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之萨瓦迪卡

2016-10-04 12:20 308/2
  • 出发时间/2016-09-24

写在前面的话

扬州-南京http://www.mafengwo.cn/i/5459543.html

这次出行有点意外,没想到和曹先生竟然都有假期,本来只是想去趟重庆和好朋友约会,因为各种时间问题,所以促成了这次出行。我最初的出行计划是新加坡+巴厘岛,但是因为寨卡病毒放弃了新加坡,又因为是旱鸭子,对单纯海岛不感冒,最终决定了曼谷+普吉岛的行程。事实证明,海岛游如果想玩好,还是需要会游泳的!
好啦,废话不多说,上菜了!
行程安排:2016.9.24-2016.10.1,8天7夜,错峰出行
D1.大连-广州-曼谷
D7.普吉岛-曼谷
D8.曼谷-广州-大连

全程费用+出发前准备:
      旅费汇总仅包含机票、酒店、交通、吃、小费等正常旅行花费,不包含旅程中个人购物消费,因为大家购买力不同。以下均为2人费用合计。

签证:502元(店铺:中青旅旗舰店,大概一周之内就可以出签,准备2张2寸白底免冠照片,护照及复印件,填一个店铺的申请表,就OK了,建议有时间提前办理,因为落地签比送签贵,最主要的是在机场需要排长队,很慢的)

机票:大连-曼谷往返5126元(南方航空)(含保险费,也可以不一起购买,单独淘宝买,但是一定要买)(大连有直飞的廉价航空,酷鸟航空,但是行李、飞机餐均不免费,感兴趣可以上官网查一下)
          转机的话我最喜欢上海转机,因为这样就不需要再额外看免税店化妆品的价格了,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日上免税店,永远是最便宜的,即使是兰蔻,也要比原产国法国的价格便宜很多,如果需要可以 跟我要日上免税店的九五折微信码,更划算哦!
            曼谷-普吉岛往返760元,定的酷鸟包15kg行李,这个机票往返往往没有行李,订票时需要看清楚,如果没有建议淘宝购买,比机场买便宜很多,不要小瞧哦,有可能比机票还贵哦。(我浪费了四张机票820元,26号曼谷-普吉买成了30号,30号的普吉-曼谷买成了26号,国际航空一般不会退改签,对于我这么认真的人,这真是个大失误,一定要看仔细,尤其自由行,多花钱事小,最后走不了才郁闷,没人帮你承担错误)
         其实我觉得打算去曼谷+普吉岛的同学,可以先飞普吉岛普吉岛-曼谷曼谷回,这样三飞会比较轻松一些。

酒店:3425元/7天(旺季是11月-4月,费用可能翻倍,早点下手哦)后面单独细说。

曼谷廊曼机场接送机:95*2=190,有两次自己坐了天铁和地铁,时间来得及建议尝试一下

普吉岛接送机:99+19=118(19元是买一日游特价送的)这个接机必须有,不然很麻烦也很远。

皮皮岛南北早鸟:429*2=858

现金:3500人民币(用来吃饭和买一些小东西,给小费,泰国是消费国家,酒店还是吃饭出租车,一定不要忘记给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因为酒店和一日游还有接送机都在淘宝买,不需要现金,这些基本够用。在国内换了些,也用ATM取钱了,对比之后发现国内工商银行换很不错,5.20,ATM取的多还OK,取了1500人民币,算起来5.01,相对不合适,仅供参考。ATM有紫色,绿色,橙色等,据说紫色最合适,每笔泰国收100泰铢,不包括国内银行的收费)
合计:   15300元                         人均:7650元

准备之酒店篇

&1.酒店:3425元/2人/7晚,全部都是在蚂蜂窝定的。因为经过上次定了5个台湾酒店,选酒店非常累,还要比价格,花了不知多少时间,死了多少脑细胞,这次同样精挑细选,蚂蜂窝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各个网站价格对比,比如说booking,agoda等等,你直接选择最便宜的就行,省了很多时间,不需要挨个网站去看。酒店的前台都会说英文,沟通还算顺利,但基本不会中文,可能跟我定的这几个酒店都不太接待中国旅行团的有关,相对会安静很多,你懂的,中国大妈们在一起,像一股龙卷风,(●'◡'●)。

