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越南7天暴走一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

大妙妙 (成都) LV.4
2016-10-04 12:55 289/6

关于行程 10天 关于花费 人均2200

当我说我要去越南的时候,周围朋友都说,你们两个女生去越南那么危险的地方安全吗?把我都说的神经兮兮的差点买了个很贵的保险!还好最后买的正常的保险,20元搞定。其实当我们到了越南之后,发现一切都很好,真的世界很大,去了才知道!

行程计划

二傻只负责美美拍照,大傻负责苦苦做攻略
这是我去越南之前做的攻略,但是费用也大差不差吧,只是如果到了越南你想吃的很好的话,可能会有差。因为两傻之前去过泰国马来西亚,所以对海鲜兴趣已经不大了,而且感觉越南的海鲜并不便宜,我们更喜欢越南

我们从成都出发,因为怕国庆买票困难,所以8月就开始买票了,当时没有成都南宁的票,所以我们就买了成都柳州柳州南宁,一共¥234.后来发现可以买成都南宁的直达车了198吧,虽然便宜36块钱,但是我们从柳州南宁的是动车🚄,只要1小时40分钟,所以虽然票多了点点,但是对于我们已经从成都做了21个小时硬座的人来说,简直是幸福惨了
因为一开始定的计划就是穷游,所以神马卧铺🛌️之类的与我们就无缘了😓,来回都是硬座,才上车的时候二傻就不行了,想要补票买卧铺,大傻坚持穷游,最后还是坐下来了,两傻第一次做了那么那么久的硬座,简直是人生的突破

南宁住宿

到了南宁我们住的是南宁瓦舍青年旅行社,80一晚,大床房,开始定的是公厕的房间,后来给我们升级成了带🚽的了,简直很幸福出来旅行这么久,第一次感受到~火车站打滴滴过去2.6,坐公交应该也很便宜,2个站就到了。但是我们在南宁就做过701一趟公交,但是2.5/人,感觉比成都的还贵呢~反正旅店从那个德超宾馆门口进去,开始我们都怕怕的,感觉不太好但是进去之后里面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很舒服,图片和房间实物图也一致,感觉棒棒哒

过友谊关

第二天一早做的7点55分的火车从南宁凭祥,1点15分才到。之前看攻略有从南宁坐火车到河内的,有做大巴的,但是大概都要¥160以上吧,因为我们是穷游,所以从南宁坐火车到凭祥¥29.5.到了凭祥之后做火车站门口的面包车到友谊关10/人。18公里,大概10几分钟就到友谊关了。

说到友谊关门口换钱问题,网上看攻略的时候说的在友谊关换钱最划算,美元也最划算,这儿给大家说下我们的体验,因为看的攻略我们专门带的美元去,友谊关人民币换越南盾是1:3300,这个是真的很划算,但是如果身上带的美元,那100美元比人名币我们换就少了30人名币左右,所以想再友谊关换钱的话,最好是带人民币,如果要去越南换那就需要美元了。还有点因为是女生,所以比较小心,在友谊关换钱的时候怕有假钱,所以问了在那儿的警察,警察蜀黍给我们说,如果是假钱,那人是不敢在友谊关做换钱生意的,所以我们放放心心关了140💲,在我们换钱的时候,老板一直想叫我们买电话卡,但是我们已经买了,他就说有些网上买的不能用,所以可以在友谊关就把电话啦换了,叫老板给你电话打个电话,不接就行了,然后通的,就可以直接过关了

之前看游记说的有的过关的时候,有越南人要小费还有拦着不准过之类的,反正我们是没有遇到,过关的时候他们还对我们微笑,感觉不错的,感觉之前看坐火车或者坐大巴过关的很多都被收了小费,但是感觉单独像我们从友谊关过的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呢

