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的边陲小镇---靖西三日游

乡下人 (南宁) LV.5
2016-10-04 12:45 4288/14

国庆有三天假期,不算长,远的地方太远,在广西境内自驾游倒是不错的选择。广西有很多奇山秀水,很值得好好品味。
         南宁市到靖西市在今年通了一条新高速,车少景美,就去这里啦!
         靖西,地处桂西南边陲,南与越南接壤,沿边有152.5公里长的边境线,有龙邦、岳圩两个国家二类口岸,4个边民互市点,36条出入境通道,是大西南通东南亚各国的重要陆路通道之一,具有优越的沿边优势。
        因为是手机写的游记,所以我用的都是手机拍的照片,所以像素可能不是很高,对照片要求高的朋友请轻轻飘过……

出行前订酒店是很有必要的,据说每年节假日靖西的房源都很紧张,房价也会上涨。朋友说去年连农村的小客栈都380一间,我们定了龙潭水库旁边的环球大酒店。环境不错,风景很美,平时价格比较便宜,国庆涨价了。

10月1号早上怕堵车,我们一大早起床,行李运上车,出发!

在大家都在高速路上晒堵车的时候,我们一路畅通无阻,窃喜不已!哇哈哈哈!车少景美啊!

广西喀斯特地貌,沿途景色优美,一个个隧道一道道风景!

以为台风来了,天气会受影响,谁知一路艳阳高照,秋高气爽也不热!

其实广西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就如纯朴的乡村姑娘,美丽又可爱。

稻谷黄了,丰收的季节。人民在田间劳作,割稻谷,最后运回家。靖西的香米和糯米很有名。

快到中午时间,我们抵达渠阳湖。在湖旁边的大排档吃饭,渠阳湖有很多网箱养鱼,我们吃的鱼都是网箱里面养的,这里水质很好,肉鲜味甜。

我们三家人,大大小小14个人,这顿饭300多,还是比较实惠的。饭饱后就开始游船了,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项目!
      我们包了两艘船,一个小时100块一条船。国庆价格上涨,如果是平时费用会少一些,还可以讲讲价哦!

节假日的国旗份外鲜艳!我们在渠阳湖上祝大家节日快乐!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的大好河山一直那么美丽下去!

据说早上的渠阳湖水面平静似镜,倒影很美,可惜我们没有看到。不过起涟漪的湖水也很好看!

这张背影拍的很有感觉,挺美!

孩子们争着抢着要当船长,和开船的叔叔聊得可开心啦!

天气虽然艳阳高照,但是秋意浓了,吹着湖风还是比较凉的,建议带一件薄外套披着!

渠洋湖是一个大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水库。库区总容量9228平方米,水质优良,有大小岛屿十多个,沿岸有海拔一千多米的岜行山,以及掩映在绿树翠竹当中的几百个壮族干栏式村寨。

游湖结束,我们一行人返回市内到酒店办入住手续。
         当地人开车都很悠闲,在车道上慢慢开,电单车、三轮车、摩托车在你前面慢悠悠的晃,把我们的脾气磨得一点都没了!
         入住的环球酒店,我们的房间正对着龙潭湿地公园,风景一览无遗!告诉大家一个秘密,双号的房间正对着龙潭湿地,单号的正对市景!记住一定要选双号房间。

下面这张是透过玻璃窗拍的。有些颜色改变。

下面这张照片是打开窗户拍的。

休息一下,孩子们就拿起泳衣泳圈去龙潭水库游泳去啰!

天然大型游泳池,水从水库上面流下来,水质挺好的!很多人在游泳。如果天气更热一些估计游泳的人更多!

天气比较凉,游了一会就让孩子们起来了!

游泳完,我们去鹅泉吃农家饭,顺便看鹅泉夕照。
      鹅泉是靖西传统景点中的一支奇葩,清澈的泉水从深达十几米的地下河口涌出,除了有关鹅泉的美丽动人的传说之外,其纯净度是令人惊叹叫绝的。日本专家团曾将此水带回国化验过,发现鹅泉水比世面上卖的一般纯净水还要清洁。因此,鹅泉被日本人称为是“天下第一净水”。

鹅泉离市内20分钟左右车程。路上大车比较多,开车的朋友请多注意!
         可惜我们去的稍微晚了,夕阳已经西下了,只能看见暮色中的风景了,河上有很多竹筏漂流,有空大家可以去坐坐!