9.24~9.26曼谷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挨着高大上的君悦酒店,价格却非常亲民,推荐5颗星,一共3晚,675/晚,含早,准五星级酒店,服务,客房,配置都很不错,有游泳池,健身中心,洗衣机,总之只要价格可以接受,一般都会满意,第三天还免费升级了套房,太棒了!走的时候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普吉回来取,省了很多麻烦,很方便。

9.26~9.28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415/晚,推荐四星半,步行到江西冷大概10分钟,步行到芭东海滩20分钟左右,不过酒店每个小时都有tutu车去江西冷和海滩,比较方便。游泳池,很漂亮,早饭也不错。唯一缺点就是酒店在坡上,需要往上爬,不过正因为在坡上,景色才更好,哈哈,总要有所牺牲嘛!

9.28~9.30普吉岛卡塔海滩:卡塔棕榈度假酒店,280/晚,当时本来想定卡塔温泉度假酒店的,看这个棕榈评价也很高,价格更合适就定了这个。环境还OK,是泰式风格,但是我不是特别喜欢,我喜欢看起来简单利索的,哈哈,没事有图有真相,没有我说的那么糟糕,推荐3星半。

9.30~10.1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回曼谷还是定的拉查,竟然免费升级了套房,哈哈,美哉美哉!虽然回酒店就倒头就睡,但还是很幸福滴!

准备之预定篇

&2.接送机和一日行,马杀鸡
      全部淘宝预定,价格差不多,浪花朵朵、懒猫、微笑假期、还有Q家都可以,服务都不错,就是价格差别,自己对比一下就可以。
    massage:淘宝预定,店名是Let's Relax,非常棒,100人民币/1小时,推荐。淘宝可以提前预定哦,不许要排队的,这个店铺在曼谷/普吉都有分店,建议在普吉做,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反正也去不了海滩,做个按摩,爽爽的!
&3.皮皮岛+竹子岛一日游
      一直都在纠结去皇帝岛还是pp,景色最美的自然是斯米兰和达差,但是斯米兰11月-4月开,达差已经封道了,什么时候开不确定。要想知道你想干嘛,想玩什么,基本路线有几种:PP岛+玛雅湾+蚊子岛+竹子岛。主要玩的项目是浮潜,观光。珊瑚岛+大皇帝岛,这个主要是珊瑚岛上购买自费项目,如降落伞等,也可以垂钓,然后去皇帝岛浮潜和深潜。大小皇帝岛,当时怕晕船就没有定这个。PP岛+蛋岛:轻松,适合亲子游玩,据说有很多小鱼,因为我们船大,没有靠岸,所以不是很确定。
&4.APP:
1、蚂蜂窝
2、谷歌地图,国内用不了,出国之后可以直接应用
3、有道词典
&5.出海:
1、浮潜面镜+呼吸管(近视眼自备带度数的浮潜装备,参加一日团都有免费提供)。
2、10L防水包(淘宝有,也可以到普吉再买,价格差不太多,略贵一点点)、遮阳帽、防晒衣。
3、泳衣(至少两套,因为不停的湿,出海当天一套即可),浴巾,防水手机袋,防晒霜,墨镜。
4、我还带了防水相机,但是浮潜拍不清楚,深潜可以。
&6.打印:
1、机票+酒店+行程单
2、各种预定信息的截图

&7.淘宝购买:
1、电话卡:特地买了一张happy卡,一张AIS,happy卡只有iPhone可以用,确定AIS信号好的多,在竹子岛都是4G,所以推荐AIS,可以在国内提前购买,淘宝就可以,大概40元左右。说是7天不限流量,其实用8天都没有问题,流量不限+通话100分钟。
2、各种接机,不需要提前太久,但最好三天,但我有好几次都是提前一天,也没问题。
3、一日游:如果pp岛特别推荐pp岛早鸟,船是摩羯号,下文详述。
4、泰式按摩,人妖秀,骑大象等,根据个人爱好。
5、一次性马桶垫,简易晾衣架,我是个事儿多的人,
&8.行李:洗漱+药品+钱+卡+证件(护照+签证+复印件)+身份证+毛巾等等,就不赘述。转换插头可以不带,220V扁口,要是圆口和三插都需要转换插头。防蚊液可以到泰国再购买,7-11等各种商店均有。牌子叫Soffell。

