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1003 泰山&烟台

玖 (上海) LV.5
2016-10-04 12:57 72/4

2016年8月,遭遇的事情太多,好不容易等到长假,决定出去走走,散散心。多种方案最后,选择去山东一行,与小伙伴萍萍一同出游。

0929-出发去泰山

泰山火车站有两个,一个泰山站,一个泰安站。泰安站多为高铁。从上海到两个火车站的火车都有,个人选择了打泰安。从上海出发,坐的高铁G1204 虹桥火车站9:39——13:37泰安站。挺顺,没什么晚点,就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高铁也有站票的,然后车上又卖吃的,价格和味道不予置评了。
       友情提示,如果节假日,请提早订票,好难订啊。

泰安站下来就有公交到泰山 ,很方便, 61路旅游公交专线是5元票价,但是要有票才可以上。准点发车,不管多少人。所以玖儿(本姑凉)就一个人包车,随意造,哈哈。和司机师傅聊了不少,哪里好玩等等,可惜好多没去成(没事,以后还会再来的 哈哈),61直接到泰山,一共停两站,只记得我去的那个了 红门。路上1小时左右。
        友情提示:请在大厅买票……大厅买票……大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友情提示:爱吃的小伙伴 请自备干粮!
        到了红门以后,出来美美美以外 ,就是饿饿饿,饿死宝宝了。 红门附件没什么大超市,吃的很少,店家也不多,华莱士不好吃做的,中华料理那个也一般,炸鸡看着不错,但店里没人 也没敢进。哎。
        先去check in. 小伙伴网上找的小猪短租。在红门山脚下。244一晚。很干净,就是热水不稳定,水流小。等小伙伴到了以后,我们就去看封禅大典啦啦。

0929-封禅大典……

封禅大典门票在188左右,具体不太记得了,玖儿一开始把money上交萍萍 就负责游玩了,人比较懒,哈哈。去看封禅大典的车是滴答拼车的,一个人20,来回。一小面包,送我们过去,等结束了再送我们回来。过去大概要开30分钟左右,不得不感慨下泰山真的好大好大好大,环山路都是。
      友情提示:请租军大衣,要租军大衣!
      真心不是很贵,在封禅大典的入口附近,20左右,押金100 好像。但是,真心是很实用,晚上好冷的 ,好冷的,好冷!好多人都被冻走了。 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旺季,嘻嘻,特意提早了,所以没坐满。分ABC三区,左中右同理。A最好,所以A中的位子最好。具体数字就不晓得了。没坐满的话,就有人从C走到了A,也没人管。嗯,我们没干,反正。我们买的C ,有些字幕看不清,因为位子低重叠了。
然后开始封禅大典,会有卖字画的,一开始。然后便开始了。大典很好看,很震撼,很赞,手机拍照有声音,所以都没拍。但是值得一看。大典从8点半开始,2小时左右,没记错的话。票子网上有卖,团购携程什么的。
       友情提示:要提早预约位子哦。

0930-上山

本来打算晚上上山的,计划修订,早上上山了。从红门一路上山,人不多,真好。两个菇凉边吃边爬,说好的减肥完全没自觉。山上东西比正常价格贵,但个人感觉还好其实。那些纪念品什么的,山脚山上其实都有,不建议买个石敢当爬山,死沉的。但是可以买个小铃铛挂着,边走还会叮叮响,挺好的。然后一路都是庙。然后基本一段一段的,每一段有卖吃的,价格差价在5元左右。举例,山脚的黄瓜,十元四个。山上的番茄6元一个。苹果也是6元。尖叫超市在3.5左右,山上10元。买煎饼吃的话,最好和对方说要先做的。玖儿忘说了,给了个做好的饼,硬不好吃。但是大葱够提神的。到了近中天门的地方有面馆,价格不贵,15左右,我们两一路吃饱了,否则一定来一碗。

我们7点半上的山,4点到的山顶。但两人完全是逛吃逛吃的节奏,所以算慢的。真心的。下山坐的索道,桃花坞还是桃花源。记不清了,下山的路好走。人还要少,估计大家等晚霞我们没等的缘故。索道100一人,到了后有大巴下山,3元一人。车里的苍蝇至今让我反胃,多到不行。萍说是因为车里暖和,外面冷。可是玖儿还是扛不住。到了山脚有公交回红门。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后记:没能看到日出和晚霞是这次最大的遗憾。所以,还会来的,泰山,下次玖儿要住山上!!!看够了再走。哈哈

1001-出发去烟台

我们是7点45的火车,从泰安站——烟台南站(11:51),早上从红门赶最早的61路,6点15的,没赶上,15分钟一班,赶上了第二班,中途换了个车,还好,赶上了火车。到了后就check in去了,定在了烟台大学附近,也是小猪短租,房间不大,还算干净,热水时间不长,好在水量很足。洗的快还算可以。烟台大学东门或北门便是大海。很美。

1002-崆峒岛

实际不太愉悦的一天。我们从烟台大学出发,然后坐公交去坐船到崆峒岛,坐船还蛮好玩的,不晕,就是风大下雨,哈哈,整个跟逃难似得。只是 岛上真的是很原生态,那个渔家的味道 请原谅我 真的扛不住,哮喘差点犯了都。然后就是吃饭,吃饭还行,pass,吃好到处逛了逛,萍萍很开心,到处走走。我们走了个小路,本来以为传到了无人的海滩,结果到了发现,全是贝壳的残骸,还有一股散不掉的鱼腥味,哎。

1003-日出

5点出的门,还是晚了,错过了由黑到亮的部分,但是。还是 超美啊
海浪打在身上,一波一波;远望过去,看不到尽头,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激动 澎湃 情感。
世界是如此大,我们是如此渺小,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没有什么扛不住的,都会好的。

收尾本来想上视频的,发现太大了,嘛,说下回程吧,烟台大学附件有机场3号线,间隔不一定,路程是90分钟左右。1003当天的延误的飞机好多,不知道是普遍现象还是特殊情况。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一段旅程。有机会还要去泰山。一定!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4 21:4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20:51

引用 cylcyl 发表于 2016-10-10 20:51:35 的回复:

回复cylcyl:噗 偶也是回来后慢慢码的 亲亲加油

2016-10-14 08:15

引用 xiaoyudianlantu 发表于 2016-10-04 21:48:0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xiaoyudianlantu: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