过了友谊关之后,有人问我们要做去河内的车吗,我一问居然要70/人,果断不做,然后后面来了一个越南女人,我们本着穷游的精神跟着当地人网外面走,门口就停了几辆绿色的观光旅行车,不是巴士哈,然后上车12000盾/人,就坐着去了停车场,到了停车场就有很多类似面包车或者商务车的人来问你是不是去河内,然后我问价钱10000/人,顿时觉得便宜,就上车了,结果上车之后给我们说到河内美林是10000/人,我们是去还剑湖附近就要13000/人,因为才到越南,整个车上都是越南人,只有我们两个外国人,也不敢讲价了,最后就给的26000盾。我们2点左右上的车,5点30左右到的河内,因为那个车一路上都在上人,但是也还好。

最后从南宁河内,那么走下来,我们用了,29.5+10=39.5人民币,24000+130000=154000越南盾,一共换算成人民币大约¥87,比做大巴或者火车节约了100左右吧

河内新咖啡

因为我们到了河内就要去做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到岘港,时间很赶,所以如果有这样安排行程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一定要先把新咖啡的位置找到,到了河内马上去,车是在新咖啡office2办公室门口做的,所以直接去2吧,然后车是在6点一6点半之间来,所以务必请快。开始我们是用谷歌搜索的新咖啡的英文,但是不好用,带我们去的地方不是真的新咖啡,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名字,河内太多差不多的名字了,但是最后用中文搜索新咖啡,找到的就是正确的,还是我们大中华好啊。

我和二傻一致觉得越南的sleeping bus 太爽了,坐着很舒服,二傻还说就这样一直做回去都无怨无悔

飘过顺化

河内岘港的车会在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顺化,然后换车,8点半左右开车,所以到了顺化之后可以去吃吃早饭,休息下,因为还在路上,要看后续,后天继续

岘港

有从顺化做了2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岘港,上图是到了岘港新咖啡下车的地方,沿海路边上,龙桥旁边

到了岘港我们本着穷游的精神不打车,坚决不打车,于是准备坐公交🚌去我们预定的酒店🏨

这个黄色到会安的小巴20分钟一班,车上基本都是越南人,上车了我把手机截图给卖票人看,他点头,然后我们安心的坐着,车上那叫一个热啊!然后收了我们60000盾的车费,我们当时就懵了,为毛小巴车这么贵啊,没办法上车了只有坐了,然后我看着手机地图都到站了,但是那个卖票的不让我们下车,😔由于语言不通,我们下了他还拉我们,好像是我们还没到站,但是眼看着酒店越来越越远,我们在下一个站坚持下车了!我觉得可能开始给他看的谷歌地址他就没看懂,导致多收了我们车费,但是感觉他也不是有意的,语言不通是大问题啊,越南人很多都不会英语,要连蒙带猜可能都不对,所以如果不是直接从岘港坐车到会安,不建议做这个小巴,因为无法沟通,可能车费比🚖的车费还贵。我们就是赤裸裸的教训啊!但是在这个车上我们感觉越南人其事很有人情味吧,一路上都看见有人把东西给售票员,但是人不上车的,应该是叫小巴帮忙带东西吧,感觉不错👍

岘港住宿

这个酒店不管是在booking还是在Agoda上的评价都是很不错的,最主要的是86一晚的房间居然有冰箱!冰箱!冰箱!因为我之前把入住的时间定错了提早了一天,结果今天去入住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时间错了,当时我觉得人都要疯了,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简直是一个傻字了得啊~但是最后老板告诉我们居然让我们入住,还不需要钱,她说如果是其他的酒店肯定是impossible的,因为是她的酒店所以她让我们免费入住了,太感动了真的真的要不然我们还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儿租车价格也很合理,一天130000盾,拿到车的时候也还有些油。晚上出门想去岘港夜市,结果找不到,想问老板,老板不在,看守酒店的大爷在, 他不会英语,我们根本无法沟通,我最后用谷歌翻译夜市的越语给他,他听是听懂了,但是他说的我们又听不懂了,本来我们以为就这样算了的时候,大爷居然去翻了下字典,非把地址给我们写了下来,顿时感觉好窝心到现在为止我们遇见的越南人都很友善很好很亲切,不管什么问题都积极帮我们解决

