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首都!2016新年全家首都北京游(大年初一至初五)

joe (嘉兴) LV.11
2016-10-04 12:26 2833/8

老人家对北京首都都有一种情结,这辈子是定要去一次的,趁他们还走得动吃得下带他们去走走,于是2016年大年初一就出发,走吧,全家去首都啦!

方式:自由行
时间:2019年初一至初五
人物:全家
交通工具:去程飞机,回程高铁
高铁真的很省时间省钱,直接就到家,也就5个小时,一天一班,但是时间点非常好,下午2点多出发,基本不浪费游玩时间,下次出行还是会选择。

D1:浦东✈️-北京首都✈️
     傍晚的飞机,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就出发了,一家人浩浩荡荡,出游总是开心的!中饭是机场吃的,还不错!

大年初一晚上10点多才到达首都,预约的车子准时来接,酒店是公寓式的,一家人两个房间,和海南三亚面朝大海的公寓舒适度是完全不能比的,胜在地段不错,在老城区崇文门,大北京寸土寸金的地方,每晚700价位算是可以。到达酒店洗洗就睡啦,准备第二天的出行!

D2:天安门-故宫-前门大街
来了首都天安门是必去之地,中国人对于这个地方有情结,虽然我是第二次去了,但是还是觉得确实非常恢弘,我们国家的代表啊!

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人民英雄纪念碑……看得差不多了随着人流去对面天安门和故宫博物馆。第一次去的时候不是旺季人不多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但是过年人流果然不一般,拍照到处是人。好吧,幸好老人家就喜欢人多热闹。

故宫可以用恢弘来形容,看过故宫以后,泰国大皇宫,韩国景福宫什么的只能说是别有特色的别院而已,果然还是大中国的大气!

参观完故宫,乘观光巴士去前门大街,顺便在车上订了第三天去长城的一日游。

中饭是前门大街的全聚德吃的。关于全聚德必须说一下以前对它的好印象都没了!有可能是春节原因,人超多,排队等候1小时多,服务不咋地还收10%服务费。然后还说一只鸭只有8两要不您就来一只半,还感动没给我推荐两只,但事实上6个人吃一只半到最后都腻得晚饭都吃不下,再也不想吃烤鸭了!反正你就算要吃也不要到前门起源店,死贵,几只虾就敢跟你要200,贵就算了还难吃,唉,自己点的菜哭着也要吃完!
       就是让老人家一偿心愿而已。

前门大街还是很好逛的就是价格贵,女儿爱吃糖葫芦来回买了好几个,一分价钱一分货恒古不变,果然贵的好吃。

从前门大街地铁回旅馆,又在旅馆附近的商场和超市瞎逛,女人无论年纪对逛街总是热衷的。

D3:万里长城-鸟巢水立方

晨起地铁去天安门南面的旅游集散中心乘坐一日游大巴。途经明皇宫,远看就是一不起眼的建筑,事实也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景点。明皇宫后是拐弯去吃中饭,这是一日游不自由的地方,必须去没有商量余地。不得不说这顿中饭是吃过的团餐最差,胡萝卜干炒一盆,黄瓜干炒一盆,不明物几盆,人多的一波接一波,现在想想都佩服自己能在那种环境中挺过来,不过话说回来也是带老人家和小孩长长见识。

过年去不得长城,总结一下就是各种排队几小时,长城上留影表示来过然后离开继续排队下去的缆车,在长城上的时间不足30分钟!我家儿子还在长城上换了尿不湿,以作纪念!

从长城回到市区已是6.7点,半路下车去了鸟巢和水立方,夜晚还是挺美的,白天去过一次水立方就是个塑料盒子,鸟巢无论白天黑夜都是很宏伟!

逛逛吃了老北京酸奶,糖葫芦等,我妈也是有生之年什么都要尝试的人,乘坐地铁回了酒店。

D4:北海公园-南锣鼓巷-前门大街,

第四天,微雨。本打算去恭王府,到门口看到告示休整闭园,哀怨!于是改走去附近的北海公园,看看白塔,回音壁啥的。

路过南锣鼓巷,人那个多啊,逛了头上几个小店果断撤了,亲们,喜欢热闹的可以节假日出行,不喜的千万别出来!

中午吃了火锅,下午又去了前门大街,女儿还想吃糖葫芦!乘地铁回家后又逛商场,才五天已经快本土化了

D5:崇文门商场-北京高铁站-嘉善南站

回程当天,由于前一天没看到升国旗,老公和仨老人家起早去了天安门,我陪两宝贝继续睡觉。据回来说天安门那叫人山人海,走路都不用着地,大首都威武!
最后一天了,吃了中饭就该出发去高铁站了,有点不舍,旅行无论怎样都是开心的。

旅途中,庆幸的是二宝虽然小,但是无论是乘飞机和高铁都非常乖,没有哭闹,一开始怕影响别人后来发现是过于担心了!

全家人旅游,拖家带口确实累,尤其是小宝基本是抱在手上的,但是都是最亲的人,所谓甜蜜的负担,还是会继续带他们出门!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4 16:26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10-04 16:26:09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秋天看红叶挺美的,但是我还是喜欢冬天去

2016-10-04 18:53

2016-10-05 21: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09:51

十一的北京是不是人超级多

2016-10-10 11:37

引用 summa 发表于 2016-10-10 09:51:5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summa:

2016-10-10 12:5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1:37:23 的回复:

十一的北京是不是人超级多

回复丸子:肯定多啊,看新闻就知道啦

2016-10-10 12:53

引用 joe 发表于 2016-10-10 12:53:21 的回复:

肯定多啊,看新闻就知道啦

回复joe:所以我逃离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