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破败之旅

Hebe (重庆) LV.3
2016-10-04 12:52 441/4

9月29号,在我的鼓动下,我郁闷中的室友答应和我开启登山之旅。然后简单的查了下攻略,就开始买车票出发!
       我们买的是30号早上7.40的硬卧!于是6.10起床开启了破败之旅!

Day   1 :
       第一天我们两点左右到达成都茶店子客运站,然后吃了点东西。研三学长说他要来一起浪,让我们等他(看在他答应给我们当挑夫的份上),于是我们毅然决然的拒绝了150/人的私家车,转头进城玩。室友说她累了,想找个宾馆先睡一觉,等学长。然后室友马大爷就在白果林找了一宾馆,准备睡一觉,再出去吃顿好的,再搭第二天早班车就进山了。结果我两睡了一觉然后出门逛街。在街上溜达,其实我的目的是找成都特色小吃,然而并没有找到,最后还是买了到处都有的烤肠和一杯酸牛奶外加一杯酸奶。可是我坑爹的室友就开始让我陪她逛服装店,试衣服,一直到晚上10.40左右,我还是没找到吃的,于是泄气的在楼下买了一碗粉吃了两口。这时学长到了,学长是个急脾气,带着我们到超市买了很多压缩饼干之类的零食,然后吃了一碗面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开始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Day  2:
        本来第一天攻略上说的是8.20的早班车,于是我们7.00起床收拾赶往茶店子客运站。然而售票人员却告诉我今天没票了!我网上查了一下,还有西门客运站可以,接下来我们又开始挤地铁,转公交,转战西门,到了才发现,西门客运站早拆了,现在成了茶店子客运站。于是我们开始发生了一点小争执,马大爷说直接转战九寨沟得了,学长时间比较赶,他3号之前要回重庆,他说反正没车了,就在成都市转转就好,反正他没去过。可是我不愿意呀,我坚持还是要去四姑娘山租车自己开或者直接拼车都好。最终他们还是将就了我。于是我们又来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开始了拼车之旅。最终以180/人的价格谈妥。就这样转战日隆。

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2位成都上学的藏族姑娘与1位藏族小伙。全程我都在和他们bb,并起哄藏族小哥高歌一曲。最初小哥说看不见山没灵感,等到见到山了我和小哥都在憋尿,小哥玩笑的说怕唱了就泄气了!😂中途我上了一次厕所,上面写着“公厕”,进去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收钱的婆婆,出来的时候婆婆对我说“一块钱”,我囧了一下,瞬间明白学长和司机好有马大爷他们为何不上厕所了!

上厕所的时候也没想那么多忘了拍照片了!上车继续bb,终于在下午6.00左右到达了日隆镇!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房间,到了才知道一间单间500左右平均。最终马大爷在网上找到了初见客栈,老板娘愿意给我们在她家客厅搭建帐篷。价格很便宜,我们三人150。

客厅概况⋯⋯

很宽敞一间客厅,麻将扑克一应俱全⋯⋯

安顿好了,开始租借户外用品,找向导。老板娘给我们找了一向导,300一天,马皮300一天,登山需要两天,如果马是载人的另算。这样下来我们要多花费很多钱,两天下来加上我们租借的东西一共接近2000多块钱!价格对于我们来讲偏贵。最终在我软磨硬泡之下,那个向导愿意以平时的价格带我们上山,150/天。当然我们还遇见了一个藏族帅哥,家里开茶店的,我打算下山后去他家和酥油茶➕糌粑的。还有沈大哥,一个来自浙江的热心大哥,准备帮我们加团。