灵姑湾

无p

滤镜

因为下午到的岘港,我们解决完宾馆问题,就租了小马儿去灵姑湾,岘港之行就是为了这个去的,美国地理杂志评的人生必去的五十分之一。拿到摩托车出门可以加30000盾的油,然后去灵姑湾了,因为还是有些远。摩托车加油,少加多次吧,感觉40000盾基本油箱流满了的赶脚。从我们酒店到灵姑湾大约骑车1小时左右,骑车不熟练的小伙伴儿就不要租车了,我这个在成都骑了9年的老手,都觉得越南的交通实在一个乱,环岛特别多,红绿灯少,各种乱骑的,反正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就是了。灵姑湾怎么说呢,一条沿海山路,天气好的时候,太阳大的时候拍照特别美。骑车过去的感觉就是风在吼,猪在叫,大风吹呀吹,一路上风很大,拉🐷的车一直从身边过,但是风很干净,吹着很舒服😌,灵姑湾一路上只要你觉得漂亮都可以停下来照相。特别想说的是中途有个很好的景点,有个高高的石头,可以俯看整个灵姑湾,但是石头上的中国小伙伴儿照像那个久啊,那是久久下不来,因为石头空间有限,我们和另外的游人也一直上不去,就没有上去照了,所以照相我觉得适当就可以了,乐趣还是再路上~总的来说灵姑湾这趟还是很值得

特别注意⚠️

骑摩托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摩托车右后方的出气筒,那个应该是不锈钢的把,超级超级烫,我就是第一天不小心碰到了,就这样了,痛死了

等两天就这样了,烫到了当时一定要买药啊,像我这样就晚了

海云岭

跟着灵姑湾的路一直往前走,大约20多分钟左右吧,越往里面骑雾气越大,到了海云岭的时候,能见度不足200米了,上面模糊糊的一片,勉强能看到海云岭的字,拍了两张就走人了,上面太冷了,感觉没什么好玩的,其实可以不去

越南赶脚天黑的很早,大概5.6点钟就黑完了,由于我之前看游记说的越南的晚上不安全,所以开始定的晚上没有活动的。二傻说晚上又凉快,路上那么多摩托车大军,感觉没有很不安全,被她说着说着我们就又出去潇洒走一回了。岘港的晚上基本上吃的都出来了,除了海鲜大排档,路边摊也出来了,我们比较喜欢路边摊之前看攻略说的龙桥附近有,但是地图搜不到,所以也没有去成。反而我们住的酒店出来一条街都是路边摊,越南的米粉我们吃过最便宜的,两碗50000盾,基本上两碗在60000盾左右,其实我觉得和中国的面条米线物价差不多,并没有所说的很便宜的赶脚。在越南吃饭真心的不便宜,和中国持平吧!反正觉得岘港的晚上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恐怖,反而好吃😋更多,只是不要去偏远的地方,市区都没问题,放心大胆的happy

美溪海滩

原图

岘港第二天一早,本来说的是去美溪海滩看日出,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起来过,定的闹钟5:20,出门的时间是5:40。结果当我们出门的时候有个小伙伴儿已经看了日出回来了!!我又被百度欺骗了,所以想要看日出的小伙伴儿,请4点半起床吧!!!!!

这个是6点左右拍的了,美溪海滩沙很细腻,也很干净,很值得去,就是停车收了我5000盾,比市区贵

海滩上跑步锻炼的人很多,有个越南大叔看到我在画大傻和二傻还来帮我们画笔点睛了下

8点左右打🐟的船回来了,越南的船像个饭盆,好乖的说

灵应寺

去了海滩就直接去了山茶半岛,中途路过灵应寺,就进去看了观音,不过没有乐山大佛的肩膀大大中华的才霸气,不过据说这个观音保佑岘港,很灵的,当地人去参拜的也有。拍照那是棒棒哒,可以俯瞰岘港

滤镜

有木有在天上的赶脚,原图无p

岘港小插曲

犹豫玩的很嗨皮,所以把鞋子玩到脱胶了,开始本来说去买双的,后面又舍不得,想去找找修鞋的店。路上二傻说看到一个好像,结果我兴冲冲的去一看,怎么是修锅的!抱着修神马都是修的心态,把鞋子给老板看,老板笑了笑找了个520吧,就帮我把鞋子修好了,因为他不会英语,我做了掏钱的动作,他摇头,哎,太感动了,谢谢了半天,我们又高高兴兴的上路了。哪儿的人都有好有坏,好人总的大多数,不要被几个不好的,就否定了大多数和对他们恐惧。我在越南的这两天体会到的是越南人民的友善和热心,暂无不好