D1 大连-广州-曼谷

如果是落地签,要填下面的单子。

曼谷有两个机场,老的叫廊曼,主要是廉价航空和国内线,新的叫素旺那普,两机场之间有巴士。转机尽量买同一个航空公司的票,可以联运。值机后拿到两程的机票,行李直接托运到终点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广州转机不用管托运的。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出境单。(上图便是,一定要填,不用填的特别仔细,但是该填的地方都需要)
      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先取行李。下飞机后根据提示牌走,指示牌有中文~但不是每个指示牌都有,比如领取行李的地方就只有英文和泰文。到行李处根据电子屏显示的航班号找到对应想行李转盘。
      领完行李到地下一层乘坐机场轻轨到曼谷市区,我们乘坐红线到Phaya Thai站(是红线的终点站),可以在购票机上自助购票,没有零钱可以去人工窗口买票,进出站跟在国内坐地铁、轻轨、BRT快速公交是一样的原理,票价每人45铢。
      车上的英文报站还是很清晰的,机场轻轨终点站Phaya Thai和天铁BTS的Phaya Thai是同一个站,无缝链接,机场轻轨出站后根据提示牌直接走向BTS的购票。

忘记拍轻轨和BTS的图片了,从网上下载的,凑合看吧,(●'◡'●)。也可以从机场打车去酒店,曼谷打车很便宜,比大连都便宜,但是司机一般都不打表,要和司机说by metre。不然差距很大,有一次我们打车去大皇宫,虽然司机不同意by metre,但是最后同意150B,回来的时候,司机全部要500B,不过才5公里~~~~如果带孩子,或者老人,还是建议在淘宝预定好接机,省时间也比较省事,但是接机司机一般都是当地的出租车,不会讲中文,不过只要确定好酒店,不沟通也没有关系的。我们是在时间来的及的时候比较喜欢体验各种交通工具。

酒店一般都是14:00才可以check in,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顺利入住,押金是2000泰铢,也可以给400人民币,最后一天住的酒店最好给人民币,不然泰铢留在手里,回国还要兑换。如果早到可在前台先办理入住手续,拿一张回执单,单上有房间号,凭此单据将行李寄存,然后出去溜达。回来的时候凭回执单领取房卡即可。工作人员英文流利,用词都比较基础,沟通没问题,个别工作人员能说一些中文。 行李送到后小费给20铢,工作人员会热情讲解下房间内的设备怎么用。

电话卡强烈建议在国内大淘宝买好带去,更便宜而且下飞机马上能用,很方便。现在的Happy都是有号码的,在外壳的右上角,所以在国内就知道自己号码,不需要到泰国插卡后再等短信。内附使用说明,用法大淘宝的店铺详情写的很全面,移步大淘宝慢慢看。还是强烈推荐AIS,但是happy也ok的,只是还是觉得AIS信号好,正常两个人买一张电话卡,开热点即可,但是如果担心会走丢,买两张也ok,反正很便宜,曹先生强烈要求买两张,就怕我不要他了,哈哈!我用的happy第8天拼命提醒我充值,但是没有充值,也顺利用了8天,估计里面还有余额。
        iPhone手机IOS8以上系统不需要设置,插卡即用,不能用就重启下,绝大多数人都没问题。打开蜂窝数据就可以上网,网速给力。在机场及一些商铺还可以使用Dtac的免费WiFi,网速给力。插卡后等待一下会收到短信如上图,没啥特别,主要是收费和主叫中国号码如何省钱。这些方法大淘宝都有,短信看不看无所谓。iphone以外的手机建议咨询淘宝,能不能用,移动定制机/联通定制机/电信定制机是一定不能用的,谨记!
      在泰国买手机卡,一般是去便利店,不仅限于7-11,像Family Mark、Mini Mark这些便利店都可能有。进去后不要傻乎乎的自己找,你找到的基本都是充值卡而不是SIM卡,SIM很少有放在货架上等你挑的。直接问收银台的店员有没有cellphone card,请强调是SIM card而不是Top card(充值卡),或者直接说Happy card(因为泰国手机卡分很多种,大多是true move卡)。如果他们有卖SIM卡就会从柜台拿给你,如果没有就撤退。在泰国当地买电话卡需要提供护照认证,交钱然后听店员的,他们会帮你搞定。