Day  3:
         就这样,第三天早上7.00起床准备跟着马帮向导李出发。

全程徒步风光⋯⋯

我们到达了保护站⋯⋯

人家的装备是这样的,背了很多东西,帐篷什么都是自带的!而我们是那样的😞。

但是我们仍旧执着于登山,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于是我们开始租睡袋等设备,和其他游客商量趁帐篷,一切就绪!只待登山的时候。
       景区管理员找到我们,说我们是大学生,景区出事的全是我们这样的大学生,而我们的向导带我们买的居然是游客票,当时售票员也没问我们直接给了我们游客票,而我们傻傻的以为是在登山入口办理手续!待我们徒步了7个小时到达保护站,上面说必须要户外登山票才能进去。我们说补票,可是他说补票必须下山。我们打电话找当地旅游管理部门投诉,可是人家给我们的答案是,向导是我们自己请的他管不了,景区售票员一直都不会过问游客要什么票,她们做到了她的职责,而把错误全部推向我们,说要怪就怪我们自己准备不充分,自己没研究清楚。而里面工作人员大多是藏民,遇到这样的一方霸主,强强包庇,我们也只得认命。我们当时已经精疲力尽,学长又身体不舒服,我们还背了自己的装备还有吃的,学长不能负重了,就只有我两个女的肯定不行呀!而且马大爷当时也走不动了,此刻进退两难了,钱已经不重要,于是马大爷花钱骑马带着背包下山,而我陪着学长徒步下山。

下山风光⋯⋯

下山用了接近3-4个小时吧,我们腿都在打颤。而登山鞋前面太硬。我不只一次撞到石头上,大脚趾前面都变青色了,疼的我下山都杵着拐杖横着走。下山之后,我们都再也不想待在这个坑人地方,于是连夜拼车回成都了!走之前,我们打了旅游局投诉电话,投诉向导的不负责,售票员的疏忽,还有工作人员态度,可是旅游局给我了当地的投诉部门电话,我打过去是一个女的接的,操着一口嗲嗲的四川话,说都是我们的责任,向导是我们自己请的!态度还老凶,本人是重庆人,自认一般对人还挺有礼貌,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发了火,所谓蛇鼠一窝,自己人包庇自己人,我懂!而当地居民也告诉我,旅游局为何要当地人当向导,就是想推卸责任!可能我还是没懂其中的内幕,也没有明确的谁对谁错,但是在我的体会中就是这样的!

一路打着瞌睡😪回到成都,我到现在还没明白司机是坑没坑我们。因为他把我们带到一个稍微有点偏僻的地方,压根还没到成都城里。给我们找了特价60元/间的房间,然后消失了!留着我处于迷茫中。

疲劳的立马投入到美梦中,本打算第四天睡个懒觉。结果早晨8.00不到学长就打来电话说准备回了,也把我们逼起床了!于是我开始打算晚上再回,先去锦里吃点美食弥补一下自己的郁闷!而他们也都将就了我!于是奔波在赶往锦里的路上⋯⋯

虽然我没喝成酥油茶,但是我给大叔还有朋友带了青稞酒,60°。可是在我排队过地铁站安检的时候',地铁站美女好似看不惯我的装B,硬要把我酒倒了,我万般无奈之下也只能拯救不回我的酒了!带着我的酒壶继续前行⋯⋯

此种种不顺已经让我无心再继续奔波,于是善解人意的马大爷提出我们去春熙路逛逛就回吧!我无比同意这提议,于是就在春熙路找了一家餐厅给自己点了海鲜盛宴,还有一盘大虾,抹茶咖啡☕犒劳自己,而学长和马大爷也点了一些东西!
      (心情不好没有拍照📸)

又是硬卧回程,可是我发现短短一天的徒步,我不仅脚受伤🤕,而且耳朵👂🏻脸都被晒伤了!也黑出了新高度。当然学长也不例外,全程口罩😷,他开玩笑告诉我,回到重庆那人挤人的轻轨上都没人敢靠近他,而是在他周围围成一个圈。😃

回到宿舍,前方旅友传来了登顶照片,让我们一睹姑娘的风采⋯⋯

本来决定再也不踏入四姑娘山的我在旅友告诉我他去了三次才成功的安慰下,和姐约好下次再开启登顶模式⋯⋯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04 18:25

引用 wuxueqian 发表于 2016-10-04 18:25:47 的回复:

回复wuxueqian:哈哈😂,你这是找坑呀!

2016-10-04 18:3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8:51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10-10 18:51:32 的回复:

回复kevin_:你这么说,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风景确实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