的,另外要了份鸡肉色拉,5个人一共花了$19.62(不算姐夫和外甥),不算贵,味道我还是很满意的,因为肉很好,带荤的色拉我还是第一次吃,而且绿叶菜也很多,到美国几天都没有吃到蔬菜,都是肉,真的不习惯。这边的蔬菜基本种类少,做法上也没有花样,就是色拉,只能将就了。这种快餐都是没有小费的,因为付完款后就没有人给你服务了,自己吃完后要把垃圾收到指定处,如果是有人服务的餐饮,就需要付15%的消费。到约塞米蒂336公里,理论上4个小时能到,但是我们人多事多,8点半出发,下午两点左右终于从西门进了公园,门票是$30/1车/7天,真是太便宜了,而且姐夫办了年卡,不用交钱。这个国家公园面积很大,据说是1100多平方英里,著名的景点有约塞米蒂瀑布yosemite fall,新娘婚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 半圆丘half Dome等,我们进西门后,直接沿着约塞米蒂山谷开,可是不幸的是今天园里走这条线的人多,车很堵,车速很慢,路边是默塞德河Merced river,到三点钟我们停车到河边观景,遇见一家人很有意思,两个大男人在溪边跳水,不停地示范要一个最多六岁的男孩跟着跳。小男孩开始不敢,后来终于也跳了,大人在水里把他抱出来时浑身直打哆嗦,但心里一定是很激动的。他们家的小狗都一直看着小主人呢!我们看到湛蓝的河水,清澈见底,高大的苍松环嗣周边,黄色的细沙铺在脚下,远处灰白色的花岗岩的山峰冲向蓝天,我们几个也赤脚卷起裤腿下水了,河边的细沙非常舒服,暖暖的,可是一入水,凉得渗人,估计就五六度左右,和我们喝的冰水相仿,真佩服那两个穿泳裤的男子一次次地往水里跳,水不算深,只有他们选的地方水深些,看他们准备这么充分,估计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小孩玩得开心,把裤子全弄湿了。还不小心把衣服浸湿了都没感觉。

我们接着走了半小时,终于在车的左边高山顶出现了约塞米蒂瀑布,水不大,像挂了条银带子在山上,估计和当前的旱情有关,我们想找个地方停下来仔细观看,可是瀑布附近的停车场全停满了,停不下来,只好再往前开,前面很快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标志半圆丘Half Dome,但是也只能在车上远观,无法停车,在山谷的尽头掉头,我们只能往外开,后来终于在下约塞米蒂瀑布停车场lower Yosemite Fall找了个位置停下来,我们走进附近一处林荫道,两边都是叫不出名字的杉树,松树,有的有几十米高,也不知在这存活了多少年,静静地守候着这片土地。路上不时看到有倒下的枯树,静静地等待回归自然,只有我和女儿去打扰它,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地上有很多巨大的松塔,也成为女儿的玩具。前面有个巨石,姐夫使出“洪荒之力”要推走,我们帮他记录了这个伟大的时刻。不知名的小鸟欢乐自由地在林中嬉戏,巧遇见两只蓝色的小鸟在树枝间飞来飞去欢快地歌唱。路边看见两攀岩爱好者在开始攀岩,我们观察了一会儿,他们装备齐全,上得并不快,一先一后互相关照,约塞米蒂是美国攀岩的中心,这里都是花岗岩地貌,和我们的黄山类似,但是它是由冰川切割而成的,如刀削斧砍,有很多缝隙,很适合攀岩,而黄山是板块冲击抬升挤压出来的,再加上风化而成,更陡峭。这块区域人不多,景色也不错,让人忘记了下午太阳的焦灼。

这里的住宿基本要提前一年订,我们连附近的小镇也没有订上,只能住到较远的索诺拉Sonora,大约5点半开始往外走,到8点左右才到地方,就在镇里随便找了家比萨pizza吃,店不大,应该不是自制饼坯的,所以便宜,5个人只花了$10.72,又创新低了,味道还不错,我们就坐在外面,晒着晚8点多的夕阳,欣赏着寂静的小镇,看看当地的房产广告,晚上入住Aladdin Inn 费用$99,地址14260 Mono Way, Sonora, California。
天全天只观景两次,一共才1小时,是最失败的一天。怀着深深的遗憾我们在房间里制定了明天的计划。
待续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4 23:3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