简单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就出门了,住在拉查很好的一点就是地理位置,基本上靠走就可以,去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 C等,big C 就像咱们的家乐福和沃尔玛,都可以靠步行,很方便。
     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饭了,在飞机上吃了两顿飞机餐,不是很饿,就在central world随便吃了点河粉,味道还不错,谁知这是泰餐噩梦的开始,关于吃饭,不赘述,总之很不满意,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当然每个人口味不同,大家关于美食攻略还是另作吧,我吃了好多了攻略推举的餐馆,真心不好吃!实在没办法了就吃麦当劳和汉堡王,汉堡王的薯条特别好吃,咸咸的。
     吃完饭,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了。泰国的水果还是很好吃的,我买的山竹,20人民币,有十几个,个头还非常大,新鲜,还有小菠萝,味道也很不错!

D2 曼谷一日游

早上早早起床,梳妆打扮,美美的去吃一个早饭,拉查的早饭真心不错,我们每次都拿多,以至于每次都吃不完,太好吃了,每天我就靠着早饭生活~~~~

想让曹先生给我拍个漂亮的剪影,水平不过如此,也有可能是我太不会摆pose了,嘻嘻。

吃完早饭,第一站当然是要去大皇宫啦,像北京的故宫一样出名的景点。从酒店到大皇宫,可以taxi,tutu车,公交车。在公交站点,看了十分钟都没有看懂,因为站牌上没有英文,只有泰文,太崩溃了。于是乎,taxi!问了好几个司机,都不打表,只得放弃,有个出租车说150铢,算了下30人民币,还可以,于是就上车了。

大皇宫的开放时间是8:30-15:30,浏览时间大概要3-4小时,泰国的雨总是说来就来,一定要带一把伞,雨一停又会特别的晒,一定要注意,不要晒伤了。
    大皇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在主要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被为“泰国艺术大全”。喜欢历史和建筑的童鞋一定要去咯~
     大皇宫不是很远,大概20分钟就到了。
     卖票在门里面,随着人流进去就可以,需要检查大包的行李,门票是500铢/人。
      温馨提示一下:1. 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庄重。必须穿着长袖衣服、长裤或者长裙。禁止穿拖鞋,露出脚趾。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处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交付200B的押金,拿着押条,游览完就可以退回啦。2. 尽量早点去,泰国天气炎热,早上去游览更凉快些,同时也可以躲开旅游团,这个真心要注意!3. 大皇宫进门口就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另外建议在售票处租赁中文讲解器,2小时租借费用为200泰铢。4. 可以和大皇宫内守门的士兵拍照,但是请勿触碰他们。

从大皇宫出来,步行就可以去卧佛寺了,出来之后右转,再右转就到了,也可以用地图导航一下。门票是100B/人,里面也很壮观雄伟,但是又没有大皇宫那么多的人,适合虔诚的人在这里诵经,拜佛。

卧佛寺(Wat Pho)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里面的建筑虽然没有大皇宫那样宏伟壮观,但是安静、平和。里面还能听到有人念经、祈祷。它是曼谷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寺庙,拥有曼谷最大的卧佛和最多的佛像和佛塔。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躺卧的佛像雕刻的相当细致,可以看到卧佛使用的精美的枕头和发髻纹路。

卧佛寺出来就要去郑王庙了,又叫黎明寺,需要摆渡过去湄南河的另一边,用谷歌地图找到摆渡的码头,也就是公交船,船票是3泰铢,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郑王庙大修,就没有买门票进去,门票是50铢/人。
       这个庙在大城王朝时是一座古寺,称为“玛喀寺”。据说,当年郑王驱逐缅军后,顺湄南河而下,经过此 郑王庙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遂下令上岸到寺里面礼拜。后郑王登上王位,下令重修此寺并改名为“黎明寺”。此庙被称为“黎明寺”的另一个说法是由于其庙内最高的塔尖直插云霄,高79米,人们便觉得它是每日首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给予“黎明寺”之名。郑王庙内这座高达79米的“拍攀”大佛塔,始建于1842年,属于大乘舍利塔式,尖塔的外面装饰以复杂的雕刻,并镶嵌了各种彩色陶瓷片、玻璃和贝壳等,是泰国规模最大的一座大乘塔,周围尚有四座与之呼应的陪塔,形成一组庞大、美丽的塔群,其规模在曼谷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美称,令人叹为观止。