上图的鸭子是我们去吃饭的那家大排档养的,这里的鸭要提前预定的,很多人来吃!也确实很好吃!

晚餐差不多500块,吃当地的特色土味,吃的很爽啊!饭饱后返回酒店,本来说放好车去散散步,旁边有座金山和银山可以去爬爬,但是夜晚的靖西太凉了,温差比较大,风吹过来好冷啊!还是回去睡觉休息吧!
         来一张夜景!

第二天早上起床,打开窗帘,美丽的小镇早晨!

今天的行程是去通灵大峡谷和爱布瀑布群。从高速路出发,一路美景美不停,走了20-30分钟下高速,往通灵大峡谷方向走,我们去的挺早的,一路还好,只是快到景区的时候开始排队等候有些堵车。路边的停车位坐地起价,30块钱一次,好贵啊!景区里面5块钱一次,建议大家还是把车停到景区停车场。
        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买门票便宜一点,现场买贵些。门票115一个成人,老人价90元,1.4米以下儿童免费。
       我们一行人老老少少,还有孕妇,走了一天,可厉害了!

通灵大峡谷从山上一路沿台阶往下走到谷底,很深很幽静,只是国庆人真多啊!

走到后面,膝盖都酸痛了,建议大家穿运动鞋爬山谷。

谷底暗河流出,水很清澈!

小朋友们看到水两眼放光,玩水丢石头。

来到谷底,一条瀑布从天而降,惊艳全场!

大家纷纷举起相机,合影!

瀑布底下是水帘洞,湍流急下,犹如万马奔腾,响彻全谷!谷底的水帘洞非常值得一入,小心打湿衣服哦,可以带雨衣或者雨伞,我们都是跑着过滴水的地方!

谷底水汽很重,带相机的朋友需要注意防水。
       手机党就轻松多了,不怕水汽!

就如古人说的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场面十分壮观!

出口方向的暗道有个悬棺,因为忌讳就不拍照了,发个文字说明。

从谷底仰望天空,犹如井底之蛙!
        最后我们坐观光车返回出口售票点。一人5元。

出谷后,一行人往爱布村出发,来通灵大峡谷的游客还骆驿不绝,山路崎岖,有些车友车不自觉开到对向车道又加塞,交通马上瘫痪,没人喜欢堵车,建议大家多一份耐心,文明驾驶。
        通灵大峡谷旁边有个古龙山漂流,我们老老小小,还是不去凑热闹了!
         返程在化峒加油站对面的米粉店吃了一碗烧肠叉烧米粉,5块钱一碗,他们的粉都是自己做的,料足味美,很好吃!后面还打包了几根烧肠,太好吃了。

吃饱喝足,我们开车沿着一条很少人走的小道去看爱布瀑布群的源头,路很小,后面还封路了,三辆车掉头异常困难,太考验技术了!但是看到的美景却是独一无二的!

小路两旁都是稻田和野花,稻花香味扑面而来!

爱布瀑布群是德天瀑布的上游,据说源头是在鹅泉。

透过丛林得以一窥最上面一个瀑布的一角。

爬到一个制高点,终于一看瀑布全景。

再往下慢慢走,看到平静的水面蓄势待发,为奔流而下时刻准备着!

第一级小小瀑布群,为着第二级大瀑布准备!

第二级瀑布三股势力直下深潭,我是俯拍的,所以看起来没觉得瀑布很高。其实很壮观!

俯瞰整个爱布村,爱布村的香糯米非常出名,很香很好吃,产量也不高,想买到正宗的还是找村民才能买得到。

为了来到这个瀑布的上游,我们真的是翻山越岭了,一路杂草重生啊!

看完上游,我们来到下游,从瀑布底下仰望瀑布,又是另一种感觉!
       下游开发了,路比较宽,至少两车会车可以通过。但是还没有完全开发好,估计过几年就收门票了。

孩子们一路打打闹闹,开心极了!

最顶上的那个瀑布就是我们在上游看到的三股势力第二级瀑布,在下游看只能看到一角!
       整体瀑布气势磅礴,堪比德天瀑布啊!

孩子们在上演跆拳道比赛呢!分分合合,吵吵闹闹,假假真真分不清!

瀑布附近还种有很多格桑花,远看挺漂亮的,不过我们没有走近看,走了一天了,两腿发软啊!
    临近傍晚,下山觅食去啰!

