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10天自由行,体验北疆之秋。

兰草小屋 (河北) LV.3
2016-10-04 13:02 230/3

出行方式

自由行➕拼车
前两天的行程提前在网上订好机票和住宿,我们没有赶上十月一假期,所以还算好定。

前期准备

相机、内存卡、充电宝充好电、买机票、买火车票

装备:洗漱用品、内衣内裤袜子,冲锋衣/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拖鞋、防晒霜、润唇膏、纸巾、美美的红裙子、打底裤。

药品:上火药、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创可贴、膏药、酒精棉签。(药品全部没用上 除了膏药 身体很好)

其他:记者证(如果有学生证 导游证  军官证一定要带上)、现金银行卡、充电宝、充电线、雨伞或者雨披、暖水瓶(一定要带)耳机、手机(除了乌鲁木齐是3g 其他时间我手机基本断网!

食品:零食,消遣时间用,新疆的东西还是很好吃的 如果不是特别穷游,可以买当地的,可以带盒泡面或者西红柿紫菜汤 压缩的那种。

主要行程

D1石家庄-乌鲁木齐(23号住乌市)
D2乌鲁木齐-北屯(住火车上)
D3北屯-五彩滩-贾登峪-喀纳斯(住贾登峪 可以住喀纳斯
D4 喀纳斯-禾木(住禾木
D5 禾木-北屯-奎屯(住火车转奎屯钟点房)
D6 奎屯-赛里木湖(住赛里木湖边)
D7 赛里木湖-乌鲁木齐(住乌鲁木齐
D8 乌鲁木齐(住乌鲁木齐
D9D10乌鲁木齐-唐山(住火车)

主要景点:五彩城、喀纳斯禾木、赛里木湖

游玩

D1、石家庄到乌市

中午的飞机 下午5点到乌市  快到乌市飞机上可以看见沙漠 雪山 非常漂亮

到了乌市可以乘坐机场大巴 才15元 可以到友好等地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友好附近的一条巷子里 150元一晚标间 很庆幸我们住的地方有特色小吃 还有批发市场 那天晚上吃了太多东西 最值得一提就是新疆的羊肉串 葡萄 哈密瓜 真的很甜

他们那边的烟 雪莲

D2乌鲁木齐-北屯

新疆要比我们这边晚两个小时 所以也是两点退房 退房之后我们就去了有名的小李子血站大盘鸡 跟自己城市的味道确实不一样 很好吃 面也不错

吃了烤肉 这几天每天都要上几串

出来大盘鸡 看见一家卖馕的 刚刚烤出来  棒极了

晚上去了新客站 安检了三次 如果买票 需要安检四次 所以要提前到 不要耽误行程 乌鲁木齐新客站很大 很干净

D3北屯-喀纳斯

早上七点到北屯市 开始拼车去贾登峪

路上风景 隔着玻璃拍的

特意去了一下五彩城 还算不错 相比喀纳斯就小巫见大巫了 可去可不去 门票50元

路上

喀纳斯已经下午四点 买门票 二次进入的门票 加上区间大巴车一共是185+120元

区间车要一个小时到喀纳斯景区里边 建议住在里边 50~1000的住宿都有 我们住在外面 比较遗憾  到了喀纳斯 去坐了游船 太阳落山前很漂亮 费用120 可坐可不坐 晚上可以去当地牧民家拜访 要费用 我们没去

晚上出来的时候 已经繁星满天 非常壮观 可惜没有拍照片

D4 喀纳斯-禾木

早晨的喀纳斯非常漂亮 尤其是神仙湾 月亮湾 被晨雾笼罩 到了九点多才慢慢散去 观鱼台建议不去 没什么必要 门票120元 早晨坐区间车到月亮湾 欣赏一下晨雾 坐区间到神仙湾 这里的雾散的晚一些 等雾散了 可以做回月亮湾 从月亮湾走到卧龙湾

下午乘车去禾木 中途一个小时 门票➕区间车60+120+20古村维护费 下午太阳落山前到 可以登山观景台看炊烟笼罩的禾木

禾木村河边有大片大片的白桦林 九月末正是树叶泛黄的季节

D5禾木-北屯-奎屯

我们晚上住在一户小木屋家 生了暖气 前两天夜里也需要穿冲锋衣 晚上出去吃了烤串肉 早晨六点起床 外面正在下雨 黑漆漆 又回床上睡觉 七点钟再起床 已经放晴 穿好最后的衣服 赶去观景台

由于前天晚上下雨 那天早晨一直雾气未散 我和伙伴买了烤红薯带上山 一直等到10点 小村庄上的雾气时而浓 时而淡 虽然没看见阳光穿过雾气照射炊烟的美景 但眼前也让我震撼  还有时而冒出头的雪山 引得一群摄影爱好者惊呼