从郑王庙出来,再次坐摆渡船回到河的另一岸,喝了好喝的橙汁,都是新榨的,8人民币/瓶,后来喝过好几次都没有那一次好喝了。

今天的游览计划顺利完成了,打算回酒店休息一下,可是问了好几个出租车都要500-600铢,太贵了,再一个一直想要坐一次公交车,所以我们英勇的选择了公交车。公交车有售票员,所以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不懂泰语没关系,不认识也没关系,售票员不会说英文也不怕,但是车子行进的方向需要自己判断正确。我们用谷歌搜好路线,上车之后把谷歌给的下车地点拿给售票员看,售票员就明白啦!有的会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告诉你,但是你不要指望她们,因为每个站点售票员都要卖票,一会儿就把你忘了,(●'◡'●)。最简单的就是开着导航,快到目的地了,就是站点到了,哈哈,这是曹先生想出来的方法,屡试不爽。

这是我们做的公交车,是不是很破,这就是泰国首都的公交车,真是又破又慢,但是却都很礼貌,很和善。曼谷果然是世界堵城啊,说不动就二十分钟一动不动,真是让人崩溃,但是这样的体验还不错。

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准备去吃晚饭了,最终决定去central world吃饭,买了超大杯的DQ,只需要16人民币,是不是很爽,哇咔咔!

去吃了蚂蜂窝推荐的一个yum什么饭,超级难吃,受不了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先去big C一楼的李维斯,给曹先生买裤子。真心便宜啊,去年在台湾给曹先生买了一条裤子+一件牛仔裤花了1000元,觉得便宜死了,来了之后才发现,泰国更便宜。买了一条牛仔裤+牛仔短裤才500人民币,是不是很便宜,所以一定要去买哦,还可以退税哦,退税可以在机场一起退,很方便的。

溜达完了,回酒店,去健身房溜达了一圈,哈哈不错吧。

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个行李箱带往普吉,另外一个箱子寄存在酒店。预定了第二天早上的送机,洗洗早早就睡了,曼谷的一天,over.

D3 曼谷-普吉岛

早上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到酒店大堂,我们的接机司机就已经到了,可是我们还没有吃早饭,跟司机沟通了下,等了我们20分钟,安全送达机场,高兴的给了40泰铢消费,其实真不多。
      机场冷的要命,所以去泰国一定随身带大围巾、披肩什么的,里面温度顶多20度,尤其是廊曼机场,素旺那普机场暖和很多。我穿了长衣长裤,还是冷,尤其带老人和小朋友的,提前带衣服,廊曼机场也有卖的。
      来一个花美男的背影吧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酷鸟航空,是不是很好认啊,酷鸟有单独办登机牌的地方,每个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值机柜台。服务人员问位哪个航空,一情急说,bird,哈哈,不过立马就明白了。

快到普吉了,就看到了蓝绿色的海水……

到了机场出来,就看到了接机。一般接机都是在国际到达口附近,毕竟需要接机的大部分是外国人,如果从曼谷到普吉,找不到接你的人,去国际到达那看一下,他们一般都早早的就到了。

从早上就开始有些腹泻,再加上在廊曼机场冻了三个小时,在出租车上又晃了1小时,到达酒店,就已经很不舒服了,本来预定第二天出海也只得作罢,还好没有那么早预订。
    曹先生去觅食,回来之后我就倒头大睡,辛苦了曹先生。每次出门,总有这么一次,可能水土不服吧,上次生病在扬州,再上次在高雄,只有在祖国妈妈的怀抱里,我才会好好的。唉,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后来发现因祸得福,病的正是时候。今天就这么结束了……

D4普吉岛芭东海滩

早上起床我就生龙活虎了,我生病就是需要睡觉、休息,睡上一大觉自己就好了,一大早就闹曹先生,我饿了。于是,下楼吃早饭。感官酒店的早饭还是很不错的,种类也很多。

从早上起床一直都在下雨,雨越下越大,我跟曹先生说,还好我生病了吧,不然今天就出海了,这狂风暴雨,有鲨鱼怎么办,
      我们打算11:00出发去芭东海滩,酒店有免费tutu车送,需要在前台预定,我们预定好了就回酒店看电视了。
     11:00准时出发,附一张接送的时间表星,在江西冷和芭东海滩停,有船的是beach的时间,第二张图是回来的时间。其实走到江西冷只要10分钟,走到海滩需要20分钟。但是回来的时候酒店有一个坡,爬起来还是挺累的,不过就当锻炼身体了。