山茶半岛特别提示

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山茶半岛的,但是走着走着,突然有一个超过60度的坡,我发现我骑不上去,这个破中途不能停车,要不然很困难,太抖了。就在我们纠结去不去的时候,来了两个当地人,他们也骑不上去,打到回府了,由于我们两个女孩纸👧,车又重也决定打到回府,毕竟安全重要,所以提醒想去的小伙伴们,要去的还是跟车去吧,如果是男同志喜欢冒险的,可以骑车去试试,翻过这个破应该会有好风景吧~去过山茶半岛的小伙伴都说很美,旅行总有遗憾吧,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

⚠️⚠️⚠️榴莲和酸奶

要说越南划算的吃的,首先就是榴莲!榴莲!榴莲!在岘港的时候开始我和二傻找了超市,市场,发现怎么不便宜呢!都以为之前看的攻略说的不对,后来才发现便宜的留恋在路边!如果你看到路上堆有很多榴莲,一般有牌子的.一定要停下来看看,基本上很便宜,在岘港我们买的一个2.5斤的榴莲,20块钱人民币,盒饭盒子有两盒,当时就觉得太便宜了

后来到了会安,我感觉还没睡醒一样,二傻激动的叫,榴莲!瞌睡一下就醒了,路边一个三轮车一样堆着的,我们选了一个,老板告诉我们80000盾,顿时果断买!会安的榴莲比岘港便宜一倍,有三盒,20人民币左右,请看下图

喜欢榴莲的小伙伴儿来越南吧,比泰国马来西亚的便宜不知道多少

补充下,从芽庄大叻的路上我还看见有2500盾的,喜欢的吃的小伙伴,用心去找吧

我们觉得越南第二便宜的就是酸奶了,在岘港可以去big c超市去买,一般一盒4500盾,人民币也就1快多少,我们在超市就买了14瓶酸奶才用了19快多人民币

这是芽庄超市拍的,不过比岘港的普遍都贵,去了芽庄感觉神马都贵,可能是旅游城市的关系吧

会安

P图的结果

P的

之前看攻略,有小伙伴儿说的,可以在岘港的bigc超市里面一个人买20000盾的东西凭小票可以免费去会安,然后我们就去了bigc,到了超市还好我们聪明,问了下保安人员,结果告诉我们免费去会安的车是在4和6号结尾的日期才有车!其他日期没有的免费车,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日期!如果你去会安的日期不是星期四和星期六,那个你可以换下时间,或者住在岘港,然后骑摩托车去会安,晚上再回来。如果打🚖过去需要90人民币左右~还有就是做小巴车,可以直接谷歌地图会安,就会有小巴车的上车点,但是外国人一个人收的是50000盾,很贵!我发现如果小巴车卖票的是男的,那么收的就是30000盾,是女的就收的50000盾!赶脚女的好讨厌,我想跟她沟通,她直接那个给外国人看的纸,不知道是不会还是拒绝沟通

后面的外国友人打招呼🙋,这效果实在没办法p了,全无美感

简直不好意思去别人灯笼店里拍,老板们都冷漠😒的坐在门口,默默的咖啡馆门口一张,滤镜都拯救不了了

我们开始定的计划是下午从岘港会安,然后做会安晚上的大巴到芽庄。但是实际情况是出发去芽庄的大巴6点准时开车,5点过的会安没有完全天黑,灯笼🏮也只有零散的几个,所以想去会安看灯笼的小伙伴,要么住在会安,要么就就从岘港骑车去会安看吧,之前在会安的小伙伴告诉我们,会安必须要等天全黑了,灯笼才出来,才会好看。但是我觉得对于到处都是古城的中国人来说,古城的确没看头,1个小时可以绕着古城转4转,所以除了灯笼会安没神马看的,因为中国元宵节灯笼也很多啊(不赞同的童鞋勿喷,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芽庄半日游