下午从禾木出发 目的地是奎屯 先到北屯转火车 我们订的是晚上九点的那趟火车 第二天凌晨到

禾木出来 路上的风景 林海 大片大片 山顶被雾埋住 露出一角 很多自驾的游客停下车拍照

北屯车站还有两个小时开车 我和伙伴出来逛逛 外面有一个人工湖 很干净 前面的小公园也是刚刚建的 花草还没有移植完 看见一种漂亮的植物 问工作小哥 说是山楂 不能吃 吃了会涨肚

当还剩一个小时返火车站的时候 我们惊呆了 长长的队伍 来回折了好几次 我们排到了最后 伙伴说想吃肉串 于是我们又去买了肉串 老板车一定可以上车 在新疆火车站是最繁琐的地方 要安检好几次 路上一个小个说 丢人都不能丢身份证 为此我还带了护照

D6奎屯~赛里木湖

四点到 找了一家钟点房 离火车站比较近 老板负责早上联系班车  各方面条件不是很好 没有电梯和独立卫生间 如果只休息几个小时可以选择 如果住一晚建议找好一点的地方

老板联系的大巴车直接到旅馆来接 车是早上九点开到伊犁班车 跟司机师傅说到赛里木湖 下,车上也有几个年轻人前往,约好一起包车环湖

漫长的六个小时,中途下车检查身份证一次,加气一次(时间比较长,可以吃个午饭)路上有大片的棉花地 葡萄架 辣子

下午两点半左右到达景区 在隧道前下车 立刻过来一个骑马的牧民 说200元一个毡房 六个人可以住一个  跟我们一起上车的伙伴立刻上了马 我和我的小伙伴有些犹豫 因为他的毡房离湖比较远 还隔着高速公路 于是我和我的小伙伴毅然选择了腼腆的一个哈萨克族小伙的毡房 100元两人 问了说环湖的话400元 大概三个小时  可是车上的其他伙伴觉得贵 又不环湖了 所以牧民小伙说我们两个就便宜一点,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小伙叫吧哈 会一些汉语 他家有两个大毡房 由于游客比较少 我和小伙伴单独住了一个毡房

房间有些冷 吧哈的姐姐给我们生了火 立刻屋里暖洋洋。

隔壁有个基站 正好来了十几个工作 人员 他们每周都要来 所以要了一只羊 看了整个过程 按斤称一共1600元 串肉串 烤羊腿 炖羊肉 熬羊汤 多种吃法 吧哈家都可以做 我们有幸也一同品尝了美味

晚上吧哈姐姐给我们做了大盘鸡 相当好吃 下面是面 一共才收了我们30元 本来打算去和基站的朋友载歌载舞 可是那天太冷了 我和伙伴不肯走出毡房

D7 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暖洋洋的睡了一晚 下半夜开始狂风大作 下起了雨雪 早上吧哈七点来叫我们起床 以为下着雨 出来发现天放晴了 由于还是有些冷 和吧哈约定太阳出来再出去玩

早上太阳出来的时候 雪山也跟着露出来真面目 路上的人纷纷下来拍照 吧哈的弟妹给我们烧了热水 做了瘦肉大米粥 特别好吃

吃完早餐 开始了环湖 吧哈替我们节省了门票 (步行没有票 开车有 70元一个人)

再走远一点可以靠近水边 水很清很静 湖蓝色 远处是雪山 山半腰被雾气笼罩 我和伙伴一路走走停停的拍照 感觉生活特别美好

吧哈说隔壁的毡房可以在网上订 他们不会普通话 所以不知道怎么上网 所以想住在赛里木湖的伙伴 可以联系吧哈(136-7993-0281)

中午12点跟回去的司机师傅约好在路口等

有一只流浪狗一直跟着我们 可能是主人不小心弄丢的 眼神不太好

奎屯已经下午六点 买了去乌鲁木齐的车票 其实如果直接去伊犁会更方便 可是我们在奎屯寄存了行李 所以很遗憾要回来 晚上九点到了南站 车上卖摆渡南站和新站的车票 不用出站很方便

D8乌鲁木齐

今天一天就是乌鲁木齐的游玩 去了国际大巴扎 吃了冰激凌 烤肉串 烤包子 各种水果 大巴扎附近有一条吃东西的巷子 里面都是维族人 有很多好吃的

我们还给爸爸妈妈买了很多色彩鲜艳的衣服 很便宜

D9D10火车

开始了漫长的回程 我们的火车是乌鲁木齐齐齐哈尔 68个小时的车程 而我们的目的地正好是48个小时

出行小贴士

1、学生证、记者证、导游证、军官证很管用,门票打五折或者免费。

2、到哪都得带上身份证,每个收费站不远处就有检查站,乘客都要下车安检并验刷身份证

3、新疆早晚温差很大,要带一件厚衣服

4、城市与城市距离很远,做好几个小时车程的准备,准备好热水瓶。

5、推荐自由行,好的风景点旅行团都不会去

6、风景在路上,路上少睡觉

7、注意防晒

8、带好润唇膏 墨镜 面膜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4 16:26

引用 兰草小屋 的图片:

2016-10-05 19:5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