下雨的芭东,还都看不清楚了。

准备了一大堆东西赶往芭东海滩,到了可真心让我失望啊,沙子比大连的细了点,可这海真不怎么好看,还挺脏,都不忍心上图了,过了一会儿又下大雨了,我和曹先生决定,去江西冷吃个饭,然后去做马杀鸡!

终于在泰国吃了顿让我觉得能吃的饭了,强烈推荐,其实就是日本的便当!终于可以吃饱了,把里面的大白菜吃了个精光。这些天,我一抬头看见曹先生,就只会说一个字,饿……

酒足饭饱之后,马杀鸡约的是15点,还来得及,就在江西冷里面逛了逛,买了套自己喜欢的泳衣,就不给大家看啦,打5折,370,还是很合适的。还买了一件华歌尔,这是我经常买的牌子,泰国果然便宜很多,但是样式不好看,大家酌情吧。买两件可以办理退税,填好退税单,机场退税。
     买完东西就14:30了,去马杀鸡喽!let's relax是泰国著名的连锁店,普吉有2家,特别好,一定要去试一次。我在淘宝定的100/1小时,店里是120元,价格差不多,好在不用预定。做完了,整个人都清爽了。

做完massage之后,吃个冰淇淋,这个店也是很出名的连锁店。

吃完了,回酒店,天空还是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看到一个日本人在酒店泳池里游泳,好羡慕呀!我说,我要换泳衣下水,曹先生说,感冒刚好,别得瑟了,可是我的无边游泳池啊!还是下来得瑟了一小下,太冷,赶紧回屋了…

D5 普吉岛芭东海滩-卡塔海滩

早上又来昨天的日本店里吃饭啦,我的决定是对的,卡塔更加没得吃。
    看看我们都来自哪里,欧洲还有中国沿海城市的比较多吧!

吃完饭,本来想走回酒店,顺利打了一个tutu车,450泰铢,送我们回酒店拿东西,然后送我们去卡塔的酒店,嘻嘻。最后一种交通工具也尝试了,真是很不错!tutu车其实不便宜,但是各海滩之间出租车也挺贵,要600泰铢。

到了,就迫不及待的去卡塔海滩了,卡塔果然比芭东好很多,只是天气不够好,没有凸显它的美。卡塔的浪想对比较大,特别适合冲浪,我和曹先生都属于嗨不起来的那种,只能扑腾扑腾小浪花了。

玩了一会儿又下雨了,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回去的路上看到了普吉岛的公交车,也就是双条车,是不是很简陋啊,想想我们的公交车,真是高大上。所以这是各个海滩之间的第三种交通工具,只是站点比较不好找,也比较麻烦,坐的人比较少。但是价格便宜。

回来的时候买了好吃的香蕉煎饼,有点甜,可以不加上面的椰子奶,会好一些,40泰铢。

晚上继续泡酒店,泡泳池,早早的就休息了,因为早上还要出海呢,太期待了!

D6 PP岛-竹子岛

这是我们出海的行程,还是比较推荐的。据说还是皇帝岛比较美,但是这个行程应该也不会让你失望的。最美的还是斯米兰啦,但是11月才开,而且距离比较远,晕船的人还是放弃吧。
    一直害怕自己晕船,影响行程,所以想定狮子岛的双体船,但是最后通知没有座位了,临时改了这个行程。

看一看我们亮瞎眼的摩羯号,可能你觉得也就这么回事啊,有比较才有差距,我们一路上看到的船都是比我们的小的多,旧的多,里面黑压压40-60人,根本没人顾及你晕船,让给你一个好位子。

开船了,曹先生怕我晕船,陪我坐在船尾,真的很稳,一点都不晕。

启航喽!

第一站是玛雅湾,就是好莱坞大片取景的地方,外国人比较喜欢在这里,因为我们是早鸟,顾名思义,就是错峰出行,我们到的时候只有灵性十几个人,拍照是最好的,不会到处都是抢镜的人。上岛都可以光着脚,去洗手间也有冲脚的地方,非常人性化!