我们在爱布村的农家乐吃晚饭,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来了就知道了!
        孩子们玩了一天也不觉得累,看到村民们赶着鸭子回家,也屁颠屁颠的跟着赶鸭子,赶了一波又一波,乐此不疲!

农家的鸭子都养在河边,河里有很多小鱼仔,可以捞鱼,孩子们都抢着要拿网兜去捞鱼!

每个小朋友分得三条小鱼,放在矿泉水瓶里,看着小鱼儿游来游去,孩子们乐开了花,回去的时候又把鱼放生了。

夜幕下的爱布村繁星点点,坐在车上看到满天繁星,小孩子兴奋不已!

晚上一路山风一路繁星回到酒店,洗洗睡觉啰!

第三天早上睡到自然醒,起床后,我们其中有一家人去德天瀑布和明仕田园玩,我们已经去过了,而且4号要上班,时间不够,人也很多,就不去了。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非常值得!发两张照片给大家看看,这是去年圣诞节去的时候拍的,一张是德天瀑布、一张是明仕田园的风景!

我们退房后大概9点半往旧州方向走,旧州靖西上镜率最高的风光胜地,旧州街还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壮族绣球街。这里除了山水和民情,还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圩镇,有南宋著名抗元将领张天宗的墓地和大型的壮族古代土司墓群。
        靖西街上很热闹,土司巡城阿!

我们去旧州不是看风景,而是去买牛肉的,旧州有家买黄牛肉,没有打水,35块钱一斤,牛肉干70块钱一斤,筒骨10块钱一根,比南宁便宜很多,很多人去那里买。

从旧州出来,走往大新的二级公路,二级路上的风景很漂亮,无奈往通灵大峡谷的车太多,堵车,直接掉头走高速了。听说以前的二级路上又很多土匪,司机们都不敢夜间行车路过那段路,现在旅游开发了,治安好了很多。但是还是需要多注意安全!
       我们从德天瀑布出口出高速再走二级路,就是往德天瀑布路上有些小堵,都是那些走对象车道的车引起的堵车,还好有很多交警,小堵了一会。
      过了拥堵路段,一路呼吸森林负离子,一路欣赏沿途风景,惬意行车!路上碰到路边卖玉米芋头的,停车下来买东西吃,很好吃的糯玉米,甜甜糯糯的,芋头也很好吃啊!
       进入大新县城,修路,坑坑洼洼的路基,开车开的直闹心啊!
       我们此行是准备返程南宁,顺便路过龙虎山,带孩子们看猴子!
       龙虎山门票60元一人,老人半价。

我们下午3点多才到龙虎山,也是人山人海和车海啊,很多人停车在半路上走进去。我们停到了景区门口,停车费20块。
       因为早上很多游客来过也喂了很多轮食物了,到了下午,猴子们都吃饱了,很多都不出来了,在路边的猴子们看到食物都爱理不理的,如果喂的是水果他就吃,花生已经吸引不了他了。

走到尽头,我们坐竹筏返程,河面树上上有很多猴子,在跳来跳去,偶尔有几只在水里游泳,船工说今天人太多了,平时如果投食物的话,很多猴子游到水里抢食物。平时是人赏猴,今天是都是猴赏人啊!

小朋友们喂食物给猴子们,好开心哪!

看完猴子,回南宁啦!下次早上去看猴子,比较好玩!快乐的假期就结束了,明天安心上班!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04 17:17

引用 乡下人 的图片:

2016-10-04 17:3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10-04 17:17:01 的回复:

就是上海大众汽车那个标有点抢镜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透过玻璃窗拍的,不知如何披掉那几个字。

2016-10-04 17:50

这景色比国内好些大景区都美啊,就是远了些

2016-10-04 19:25

2016-10-04 19:41

引用 sunideal 发表于 2016-10-04 19:25:47 的回复:

这景色比国内好些大景区都美啊,就是远了些

回复sunideal:远离尘嚣的地方都是比较美丽的。

2016-10-04 20:06

引用 zhanglin 发表于 2016-10-04 16:25:46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zhanglin:广西美景等着您!

2016-10-04 23:28

白色衣服的小女孩真可爱

2016-10-05 12:01

引用 爱国者 发表于 2016-10-05 12:01:09 的回复:

回复爱国者:谢谢夸奖。

2016-10-05 13: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