无p原图

会安晚上6点的sleeping bus 一个人399000盾,第二天早上5点就到了芽庄。之前天做的sleeping bus 很安静出了有两个中国大叔大妈说话大声让人熟不着,结果今天的车基本上算是中国人,可能由于兴奋吧,车上一直唧唧咋咋,还飘着一股法棍和不知名的吃的的味道,所以我觉得其实外国有的人对我们不是很有善,感觉也能理解出门在外⚠️影响吧。(不赞同的请勿喷,我实话实说的,的确很闹)

我们5点半去的芽庄海滩,结果好多好多人已经在锻炼了,有个大叔又好的问我们不去游泳吗,时间很赶,到了芽庄背着包不想动,就做个安静的美少女吧。不过芽庄海滩没有岘港的沙细腻,也稍微脏一些,不过也都还好。

芽庄大教堂

原图,无p

加了滤镜,要不然颜色没有那么亮

芽庄大教堂去的时候很早8点左右吧,基本上没人,教堂⛪️还算大,玻璃窗的颜色并没有之前看游记的那么漂亮,应该都是后期效果吧。有点欧洲风,但是不浓郁,只能作为一个随便逛逛的景点,但是当地人在那儿拍婚纱照的很多,我们去的时候就看到3对,还有一对老年照

拍婚纱的新人👰

原图,无p

教堂半个小时基本搞定

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没有去蛋蛋浴和四岛游,之前看游记感觉没有仙本那泰国好玩,就没安排。这儿说说芽庄对我的映像,整体来说没的多大的特点,和一般海岛一样,可能成为旅游城市很久了,旅游的气息很浓,东西比越南其他地区都贵,我们被宰了2顿。所以在芽庄⚠️⚠️⚠️请一定要先问价格,我们之前在路边摊喝咖啡,真的是路边摊,就只有两个桌子,一个推着走的车,两杯咖啡60000顿,之前看当地人只给了几千盾的样子,感觉这儿的人民都被旅游化了,不管什么,只要是游客就会价格贵很多。感觉不太好,而且芽庄我们感觉出了出海也没有什么好玩的。芽庄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贵!但是如果你想出海玩,那芽庄应该还不错,因为芽庄的出海赶脚还比较便宜的,但是好不好玩就不知道了~

大叻

在新咖啡买的下午1点从芽庄大叻的票,票价的确是36左右一人,时长4一5小时,晕车的朋友自备晕车药啊,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各种晕

我们做的小巴车

能见度最低的时候

中午下午5点左右到了大叻,一下车那个冷啊,气温地区底,可以穿长裤长袖。下车了我已经习惯性的买明天下午从大叻美奈的车票,但是很奇怪的是,至少在攻略上看的是35人民币左右一人,为什么我们两个人买的150人民币左右!但是从网上查的价格也是啊,为神马贵那么多!完全是整个旅行我没有想到的意外😯,求哪个小伙伴能解释下!是涨价了吗?

有图有真相,求解?

大叻住宿

大叻住的这家宾馆,不能算酒店,当时看的评价感觉很便宜,性价比很高,50多一晚,还包早饭,虽然拍的图片和实物区别不大,但是给人感觉始终很简陋,床很硬,所以介意的同学最好不要定这么便宜的,80人民币左右的都不错。不过性价比真心高,比青旅还便宜,穷游的可以,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嘛。58一晚,一个人就是29.早饭是越南牛肉米粉加咖啡,怎么的也要30000盾吧,人民币9块钱,然后算下来一个人住宿就是20,实在划算。

无p图,没办法,突然觉得照片比食物还好看

今天到此为止,要看下回,明天继续

滤镜

大叻教堂,感觉无聊ing 但是在大叻来了,没事就也去看看,也是个当地人拍婚纱的地方

滤镜

大叻一个字冷,真的温度比其他地方低很多,请带好长袖长裤,最好带把雨衣带上吧,随时可能下雨☔️。我觉得越南出了岘港外,大叻也是个度假不错的地方,只因为凉快,天上凉快了,人也好了。我是怕冷的人,所以建议大叻订稍微好点的酒店吧,要不然感觉房间里面一直很潮湿。大叻吃的都相对便宜,大概粉之类的在3万盾左右。