为毛把我拍的像孕妇哦?

看我把你拍的这么白,你却把我拍的这么黑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的,嘻嘻,没有p图的习惯,就凑合看吧!

扔了,曹先生再给我买一件吧!

到达第一个浮潜的地方,老板(因为导游出了车祸,老板亲自上阵,纪念摩羯号首航!)让我们先试试。穿戴好,这种面罩看起来很威武,但是对我这种小脸,带小孩的太小,大人的直往里漏水,本来就不敢下去,简直是,下水之后拽着曹先生就不放手,差点把他泳裤都拽掉了。

来,看镜头!

第一次浮潜就这么草草的结束了,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买了大量的工具,还特地租了水下相机。我总结了一下,其实一下水的时候面罩会进水,但是伸到水里面,由于面罩外压力增大,面罩就会贴在脸上了,就不会进了,所以要和水面平行。再就是耳朵怕进水,可以堵上耳塞,我觉得没有用,曹先生觉得有用。

第二次浮潜,这边的鱼好多,教练可能觉得我太笨,决定亲自带我下去。我一手抱着救生球,一手抓住他,狠狠的抓住,以至于我的胳膊总是保持一个姿势,疼了好几天,不知道教练的胳膊怎么样。看到了好多漂亮的鱼,就在我身边,还看到了海胆,教练带着我去了好多远地方。这种感觉太爽了。

我们这是浮潜,要是深浅估计会更美,但是深潜要去皇帝岛,再个深潜之后18-24小时最好不要坐飞机哦,不然会得气压病,要有这个安排的,早做决定哦!

接下来我们去了竹子岛,海水是不是很美啊,就是蚊子还挺多,曹先生很快被咬了两个大包。千万别有寨卡病毒呀!

我们之后又进行了第三次浮潜,但由于浪比较大,没有第二次那么好看。浮潜完之后,老板说送我们一次蛋岛,但是蛋岛被各种船停满了、我们进不去了,所以就没有上岸。

今天一天出海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回程的时候,特地和曹先生坐在船头,一路乘风破浪,起起伏伏,我想这就是人生,但愿我们可以一起走过生活中的沟沟坎坎,一路向前!

来一个摩羯号纪念照吧,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

回到卡塔,永恒的问题又出来了,吃什么?看了大众点评推荐的spice house,吃了菠萝饭和河粉,还是不好吃

D7普吉岛卡塔海滩-曼谷

一早上起来,看到了久违的蓝天,跟曹先生说我们去卡塔海滩吧,于是匆匆退了房,9:50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直奔卡塔海滩,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大海还是需要蓝天配啊,是不是和第一天截然不同?

太晒了,把我自己包的像个阿拉伯人,😁……

曹先生这次表现不错,没带单反,竟然用一iPhone6s拍出这个效果,只是光线不好,再个面目狰狞了些

做一个安静的女子吧……

卡塔的最后一照,萨瓦迪卡!

再看一眼美丽的卡塔。

从廊曼机场出来,找到接机的司机,一路向酒店奔去,红色饱和,不愧是堵城,太堵了!

到达拉查丹利酒店,酒店给我们了一个大大的惊喜,豪华套房!在酒店里好一顿拍照,收拾好东西,第一站是四面佛,步行7分钟就到了!

四面佛(开放时间:7:00-23:00)。许愿一般是买50铢一人的那个套装(12只香+4个花串+1根蜡烛)。小卖部右手边有一个精通中文的店员大婶,交流无障碍。
      点香后从入口处佛面开始顺时针方向逐面拜,蜡烛可以不点燃,蜡油滴在手上很痛滴~每面放3柱香和1花圈,在自己最想求的那面放点燃的蜡烛,四面都拜过后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入口左边5米处的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学业、事业等)
      第二面祈求(姻缘:婚姻、感情、人缘)
      第三面祈求(财富:正财、横财、财禄)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亲人健康、家内和谐)
      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记得再来还愿,有还愿套餐可选购。可像四面佛承诺若愿望实现你将如何还愿作为答谢,比如:请仙女跳舞、送上美丽花串等,貌似不可以明说你要送上几个花串,点到为止,还愿的时候再表示诚意即可。