10月份,大叻的绣球花还开的挺好

无p原图

疯狂的房子,门票,40000盾一人

原图

建议早点去,去晚了里面全是游人,怎么拍照怎么人多

原图,大叻的天气有点暗层层的,可以和海拔高的原因有关吧

美奈

大叻坐下午1点的车到美奈已经下午5点过了

这一路上从岘港美奈,我觉得是从城市到小镇,最后到乡村的感觉,一下车感觉好偏僻,没神马人,路也只有一条,感觉凌乱,海风那个大啊,沿海的关系吧,美奈的海风最大

特别提醒

美奈要骑车的话,请察好防晒!带好墨镜!带好口罩或者围巾!因为风大,沙多,太阳大!

这个酒店的性价比真的很高,房间还比较大,有空调,冰箱。价格也便宜,全是整个旅程比较安逸的酒店了。在酒店租车100000盾一天,也比较便宜。但是酒店要压护照!!介意的小伙伴就不要去了

特别注意加油问题

这里要说下摩托车加油,美奈附近加油站很少,如果去了就把油多加点吧,之前我们去加油只加了3万盾,最后骑车到白沙丘的时候感觉不够用!在要到白沙丘的时候看到一个加油站,就去了,我说的加3万,那个人说可能不够叫我加多点,以为他说的5是5万,最后不知道他怎么就收了我们8万,感觉很不好,被坑了,想找他理论下,感觉他好像假装不懂一样,千万不要去那家加油!在快要到白沙丘的加油站!

原图

白沙丘,门票是15000盾一人,之前攻略写的10000盾一人,可能涨价了吧。进去就有很多问你要不要坐沙地车的,要不然就走3分钟左右,自己走进去。其实我觉得要做沙地车可以在大中国坐,美奈的沙漠,不大,可以说很小,没有神马感觉,还没有宁夏给人的那种震撼大。白沙滩的湖到是挺大的,比月牙泉大了好几倍,个人感觉美奈可以说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吧

特别注意车票问题

由于之前攻略都说的新咖啡车安全又好,所以我们一句也做的新咖啡,到了从大叻美奈的时候,我就发现票价和攻略看到的区别好大,当时还想着可能涨价了吧就做了。到了美奈后,我实在觉得差距很大,美奈到胡志明,还是seeting bus 一个人都是199000盾一个人,怎么那么贵。于是抱着试试的想法去问了路边的车票代买处,结果给我说的价格是6美元一人。我怕被骗,又去了汉咖啡,当天晚上,汉咖啡问的价格是45人民币一人。我们商量了下,最后觉得第二天去汉咖啡订。结果第二天我们又去汉咖啡的时候,告诉我们的是大约33人民币一个人!这个票价真的是乱的不能再乱了,最后我们定了汉咖啡!还是sleeping bus !订票这个事是我在越南感到无奈的事情之一!这是看人说价吗?感到很气愤😠,所以小伙伴们在越南多问问价格吧!汉咖啡我们觉得出了当地人和外国人多以外,其实也还好,二傻觉得汉咖啡的位置还舒服些,所以不要因为大家都说的哪个哪个好,就不去尝试其他的了,因为第一个人传出来的也不一定都是对的,还有汉咖啡是包接的,这点很好

胡志明

我们从美奈到胡志明已经晚上6点过了,定的捷星航空的11飞河内的机票。想着还要,想做地铁去机场!结果发现没有!没有!我凌乱了!在谷歌上只查到公交,好吧,我们做公交去,跟着谷歌一直走,结果没有看到公交站!这次来越南觉得谷歌都不够用了,几个都导航了,但是找不到地方!我真的是无奈,越南的首都,太无奈了,最后打了个车去机场,花了14万盾,出租做攻略上说的绿色的,还好没有绕什么弯路,最后下车多给了10000盾的类似机场费的费用,这个好像都有收

河内

凌晨到的河内机场,还是国内机场,的确修的一般般,所有商铺都关门了,没有车!河内的捷星机场班车只有9点到22点才有,攻略上说的mini bus 根本没看到!公交找不到!跟着谷歌一句找不到站!决定睡机场!反正我们在的时候,看到睡机场的人还是有那么多,也没有之前攻略说的不安全哈,我们都觉得还好。就是没有接水的,也没有卖水的!一觉起来已经5点过了,想去看看有其他车没,结果还是什么都没有!突然觉得越南的确发展的没有那么的好,基础设施还欠缺很多,我又无奈了!最后有个私人小车的过来跟我们讨价还价一番,最后180000把我们送到金莲宾馆

面对金莲宾馆向左走50米就有卖车票的地方,感觉很贵!主要是之前我们做小巴🚐从友谊关过来的,所以觉得180人民币回去的车票贵了。后来我们又去了红河宾馆,宾馆里面的人居然告诉我,因为是周末,所以没有车,我顿时凌乱了,也不知道这个是真的不。后来二傻说去问摩托车,摩托车说带我们去做大巴,开始给二傻说的是5000盾一人,最后收的50000一人,所以在越南先把钱确定好再坐吧,真的气愤😠!最后我也不知道是在哪儿做的还是180一人的车回的南宁。开始小巴车把我们7一个人载到友谊关,然后发个牌子,挂脖子上,然后过关,去做大巴,大巴车上要看车票和牌子的哦,车票要收好,最后我们8点出发,晚上5点过到的南宁,真的是一路颠簸啊

南宁回成都

南宁成都的一路上,居然没什么人,我们买的硬座,但是没人,所以随便睡,感觉爽啊,结果二傻一睡,把手机睡掉了!在越南那么多天,没事,回国反而包被划了,手机被偷了,真的也是醉了!经过24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回成都了,只有一个感叹,还是大中国好啊

总结!

这是这次我们两个人11天所有的明细!一个人算下来在2390左右吧~也不知道能不能算上穷游,反正这是我用的最少的一次了。

这儿想给大家提个醒
一 在越南买东西请先询价,价格问清楚了再说
二 不要做摩的,的确不安全
三 最好不要凌晨到越南机场,因为除了打车,你没有其他办法
四 做大巴时多看看攻略,多问几家价格,因为里面差距很大
五 千万不要碰摩托车的出气管,会烫伤
六 美金越南去换,人民币友谊关换
七 骑车注意安全,一定要有把握才租
八 带口罩,太阳镜,防晒霜
九 去大叻带长袖长裤
十 岘港大叻还不错个人意见

越南这个银行才是真的没有手续费

反正人生必去的五十分之一我也去了,越南这个国家也不会再去了,说它穷吧,但是生活水平又不低,说它好吧,基础设施差,我所有的无奈都给了它,出去玩了一次,第一次觉得那么多的无奈,如果写的不详细的可以问我,第一次写游记,请谅解可能整篇游记个人的主观想法占的太多,但是我觉得这才是旅游,至少真实!这次的越南之行之所以安排的那么满满的因为看了很多游记,对大家拍的照,写的东西都让我感觉很漂亮,感觉很值得去,但是到了往往有点失落,可能是我抱的期望太大了的。照片是善良的,拍照背后的凌乱是他们的,我在岘港粉色教堂,看到一对夫妻带着孩子来拍照,一个粉色教堂真的围着转也就算5分钟不要就搞定,语言不通,和当地人也没什么能交流的,那么大的太阳下,这个建筑物在那儿立着就这样,这对夫妻用这个教堂当背景拍了不下10分钟吧,各种姿势,有时候真的觉得,好多人出来旅游的重点就是拍照,拍照,再拍照,可能对于他们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拍照,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反应出来的。当美丽的照片和实物对比是,往往心情也是凌乱的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04 16:25

引用 夕影 发表于 2016-10-04 16:25:46 的回复:

回复夕影:到了一个地方就继续写着走

2016-10-05 00:15

很不错

2016-10-05 04:00

搞快回来烫头发

2016-10-05 08:0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05 04:00:2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05 10:1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