Central World有MK金火锅店,还有日料、泰菜、法式料理等。
      ZEN的内衣层有黛安芬和华歌尔,吊牌价比国内的好很多,个别款式国内打折时更优,但泰国的款式和国内几乎不相同。
      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过天桥就到。二楼是超市,Big C和Central World里都有Boots,Boots可以办理退税。

central world的曼谷包最全,而且是泰国最出名的牌子,叫naraya,在一楼。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想这么丑,怎么会有人买,后来越看越喜欢,买了一大堆回来给大家当作礼物,质量很不错,喜欢的可以去看看,我这个就是在这买的哦,价格算贵的,人民币不到100块,是不是很合适?

今天的下一站是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这是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每一层代表一个国家,设计比较新颖,人也很多,主要是年轻人,可以到这里来逛一逛。一楼和顶楼都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一楼的小吃很不错,我们尝试了很多,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章鱼丸子了,味道特别好!同一层有一个卖泰国特产的,很推荐在这里买,价格是我见过的最便宜的,有的攻略说,可以最后在机场买,但我不推荐,机场买了一些,又贵,种类又少。

晚饭又吃了日本拉面,这几天吃了一年需要的日本拉面,最起码能吃饱

这个章鱼丸子是不是特别爽啊!

从21shopping mall回到central world已经很晚了,22:00关门,我们又逛了逛曼谷包和华歌尔就回酒店啦!

D8曼谷-广州-大连

这是曼谷的最后一个早上,太阳公公出来了,享受一下吧

一开门就来了naraya,忍不住又买了两个小化妆包,来一张包场的照片吧。

临走,跟酒店来个合影吧。

依依不舍的离开曼谷,带着我的小红和小黑,一路被摔摔打打,和我一起踏上回家的旅程!

曼谷素旺那普机场:机场提前2个半小时办理值机,所以不用来的特别早,来早了也不能去逛免税店。在安检之前找到退税盖章的地方,大概在U值机口附近,不盖印不能退税哦。
     泰国安检容易的多,很快就出镜了。下一个大事就是逛免税店了。素旺那普机场是长条形的,我们在F口登机,是机场的最右手边,各个免税店都是king power的,价格都一样,你不需要全逛,找一个离你登机口近的店买东西就行。我有惨痛的教训。

我们溜达到B口,买了一些化妆品,主要是帮朋友带的,谁知B口是距离我们最远的地方。15:30的飞机,15点突然发现,有一个820元,收成了1655元,当时刷卡也没有好好计算,但是登机口还没有登机信息,就跟服务人员说,我们有事情,15分钟回来,他们说OK!我们俩飞奔跑回去,跑了一半我就后悔了,太他妈妈的远了,我们跑到就15:13了,跟他们一顿交涉,他们办事非常慢,最后我说我不退了,我误机你们也不可能负责。你把单据和化妆品拍下来,我得赶飞机。于是我们又跑回去,大家都在等我们,跑的都岔气了!
      这次事情给我一个教训,刷卡还是小心核算,尤其帮别人带东西,总价格会比较高,容易忽略。在一个有相同的,一定不要去远的地方买。再个,一定不要因小失大,一旦误机损失会很大。还有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去办,一定要把登机牌给服务人员,好让她知道你没回来,不然关了舱门就惨了。

总结这次的出行:
1.如果打算曼谷+普吉,还是建议三飞,四飞耽误时间,也比较折腾。
2.普吉还是建议住芭东,最起码有得吃,卡塔周围什么都没有,就是海滩,外国人喜欢这种海滩晒太阳,一晒一整天的生活,我们可能还是会觉得无聊,因人而异哈!
3.出海基本一天就可以了,如果各个岛都去,一定要间隔开,不然还是会比较累。
4.虽然泰国90%以上的人都信佛,但是还是会有小偷,我的钱包里人民币丢了大概几百块,临走才发现,所以贵重物品还是需要小心保管,可以锁在保险柜中,不要像我们一样粗心大意,毕竟还是会影响你的出行心情的!

泰国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有点累,但是很开心。旅行就是让你体验另一种生活,暂时告别现在的忙碌,重新开始,祝愿每一个走在路上的人,都幸福、开心!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4 18: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